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ing man 的忠实粉丝 离刘大神更近一步

• 出发时间/2016-09-14

大韩民国,我来啦

我此次去韩国的原因不是因为韩剧,不是追星,买化妆品,购物。我就是喜欢running man,喜欢刘在石,我要去离他们近一点,吃他们吃的好吃的,去他们去过的地方。

我们是从我朋友那儿,和平国旅报的名,一共五天,三天跟团两天自由行,天津出发,费用1299,包括北京天津的往返大巴(两个小时),和提前一晚在天津一宿的住宿。如果大家是中秋节去自由行一定要好好查下,韩国人狠重视这个中秋节,大部分的人都会回家过节,一般的小店都关门了。

提前准备:
            1、要在淘宝租一个WiF移动egg热点,9元一天,押金500。回来直接淘宝申请退款就可以了,我的钱狠快当天就到帐了。取的时候也狠方便,机场里面基本都在显眼的地方,有信息可以领取。退的时候也方便,出了飞机就有,一眼就能看见。直接给他就好,押金回国自己淘宝申请退款就好。出去玩的时候直接拿着就好,它显示有电时间是4-6小时,我们足足用了十个小时,不过避免意外可以带一个安卓系统通用的内个小口的线,没电时可以用充电宝给他充电。以下是链接 狠便宜还信号足。比机场租要便宜哦!!!
【环球漫游】韩国无线随身出国WiFi移动egg热点租赁 无限流量 - alitrip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4038264739&spm=a1z09.2.0.0.qRtuxE&_u=kvvc9fv8a04
             2、转换插头,我刚开始不理解,不知道为什么要准备,去了才知道,他们的插口是两孔的圆孔。咱们是扁的,最好在北京买好带过去,否则内边买有些不方便,而且一般都不单卖需要和数据线一起买,价格不便宜,小一百块钱。我们就买了一个,而且最好带个插线板,这样转换完就可以一起充所有手机,充电宝,啥的。内个移动WiFi的egg赠送的充电器是圆孔的,可以直接充,不用转换。
             3、提前在北京开通国际漫游,是免费的。到内边即使不打电话,但是可以收到信息什么的。我觉得还是蛮方便,至少有什么事可以及时的知道。而且貌似有些手机号是需要存够200元以上的话费才可以正常在内边使用,不过这个也分手机号,大家可以打客服电话咨询下。我的是135神州行转的动感地带的,我的就不需要。
            4、购化妆品和护肤品之类的呢,我们出发前下好了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的APP,从上面领取优惠券下单超级便宜,而且还省去了拿着狠沉的麻烦,在上面直接填好自己的护照和出境信息,最后直接去机场拿就好了!狠方便,狠省劲。
下面这几个软件是必下的,两个购物的有不同的优惠,一个地铁,一个导航,一个翻译。具经验告诉我,都狠好用。

出发啦  我们是从天津滨海机场出发的这样比较便宜,我们是报的团3+2,三天跟团,两天自由。团领队带我们从北京坐大巴车到天津,然后住宿,第二天早上八点起飞。时间狠快,两个多小时就到了!

我们到了地方,导游先带我们吃饭去了,吃的是参鸡汤,狠有营养,但味道可能对于北方人偏淡,鸡身里面有红枣,人参和糯米,就本人来说,不太喜欢人参的味道。

前两天是跟团活动,主要行程有景福宫,青瓦台。还有赠送的HERO的涂鸦秀。景福宫,一个类似故宫的地方,里面的建筑业狠漂亮狠适合拍照,只是我们的时间太短,没能好好的欣赏。里面有狠多游客租来韩服在里面照相,我本来也想穿,结果时间问题来不及,只好下次再去弥补这个小小的遗憾。

韩国每个月的14号都是情人节,而这个月是拍照情人节,没有情人的我们只好自己拍 哈哈哈

景福宫逛完带着我们去了个4D画展,进去的时候是一层,感觉狠小没怎么逛就没有了,结果意外才知道下面还有一层,下面比上面要好的多!

看完画展我们去了离他不远处的HERO涂鸦秀,这个是全程不可拍照的,但是实在是超级精彩,好几次我都忍不住拍照,结果还是抑制住了,一定要尊重人家,尊重他们的文化与创意。我认为这个节目需要大家的配合才会更加精彩,你的掌声和互动越好他们表演的越精彩,其中有两个环节需要观众配合,哪两个观众也是超级棒的,他们的配合让整个节目更加出色。我认为不管跟团还是自由行,这个都狠值得观看!

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啦  哈哈哈 晚上吃的是石锅拌饭还有一个猪肉粉丝锅。石锅拌饭味不错,一不小心都吃多了,导致晚上没有地方再吃内个刘大神代言的炸鸡了。导游说内个狠赞的,味道超级好。不过后来我们自由行的时候也吃上了一个味道也狠好。

各位早安啦,

酒店自带的早点味道狠赞,蛋饼狠好吃,但是量狠小,所以我吃了两个

第二天依然是跟团活动,而这一天的基本行程就是购物,购物,购物。
早上是人参和护肝宝,这两个也是导游可以提到钱的地方,如果你不买导游多少都会有点不开心,但价格有点小贵,我觉得大家还是应该量力而行,也有个别为了配合导游工作,花大金额买完回家放着的。然后还会有个本土化妆品店,我认为还是不买的好,他会给你展示,推销,说的非常好,说的非常廉价,但实际价格你自己都算完并不是那么的便宜。而且一定要记得这几个店的购物都是可以退税的,内个小单子一定要收好,最后飞回国之前要在机场退税,没保存好的话就如同钱丢了一样。

吃饭咯,今天终于可以吃到骨头了,不过不是排骨,而是脊骨,我们是四个人一桌,另外两个人没有怎么吃,所以我自己吃了三块。虽解馋但没过瘾。还有那天天必备的泡菜,泡菜在韩国人来说是狠好狠营养的东西,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再吃,可我偏偏不是那么热爱,所以比起泡菜我更爱内个萝卜

下午的行程呢,就是乐天世界和乐天,新罗两个免税店了。至于游乐场嘛,里面狠有感觉,本人认为根据韩剧所拍确实适合情侣来玩,这里可以玩上一天。我们游玩的时间是两个小时,超级短,只能玩一个项目,本来还想玩个running man的经典蓝色过山车,可是时间有限人有超多,于是没有玩上,转换去吃好吃的!哈哈哈

被大叔调戏了半天的冰激凌  不过个人认为不咋好吃

坐上旋转木马啦~

还意外的遇上表演  好看

画漫画,画的狠好,也好看,还是时间来不及,匆匆走了

标志不是太清晰,我们光找这个的入口处排队就找了好久

我们两个人吃了一份炸的土豆条,味道超级好,超级好吃,狠有味,甜辣的,刚炸出来的味道就是不一样的呢。两个人吃一份都给吃饱了

之后就去了乐天和新罗的免税店,这里面的价格还是没有APP上的便宜,不过倒是可以看到实物,如果有你拿不准的你可以在这里看看试试,之后再在网上订购。

结束了两天的跟团,接下来将是两天的自由行!全部的自食其力!
第一早的坐地铁就给我们整蒙了,看不懂指示,不知道韩文名字,不知道方向,不知道几号线,手里有软件但感觉根本用不上!因为第一次实在不习惯也看不懂。

我们住的酒店,导游说这个酒店算比较好的么。但我们出门却忘记拿酒店的名片,也没记名字,也没看周边环境,甚至除了门口连楼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以至于晚上在地铁周边找了将近半个小时找不到家。

自由行开始啦 粗发~

这个是韩国的地铁图,跟北京的有一拼,但看着好像没有那么的明显

下面这图右边内两个机子是购买地铁卡的机器,上面有中文,但选站的时候是英文和韩文的,也可以看线路图,大家可以从右边内个图上先看好再买票,以免时间超时,还得重复输入。起步价格两个人是1700韩元,还要两人押金1000。最左边内个是退卡的机器,坐完之后把卡放进去就可以退押金,一张卡一个500韩元硬币。

我们用内个韩国地铁查到首尔塔,结果还是蒙的,我劝大家还是哪怕多坐几站多浪费点时间也一定要少换乘。因为真的不是特别好找,特别容易晕。我们直到临走的时候才搞明白,可惜也要回家了。
自由行第一站,首尔塔。大多数都是情侣,可作为我们一个宿舍八个人中仅剩的两名单身女我们结伴而来了。

有名的椅子,两边高,害羞的男女随地心引力直接滑到中间

我们是选择做缆车上去的,时间很快没几分钟就上去了,不过和北京这边不一样,不是两人一间的,是好多人在一个里面,下来我们是走着下来的,往下走的时候我们一直在感叹,幸好我们是坐缆车上去的,不然在这第一个景点就累瘫了!
首尔塔对面就是明洞,可以从塔下来就去对面的明洞逛街,这样可以省得倒腾!

首尔塔下来感觉好饿,想着在附近看看有什么好吃的,结果一搜搜到401烤肉了,那不是running man的固定成员 哈哈开的嘛!果断走起啊!姐们认为周边有很多近的也好吃的小店,主要因为是明星店价格肯定也不一般,但因为我的执念坚持,她还是陪我去了!不过感觉还好,没有辜负我的期望

韩国人吃肉真横!都是超级大块的,我们要的是五花肉和牛排肉,我认为牛排肉好吃一些

冷面推荐,在北京我一个不爱吃冷面的人都觉得好好吃!而且量特别大,两个人都没吃完
至于内个泡菜汤,酸的实在是牙倒,所以也剩了很多。

这顿饭我们吃了四万多韩元,合人民币300多元吧

吃饱了继续向北屋韩屋村出发,其实我们吃饭的地点在明洞,在这里逛街再合适不过了,只是不想拿着东西再去别的地方,只好转下一站。韩屋村也有卖小东西的好多店,狠适合租服装拍照,但价格貌似也不便宜,结果考虑重重,简单的喝了个香蕉牛奶,拍了两张照片。还是放弃了

下一站,龙山汗蒸房,看网上攻略八点之前算白天,8000韩元的门票,八点以后是14000韩元。我们是六点左右到的,结果就算晚上了,可能是现在时间有变,如果想便宜建议还是白天就去早一点。我们两个人的门票是28000韩元。里面可以温泉,游泳,汗蒸,休息。其他自费的活动有按摩,美容,吃饭,打游戏等。
进去可以玩12小时,我认为还是超值的!
坐地铁到龙山地铁站,出来走不了多远就可以看到特别显眼的大牌子

running man的固定拍摄场所 也是我们来的一个原因,特别大特别好!

我们是带着手机进去的,里面超级热,老怕手机会炸,不敢在里面待时间太长,热吧倒还能忍受就是总感觉这个呼吸有点不舒服。

这个是冷屋子,我觉得还是比较适合我  好凉爽 吼吼吼

热的不要不要的了

羊角帽,韩国人的特征。哈哈哈

西米露和鸡蛋!韩国人的汗蒸标配。西米露冰冰的甜甜的很好喝,煮鸡蛋也好吃,三个不同的味道,蛋清超级弹,狠劲道,有点像北京这边的卤蛋!好吃!价格也不贵,两个好像也就三十人民币左右吧

所有人都席地而睡了

哈哈哈

玩了一天超级累,汗蒸一下还真是舒服,结果本想着晚上再去明洞逛街呢,可在这一不小心就玩到了晚上九点,加上我们饿了就果断回家了。可是在回家的路上,出地铁以后找不到退卡的机器,也没有工作人员,也不是我们早上走的内个地铁站了,感觉找不到家了一样,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酒店的名字和楼的样子,实在没办法按了个help,结果来了一个小年轻工作人员,no english no chinese。说话也说不明白还急得半死,结果实在没办法来了个大姐,一顿英语比划明白,让我们打车,后来又联系上韩国导游告诉了我们酒店韩文名字,他说我们肯定离得不远,不需要打车,结果又问个类似中国人的人,还是个来自America的外国人,用流利的English给我们指路,看我们还是不太明白的情况下直接给我们带到了酒店楼前。超级感谢啊!各种辗转终于知道了家的方向,剩下就是要解决一下饥饱问题,看到路边有卖炸鸡的看着好香,经韩国阿姨的推荐我们买了一份价值19000韩元的炸鸡,还送了一个汽水和腌萝卜。这个搭配我认为比啤酒好。哈哈哈哈!味道也是超赞的哦

吃的我好爽!

一天做了四次地铁,两个人一次2700,一天光坐地铁就花了将近65块钱,实在是太贵了!所以大家出门之前一定要计划好景点!

累了一天洗洗睡了 第二天我们睡到了自然醒,八点多起床,十点多出发,今天一站明洞!
其实我们的原计划是小法兰西村和南怡岛,但感觉路程会浪费掉一大部分时间,还不如好好的去路边逛逛,于是我们去疯狂的吃和shopping了!我们从十一点多一直逛到了下午六点多,下午逛的感觉狠好

我们在第一天的购物吃饭+地铁所有费用都用的现金,导致160000韩元在一天的时间将近变0,可第二天才刚刚开始啊,尤其是看到那么多的好吃的和衣服,买东西都不能刷卡的,郁闷死,本想着来了不用人民币,忘了朋友告诉的来明洞换钱,我俩用兜里仅剩的300人民币换完可还是没咋用就没了,实在没办法求助化妆品的小导购,还好他们是中国人,告诉我们可以去乐天免税店取款,哪里有取款机,于是我们风风火火的去取钱,又取了100000韩元。赶紧回去买我们看好的内个衣服。

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这个水果杯看着真的好解渴好喜欢

这个是我们的最爱啊  炒年糕的酱超级好吃,鱼糕的汤也超级好喝。我们吃了两次呢

炒鸡爪,超级辣,虽然无骨,但我认为一般 不那么好吃

内个什么黑乎乎的血肠是用糯米做的,但不符合我的胃口不好吃

其实晚上我们根本不饿,但看见火锅了想吃拉面,于是又吃了一份大火锅,剩了好多

又结束一天你的行程,最后一天去个本土的小店就要飞回国了!

韩国零食,我们实在是没有钱也没有地方再买这些了,我们定的化妆品什么的就足够沉让我们拿的了

韩服~

火鸡面,我在淘宝买过 味道还不错,但我忘记价格了

这三大包都是我的和我给朋友带的东西,太多了。。。平时不用化妆品的我对这根本没有概念,拿到手的时候我傻了!真是太辛苦太沉了!

说下取货,大家在网上订购付款后,直接去机场取货,机场会有提示,开通漫游的也会给你发短信提醒告诉你去几号取货,去了直接出示护照就可以取货了,然后上面写着不能撕包装,但我身边去过的朋友都告诉我可以撕掉,可以减轻分量和地方,我们去的是121号对面就是新罗免税店的拿货窗口,还很方便,东西多的话最好提前找个车,不然会狠沉的。这些东西是托运完安检后直接进到里面取得,需要直接拿上飞机的,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哦。

没有车都不知道怎么活!到了天津机场我拖着这三个袋子走在长长的路上,一路看不到车的踪影,瞬间心情就低到零下!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来一定要悄悄地干活,不要给太多人带东西,像我这种带了得四五十件的有够你受的,20件就已经是极限了!大家一定要谨慎!!!而且不要像我傻得不透气,弄了一大堆,弄不动还要自己打车,狠辛苦的!

关于退税,在韩国机场要先去扫下你手里退税单上的码,至于具体位置因为是我朋友去的我也不知道,然后托运,安检。到里面会有个退钱的地方一样是出示护照,可以要韩币或人民币。买了大概两千多才退了一百多块人民币
关于托运,如果你买的东西超级多超级沉,你可以找别的朋友轻一点的搭一下,一个人好像不能超25公斤,最多4个人一波,有行李轻的一匀就没问题了。
记得充电宝,相机,电池是要拿出来的 这些事不可以托运的哦
关于刷卡,有银联标志的可以直接刷,但一定也要多备几张卡,各个地方的都不一样,我拿了一张招商的信用卡,第一天一直用,第二天突然刷不了了,结果又储蓄卡什么的一直换,刷了五张才搞定。
既有银联标i有visa什么别的标的先刷visa扣款,不用输密码,不过好像价格稍高,银联就直接95折。
个人认为还是光银联的比较划算

以上为我此次旅游的经验,总结一句话,前提准备要做好,重点是不要做壮劳力!!!别人不经历不会知道你有多辛苦的!
至于韩国我认为有必要再去一次,吃各种小吃,去济州岛 我们下次再见~ 阿尼哦
而且我下次绝对不会再带东西了!!!绝不!!!

引用             的图片:

哇 首尔塔上的锁有这么多!!!

2016-09-22 14:01

免税店买了有多少钱啊?不是说买多了海关会查嘛?

2016-09-22 19:18

引用 大螃^ω^蝎 发表于 2016-09-22 19:18:45 的回复:

免税店买了有多少钱啊?不是说买多了海关会查嘛?

回复大螃^ω^蝎:这个貌似是个秘密。。。。我也说不好 我是第一次去所以我也害怕  但他们说内种可能性很小 只是偶尔会查 不是经常  一般不那么倒霉 我们没有被查

2016-09-23 10:4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2 14:01:34 的回复:

哇 首尔塔上的锁有这么多!!!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哪  是挺多的  不过他们说好像因为太沉了还拿下来一部分呢

2016-09-23 10:49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3 15:25

引用 sq_maomao 发表于 2016-09-23 15:2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