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海自驾游、带娃11天攻略

miriam_lee LV.2
2016-09-22 10:28 729/4

宁夏青海旅游的旺季是5-9月初,其他季节不适合来玩。昼夜温差大,早晚凉,带件普通外套就可以了。西北干燥少雨,烈日天为主,夜晚蚊虫多,带上防晒用品、沙滩鞋、保湿用品。带宝宝出行最大的问题就是吃饭,大部分景区没有好的饭店,建议自带一些水果面包。

到银川入住虹桥大酒店,酒店服务很好,地理位置非常好,在市中心,附近美食很多,步行可达,推荐。

放完行李到酒店周边逛逛,步行百米就是鼓楼,其实就是市中心,没什么特别好玩的,重点是周边的美食好多

德隆楼

德隆楼涮羊肉火锅,羊肉、酸奶,推荐!

迎宾楼

这家迎宾楼也是涮羊肉,大爱涮羊肉啊,食材好就是不一样。另外推荐一大特色--雪糕,奶味香甜浓郁,宝宝和我们都爱吃,从小到大吃过好吃的雪糕排名算是靠前的。

大众点评盗图来的,这款是店内现点的,我们去的时候就吃了一次,第二天就冷饮店就关门歇业了,要明年才开张,所以建议还是9月以前去宁夏能吃到。

这两款雪糕大街小巷都能买到,便宜又美味

大妈饺子馆

这家的饺子店超级好吃!据说是银川最好的吃的饺子!我点的羊肉白菜馅好吃!

早早的预定好了神州租车,约好早上九点小哥上门送到酒店门口,我们租的是别克昂科拉,每天租金加不计免赔保险大约300多一天,浦发信用卡可以首单优惠。提前下载好神州租车app,早点预定可选的车型会多些。

水洞沟

儿子喜欢考古,所以选择了水洞沟遗址,宁夏的大部分景点进去都需要套票,不然有很多游玩项目都是另外收费的,可以提前一天在驴妈妈订票。

宝宝喜欢的考古环节,20元挖一个坑,开始挖宝藏啦!
        还有钻木取火,我没拍照片。

有宝宝喜欢的动物们,鸵鸟、鳄鱼、小鹿,骑骆驼,坐驴车。

宁夏的景区都比较大,一天下来宝宝会很累。

镇北堡西部影城&贺兰山岩画

镇北堡影城是大话西游、红高粱的拍摄地,算是北方的横店吧,景区很大,走的好累,建议花钱使用代步工具。宝宝太小了,对人文景观不感兴趣,但是大人还是蛮值得一去的。景区很晒,建议上午去西部影城,下午去贺兰山

贺兰山岩画,古老的壁画,岩画博物馆、美术馆,艺术气息浓厚。

影城和贺兰山在一起不算远,那边还有贺兰山苏峪口景区,如果多玩玩的话,影城对面有个温泉小镇,可以住在那里玩2天。

黄沙古渡

还是选择了宝宝爱玩的景点,黄沙古渡。但后来去了中卫沙坡头觉得,这里比较山寨,游玩项目都是模仿沙坡头的,但是人少,个人觉得也是蛮好玩的。

宝宝的最爱,玩沙子。

骑骆驼

划沙

羊皮筏子,建议去沙坡头坐,这里不正规。可以选择坐马车。

冲浪车,超级刺激好玩!推荐!

银川乘火车到中卫

火车2个多小时到中卫,感谢好姐妹芳芳一家人的热情款待
      住在逸兴大酒店,是中卫市中心比较好的酒店。

这家店是芳推荐的,特别赞,都是从海原运过来的羔羊肉!一定点份八宝茶,西北八宝茶几乎每家饭店都有,但味道不太相同,各有特色!

蒸羊肉

手抓羊肉

牛肉味道也超赞

中卫的夜市很热闹

沙坡头

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场地,孩子的天然沙堆游乐场!一边有黄河,一边有腾格里沙漠,滑沙场,滑索,沙漠骑骆驼,沙漠冲浪,黄河上飘羊皮筏子,蹦极(没勇气玩),游玩项目很多。来宁夏必去沙坡头

清炖土鸡

芳芳推荐的清炖土鸡 味道很赞!

金沙岛

很浪漫的花海,很多人来拍婚纱照,宝宝玩沙也玩得好开心,推荐!

大漠飘香

主要是吃铁锅羊肉的,感谢芳把中卫最好吃的馆子都推荐给我

铁锅羊肉

鸡蛋泡子(中卫特色)

黄河宫

黄河宫就是黄河博物馆吧,老公很感兴趣,宝宝跑去门口坐摇摇车去了

郁杨水饺馆

也是好友芳推荐的,老板娘是回民,获得包饺子大赛第一名,一口气能擀10张饺子皮,长见识了,现包现吃的饺子好好吃!老板娘特别nice,看到我们有宝宝来特的包了菠菜皮的牛肉饺子,还送了哈密瓜和大枣,好有家的感觉。我吃饭没有拍照的习惯,大众点评原谅我盗图太多。

中卫到西宁

我们选择了夜里睡一觉7点到西宁的火车,坐不惯夜车,晚上没睡好,西宁海拔2000多米,比宁夏冷好多。

入住青海兴旺国际大酒店,在市中心,性价比挺高的,算是本次旅行中住过最好的酒店了。

前往塔尔寺,藏传佛教圣地,与布达拉宫齐名,进景区找了讲解员,不然宗教看不懂。

益鑫手抓!

吐血推荐益鑫手抓,是我本次西北吃过的最好吃的羊肉,连肥肉都好吃!酸奶和八宝茶也必点!!

前往青海湖

从西宁出发前往青海湖,9月去青海湖就要带冬衣了,晚上最低能到0度,非常冷!孩子太小的话不建议去,特别是像我家宝贝这样的对美景不感兴趣的,全程在玩ipad
     依旧是神州租车,约好小哥9点来酒店门口上门送车。

日月山

青海湖中途的景点,拍完照走人

一路开了200多公里,到青海湖大酒店,朋友推荐的莲度假客栈比我们住的位置好一些,可惜没订到房间,就定了青海湖大酒店,有点远。不过酒店景色很美,窗外就是青海湖,早上7点可以看日出。

开车前往天空之镜---茶卡盐湖,一路上风景优美,可惜我的娃呀,还是在看他的动画片。一路上有羊群,有雪暴,景观奇特。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有些遗憾,我们去了没有看到天空之镜的景象,青海今年多雨,把盐湖都淹没了,本来可以走到盐湖中心去反射出自己的倒影,给下次旅行留个念想吧。

重返西宁市

中国好同学童先生请我们吃的悦宾楼,赞一个

最后要感谢中国好同学芳芳和童先生的热情款待!感受了西北人民的热情好客!!

引用 miriam_lee 的图片:

竟然坐了这么多人,好危险

2016-09-22 19:34

是的 好危险,还是沙坡头的好,一船最多坐4个人

2016-09-22 19:4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3 13: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