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和喀秋莎

正如我朋友圈里那段文字:
    这里盛产伏特加
    这里诞生喀秋莎
    最烈的酒,最痴的爱情
    同这里微笑的人们
    构成最美的繁华

想来远东的想法产生已久,在那片曾经被《瑷珲条约》夺去的广袤土地上,总有些莫名的情怀牵动着我去探索的心。不过总是基于各种理由被耽搁,不是天气太冷,就是机票太贵,要么是不会俄语,抑或是友人们说那儿的民风太剽悍……
    但决心总是要下的,趁着中秋假期,赶着这北半球最美的季节里,终于开启了那片未知的旅程。

来之前心怀忐忑,因为天气预报里说这些天天气有些阴雨,这不免为这趟旅程蒙上了一层心理阴影。不过慢慢攒起来的人品终有爆发的一天,除了第二天有一个小时左右的小雨之外,其余时刻便都是艳阳,这也使得我们玩起来也更有活力。
    很多经典游览路线和景点想必大家都从其他攻略里看到了,我便也不多说,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些这次旅途中的那些不为人知、或者少有人知的小故事,听听便作罢。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你会发现人们的生活节奏真的很慢,9点或者10点开始上班,慵懒地工作着,使得即便只有3天游览时间的我们都不觉的放慢了游览的脚步,来仔细聆听这座城市的声音。我出门旅行都喜欢融入到当地人们的生活之中----
    去菜场看看他们新鲜的土豆和白菜
    去超市购买他们热衷的烈酒和酸奶

在市区靠西边的地方,有条有轨电车线,“叮铃哐啷”的钢铁碾过的地方,长出了草,仿佛争相见证那历史抚摸过的痕迹。

往市区的公交上,下车时友人把相机落在了座位上,狂奔2站路去追,当然人的体能是赶不上机器的,友人便拦下一辆私家车,指着前面的公交“bus!bus!over there!”不知那位年轻男司机是听懂了这句英语还是看懂了他的手势,成功追上公交,友人下车时准备给钱以表谢意,可那位司机只是笑着招招手,然后掉头离去,而后我发现他要去的目的地是岔路口的另一个方向……与此同时,待到友人重新从公交上去取他的相机时,已有一位乘客将他的相机交到了司机处。我们不知道那位乘客叫什么,甚至都不知道他/她是男是女。
    对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好感倍增来自于生活在这儿的人们,这位司机和乘客只是这茫茫人海中的一个不起眼的人物罢了,在我们拍照的时候,不时会有人来到镜头前,将他们的笑脸留到相机里,哪怕我们最初根本不是要拍他们。

(图为路过一学校,准备拍一群上体育课的孩子,两名小女生看着隔着铁网的我在拍照,特意停下脚步驻足,留下最美的微笑)

(图为海参崴火车站,一列在站台停靠的列车里留下手势的俄罗斯小哥,笑得是那么自然)

人们的友善,和我们平日里谈到的战斗民族,仿佛是两类人,但他们又是实实在在存在的。这里的人们爱笑,他们会很主动地跟你打招呼,会主动帮你指路,即便双方都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
    沉醉在这样的都市里,你会感到心是释放的。
    退后的飞翔
    退后在熟睡的梦乡
    下面就是些照片与大家一同分享

(从火车站的站台跨过去,有个港口似的大厅,穿过大厅就能从另一面看到金角湾大桥,这个角度非常赞,遇到中秋月圆之时,留下了这张影片。)

(这个角度也是无心之举。和友人为了看看金角湾大桥,特意坐公交15路跨过大桥,近距离感受大桥的魅力,本以为只有我俩会这么无聊,没想到下车之时,还有3个韩国妹妹也做了件这么无聊的事;跨过桥的第一站就下桥,然后有个天桥可以拍这个角度,注意金角湾大桥是不能通行人的,只能坐车)

(图为海参崴火车站的内部房顶,候车厅不大,但是非常精致。可以参观,旁边有售票处,楼下有厕所,但是厕所是收费的,20卢)

(图为瞭望台下的商店拍的。瞭望台是来海参崴旅游必须参观的一个景点,制高点的风景很是让人心旷神怡,瞭望台有3层,最下一层有个商店,旁边有个大充气套娃,里面琳琅满目摆满了俄罗斯风情的纪念品)

(图为凯旋门,上面停满了鸽子)

(图为zuma里的帝王蟹,zuma被誉为海参崴人气第一的餐厅,要提前一天预约,店内环境很好,有中文菜单,帝王蟹是1800卢一公斤,比起国内便宜很多了,一般一只帝王蟹是2kg,合人民币不到400,可以来尝尝)

(图为某一邮局,寄明信片到国内的邮资是35卢一封,明信片在邮局有卖,比在纪念品商店卖得要便宜)

我走进星巴克

所有的一切
    只是象征的远方
    象征着流浪

这座城市是热闹的,但热闹的是他们,我什么也没有……

本篇游记共含1976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直特别向往俄罗斯,年底想去,想多看看 希望楼主能多写点~

2016-09-22 13:4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22 17:25

比ok手势的小哥好帅!

2016-09-23 19:41

详细攻略很多之前的蜂友们都有介绍,包括具体的游玩线路,我就不一一赘述了,我主要讲讲我旅行时的一些见闻和感受,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这座城市吧。

2016-09-24 11:10

作为理工男,喀秋莎的第一反应竟是“喀秋莎火箭炮”😂

2016-09-24 11:2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26 16:5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2 13:42:36 的回复:

一直特别向往俄罗斯,年底想去,想多看看 希望楼主能多写点~

回复鹿妹儿:年底会不会太冷了点儿

2016-09-26 20:14

这座城市是热闹的,但热闹的是他们,我什么也没有…
没玩爽啊

2016-09-28 17:09

引用 ennis2009 发表于 2016-09-28 17:09:06 的回复:

这座城市是热闹的,但热闹的是他们,我什么也没有…
没玩爽啊

回复ennis2009:挺爽的啊…只是终究不属于这座城市,便引用朱老先生的话做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