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闲

4月中旬的时候发了一条朋友圈“有没有人五一想去扬州玩”,然后朋友们纷纷问我“你确定要五一出去看人山人海嘛?”  其实我也不想五一出去 但是苦逼的上班党也只能五一出行了···

虽然行程只有两天而已也要带着我帅气的行李箱!

武汉扬州其实是有动车的,但是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晚上7点多出发早上5点40到达扬州的火车,卧铺票价250左右。
大学毕业以后就没有坐过K字头的卧铺火车了,一上火车跟小伙伴都非常的兴奋,想起大学时期27小时的硬座去敦煌 果然还是年轻的时候比较有活力啊~

DAY 1

富春茶社

早上5点多到达扬州,下火车后直接就坐公交去了“富春茶社”,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7点,店里已经坐满了人。
两个饭量小的人点了2份套餐+一份烫干丝,35的早茶套餐里有蟹黄汤包、三丁包、油糕、蒸饺等

有一个蟹黄汤包是塌下去的,汁水全都漏了。
富春的蟹黄汤包并不好吃,蟹黄味不浓郁,皮也比较厚,可能是因为我这个汤汁上来时就漏掉了的原因,吃起来没有一点汤包的感觉
常州苏州南京扬州分别吃过蟹黄汤包,感觉还是常州的最好吃。
烫干丝是扬州有名的菜,但是对于两个湖北人来说这碗 实在是难以下咽,寡淡的口感没有一点味道,最后蘸着醋吃了两口····
富春茶社虽然有名,但是味道实在有点名不副实,不推荐!!!

慢扬州初印象

某户人家门前种的小草莓~

因为查到茶社离我们预订的酒店不远,而且时间尚早,我们决定从富春茶社走到运河国际青旅。
早上7点钟的扬州可能还是睡眼惺忪,路上行人车辆都很少。扬州老城区有很多像胡同一样的小巷子,青石板的小路,两边的矮房,每家每户门口种植的花花草草,行走其间特别的放松惬意。
扬州的楼房都是4、5层楼的老房子,没有高楼大厦的压迫感,但是难免给人破旧败落的感觉,让人难以联想到它古时的繁华。

扬州运河国际青旅

之前在携程上看到运河国际青旅的图片的时候我就跟小伙伴说我一定要住这里!虽然跟其他的青旅比起来价格偏高,但是入住后真的非常满意,青旅的装修是偏欧式的,非常的干净,地理位置也非常好(步行5分钟就是东关街了)。
可能是五一的原因,住宿价格普遍都比较高,我们定的这家的精致房(其实就是大床房)是359一晚,平时应该能便宜很多。

大明寺

大明寺是扬州较有名的景点之一了,45元的门票感觉略贵,因为大明寺里面并没有什么值得一看的景。
大明寺里比较有名的可能就是第五泉的小景、栖灵塔和梁思成纪念馆了,第五泉附近的假山小池亭台算是典型的江南园林景观吧,小巧但是精致
栖灵塔应需要另外收费 我们就只在外面拍了到此一游照。

午餐在大明寺外不远的冶春茶社随意吃了点,不知道是不是名气大的原因冶春的价格比较高而且人多,服务员不带位,要自己找到位置然后拿菜单点单。
我们只点了狮子头和蒸饺,这两样价格50左右
狮子头很嫩也很鲜,口感细腻
蒸饺的肉馅很鲜美
感觉冶春的东西比富春的好吃!!!

何园

何园是扬州有名的景点,被誉为“晚清第一园”
何园的建筑风格是晚清中式风格,然而屋内的物品摆设装饰很西洋化,中西文化冲突又融合的感觉很奇妙,晚清特有的时代感(想起了《末代皇帝》里一心向往西方的溥仪)
所谓园林定是少不了亭台楼阁,何园令人流连的地方就在于二楼的回廊可以通往园子里的任何一个地方,既有楼梯通往一楼的各个院子,又与假山凉亭相连。想想古人在书房挥毫泼墨,乏了推开木窗就可观赏小桥流水、曲径通幽,或者推开们通过回廊走到凉亭小坐品茶,好不惬意。

扬州古运河

扬州古运河穿城而过,两岸古迹众多。从何园出来走到渡口坐上运河游览船 吹吹风听着船上导游的讲解扬州的历史变迁。运河游览全程大概40多分钟 风景一般 但是可以让自己完全放松下来  感受风从耳边拂过

五一的扬州还是很热的,所以船上的风吹着特别舒服!

DAY 2

个园

去个园的那天游客特别多 加之身体不适 并没有慢下来好好欣赏个园的美景
印象中个园就是比较中规中矩的江南园林,两者选其一的话还是推荐去何园吧!

个园印象最深的就是照片上这个画面了,游客熙熙攮攮络绎不绝  但是这个阿姨安静的在竹林里演奏······
因为周围太过嘈杂 我没能沉浸到她的曲子里 但是我对这个画面非常入迷,可能没有人会驻足听阿姨的演奏 但是有什么关系呢  她有她自己的小世界!

垂杨不断接残芜 雁齿红桥俨画图

扬州最有名的景点是瘦西湖,但跟杭州西湖不一样 瘦西湖是需要购买门票的。扬州旅游2日套票比较划算,但是一定记得把票保存好!!!我就是把票弄丢了 不得不又单独购买了瘦西湖的门票 心痛啊!!!!!!!!!!!!!!!

瘦西湖作为扬州著名景点 游客自然也是很多,这多多少少影响了我们游览的兴致
瘦西湖的景点其实并不突出,但是胜在景区里很多花花草草 就当是春天踏青赏花也是不错的
瘦西湖的白塔都承袭了江南的小巧,没有帝都的大气 失色不少···

这个像爱心一样的花叫什么???

瘦西湖的白塔是歪的!!!

还有好多照片在相机里没有导出来 懒癌犯了·····
9月22号终于大概把五一的游记完成了,不会用文字表达 就是一个纪念而已。

本篇游记共含2011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22 17:25

2016-09-22 19:28

引用 京酱rose 发表于 2016-09-22 17:25:3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京酱rose:上班都没时间出去旅游了  我也是只能看别人的游记羡慕一下

2016-09-26 10:1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26 13:56

嘻嘻,又看了一遍,记忆一下又回到四月,差点没赶上火车的我,向我传授拖鞋技巧的你。真好呀~

2016-09-27 10:30

引用 guling_w 发表于 2016-09-26 13:56:18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guling_w:休休休!真不想上班啊

2016-09-27 15:08

引用 magicbroom 发表于 2016-09-27 10:30:24 的回复:

回复magicbroom:坐长途火车一定要带拖鞋!!!

2016-09-27 15:08

是的,我在出发那一栏已经强调了,一定要带拖鞋,分享旅行小知识,幸福千万旅游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