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の初体验——东京篇

2016-09-22 10:38 1681/13
  • 出发时间/2016-09-03

行 程 安 排

9月03日(星期六)
10:40  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预留3.5小时办理出关托运等手续)。
13:30  搭乘全日空航班NH928763由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东京成田机场。(北京时间)。
17:25  到达东京成田机场拿取行李并办理出关手续(东京时间)。
19:00 从东京成田机场搭乘成田空港巴士进入东京市区(中央区)抵达东京APA银座京桥酒店(全程约67.5公里、约需1时间到达)(车内付款1000日元无需提前预约买票,下飞机后,直接到31号巴士站,即可乘车)。
20:30   下榻东京APA银座京桥酒店并办理入住手续。
21:30   在东京APA银座京桥酒店寝息。
9月04日(星期日)
06:00   起床。
06:50   在APA银座京桥酒店附近早餐。
07:30  步行前往银座一町目站乘坐有乐町线去往皇居游玩(共2站、需步行595米,全程约需15分钟)(步行距离2.9公里)。
09:00  离开皇居步行前往霞关站乘坐日比谷线转浅草线前往浅草寺(10站,需步行1.5公里、46分钟)。
10:00   抵达浅草开始游玩。
12:00   浅草寺附近午餐。
13:00   离开浅草前往秋叶原(浅草线—日比谷线,28分钟、6站、步行816米)(银座线—日比谷线,29分钟、5站、步行978米)(步行距离3.7公里)。
13:30   秋叶原逛街扫货。
16:30   从秋叶原前往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大江户线,上野御徒町站,36分钟、8站、步行1.1公里)(步行距离7.3公里)。
18:00   新宿附近晚餐。
21:00  从新宿回到APA银座京桥酒店(新宿站,大江户线—银座线,29分钟、9站、步行389米)(新宿站,大江户线—浅草线,35分钟、10站、步行553米)(步行距离8.8公里)。
22:00   在东京APA银座京桥酒店寝息。
9月05日(星期一)
08:00   步行前往东京筑地市场游玩并用早餐(步行1500米,大约20分钟,目的地位于酒店南偏西)。
09:45   步行回银座(步行距离1.1公里,约用时13分钟)。
11:30   银座附近午餐。
13:00   银座游玩。
16:00 从银座前往六本木(银座站—日比谷线,13分钟、4站、步行118米)(步行距离3.8公里)。
18:00   六本木附近晚餐。
20:30  从六本木乘日比古线转浅草线回到APA银座京桥酒店(六本木站,22分钟、6站、步行366米)(步行距离4.5公里)。
9月06日(星期二)
07:00  APA银座京桥酒店附近早餐。
07:30  收拾行李并办理退房手续。
08:00 前往御殿场奥特莱斯(从酒店步行约900米至东京站八重洲南出口5号巴士站(Tokyo Sta. Yaesu South Exit),乘坐8:30巴士前往御殿场奥特莱斯(Gotemba Premium Outlets),预计9点55到达。出发地: 东京。目的地:静冈。路线:Gotemba Premium Outlet巴士站:东京站八重洲口→Gotemba Premium Outlets<售票柜台>柜台在游乐设施的附近。如果有票就可以在那里进行购买。为了不错过票,请拨打以下电话号码进行事先预约。
TEL: 03-3844-0495   (10:00 - 18:00)
请在自动语音提示之后按下数字键 2。
问题:到达以后涉及寄存柜的问题)。
10:00  到达奥特莱斯。
10:30  奥特莱斯扫货。
12:00  午餐自理。
13:00  奥特莱斯继续扫。
16:00 从奥特莱斯前往京都(从奥特莱斯乘坐免费bus到御殿场车站。 坐JR御殿场线往三岛方向。 大概40分钟到三岛。 在三岛换乘新干线直接到京都车站,大概3个小时。 整个行程4个小时。)
问题:交通方式不确定,几点出发合适,从哪乘坐?
19:50  到达京都站。
20:00   步行243米到达APA京都站前别墅酒店并办理入住。
20:30   APA京都站前别墅酒店附近用晚膳。
22:00   在京都APA站前别墅酒店寝息。
9月07日(星期三)
08:30   APA京都站前别墅酒店附近早餐。
09:15  乘地铁前往伏见稻荷大社(塩小路高仓站,南5,32分钟,五站,步行785米)(步行距离3.2公里)。
11:15  乘南5前往清水寺(稻荷大社前站, 50分钟,8站,步行744米)(步行距离3.5公里)。
12:00   在清水寺附近午餐。
14:00   步行去往三年坂二年坂游玩(537米、6分钟)。
15:00   步行去往八坂神社游玩(1100米、13分钟)。
16:00   步行去往祗园游玩(573米、6分钟)。
17:00   步行锦市场游玩(1300米、15分钟)。
18:00   在锦市场附近晚餐。
20:00   乘地铁回APA京都站前别墅酒店(206系统,五条坂站,16分钟,6站,步行166米)(步行距离2.1公里)。
21:00   在京都APA站前别墅酒店寝息。
9月08日(星期四)
08:00   在京都APA站前别墅酒店附近早餐。
08:30   办理退房手续。
09:00   前往大阪(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或APA难波心斋桥酒店){方案1:从京都站乘坐JR列车到JR大阪站,然后从大阪站做大阪地铁御筋堂线两三站就到难波。方案2:从京都站乘坐JR列车到新大阪站,然后换乘地下铁到心斋桥站。}09:30   乘中央线(阿波座站,4站,全程大约40分钟,还需步行1700米)(步行距离4.3公里)大阪城公园游玩。
10:00   抵达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并办理入住或者行李寄存。
10:30  步行前往阿波座站乘坐千日前线前往道顿崛(阿波座站,3站、步行1100米,全程约需25分钟)(步行距离3.3公里)
11:00   在道顿崛附近午餐。
13:00   开始游玩道顿崛、心斋桥。
17:00   在心斋桥附近晚餐。
19:00   继续心斋桥、道顿崛游玩扫货。
21:00 乘坐御堂筋线转中央线返回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休息。(心斋桥站,2站、步行989米,全程约需25分钟)(步行距离2.4公里)
9月09日(星期五)
08:30   在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附近早餐。
09:30   乘坐中央线转古町线前往天守阁(阿波座站,4站、步行918米,全程约需28分钟)(步行距离3.4公里)
10:30   步行前往大阪城公园游玩。
12:00   在大阪城附近午餐。
13:00   步行前往天满桥站乘坐古町线前往通天阁游玩(4站,步行1.5公里,约需34分钟)。
13:45   抵达四天王寺开始游玩(大约45分钟)。
14:30   步行前往通天阁游玩(去程1300米,约需16分钟)。
14:50   到达通天阁开始游玩(约需30分钟)。
15:30   步行前往动物园前站乘坐御堂筋线去往梅田阪急百货(6站,步行629米,约需26分钟)(步行距离6.7公里)。
16:00   抵达梅田阪急百货开始扫货。
18:00   步行去往梅田蓝天大厦观赏夜景并用晚宴。
21:00 步行前往大淀中三丁目站乘坐北大版线转千日前线返回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休息。(8站,步行1.2公里,约需45分钟)(步行距离2.8公里)。
9月10日(星期六)
07:00   在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附近早餐。
07:30   办理退房手续。
08:00   乘坐千日前线前往APA难波心斋桥酒店并办理入住(阿波座站、3站、步行878米,全程约需22分钟)(步行距离2.8公里)。
09:00   步行前往心斋桥、道顿崛游玩扫货。
12:00   午餐在心斋桥、道顿崛附近。
13:30   继续在心斋桥、道顿崛游玩扫货
19:00   在心斋桥、道顿崛附近晚餐。
21:00   步行返回APA难波心斋桥酒店休息。(步行距离约500—900米)
9月11日(星期日)
06:00  起床并收拾行李退房。
06:45 前往大阪关西机场(5点起床并退房,5点50出发。从酒店至难波站最远1.5公里左右,预计步行时间25分钟,乘坐6点40分的关西空港交通巴士前往关西机场第1航站楼,到达时间7点半,费用1050日元。)
07:45   大阪关西机场办理登记手续。
10:40   乘坐全日空NH977737返回青岛流亭机场。
12:30   到达青岛流亭机场(北京时间)。

走之前详细做好了行程安排和住宿安排,并通过各景点、酒店和购物点之间的位置关系设计好了相关交通路线。毕竟是第一次出境自由行,提前还是需要做好功课的。所以4个人做好了分工,住宿、交通、就餐、景点,一人一项,各司其职。
关于住宿,本着价格实惠、交通便捷的原则,三地各自选取了中心区以及地铁站附近的酒店,酒店全部在booking上预定,由于自由行比较灵活,所以没有选择Agoda。Agoda的酒店相对booking上可能会便宜一点,但必须要提前预付,相比较booking的只要VISA担保,如行程有变,提前两天取消即可,关于Airbnb(空中食宿),主要定民宿。此行为什么没有定民宿,其一,地理位置问题,民宿相对于酒店,位置较偏,交通没有那么方便;其二,设施问题,酒店一般配有电梯和独立卫浴,但民宿或独栋别墅搬运行李会很费劲,而且很有可能配套公共浴室;其三,价格问题,稍微舒适的酒店,价格都会在600人民币以上,同价格选择民俗,稍好的也不会有太多选择,而且地理位置也不会很好。
关于交通,走之前分别下载了东京京都大阪的百度离线地图,研究出各个点的距离以及需要乘坐的交通方式,早有耳闻出门要用Google,但Google这货已于6年前撤出中国市场,在国内把APA下载下来也啥都看不见,不好用,想熟悉熟悉界面都不行,实践证明担心是多余的,Google地图会详细显示出巴士、地铁、新干线等时刻表和票价费用以及全程时间预估。关于区间交通,还有一个神奇APP,乘换案内。
关于景点,日本是一个精致的弹丸之地,景点也如此,什么京都的皇居~日本的天安门,什么忍野八海~日本的九寨,什么北海道的温泉~文登的汤泊。扯远了,某些人去日本就为了药妆、寿司、拉面和苍老师,当然我肯定不是为的这些个。
关于美食,我TN的去了9天没找到,说白了每天就是面条就米饭,米饭就面条。神马所谓的日本料理,别扯了,想吃点菜,基本上你只能吃沙拉;想吃点水果,桃子、苹果按个卖,一个折合人民币30到50;水都是冰的,超市里的牛奶、啤酒、蛋糕、三明治能放冷柜里绝不放外面。
   废话少说,上图。图片有单反拍的,有水果机拍的,有P9拍的。哪个效果好自己琢磨,反正我不是冠希哥哥,我也不大玩器械,所以照相水平很渣。
Day1:9月3日 星期六

日航的空姐,典型的日本媚笑就这样。还有,旁边两个都是日本人。

日航提供了朝日和札幌啤酒,朝日喝过,所以点了这个尝鲜。

札幌啤酒是日本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啤酒品牌,始于1876。

日本当地超市有售,价格207円。折合人民币13块左右。

日航的餐食我给89分,没坐过阿联酋航空,感觉不如汉莎的逼格高。

没错,服务不是盖的,真的是跪式服务。啊?丝袜是不是撕了?光线问题。

日航不同于国航,飞机上手机是可以飞行模式的。相比,国航略唧唧了点。

此刻,已进入“大”日本领空。

此处无声胜有声。

一落地,和服美女就冲你媚笑。

还欢迎我,心里默念,要捂好口袋,尽量少消费。

出机场之前把6号银座八重洲去往御殿场的票也给买了,1650円/人。这是我们的车不?

司机下车为旅客放置行李。

这辆才是我们滴。

日本人排队的素质似乎是与生俱来,自动排成一队依次上车。

和提前做功课中了解的一样,机场内人工买票,每人1000円日元,折合65人民币左右。也就是说,我们此行的汇率基本上是6.5左右,每天都有少许涨幅。

东京成田机场到东京银座附近的酒店大约67.5公里,全程机场高速,一个小时即可抵达。

下车时候拍了一下驾驶室,按键很多,功能未知,有点蒙圈。

下了大巴就看见车龄二三十年的老皇冠和部分日产公爵,车况相当好,雨后一尘不染、漆面亮到反光、加速声浪悦耳、似乎依旧壮年。国内这种素质的老车是不存在的,因为已经被黄标了、淘汰了、报废了。

没错,我们下榻的APA银座京桥酒店就在这附近。

酒店位于银座京桥附近,属于日本的经济型连锁酒店,除了房间大小,应该等同于国内3~4星级酒店档次,房间普遍在8到11平左右,卫生相对于外面的大环境只能给到60分,隔音还不错,酒店前台小而精致,房间床特别软,支撑性严重不足,属于躺下就陷进去那种。采光很烂,因为窗外面竟然是对面楼的水泥墙!总体69分吧,可能期望值略高,因为这仅仅是日本的经济型酒店。下次会着重考虑东急stay,貌似人家早餐才500円,APA的1100円,不过我们也没准备酒店用餐。

日本土地资源匮乏,东京银座这更是寸土寸金,卫生间基本是这种一体式,卫浴在日本没发现非智能的,我不是很感冒,甚至有点抵触。沐浴液、洗头膏、护发素都是资生堂的。

别的我不管,我得先躺床上试试,还好,这床比我想象的要好,虽然很软,但起码没有网友说的脚在外面晾着睡。桌上的小饼干前台送的,里面就是干脆面加花生。超市卖90円。

住在我喜欢的9楼,909号房,电梯大多都是三菱的,不过日本三菱一般都是使用Mitsubishi标志。而非国内的三菱符号标。

放完行李已经晚上8点多,酒店周围觅食中。

初出茅庐的我们,不经世事,来到了这家黑店。

吃了我们这一行最最难吃的味磳拉面,后来百度晓得日本现代拉面大致分为4种,酱油拉面、清汤拉面、豚骨拉面和这款最油腻的味磳拉面,反正我们四位无人能敌,汤浓郁到不行,大家出了门就开始骂街了。

我去厨房要水,还不让我进,我也没听明白他说什么,NND,不过,估计他不敢骂我。

后来发现,日本很多地方有他家的连锁,也可能是我们吃不惯这款味磳拉面哈。

就这货,乞丐版880円一碗,4个人消费4092円。真心无比xiang人,都没吃完,失望离去。

seven eleven品牌原属美国南方公司,2005年成为日本公司。7-Eleven的名称则源于1946年,藉以标榜该商店营业时间由上午7时至晚上11时,后由日本零售业经营者伊藤洋华堂于1974年引入日本,从1975年开始变更为24小时全天候营业。在日期间去的最频的一间超市(网络图片,仅供参考,扒拉了很久也没找到我拍的那张超市外观照片)。

吃不饱,只好来这觅食,只是看到这些个,更饿了。

内容很劲爆哦,我没看,只是听说而已。

我不是打酱油来的,我为了明治牛乳而来,244円,折合人民币16块钱,一升。在日期间,每天 一  小  罐 ,而已。

Day2:9月6日 星期日

早起,给酒店留个影,回头别找不着了。东京这两天阵雨,天气倒是不热,不过酒店有点潮湿。

酒店附近,按照国内的惯例,这应该叫京桥岗?

雨后的东京,很清爽,日本的大环境很干静也很安静,这一点,令人些许献艳。

周日早晨7点的东京街道,空空如也。

道路施工现场,保护很到位。

京桥附近的某条街道,一辆K-CAR,K-CAR是一类车的总称,其划分标准就是:长宽高分别不得超过3.4m、1.48m、2m;排量不能超过0.66L。K-car悬挂的车牌与普通车的白底绿字不同,私人K-car的是黄底黑字(图上这部就是)、商用为黑底黄字。
  因为小巧便宜加上政策优惠,K-CAR目前占日本汽车总量的三成以上,五百多万车里有一百七十多万这类车,而且增压车型比例也很大。如此说来,小排量涡轮在日本也是很普遍的,看看论坛里1.4T被喷成啥样了,人家0.6T不是一样跑的欢么,还有日本不用涡轮的论调真是忽悠我很久了。

桥下面设有自行车停放区。

Panasonic電動アシスト自転車,后面背一大箱子,不会是快递员用车吧。查了一下官网价格,价格大多从两三万到十七八万不等,这些个应该五六万以上。

自行车就只能在栏杆内骑,大道上不行。当然,东京人都在地下,地上人真的很少。

可口可乐的自动售贩机,不过日本大多是伊藤园。

JR东京駅,由于酒店到皇居很近,刚到东京,接近满血状态,遂决定步行前往。

黑色老皇冠3.0,经典老车,雨后依旧很干净。右舵车,左侧停靠载客,故左后门改装为自动开关。

前面就是皇居了。(PS:赴日见到第N辆埃尔法,老款。虽然假期刚刚开始,但日本的埃尔法多到爆。便宜啊,折合人民币二三十万,换你你不要啊?国内加价都要加上26万,加完都破百了,日!)

二重桥前的广场,周日晨7点半,东京的上班族都在家补觉中。

东京第一站,皇居,上面说了,相当于国内的故宫,这就相当于护城河吧。东京当天阴天,光线不大够。

日本的“天安门广场”,弱弱的感觉。

大环境真心很干净。

看得出来,这些个松树精心修剪过。

形态各异,现场感觉很精致。

日本森林覆盖率高达66%,除了富士山顶之外,几乎所有的山麓都被森林覆盖,是世界上少有的高森林覆盖率国家,森林木材储备量已经达到了35亿至40亿立方米。但是,日本又是世界上最大的木材进口国之一,进口木材占到需求量的80%以上。

光线很重要,跟技术无关。

传说中的二重桥,阴天,我就照成这样了。

如果天气好,我应该能照成这样。

拉近了,P一下应该能变成这样。

感觉这张还是很真实的。

但我TN想象中是这样的,跟俺村东面小桥一样一样的才对。

这条路是哪,皇居附近还是浅草附近我忘了,你们三位谁记得?

今天第二站,浅草寺。(购入东京地铁二日券,1200円/人。人均每天折合人民币40块吧。地铁随意乘坐。)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位于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
       相传,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分别是风神和雷神,镇守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

灯笼下方细节图。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

浅草寺内香火很旺,里面可以抽签。香火和抽签各100円。

浅草寺前商业街,各种玩意都有得卖。

我拍的太烂,借张色彩鲜艳的图来以供赏欣。

好多卖人形烧的店。

从雷门前往浅草寺的参拜道名为仲见世,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

中间是一部自助点餐机,点完餐凭票领取拉面,领完站着吃完,这节奏。

东京多云,远眺晴空塔,不要担心,一会乌云会散开。

雾开云散见到晴空塔,又译为天空树,正式命名前称为新东京铁塔、墨田塔,是位于日本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从浅草寺出来准备坐车去秋叶原的路上,远眺晴空塔和大便楼。

日本人不是以“不打扰是我的温柔”为座右铭么,日本一行见到很多残疾人都会自行出门游走。

友都八喜在日本是紧次于YAMADA电器、EDION集团的第三大电器销售平台,在日本零售业中,单店销售额与单人销售额均为日本第一。里面不仅仅卖家电,什么药妆啊,杯子啊,手表等一应俱全,属一站式购物。

购入飞利浦剃须刀9000系列,次丐版,大约比京东便宜5000多日元(此图为后来在西松屋楼上一电器店补拍,价格贵好多)。

友都八喜扫货完毕,由于不是很饿,出门买个小丸子吃吃。对,章鱼烧。吃完回照例酒店午休,顺便把扫的货都放回酒店。自由行玩的就是自由。

下午酒店出来新宿地铁一到站就是这些个伊势丹地下一层超市里的各种美食。

伊势丹,日本百货商店,也算是首屈一指的日本零售集团。

吃的很多,不过我们这种旅客买了没地吃啊,毛用。

刚落地不久,还不知道日本面条就米饭的痛苦,因此忍了,木有买。

花样还是很多的,但此图价格8640円,也算是小贵了。

各种炸~天妇罗。

小凉菜,刺身。上街解决晚餐,中午就没怎么吃。

Laox,始于1930,日本著名老牌家电量贩店。2009年起,Laox并入苏宁云商旗下,成为日本最大规模的综合免税企业。目前,Laox在日本国内拥有41家门店,90%的消费者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访日外国游客。

新宿人流量还是很多的。

看见药妆店就走不动了,中国大妈来了。

路遇新宿一蘭,排了好长的队,今天算了吧,实在不想排队,况且刚才还看见过一个丸龟制面,貌似那个不用排队。

新宿感觉比银座要接地气一点。不过也是东京CBD之一。

新宿地上人流量明显多于银座商圈。

丸龟制面都是这种乌冬面。

米团子。

天妇罗。

相对昨晚的味增拉面,这个,真的,不难吃。

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你懂,我在同行老司机速成后也略懂。

无料案内所~~~

灯红酒绿啊。

我接受不来。

洗剪吹有木有。

反正我看着有点恶心。

紧接着,两位中国大妈又回到了药妆店的怀抱,我们在路边栏杆上,确切的说是铁链子上勒了一个小时。

Day3:9月5日=星期一

北京时间5点35,东京时间6点35。当国内的小伙伴们都还处于梦乡之中,我们已经踏上了东京京桥的地铁,去往今天的第一站——筑地市场,办一件大事,吃早餐。

驻地市场对面朝日新闻办公楼。注意看朝日办公楼下面六七层的阳台绿化。

市场周围的通勤车,是不是很搞笑,前面一个大油桶,后面一个拖斗。

驻地市场正门。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的筑地市场为公营批发市场,亦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

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东京,亦是全日本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

这个大概是日本的消防栓出水口,日本森林覆盖率极高,且住宅很多都是木质结构,所以我估计万一发生严重火灾,那应该是极爽的哦。

这货,我是说这台小货车,屁股下面有标志,注意看,雅马哈的,三个轱辘哦。

筑地市场有好多驴友来吃早餐,就是刺身和寿司,鳗鱼饭之类。转了一圈发现以寿司大为首的门前排队的盛况空前,当然也不算是空前,毕竟昨天前面如何如何我也不知道,反正当天家家门前都排起长龙,保守估计都在一小时以上,遂决定果断放弃排队,钻进一家,可能也是唯一一家没有排队的小店一试。

这是我们此行最奢侈的早餐,是的,4人份~~~15000円!

绝对新鲜!

我吃过最好吃的鳗鱼饭,木有之一!入口即化,丁点不夸张!

这些个刺身不是我的菜。

鳗鱼盖饭2900円/人份。明智之举啊,我是一个没有多少耐心的俗人。排一两个小时的队,无论多么美味的佳肴,我都会觉得预期太高,成本太大,反而也就那么回事。旅行,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累就好。

为了配合城市的发展,东京政府在丰州预留了一块约40公顷的土地,建造新的市场。今年11月2日为筑地市场的最终营业日,11月7日新市场开场。也就意味着至今81年历史的筑地市场就将走入历史,到时小主们再去参观就是筑地市场的新生——新丰州市场。而现在的筑地市场,据说也将于2020年变成奥运会的体育中心。我们有幸赶上了末班车。

起的太早,餐后回酒店睡了个回笼觉,地铁日券去往银座,少走一步是一步,最近每天直逼三万步。其实来了以后才知道应该怎么住才会更适合,东京的酒店,我是说APA这一级别的,真的不适合我们。如果有机会再来,不对,应该是有机会重来,应该找相对偏远的郊区,住民宿,榻榻米之类的,最好是独门独院那种日式的两层小别墅,4~6人三卧那种。

地铁里的房地产广告。

来车站先把明天御殿场去往京都的问题解决,自动售贩机人工补货中。

经咨询,御殿场奥特莱斯坐了免费大巴到了御殿场站,乘jr到三岛站,在三岛改乘新干线,新干线在名古屋站换乘去往京都,全程费用11650円/人。

上午11时许,步行前往银座。银座的6系,好长,好宽。
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相传从前这一带是海,后来德川家康填海造地,这一块地方成为铸造银币的“银座役所”。这里有“东京的心脏”之称。

力狮旅行版,比例很协调。排量未知,是不是GT更不晓。

R!当然,此R非彼R。

银座大道全长一公里半,北起京桥、南至新桥,大道两旁的百货公司和各类商店鳞次栉比,专门销售高级商品。银座大道后街有很多饭店、小吃店、酒吧、夜总会。有卖文具的百年老店伊东屋(Itoya),日本第一间面包店——木村屋总本店。

日本的银座指的是一个商圈,非国内的银座那种一栋楼的商场。

从银座一丁目走到八丁目,银座消费很高,许多都是皇室御用品商场啊什么的。想购物,先忍一忍。来这,是看热闹来的。

日本就是这样,一栋楼紧挨着一栋楼,窄窄的,紧紧依偎在一起。

银座的花店。

色彩斑斓。

资生堂银座店内一览,这里人气还是很足的。看,貌似有旅行团,闪。

路边的韭菜、茼蒿、茶等等。

看见银座的海尔广告了没。

中午找攻略找了一间烤牛舌。

默认的带血的未知几成熟,口感还是不错的。

入口即化,好不好吃自己看。

牛舌店的洗手间,我见过的最大的洗手盆,旁边卫生纸架子作参考。也就一个多平的大小,麻雀虽小。

吊顶的Mitsubishi换气扇和BOSE音响,很奇怪日本放着SONY不用,为毛辣么多BOSE?

因为明天要去御殿场疯狂扫货,加上一行人中有一老年人年老体弱。所以银座撑眼完毕、酒足饭饱后又回酒店小憩。

下午4点,抵达六本木。六本木为东京港区其中一个区域,中国大使馆亦坐落于此。以夜生活及西方人聚集而闻名。到这里主要为了一览东京夜景。 六本木的名字,顾名思义代表六棵树木,传说是由于江户时代,六个姓氏汉字皆有“木”字的家族在此建有房屋居住,分别为青木氏、一柳氏、上杉氏、片桐氏、朽木氏及高木氏。

在这里,丰田的主场,似乎皇冠这货的气度也不比S奔差。

校服妹妹来了,右手边是什么?药妆,又是药妆。挂栏杆时间开始。

等她们买药妆之际,我扒拉谷歌地图看见十字路口斜对面几十米有一家传说中的一蘭拉面,兴高采烈上楼落座准备饱餐一顿。可不料,药妆的诱惑实在是太大,等了半个小时,那边来电话了,回来排队!结账!领东西!

可惜我们排队时根本没人,买完药妆太阳都要回家了,为了看上日落前的东京,我们只能忍着饥饿先奔美术馆去了。

上面人你等着,一会我就上去。

标志性的大蜘蛛,日本人BT吧,啥玩意,还把乌鸦当喜鹊,二呼呼的。

日本很多雾化设施,夏天挺给劲。

这玻璃不会是怕过热炸了吧。

没错,上去就为了看它。

买票入场,每人1800円。

东京塔是东京地标性建筑物,位于东京都港区芝公园,高332.6米。

东京塔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1958年10月14日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29日东京晴空塔(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目前位于第三高塔,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和东京晴空塔(634米)。

东京塔的颜色为红白相间,是因为航空交通管制规定以利辨识。近年来大众的景观要求提升,铁塔不再有颜色限制,但原有的颜色就这样保留下来。灯光照明由石井干子设计主持,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0点之间。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

东京塔在150米处设有大瞭望台,249.9米处设有特别瞭望台,可一览东京都内景色,晴朗之日可远眺富士山。铁塔正下方建有四层的东京铁塔楼。

东京的晚霞,明天我们就要离开了。

东京塔除主要用于发送电视、广播等各种无线电波外、还在大地震发生时发送JR列车停止信号,兼有航标、风向风速测量、温度测量等功能。

由于日本的类比电视播送于2011年7月24日终止,由数字电视取而代之,为改善收讯品质,从2013年起改由位于东京墨田区、标高634米的东京晴空塔取代东京塔承担的电视讯号发射功能。

全景这样由水果机拍摄,效果不是很好,玻璃有反光。

多亏没去喝完面再来,要不前面的照片就不复存在了。

说实话,我觉得这个破塔丑爆了。

真像国内盖房子用的钢管插的,裤衩红、大腚白,相间。

拜拜了,破铁架子,我再也不来看你了。

马路相对国内的一线城市,好窄,有木有。

据说是宫崎骏的天空之城里的飞船?

什么乱七八糟的,这船能动,一会飞天上,一会掉下来。不感冒。

我小时候听话,家里条件也一般,所以动漫类的东西,一窍不通。

这是加菲猫么?

看到这货我想到昨晚说到广州名菜,三吱儿,所谓三吱儿就是刚出生的小老鼠(活的)一盘,调料一盘。食用者用筷子夹住活老鼠,老鼠会“吱儿“的叫一声,(这是第一吱儿),放到调料里时,老鼠又会“吱儿“一声,(这是第二吱儿),当放入食用者口中时,鼠发出最后一“吱儿“(共三吱儿)。菜谱简单,食用者需要无穷的饕餮动力和无比的勇气,才可以品尝这道菜。

排队坐电梯下来,电梯太快,坐的我耳朵疼。

有点饿了,来吃个小泡芙。

原装进口顶配,选装冰淇淋版本的。

带有六本木英文标识的破桥。确实没有国内一线城市的排场哈,好歹也算东京CBD之一啦。

去往一蘭拉面的路上遇到这个,应该是煎饺子吧。后面京都篇我会去吃。

创建于1960年的一兰拉面是日本第一家会员制的拉面馆。一兰拉面起源于九州,是博多拉面的一种,也是当地豚骨白汤拉面的代表,被称为“福冈第一”的拉面。他们说这个拉面真好吃真好吃。

看完东京塔,回来基本已经满座了,座椅要门外等候。

最后还好四个人挨着坐,不过也没卵用,一蘭拉面的变态之处在于两个人之间有隔板隔开。

反正我看不懂,估计是顾客满意度调查,我给59分。

看见了没,一人一个座位,中间有隔板隔开。

面壁思过谈不上,应该是面帘子吧。比较人性化,可能中国客人很多,店内个性化发放中文选面单。

有纸给我圈软硬、浓度、配料等才是正宗?
  这是最多游客误解的一点。原因是一直深受歪果仁人喜爱的「一兰拉麵」提供这样的服务,视此為神店的人自然会觉得此店什麼都是正宗。
  然而这是个彻底的错误。日本绝大部分顶级拉面店,都不会让客人选择,由师傅决定一切。因为只有师傅才了解怎样的汤、面、配料、酱油配合,才能组成最高水准的拉面。
  顾客接受师傅的选择,代表对他的尊重和信任,这才是日式拉麵的正宗传统。因应客人的喜好而改变组合,是牺牲对最佳品质的坚持,追求更大客源和营业额的连锁店式经营方针。
  这样做没有错,做生意以多赚钱为目标天经地义,但请大家不要因此而扭曲传统。

浓厚豚骨汤底才是正宗日式拉面?
  虽然现时日本豚骨汤底的势力最庞大,然而各地都有不同的“正宗”味道。
  豚骨汤底来自九州,关东地区如东京以酱油拉面起家,福岛有喜多方拉面,北海道函馆的盐味拉面及札幌的味噌拉面,近来更开始流行混合鱼介及鸡汤等。
  不同地区百花齐放,就等于我们的中菜,你总不会因为吃惯鲁菜,而说川菜粤菜不正宗吧?

喝完拉面打道回府吧,明天还要乘坐大巴车去御殿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扫货呢。

我到处找这三张图,我以为前面说了,扒拉一遍发现没有,哈哈,我这一行就指着这三张图活了。看仔细了,脏啊!灰啊!东京地铁啊!真实写照啊!

你看那通风口脏的,就不能摘下来擦擦么,怎么那么不卫生。对,我确实是戴着有色眼镜来的,能咋地,曾几何时我自认为是一“愤青“”,但没用,找了几天了,最直观的感受是日本大环境真的很干净,鸡蛋里挑骨头也不是挑不出来,日本的确也有卫生死角。也有过马路不看红绿灯的,也有在银座等繁华区开着宾利扔烟头的,也有坐地铁公交车不给老人让座的,但总体来说很少很少。
      我们做看见的是雨后的二三十年车龄的黑色出租车依旧光亮如新、下雨天穿多的鞋子依稀会沾点沙子、上下班地铁高峰的电梯人们很自然的一边停一边行(其实是跑)、工地施工会整个封闭起来,周围会有水打成喷雾状来降尘。这种事情太多太多,师夷长技以制夷。

偷拍到一个毛线帽子哥,大热天你弄个毛线帽子装毛线啊,你吃刺身吃多了还是喝冰水喝多了?脑子受凉了?

本期游记,计划共分三季,分别为京东篇、京都篇、大阪篇。由于图片较多,我也不知道腾讯一篇日志最多承载我多少图片,苹果6还好,图片都在2~3M以内,华为P9的一般在6M以下,但单反有的已经超过10M!所以分开发更安全,脑子不好用,别哪天服务器出个啥子问题,没了,我上哪哭去。

引用 采姑娘的小蘑菇 的图片:

拉面看着好好吃啊,看的好饿

2016-09-22 11:30

好详细的游记,LZ辛苦了,加油,我等着看后两篇呢!

2016-09-22 11:5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22 12:26

头一次看到这么详细的时间表。。。

2016-09-22 15:05

2016-09-26 11:1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26 17:5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2 11:30:49 的回复:

拉面看着好好吃啊,看的好饿

回复狗剩儿:不好吃不好吃,这种微味增拉面真的不好吃,去一定要吃一兰,日本第一面真的不是浪得虚名。

2016-09-27 09:19

引用 快乐行走 发表于 2016-09-22 11:56:25 的回复:

好详细的游记,LZ辛苦了,加油,我等着看后两篇呢!

回复快乐行走:已经来了哦

2016-09-27 09:20

引用 laneyupeng 发表于 2016-09-22 12:26:4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laneyupeng:最佳季节当然是四月的樱花季,不过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美,都可以啦~

2016-09-27 09:20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22 15:05:09 的回复:

头一次看到这么详细的时间表。。。

回复没人心疼W:第一次出境自由行,担忧是难免的,所以功课要做足啊~

2016-09-27 09:21

引用 lavender 发表于 2016-09-26 17:53:34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lavender:旅行的第一步就是肯走出去

2016-09-27 09:22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5 00:37

引用 采姑娘的小蘑菇 发表于 2016-09-27 09:22:24 的回复:

旅行的第一步就是肯走出去

回复采姑娘的小蘑菇:楼^(* ̄(oo) ̄)^,我的大阪篇你还忘了盗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