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的风光

如果有人说起西伯利亚你一定不会感觉到陌生,在俄罗斯文学作品里西伯利亚都是犯人流放的地方。西伯利亚是俄罗斯联邦境内北亚地区的一片广阔地带,面积1276万平方千米,比我国土面积还大。我们要去的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狭长弯曲,好像一轮弯月镶嵌在东西伯利亚南缘。在那里生活一定很艰辛,但对于旅游来说就成上天赐与人间的天堂。

我以前只知道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如果要准确描述:她是全世界最深、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该湖长636公里,平均宽48公里,最宽79.4公里,平均深度744米,最深点1730米,湖面海拔456米,面积3.15万平方公里,其总蓄水量23.6万亿立方米,蕴藏着地球全部淡水量的约20%,相当于北美洲五大湖水量的总和,超过整个波罗的海的水量,可供50亿人饮用半个世纪。

我们一行利斯特维扬镇乘车到达贝加尔湖与奥利洪最近处的码头,乘游船到湖中最大的奥利洪岛旅游,早听说只有上岛才能好好地享受贝加尔的风光。在游船上我们和船上的船老大好像似自然就亲近,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我们的歌声相通,我们的曲调想通,我们共同高歌俄罗斯民歌,音乐没有国界,只在乎有无知音。在游船上我们美酒加歌声,在优美的贝加尔湖里航行。当时我就想这样的情形不可多得,要记住船老大的热情,要留住湖中美好的印象,船到湖岸时我们和船老大相拥而别。

贝加尔湖一年有五个月的冰封期,旅游最佳的季节是夏季和冬季,夏天看水天一色湖光山色,冬天感受湖面冰冻一米多奇幻魅力。我以前也到过一些有名的湖泊,但贝加尔湖的个性是哪一个湖水都不能比拟的。唉,用文字无法形容贝加尔湖神奇,还是看图说话吧。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22 18:24

“故事不多,好似平常一首歌。”

2016-09-23 09:2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