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07.08 去文莱皇宫游走一番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均费用/2000RMB

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 NieluuHome

不定期开放免费明信片~

我是正文来的

很多人对文莱的印象大概就只等于吴尊
好吧,我承认我也是

很好奇这个东南亚石油小国世界GDP排名第五的国家到底有多富有,反正最后胡乱怎么个安排也不清楚,最终也确定了这个文莱的三天两日游

去之前稍微了解了下这个国家的一些风俗节日,然后捶胸顿足因为要错过了文莱苏丹的生日不能进入皇宫各种可惜

谁知道狗屎运十分强的我,到达文莱的当日恰好遇到开斋节,通过酒店的安排也顺利进入文莱皇宫参观了一番,要知道文莱一年只开放两次皇宫供市民和游客入内,幸福的内牛满面

关于行程
Day 1 文莱机场-哈桑纳尔博尔基亚清真寺-卡皮塔尔套房公寓-The Mall-加东夜市
Day 2 努洛伊曼皇宫-文莱帝国大酒店-水上村-丹奥马尔阿里赛义夫丁清真寺-Yayasan
Day 3 文莱博物馆-文莱机场

关于签证
文莱在我们去之前对中国公民只提供三种入境方式

团队落地签,个人旅游签和过境签

2016年5月1日起文莱对一般游客也开放了落地签,目前实施情况不详,建议在完全确认的情况下再进行前往,因为有马来西亚边境不给无文莱签证的游客出关的例子

关于飞机
目前从中国前往文莱,直飞的城市只有香港上海,价格偏高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从文莱附近最近的城市马来西亚沙巴洲的亚庇前往,飞机航程只要半个小时

关于酒店
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来说,文莱的交通算是非常不便利,因此好的酒店提供接驳车非常重要
加上文莱的酒店价格也不是很便宜,最终在会员大促的日子拿下了文莱游客推荐好评最高的
卡皮塔尔套房公寓酒店
这家酒店也确实不负盛名

卡皮塔尔套房公寓  The Capital Residence Suites 390/晚 含早(大促价)
地址 Simpang 2, Lot 21027, Kg Berangan Seri Begawan

卡皮塔尔套房公寓最贴心莫过于他们的接驳车服务,和优异的位置,酒店就位于文莱市中心,文莱中学的旁边,可步行到文莱博物馆,文莱水上村,丹奥马尔阿里赛义夫丁清真寺和Yayasan商城

从早上9点开始到晚上9点,每一小时从酒店出发为客人提供一系列的接驳服务,根据客人自行设计的路线进行接送服务,对自由行客人真的是莫大的方便

关于文莱交通
总所周知
文莱人民由于十分的富有,家家户户都有小车
于是大众交通建设对于自由行的游客来说是最头疼的问题

前往文莱之前,也有很多去过的人说在文莱搭公车有多么多么的不便,但是就我看来公车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搭乘

一般自由行的游客还可以选择包车或者租车,但是价格都是相当昂贵,一天价格在250文币左右,所以选择有接驳服务的酒店是最好的选择

关于网络和电话卡
文莱虽然很小,但是所有商铺酒店都是有提供wifi的,可是直接向店员索取即可
因为只住两个晚上,文莱电话卡3日用需要85文币,最终也没用购买

关于现金和信用卡
文莱币:人民币接近与1:5
新加坡币在文莱通用,但是文莱币到新加坡则不可以使用,建议在国内提前先兑换新加坡

注意的是用银联卡取现的,只有在the mall旁边的超市才可以使用,其他地方均不能使用银联卡,包括机场,双币卡可以用visa取现,当地手续费全部收2.5%

纸币兑换的话可以在机场二楼出发大厅和the mall一楼进行兑换

部分商家可以使用银联,大部分还是visa为主

ONE

亚庇市区坐了20分钟的出租车到达亚庇机场
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卡都还没填写完毕,20分的航程就到达文莱国际机场

文莱机场非常的小,几乎一条直线就顺利入关了
之前酒店提前联系接机很快就看到姓名牌然后前往酒店

酒店工作人员是个非常善良的文莱人,虽然英文马马虎虎但是还是很热情的一路上帮我们介绍了许多景点

从机场前往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哈桑纳尔博尔基亚清真寺,司机便停留下问是否需要进入拍照,由于信仰的问题我们并没有入内,只在路边做了短暂的停留,用相机拍下了文莱这金碧辉煌的建筑

达到酒店后,很惊喜的帮我们升级了豪华套房,前台也非常热情帮我们做了周边景点的介绍还有接驳车的预定和使用,并告诉我们明后天是开斋节可以安排住客进入皇宫参观,于是再次惊喜到因为错误文莱苏丹生日而不能进入皇宫参观和捶胸顿足的我

下午做了个美好的午休(其实是在酒店洗衣服而已)和前台预约了晚上前往the mall和加东夜市的行程

the mall号称是文莱最大的商城,但是其实还不如国内三线城市,大部分都是穆斯林风格的服饰,价格也不十分贵,体现不出文莱土豪国的感觉

由于是开斋节,很多商铺并未营业,路人也告知我们加东夜市也几乎没有营业,让我们错过了可能会最令人激动的行程,和我们同行的罗马尼亚住客也对此表现了很大的失望

吃,果然还是人类最有共同语言的行为吧

Two

前往酒店帮我们确定了今天可以进入皇宫的行程,一个酒店可以安排9位游客进入,于是丝毫不敢迟到在大厅早早的做好了准备

注意的是进入文莱皇宫不可以衣着暴露
男士不可以着短裤,女士不可以着短裙,下装必须及膝以下上装不可以露肩膀

进入皇宫每个人先发了进入登记牌,然后发了盘子在大厅中进行自助餐
由于文莱的传统,男女需要分开排队

文莱的餐食属于穆斯林餐食,没有猪肉,大部分是鸡肉食品,甜点以马来糕为主,五彩斑斓感觉放了很多色素不敢入口,生平第一次在真正的皇宫用餐想想也是很激动

用餐完毕后,男女分开在各个大厅转移,前往皇宫正中央和国王和王后见面握手,拿礼物!!!
(没错重点就是礼物XD)
由于穆斯林的传统,男的只能见国王,女的只能见王后和各王妃

人数庞大,为了皇室和游客的安全,只能分批前往,于是我们只能跟着队伍各种游走
也见识到文莱皇宫的奢华设计,全24K黄金打造的各个建筑真是闪瞎了眼

折腾了3个小时终于见到了文莱皇后本人!!!果然是皇后,各种端庄大气,可能我们一看就不是文莱人,皇后还很亲切的问我们从哪来,在这里玩的开心吗
相比旁边的王妃就各种高贵冷艳,呵

出皇宫前还拿到了此次开斋节的伴手礼,各种激动啊,皇室出品有没有!!!
但是它其实也只是蛋糕和小点心,笑

拍照留(装)念(逼)以后,压根没有尝一口就无视了,不知道被国王知道了会不会把我们抓进大牢呢

下午预定了文莱帝国大酒店的行程,除了慕名而去的下午茶之外,当然主要还是想看看被周边各种虎视眈眈的我们中国南海

帝国大酒店果然是帝国大酒店,各种大!!!
所有装饰不是金就是银,有点可惜没有安排一晚住这里好好享受一番

阳光明媚,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好好享受了顿下午餐,人均150人民币,吃的各种丰富
不管是否点餐,服务员都会送上新开的香槟酒供客人饮用,十分的周到

酒店外的设计让人不仅遗憾,为没有停留一晚而可惜

酒店很贴心的给了我们2小时的停留时间,让我们好好享受了下这个难道宁静的下午
然后继续送我们前往文莱最著名的丹奥马尔阿里赛义夫丁清真寺,欣赏它最美的日落

丹奥马尔阿里赛义夫丁清真寺,文莱水上村和Yayasan都在酒店附近,再次赞赏下酒店优异的地理位置

据说文莱真的的有钱人都愿意住在水上村,大概对他们来说怀旧才是最经典的财富而不是金钱吧

THREE

文莱的最后一天,一早前往了文莱博物馆做短暂的参观,然后在12点前酒店要送我们前往机场
因为文莱每周五的12:00-14:00是文莱人民的祈祷时间,商铺不营业,居民也基本不外出,在外面吓晃荡的大概就是我们这种无聊的游客吧

文莱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我个人并不是很推荐,但是它又很别与东南亚的其他国家,希望哪天文莱的旅游建设能变得更好,让国内人民也可以看看这个友好的邦交国吧

End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22 16: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