走出去,浪起来。-------华山站

彩彩 (内江) LV.9
2016-09-22 09:36 242/4

少年不管,流光如箭,因循不觉韶光换。至如今,始惜月满、花满、酒满。
扁舟欲解垂杨岸,尚同欢宴,日斜歌阕将分散。倚栏桡,望水远、天远、人远。
                                                                                              ____《浪淘沙》宋祁

一路走,一路游

成都

暑假结束,总念叨这样一首诗,中魔一样。
总想着要留下点什么,又不知道从何说起,索性撒手不管了。
今儿个一早朋友发信息,华山女孩失踪案,劝导不要再一个人轻易出门。
虽然社会很险恶,不可抗力也很多,与要出门去的那颗心却是阻挡不了的,况且一直相信这个世界很美好,这个世界还是良善的人居多的,只要你相信和看见。

第一天

2016.8.4
成都华山火车站  车次1486   19:25---13:47   硬卧  226
打算夜爬华山,所以时间定在这个时候。十八小时的车程,再遇到晚点在火车上呆了接近二十三个小时,这个时候除了睡就是吃了,所以一定要准备好足量的食物。因为吃不太惯火车餐车,就靠一些零食果腹。也是五号下午七点左右到的华山站。
这是第一次一个人坐火车出远门,满满的都是兴奋,哈哈哈

第二天

之前在豆瓣上约的小伙伴陆续到了华山
到了华山火车站,将行李寄存在火车站附近,寄存费20元。有大巴618到游客中心,票价3元
上车前我们问售票员能不能到玉泉院,说能到,结果中途到游客中心就把我们忽悠下车了。
游客中心到玉泉院还有一段距离,就是这段距离把我吓懵了。
到了游客中心,手机居然没电了,诶,俺就是做事有点小粗心,联系不上小伙伴快我肿么办?自己一个人我又怕......
先在游客中心买好票,门票180元(含游客中心到玉泉院的车票)。跟着人流坐车到玉泉院,,没有联络方式,没有见过小伙伴,就在卧佛那儿绕圈圈,奇迹发生了,居然让我在灯光昏暗、广场舞泛滥的人群中找到了对的那个人,真是天助我也,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仰天长笑状,嘿嘿......
就这样胜利和小伙伴会师,先去吃饭等另一个从西安赶过来的大哥。(此处省略从四川大老远来到贵宝地吃川菜的情景)
在山脚置办好吃食和少量水,鲜黄瓜是居家旅行之良品啊。
等到大哥过后就从玉泉院买票的地儿出发啦!!!!

技术太渣,不喜可以喷,要发泄才健康

华山最高峰

爬山的过程之艰辛,以至于没有力气照相,没有心思摆拍,先上个最高峰的靓照,哈哈哈,游人如织,我又太娇小,挤不进去,照片就这样了 手动摆手

这是在玉泉院售票处的留念,心心念念的华山,俺要征服你。

事实证明真是图样图森破,从开始一路向上的山路已经让我腿发软,天真的以为偶尔会有平坦的路过渡一下,苍天啊,我这小身板,被虐的惨惨的。
从山脚开始就是在向上爬山了,石板铺成的山路还是很好走的,虽然有点来势汹汹,就这样,在小伙伴的鼓励和插科打诨下,我们花了接近一个小时走完石板路,汗水和高度是成正比的。
我们一行四人,一个独自骑自行车去西藏,还是女生。一个跟着父母经常上山下乡,哦,不对,经常翻山越岭,来之前,还去秦岭走了一遭。还有大哥一看就是爬山的好手。幸好我拉低了整队的实力,
虽然经常被甩在后边,但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他们,也是让我在这段旅程当中感到最温暖和感动的了。
走完石板路,就是阶梯了,

我也无暇顾及这个地儿叫什么,经过千尺幢百尺峡后这是最险也最具有挑战性的一条道,等的人太多,心里都在打颤颤,很怕万一手使不上劲,挂在中央。
在我前面有两个女生就上不去下不来,太难受了,幸好大家帮忙,所以出门一定要找好伙伴。
一直以来,手臂就没有力,这次居然慢慢的坚持下来了,真是厉害,哈哈哈

过了险道,接下来的道路就觉得没什么了,坚持下来比看美景更舒畅。
夜里两点左右我们到达北峰,休息一下,继续赶路。
经过擦耳崖,苍龙岭,五点多到东峰占好位置看日出,但是人太多了,就随便找个位置坐下休息补充能量。
爬山带的食物以辣、咸为主,甜食、水果带少量,因为重,经过一夜的洗礼,喝点热水多么回神。
等了快一个小时也没等来日出,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看缘分的,并不遗憾。

第三天

没看到日出,看到太阳了。

等完日出过后,继续向南峰进发,这时候体力有点恢复了。
八月份的山上还是有些凉,带件薄外套就可以了。
到达南峰的就是第一张照片啦!

下棋亭

小伙伴想挑战鹞子翻身,无奈人太多,就到长空栈道处来了

大胆的人们,我站在上面看都脚发抖。

这就是苍龙岭啦!晚上两边都有灯光,白天看着还是蛮险的。居然爬上去了,吼吼

下山我们走的是一条较好走的阶梯路,就是膝盖有点吃力,侧着走感觉要好一些。
有趣的是,走完阶梯路就开始下雨,也能看到陆续上山的人,风雨无阻。
 华山,来之前没想过那么险,来之后,想去体验其他山的风光了。
这一站,遇到了很好的伙伴,帮我背包,给我打伞,全程陪伴,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遇到一个美好的人。
这一站,看见了很勇敢的小孩,没有帮助,没有抱怨,就慢慢地走,总会到的。
这一站,是暑假游笑得最多,走的最开心的一路。
人生,总要一路向上。

本篇游记共含2064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22 18:24

引用 tianshilaner 发表于 2016-09-22 18:24:09 的回复:

回复tianshilaner:😊😊😊    记记流水账,感谢你能看一看!还给我留言!🙏

2016-09-24 11:0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26 14:54

引用 松涛y松涛 发表于 2016-09-26 14:54:16 的回复:

回复松涛y松涛:羡慕有办公椅的人儿啊!俺们都是站着上班哒😂😂😂  你是心在路上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