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桂林阳朔龙脊梯田六日行

沈阳~桂林

这次广西之旅纯粹是临时起意,说走就走的一次旅行!因为在网上无意中看到龙脊梯田的照片,被深深吸引!再加上还没有去过桂林阳朔,就决定用六天时间去看看!我的行程初步这样订的从沈阳飞到桂林后住一夜,第二天坐杨堤~九马画山段漂流,去兴坪爬老寨山,然后去阳朔!第三天遇龙河漂流到旧县后租车骑行十里画廊后回到阳朔,第四天从阳朔坐直达龙脊梯田的大巴,在山顶住一夜,第五天回到桂林后在市区转转,晚上返回沈阳!但后来游玩的过程中,发生了一点改变,而事实上这些改变让我觉得非常好,因为我临时决定在兴坪住一天和去相公山看漓江日出的想法是多么明智!这次出游
我订的春秋航空的低价往返机票9月17日去程~9月22日返程,单人票价1283元,对于低价航空只是在网上看差评很多,但我从沈阳桂林这段来看还不错,空乘人员服务态度很好,飞机飞行也很平稳,还提前到达桂林!除了没有免费的餐饮,其它和别的航空没啥差别,何况价位在那!到达桂林后住在桂林登巴客栈,因为是青旅,条件一般,但我想说的是这家客栈附近有个施家园路,好多美食,而且价格比较实惠!

桂林~杨堤~九马画山~兴坪

早晨起床后到施家园路吃点早点后,我到漓江桥边等来接我去杨堤码头的直达车,因为之前在网上订的杨堤到九马画山的漂流半程票,直接订的接我们到杨堤码头,很方便!如果想自己去杨堤码头的话得去桂林汽车总站,那里有去杨堤的班车,但不如这样方便,而且这个很便宜,从住的地方接上车到杨堤才7元钱!在漓江桥头等车时正赶上上班点高峰,我被桂林的电动车大潮惊到了,整个桥面全是,感觉桂林市民人手一辆!上车后去杨堤码头,在车上正好遇到从北京来的一家人和我们行程差不多,这样就可以解决一会拼筏漂流了!

因为之前在网上听说了漓江漂流筏工小费问题,有心理准备,我和他们商量下,答成一致,既然来了就要玩好,只要玩的开心都不是事!上船后果然筏工开口讲了小费,我们很爽快,筏工果然服务到位,一路开的很慢,中途还靠岸让我们随意的玩和拍照,在江面上看见好多筏子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我们都觉得这个小费花的值,原定一个小时的半程,我们足足多漂了半个多小时!

漓江两岸果然风光旖旎,美不胜收!

著名的鲤鱼挂壁!

在这里筏工靠岸让我们上岸拍照!

漓江的水啊怎么那么稳,漓江的水啊怎么那么清!呵呵想起小学学的课文,因为好久没下雨了,今天漓江的水确实非常清澈!

但是也是因为多日没下雨,空气透明度不是太好!感觉有点灰蒙蒙的,在加上漂的前方逆光,所以到九马画山,感觉看不清楚,更别说拍照了!只能凑合着看了,

在九马画山附近得一处浅滩可以和鱼鹰合影留念!话说这对鱼鹰都被训化了,很懂得和游客配合拍照啊!

哈哈哈哈,双手用力转动竹杆,鱼鹰站不稳了就得挥动翅膀!

从九马画山下船后坐免费的电瓶车去兴坪,本来打算到兴坪码头下车去著名的20元背景图那看看,不知道为什么司机不给停把我们直接拉到了兴坪镇!到了兴坪后北京一家人就去阳朔了,他们要去银子岩!我就爬老寨山了!

这个是刚上山不远处一个山腰处拍的!

开始的山路还好走些!

可是后来越来越难走,到了这里就得手脚并用了!

但是当我爬到山顶,我就彻底的被眼前的景色给惊到了!

好恐怕有木有!

谁来拉我一把!!!

望着眼前的风光,我陷入沉思

在老寨山上坐了好一会,就下山呢,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用在老寨山上很贴切!下到山底后感觉体力还行,就步行去了20元钱背面,走路也就十分钟就到了,拍了一张对比照片,感觉差点意思!

在往回走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小伙子,闲聊时他听说我刚从老寨山下来,他说老寨山的落日特别美,额,我是不是该再爬上去呢?

我果然又爬上老寨山了,快到太阳下山时,山顶果然人多了,这位老外牛逼!连三角架都带上来了,佩服!!!

眼前的美景让在山顶的人们都说不出话了,大家就这么默默的看着远方!

从山上下来后,漓江的黄昏也是美的让人心醉!

山上的一对情侣

天完全黑了,我也赶不上去阳朔的车了,只能住一夜,在这家著名的老地方青旅办了入住,发现这家的住客老外很多!

第三天兴坪~阳朔~遇龙河

早晨六点起床出去散步,兴坪小镇好安静!

兴坪镇的清晨,街里空无一人!

很喜欢这样的石板路!

远处的老寨山,难以想像我昨天居然爬了两次,人的潜能真的很可怕!

去20元钱背影图的路上

天边的月亮

美的让人心醉!

寂静的碼头!

依然是20元背景图,这次感觉差不多!

这次在兴坪镇过夜的经历让我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个漓江边的小镇,特别是清晨和黄昏,那么古朴而宁静!

早晨吃完早饭到兴坪客运站坐小巴去阳朔,需要40分钟到阳朔汽车南站后,打个摩的到位于阳朔公园附近的碧莲巷!办理好入住后,我们就直接到阳朔汽车北站坐到金龙桥码头的班车!

阳朔汽车北站坐车40分钟到金龙桥码头,遇龙河漂流分全漂和半漂两种,一般都选择半漂,金龙桥到旧县这段!漂到旧县后上岸去当地著名的农家饭庄老根家吃饭!

上半段漂流要过九个这样的堤子,挺好玩的,也没什么危险!

遇龙河漂流和漓江漂流不同处在于它是纯粹的竹筏,筏工也纯粹的是人力撑船!比漓江辛苦的多,而且筏工还不要小费,只是推荐游客吃岸边的烤鱼和选些抓拍的照片,烤鱼60元半条,很贵但味道不错,照片20元一张,选的多,筏工提成就多,看着筏工那么辛苦的撑筏,我们毫不犹豫的吃烤鱼和选照片!

碧绿的遇龙河

怡然自得的老外!

如诗如画!

遇龙河是漓江的支流,水很清澈,而且特别的平稳,只是在过河面的河堤时会冲起浪花,但乐趣无穷,又很安全!

河里的水草!

金龙桥!

岸边的凤尾竹

原来打算从旧县上岸吃完饭后骑行十里画廊回阳朔,但是天气太热太晒,果断放弃了骑车的想法,包车回到阳朔!晚上去看了《印象刘三姐》!看完的感觉是值得一看,但是现场秩序混乱坏了观看的心情!出来后去著名的西街转转,不喜欢!!纸醉金迷的,逛了一会就回客栈了!早点睡,因为明天要去相公山看日出!

第四天阳朔~相公山~富里古桥~桂林

相公山,在漓江边,许多摄影发烧友的天堂!

去相公山看日出的话,要不就头一天坐车到山脚下住宿,要不就一大早坐车过来,只能租车前往,因为这个地方属于私人开发的,没有直达这里的班车!我在网上查了一个租车的司机小卢,提前和他订好五点钟在阳朔出发,没想到在看完相公山日出后他还带我们去了富里古桥拍照,真是意外收获!

让我也来张背影!

和老寨山相比,相公山要好爬的多,而且收门票的,门票50元!

太阳从云层里跃出的一刻,人群都一片惊呼,日出时过程很短暂!

感觉眼前是一幅山水画卷!

可惜我的手机拍不出来特别满意的效果,可能这样的美景只能存在记忆里吧!

把太阳捏在手中!

阳光照耀到江面上!

江面上好像着火了!

看了整个日出的过程,最大的感觉就是这些美景还是得在现场观赏,照片不能体现出那种震撼!

从相公山下来,开车师傅又带我们去了一个小村庄,因为那里有一座一千多年的古桥!

古桥,流水,竹筏!

遇龙河水好干净

回来路上的农田!

回到阳朔后坐直通大巴到桂林后,入住在香江大酒店,因为明天去龙脊梯田的班车就在这里,办理完手续后美美的洗个澡睡一觉!夜幕低垂,华灯初上,出去逛逛桂林的夜景!

著名的日月双塔

东西巷步行街

第五天桂林~龙脊梯田

早晨八点半在香江大酒店门票停车场上了去龙脊梯田的直通车,很意外的是车上只有六个人!车开了三个小时后到了景区门口

我们这次去龙脊梯田的旅行线路是这样:先坐揽车到三号观景台金佛顶,然后步行到一号观景台附近的客栈入住,傍晚前步行到附近的2号观景台千层天梯看落日下的梯田!然后回到客栈吃晚饭,在客栈看夜空和远处山下田头寨的灯火!第二天早晨去附近的一号观景台西山韶乐看日出!事实证明这个路线非常好,可以在各种角度感受梯田的壮美!

当地勤劳的瑶族老奶奶

一下车就会有这样当地的瑶族老人来招揽背包上山的生意,只是看着她们那么瘦小,真不忍心让她们背!在山下如果行李多,可以把不用的放在山下寄存!

上山了,揽车开的很慢!

眼前逐渐浮现出美丽的梯田!

从揽车向两边眺望

20分钟后到了金佛顶

金佛顶是龙脊梯田的三号观景台,也是唯一的一个可以揽车到山顶的!

在金佛顶拍照吃点东西休息会,就按照酒店提供的路线图从金佛顶走路到位于1号观景台附近的酒店!事实证明如果没有这个路线图,我恐怕走到天黑也够呛到酒店,因为很容易迷路!

从金佛顶下山的路

这个角度是不是很酷

路上看见的瑶族老奶奶在手工织布

蓝天,白云,山峦,梯田,美不胜收!

目标就在前方不远处!

走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到了!

房间还不错,从房间窗户看出去,喜欢这样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在这样的卫生间上厕所是不是也是很享受?

这样的瑶族老人靠给游客背包上山来赚辛苦钱

在酒店短暂休息会后就出发去2号观景台千层天梯看落日,可惜天公不做美,没能看到落日!

这个地方叫七星望月

山下的田头寨

耳机里想起海子的《九月》,在这样的美景里听这么让人心碎的歌!

第六天西山韶乐观日出~~~桂林~~沈阳

早晨六点来到一号观景台看日出,再次印证有些美景只能留存在记忆里!

好漂亮的云彩!

摄影爱好者

游客们雇的当地瑶族妇女在田间行走摆拍!

看着真像一幅画!

还挺有感觉,走了一小会给200元,可比背包上山强多了!

很有意境吧!

一碗20元,贵吗?

到此,这次旅行算是告以段落了!还是挺完美的一次旅行,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就这个水平了,希望看的能给个赞吧!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23 09:25

引用 喜欢旅行的老富 的图片:

古镇很有味道

2016-09-23 20:03

这不应该是雾霾天啊

2016-09-23 20:09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6-09-23 20:09:01 的回复:

回复望京晓筑:主要是桂林阳朔好长时间没下雨了,空气质量确实不是很好,透明度不好,还有我的手机拍的效果也一般,现场看还是挺美的!

2016-09-23 20:51

老富大哥,拍的不错
写得也很全面嘛

2016-09-23 21:02

终于在一张照片里看到了自己,哈哈哈哈哈,我就说我们肯定相遇过

2016-09-23 23:03

引用 三叶草军团 发表于 2016-09-23 23:03:36 的回复:

回复三叶草军团:额!!!哪张啊?

2016-09-24 05:46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9-23 09:25:38 的回复:

回复cherry:希望你能成行,真的太美了!

2016-09-24 05:54

引用 喜欢旅行的老富 发表于 2016-09-24 05:46:32 的回复:

额!!!哪张啊?

回复喜欢旅行的老富:日出那里,你说摄影发烧友那张,哈哈,蹲在最右边戴帽子那个

2016-09-24 10:15

大叔的行程跟我差不多,我是19到24号,哈尔滨出发,22号进的大寨,咱们刚好错过,24号龙脊的水稻更黄了,特别美。  我是近来给你一天爬了两次老寨山点赞的

2016-09-24 13:41

引用 张天才猴 发表于 2016-09-24 13:41:47 的回复:

回复张天才猴:哈哈哈哈谢谢东北老乡!好好享受梯田之美!

2016-09-24 13:44

这不应该是雾霾天啊

回复望京晓筑:请问在梯田住宿的是哪一家客栈?

2016-09-24 16:02

引用 晨・ᴗ・ 发表于 2016-09-24 16:02:08 的回复:

请问在梯田住宿的是哪一家客栈?

回复晨・ᴗ・:万景楼客栈,很不错的!离西山韶乐观景台很近!去千层天梯也不远!走过去也就半小时吧!

2016-09-25 19:4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26 13:56

引用 嘉年华大熊 发表于 2016-09-26 13:56:13 的回复:

回复嘉年华大熊:我也是第一次写,就是想给自己多留点回忆!

2016-09-26 16:16

引用 喜欢旅行的老富 发表于 2016-09-25 19:47:39 的回复:

回复喜欢旅行的老富:谢谢,感谢分享!

2016-09-28 09:48

随意的旅行,多了很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