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俄罗斯—圣彼得堡、莫斯科游记

whp LV.3
2016-09-22 09:54 309/3
  • 出发时间/2016-08-05

8月5号到8月13号,游玩圣彼得堡莫斯科。回来好久了,一直不知道从哪儿写起,美景情感充满了心房,倒不知道说什么了

圣彼得堡不管走到哪儿,教堂就在身边。东正教的教堂跟天主教堂相比,简朴、宏大、凝重。

圣以撒大教堂(金顶大教堂),以两万多根柱子出名

滴血大教堂,里面所有画像都是由马赛克贴成。开玩笑管教堂顶叫洋葱头,实际上那是蜡烛的火焰。

喀山大教堂,现在仍在使用,朝拜的圣地。

彼得罗夫要塞的彼得大教堂,高103米,圣彼得堡的所有建筑的高度都不能超过它。

以上两幅是随处可见的街区小教堂

彼得堡美得让人心醉,到处都是雕塑、青铜像,网上的图片很多了,这里不再展示,想说一下自己旅游的感受。
一、我们住在涅瓦大街附近,涅瓦街是彼得堡最繁华的大街,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公交、地铁都很近,本身也很漂亮。
二、冬宫是要去的,毕竟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馆藏浩渺,怎么也得一天时间,一定要看完冬宫的藏品后去对面凯旋门下面的冬宫的另一个展厅看世界名画,各位大师的都有,好多人都没有去看,用冬宫的门票就可以。门票600卢布。
三、夏宫:距离彼得堡市区大约50公里,是一个度假的行宫,相当于我们的颐和园,但要大得多了。中途会路过普京大帝的行宫。夏宫以各式喷泉闻名,有世界最大的喷泉—隆姆松喷泉,有大片的草地和森林,各种各样的喷泉穿插其中,尽头是波罗地海和涅瓦河的交汇处,所以可以从市区坐船过来。门票700卢布。

隆姆松喷泉,中间是大力士参孙。
四、叶卡捷琳娜宫:距离市区约15公里,坐落在普希金村。是叶卡捷琳娜二世的宫殿,在二战时期完全炸毁了,只留下了断壁残垣,现在的是原样重建的,依然美丽。也带着一个大花园,里面有著名的爱湖。宫殿是典型的巴洛克风格,各个大厅富丽堂皇,各具特色,包括著名的琥珀宫。进花园门票120卢布,进宫殿需要单买票大约1200卢布。但是这个宫殿会排很长时间队,还是算好时间提前购票或者找旅行社代购,我们是在北京就定好了彼得堡的导游,他安排的。
五、拉脱加湖:也叫拉达湖,离市区约60公里,二战时彼得堡的生命补给线。彼得堡三面被德军包围,只有湖的这面没有,物资伤员都从湖面运输,牺牲了很多人,但彼得堡最后扛了三年取得了胜利,所以从湖到市区每500米就有一个纪念碑。湖非常大非常美,据说是青海湖的5倍,像海似的,湖水清澈,沙滩细腻,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最高温度22度,好多当地人在游泳,还有孩子。
六、彼得堡号称“北方威尼斯”,涅瓦河在市里穿过,城里到处都是小河和桥,一定要坐船游览,船在市中心一会儿穿桥一会儿拐入另一条小河,七拐八拐的,直到从冬宫旁穿过进入到涅瓦河,眼前豁然开朗,涅瓦河波澜壮阔。
备注:夏宫、叶卡捷琳娜宫和拉脱加湖都要开车去的,我们租了车和导游,都是中国人,人很好,七人座的奔驰公务车,很方便。我有他们的联系方式,有需要的可以提供。俄罗斯人不怎么说英语,有中国人陪着非常方便。
未完待续,下篇准备重点介绍美食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2 13:4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