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方净土——芽庄五天四晚半自由行游记

屈屈鱼 (唐山) LV.3
2016-09-22 09:47 355/3

芽庄很美,随手都是风景(时间2016年9月13日-9月17日)
我和老公定的是半自由行的行程,【飞机的问题】飞机是越南航空的,从天津直飞芽庄天津机场和芽庄金兰机场的免税店都很小,不要试图在免税店带什么,当然香烟和香水还是有一些的。大约飞行时间在5个左右,因为有时差的问题,回来会觉得时间短,飞机上是没有飞机餐的,没人发一瓶水,好吧,你想的没错,和国内高铁二等座的待遇一样。飞机上是可以定餐的,大约合人民币在30-50之间,可以付人民币也可以付美元,但是找零都是越南盾,估计汇率不是很合适。【移动WiFi】在天津机场有租的,是39元/天,还有部分押金,据说是一个WiFi可以带5台机子,可能到了芽庄以后信号都不是很好,有团友说芽庄本地也有卖流量卡的,不过我没有看到。【换汇的问题】我在的二线城市是没办法兑换越南盾的,所以一到芽庄机场发现有换汇的非常激动,机场内的换汇比例是1:3200,如果你看了这个游记,恭喜你省钱了,多走出几步就换汇就可以到1:3300,不过咱马上就要当百万富翁了,不在乎这块八毛的了。越南盾面值都很大,最大面值是50万,按照我出行的汇率大约是150元左右,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面值去掉3个零,然后除以3就是大约的人民币金额了。越南是付小费的国度,这么大的面额要怎么付小费呢?在国内带些1元的纸币吧,一定要是纸币,他们不认硬币的。如果你跟团去,导游会告诉你当地能换到1:3400或者1:3500,不过我是没有看到。【小费的问题】因为是落地签,出边检和入边检的时候请放10元小费在里面,每天早上放10000盾在房间,或者3元人民币都可以。打出租的时候一般情况给个整,剩下的当做小费用(出租这个没有规定),吃饭一般是加服务费,不需要另外给小费。如果跟团是需要给大巴司机小费的,五天给了10元,而且未成年人还不用给,所以你还要带一些10元的人民币。【准备的东西】常规的东西就不说了,说些大家可能想不到的,最好带两身泳衣,因为要穿泳衣的地方很多,为了避免不干的尴尬,准备两套吧,身材好的话大可以准备性感比基尼,最好准备可以穿在泳衣外面的罩衫,有了这个罩衫你就可以不用像我一样,穿着泳衣吃饭了~哎~也是平生第一次啊。我们准备了一台水下照相机,很实用也很拉风,淘宝上有租的,我们是租的海鸟窝(淘宝店名)的,不是特别高档的大约110元,六天。【旅游景点】旅游景点很密集也很少,五指岩,大教堂,占婆塔,四岛游,还有一个珍珠岛。前三个是市内景点,四岛游最好玩的岛是蚕岛,岛上有高尔夫和泳池,还有俄罗斯美女跳舞。珊瑚岛是可以深潜的,折合人民币大约200元,水中能见度很高,能感受热带小鱼环绕的美景。珍珠岛是最大的私人岛屿,上面有些娱乐设施,刺激程度远远低于欢乐谷,所谓的水族馆什么的都很小,一些水上滑梯很好玩,我们玩了一天的滑梯。【吃的问题】五指岩的椰子冻可以尝尝2500盾一个,不到10元人民币,大教堂外的榴莲冰棍也挺有特色10000盾,可以尝尝当地的滴漏咖啡,这个没有喝不知道价格。滴漏咖啡不是一个品牌的名字,是一种方法,有一个滴漏壶,放上咖啡豆磨成的咖啡粉,等待一点点的渗透到杯子里,等待的过程可以发发呆,看看蓝天白云,顺便回忆下曾经······,来芽庄总要吃一顿龙虾大餐,导游介绍是有一个手托明珠的地方,附近就是海鲜大排档,找摩托车最多的地方,我们去的地方大约是70元一斤的龙虾,味道也就那样吧,关键是咱吃过了,还要去吃一顿海鲜自助,外面会有烤鳄鱼的那种,我们去的那家大约合人民币70元每人,也有贵的200元左右的,据说这种是每人送一个龙虾的。蚕岛上有现炖的燕窝,大约是不到100元人民币这样。【住的问题】芽庄有漫长的海岸线,各大酒店在海边都有,喜来登,洲际·······我们定的哈瓦那,面朝大海,景色很美,这些酒店基本是旅行社包了,所以一般自己定不到或者价格不合适,可以找旅行社定,有一些四星三星的酒店也很好,不对着大海,在市内,买什么东西都很方便。哈瓦那酒店有wifi,五层是泳池,可能四层是健身房,二三层是自助餐厅,不过你基本没时间在酒店健身,还不如在外面的沙滩上,听听海浪,看看月亮~~~【带回国的东西】哈瓦那附近就有一个商场,里面有一个超市,据说里面的东西有点贵,bigC的东西便宜,可能远一点,我们就在Nha Trang Center买了一种大约50元左右的滴漏咖啡,味道非常好;紫皮腰果,200G的大约10几元人民币,不知道是不是买贵了;西贡小姐香水,蓝瓶的比较适合亚洲人,我家导游代购的120元大约50G吧;还有友谊香烟260元每条;军膏150元一盒。这些都是参考价可以根据实际购买。有一种调料叫鱼露,闻起来臭臭的,但味道很独特,我们也买了一瓶回来。个人建议可以多带一点咖啡和腰果。
       我能想到的大约就是这些了,有什么需要问的可以给我留言~~我一直在想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其实是和爱的人一起经历那些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我们一路一起潜水、一起吃龙虾、在海边喝酒赏月、手牵手走过一路,最美的风景只在人心,最后祝所有在路上的朋友收获想要得到的一切。
       旅行是一场不归的前行,只有开始没有结束~~~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22 17:32

LZ把文字分段啊,这样子看着好累

2016-09-23 09:4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