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

Yan (肇庆) LV.2
2016-09-22 10:50 144/6

关于行程

8月18,计划已久的泰国之旅启程~  早上7点就老早爬起来,吃完早餐从家里出发坐车到深圳湾口岸过关~8点30的车,中间有会小塞车,12点左右到了深圳湾,男朋友晕车,吃了晕车药,贴肚子,闻鼻子都没有效果😂看着真心疼~一下车就吐了半袋子😱下次晕车的朋友还是选离家近的机场,我们就选择了香港的飞机,本来是想泰国回来在香港玩看跑马,然后因为遇上跑马休假的日子就取消了,所以在香港坐飞机就没意义了,还那么远

到了香港才中午1点左右的时间,在深圳湾过关的人数不多,很快我们就过关了,因为飞机是晚上9点我们还有时间,就去吃饭,吃完然后就坐了大概总时间1个小时的地铁,香港有直接可以坐去机场的地铁,挺贵的,一趟要好像要45。然后我们就等起飞时间啦,

我们选择的是肯尼亚航空,对比之下价格优惠又是大机,飞机的设施还可以的,飞机餐口味也一般般(我不太爱吃)晚上准时就到达了,我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多的飞机,泰国当地时间11点20到达的,(有一个小时的时差的哦)所以到哪里都已经是19号凌晨了,我在携程上订了接机的车,过完安检就有看到写着我名字的牌子,然后就出发去酒店~

8月19,酒店我在出发前就在携程网上订了,是在考山路距离大皇宫10分钟的路程,价格250一间双人房,酒店卫生还可以,满干净,但是设施超不满意的,风筒,水煲,洗簌工具都没有的,上网查的是考山路附近还多小吃的,但是我们都很累没去逛就在门口的小摊店点个粉吃,然后他们的豆角,青菜这些是生吃的,就给你一碗汤河粉,然后里面有粉有肉,青菜有个大篮子装着,都是生的,老板就喊我直接拿来吃,我是吃不下,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因为同行的朋友都是男的,第二天我们就睡到了下午12点多才醒,完全就浪费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他们都是以舒服为主,睡够吃饱才出发去玩,所以本来计划第一天去大皇宫的计划就放明天,然后今天的行程就是去逛逛商场和去吃朋友说的非常好吃的猪手粉,这个位置我也不知道是哪里,因为朋友带去的,我们是坐的BTS去的,在图上的这个站下车的,然后下车走天桥左手下去在路边的,留意看看,是在路边的,这粉真的好吃,价格又实惠!

晚上就去四面佛,因为四面佛是在一间商场隔壁,我们就顺路去看看,四面佛有好多人拜祭,我也拜祭了四面佛,因为网上都说四面佛很灵,会让你心想事成,我就祈祷一下,参观完四面佛下一站就去了男人最喜欢的地方,NaNa!男人的天堂,我就是去见识世界的,那里就是个大型的色情会所,里面什么人都有,美女,lady boy超多,都是只穿着比基尼👙,看得我都心当当的,怪害羞,见识了一会,我们就去了商场逛街, 曼谷的商业区真发达,连警车都是靓车,

NaNa大门

8月20,今天很早就起来了,因为大皇宫是要早上去比较适合,朋友们记得不可以穿拖鞋,短裤,无袖上衣的,不然你就要租用披肩,围巾之类的东西了,我们就做好准备的,大皇宫的门票我也不知道多少泰铢,朋友们上网搜索一下吧,因为很多人我们就派一个人买票其他人就在入口等着,真的很多人,然后就进去了,大皇宫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是真的很漂亮,那些特有的建筑,金灿灿的皇宫,真的很有特色,我们就随意逛去到哪里就哪里,所以逛了什么殿我也不知道啦,比较没计划,大家看图吧还有注意到的是,如果你步行去大皇宫小心路上那些自称大皇宫今天休息的泰国人,他们都是骗子,说大皇宫休息,遇上周末他们就会说周六日不开放,平时就说有什么皇室贵族来,大皇宫不开放,其实都是骗人的,朋友出发前查清楚大皇宫当天是否开放,有时候国王,或者某些原因大皇宫是不开放,平常时间都开放的,那些骗子会骗你不开放带你去别的地方玩之类的,反正路上和你说这些都是骗你的,要注意咯,他们还会装是老师之类的职业,我们逛完大皇宫已经下午了3点多了,然后我们就出来找地方吃饭,大皇宫外面有个公园,那里可以喂鸽子,100泰铢3包玉米粒,我们去吃饭的地方在洋人街的附近,那边很多背包客聚集的地方,在当地那是称为洋人街,因为很多外国旅客在那边,我们晚餐吃的是特色菠萝饭,还有冬阴功汤,吃完就回酒店早点休息了,明天出发去普吉岛

冬阴功汤

8月21,出发去廊曼机场坐飞机去普吉岛,廊曼机场是旧机场,没有新机场新,大,普吉岛的酒店我也在网上提前订好了,我们计划在普吉岛呆4天,途中去皇帝岛潜水,曼谷普吉岛大概1个半小时的飞机吧,当然出门还是携程方便,我又是在网上订了接机的车,普吉岛很大,有很多沙滩,我选择了在芭东沙滩住宿,从机场坐车去也好远啊,要一个多小时,还有就是那路很抖,我们朋友晕车一下车就吐得胃都要翻了,酒店是芭东帕尔米拉度假村,价格300左右一间双人房,酒店设施齐全,游泳池就在酒店中心,一走出客房就是,房间分池景房和其他房,我选了池景房,当然要环境美的,池景房是稍微贵一点,如果朋友打算在普吉岛玩一两天,如果这间酒店朋友觉得舒服,我建议你就订够几天的房,因为我们当时想看看怎么样在决定住不住,然后觉得可以想续住,被告知满房,还是连续三天满房!!!我们只能选择别的酒店了,酒店有餐厅,我们在酒店餐厅吃的晚餐,一般般,建议还是出去外面吃好了,因为吃过晚饭已经晚上了,我们也没时间玩,就去沙滩看看,晚上沙滩人不多,酒店走去沙滩10分钟路程,走去途中到处是酒店,马杀鸡,(好多有特殊服务的)逛了一圈沙滩,朋友们觉得没什么好玩就决定第二天就玩其他岛先,然后在玩普吉岛,所以我们就决定第二天去皇帝岛体验深潜,因为深潜那些要预定,我们就在普吉岛那些小旅行店订了一个套餐,2500泰铢一人,里面包含了来回接送车,一顿饭,来回船票,深潜一次,浮潜一次,中文导游。然后我们也没有去逛芭东海滩出名的西江冷,因为明天8点就要出了,这些人就早点回去休息了,

8月22,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床在酒店大堂等车来接送,8点下来大概等了10分钟左右就来接我们,接完我们还要去接其他人,一共接了3组人,加上我们的沙滩去了三个沙滩接人,男朋友已经开始晕了,停停走走他最受不了了,真心疼他,接完人后,开车去到码头都1个多小时,泰国的司机真的是很疯狂,时速又快,车距又近,一路上就是刹刹开开了一个多小时,一下车男朋友依然是跑去吐了,因为没吃东西他吐得很辛苦,可怜宝宝,我就什么事也没有,我觉得我全能,又不晕车,又不畏高,又不挑食……啥都能应付!所以我男朋友超羡慕我这全能的体质,到了码头,就有导游在介绍游玩的事项,导游有三个,一种是说泰语,一种是英语,一种是中文,我们当然是中文啦,介绍完我们可以在码头上换好泳衣或者潜水衣还有就是可以租用蛙脚,然后就等我们的中文导游带我们坐上了我们的游艇(大飞),坐大飞的感觉超爽,去皇帝岛途中,我们会经过珊瑚岛,然后再到皇帝岛,时间都要1个小时左右,在去的途中四面真的一眼看去就是大海,还有就是其它游艇,其它什么都没有了,连山都看不到,到了皇帝岛后,我们先不靠岸,在岸边的附近浮潜,也可以选择去岛上,船停在岸边,大家就下水浮潜了,因为是第一次,我很激动,下水了因为不习惯老是会进水还有就是原地不动,研究半天,男朋友都嫌弃我,自个去玩不理我了,海水很清,能看到水里的鱼游来游去,还能看到海星,很漂亮很喜欢,浮潜时间40分钟,然后上岸吃午饭,午饭是自助餐,在岸上要坐车进去森林里,大概300米左右的地方,吃饱了,休息一下,深潜的就在吃饭下面的海边进行装备然后深潜,不深潜的就坐车出去岸边玩,我们选择了深潜就留下了,整个船大概30个人,只有6个人深潜,我们都4个了,,可能是喜欢浮潜的人多吧,但是我觉得深潜还是值得体验一下,休息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在吃饭下去一点的地方穿好装备,那装备一套潜水服,潜水鞋,蛙脚和一个氧气瓶,那氧气瓶真的挺重的,然后教练有中文的,韩文的,英文的,下水前,教练会教一先简单的手语,因为下手是说不了话只能看手势表达意思,深潜最深10米,深潜途中可能会出现耳朵疼之类的不适,可以选择拍照,不过拍照要钱,我们没有要,准备好,就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去大海,因为男朋友玩过,他和我说很简单别紧张就好了,有他在旁边,我就很放心,两个人一个教练,首先我们先走出了海的边,试试带上氧气会不会不习惯,因为氧气是咬着的,方式要正确,不然会进水,慢慢学就好了,我大概学了1分钟左右就下水了,至于我朋友,有一个觉得不习惯就放弃了深潜留在岸边玩浮潜了,可惜了~下水后,教练在上面拖着走,自己完全不用动,就专心欣赏好了,水下面真的去漂亮,我看到了海胆,海星,好多品种的鱼,不过呢,地方可能不算很好,鱼不多,没有想象中这么好,但是也很兴奋,潜着越深耳朵是会有点疼疼的感觉,不过还好,我能接受,整个过程1个小时左右吧,下水时间可能就30分钟左右吧,我觉得还没玩够就要上岸了,上到岸后已经2点多了,我们决定在皇帝岛住一晚就订了皇帝岛的酒店,皇帝岛因为是新开发,岛上只有三家酒店,我选了中等的酒店,房间500多一间,旅行社的帮我们安排了司机送我们去酒店,我们的酒店其实离海滩很近,走路大概也就10分钟左右,回去酒店后我们就洗个澡休息了,酒店的设施也是一般般,刚开放的景点没得选择,要是同行的朋友不介意,我建议大家还是别在岛上住好,因为真的不值,500多的房间,标准就像国内的3星酒店吧,而且水还是有点黄黄的,什么都要钱,连热水都要20泰铢,吃饭在酒店有餐厅,我们洗完澡后就在酒店的餐厅吃饭,味道一般般,价格偏高,酒店有“马杀鸡”不过人手少,我们4个人,他只要三个技师,然后我们没按,就回去早点休息了……

皇帝岛

泰国都是两张被单夹着一张毛毯这样的被子的

潜水服,我里面是我的连体泳衣,塞得好难看,见不得光,不露脸了,

8月23,睡醒我们就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在餐厅吃饭,休息一会就去酒店后面的海浮潜去,在酒店租了一次性的潜水工具,如果朋友介意可以自己买,这样会卫生点,毕竟租的都是很多人咬过的,我男朋友说有细菌都被海水杀死了,不怕用公用的,我觉得还是自己买好,网上买应该不会很贵,在酒店走着我们发现了一只好大的蜥蜴,身体大概有80公分长,是我发现的,我看到吓了一跳呢,因为太大我都不敢去拍照,所以朋友小心点,在酒店都有这么大的蜥蜴了,不知道森林里有的是什么,所以别乱走,然后我们就下去浮潜了,这边比昨天那里浪大很多,边上的石头也很多,浪很大小心刮脚,我的脚就被那浪冲来,把我打回去刮伤了,所以下次还是租双潜水鞋好,保护好脚,这边的鱼比那边多很多,浪也大很多,经过一次深潜,浮潜后,我这次非常的熟手了,都能游到很远去了,掌握了就很轻松了,我都追着鱼玩了~玩到2点,我们就上岸了,因为船3点左右就回去普吉岛了,后来就是怎么来怎么回去啦,回去的时候因为司机多了一个朋友,副驾驶被他坐了,我男朋友只能坐后面,不过回去的路比来的会辛苦一点,所以一下车本来就我男朋友一个人吐,结果变了除了我没事,他们三个都吐得不成样了~真可怜啊,因为他们,所以我们的行程没有选择pp岛,因为pp岛比皇帝岛还要远,他们实在不愿意去,所以普吉岛我们就玩了个皇帝岛其它岛都没去,晚上男朋友也不想出去逛,就在酒店做“马杀鸡”放松一下,住的酒店是另一家,也不错,不过一进去的时候味道有点大,其它都还好,玩会游戏后我们就各自休息,明天出发去芭提雅~最后一站了!

8月24,去往芭提雅3点多的飞机,4点多到了~下次建议朋友游玩把芭提雅先玩了再去普吉岛,因为芭提雅曼谷很近,因为特别情况我把行程调换了~所以就要坐飞机,下机也是只能打车去市中心,大概800泰铢,男朋友说芭提雅的酒店很多我们不需要提早定,然后我们就是去到才定的,但是我忘记酒店名字了,反正就是离海滩很近,5分钟,价格也是300左右,放完了行李吃过饭后就去最出名的walking street啦,就是一条步行街,在芭提雅最多的就是色情服务,满江都是那些美眉,步行街里的成人演出也是满街都是~walking street 很长,走完整条大概要20分钟,气氛很热闹,里面什么人都有,我们逛了一遍后,就找了一家酒吧看表演,里面就是酒吧,表演是一些成人表演(个人觉得不太好看,看过一次就算了)大概200泰铢一人吧,看完然后就步行回酒店了,

walking street

芭提雅机场,战斗机~摆设来的

坐的螺旋飞机~

8月25,一早起来我们就去租了摩托车,这样就很方便啦~然后先开车转了一圈芭提雅芭提雅不算很大,因为我们是睡到11点左右起床的,晚上预购了泰国最出名的蒂凡尼人妖 show(最好提前在网上预购,实惠一点)表演是一共3场,6点多,7点多,9点多(9点的淡季不开场)所以我们预定了7点多的,下午我们就去沙滩上玩一些海上娱乐,一人租了一架摩托艇,我们租了马力最大的,1500一小时泰铢一台,(开价1800的)可以随意自己开,这些人都玩疯了!!!把人家的摩托艇都撞坏了~赔了1w泰铢妈呀,白白没了2000块,心疼死了!所以大家注意点,别玩太刺激了,那车刹车是不能一下刹完的~玩到差不多时间,我们就骑着摩托车去蒂凡尼,离中心大概走路半个小时左右吧,有很大的招牌,一眼就看得出在路边的,途中有很多大浴室(男人都最爱),过了就是蒂凡尼了,来到蒂凡尼时间还没到,我们就在对面的附近找点东西吃,那里有几家路边摊,我们就选了猪手粉,味道不是一般的赞,价格又实惠,来的话一定要尝尝,吃完就过去看表演了,我们买的是vip座,在携程上订购的,座位没选好,选的是一个接一个坐在旁边的位子,所以和朋友去的,想一起做要提前说明哦,不然就像我们一个接一个了,表演中是不能玩手机的,有工作人员在场的,表演很精彩时间大概1个多小时左右,演出完后,表演的演员会出门口和大家拍照(10分钟左右)漂亮的那些就只能拍个照,跟你拍了一张就想拉下一个继续拍,你要多拉着他拍几张,100泰铢一次,你可以拍过够,当然不要太过了,因为漂亮的很多人抢着拍,想感受一下他们的身材的话,就得找一些没那么漂亮的,因为他们没有人拍,你多给个100,200泰铢,他们都给你摸摸之类的,我就凑热闹和漂亮的拍了张,和一个一般般的拍了张,还被一个不漂亮的死抱过来跟我拍,拍完问我要钱,看到那些凑过来的一定要say no,不染他们就占便宜了~那一般般的人妖姐姐,在我看镜头的时候一把把我抓去他胸部,把我吓一跳~对女生好直接啊,朋友都羡慕我,他们想这样拍,人家都不要,不过我没有碰到,所以还是不知道到底会是怎么样的感觉,表演看完后,当然是吃晚饭啦,在蒂凡尼对面前300米左右吧有一条唐人街,里面都是中国口味的餐厅,我们选了一家吃海鲜的,泰国的海鲜真的好便宜,可能是靠海吧,反正吃那些肯定吃不了这个价格,我们点了一只阿拉斯加蟹,还有一只好大好大的虾,不知道什么虾,他们点的,还有花螺,类似濑尿虾的虾(忘了啥名字),3只毛蟹,一共才1000左右的人名币,5000左右泰铢,要在我家这么大的阿拉斯加蟹都要快1000了,我们吃那么多才1000,人均就200多,太幸福了~食物也很新鲜,吃了这顿我肚子都要撑爆了,一个字,爽!所以朋友去的话真心推荐!!!吃完后就各找各节目啦,因为就要回程了,本来是27号才直接去机场的,但是大家都还没买到东西就腾了一天出来去曼谷shopping了,回到酒店我和男朋友早早就睡了,上图~

全景~

pattaya~

摩托艇~

撞坏的摩托艇,把人家的座位下面的护驾都撞坏了和座位上的护栏也撞坏了~赔了1w泰铢,土豪

蒂凡尼show门口~

蒂凡尼路边的招牌,走进去就是蒂凡尼了

舞台

被人妖姐姐吓到了~黑色的那个就硬过来拍的,

最热门的人妖姐姐之一,一堆人争着拍,实在是美~我就是托~没脸a

阿拉斯加

大龙虾,有螃蟹这么大了

类似濑尿虾的虾,不怎么好吃~

美味的猪手粉,本来想吃这个的,我们看完出来,已经收店了,就去吃海鲜了

花螺,很大一只,比我在家里吃的大

毛蟹~

老板娘,老板娘好年轻啊~多赞赞老板娘,老板娘会给你打折呢,看那虾比老板娘的手臂还要大~

虾虾虾虾虾~蛋白质啊~

8月26,睡醒我们就把房退了,把车还了(租车好像是300泰铢24小时,要压押金和护照复印件)去必胜客吃pizza,这里的必胜客没有国内的受欢迎,东西不多,冷清清的,吃完我们就打车回曼谷,大概1个小时左右,1000泰铢左右,我们直接打车回到酒店,为了方便买东西就在附近订了酒店,不过附近的都很贵,我们就大概离了800米左右吧,订了一家一般般的酒店,就一晚所以随便将就,但是房间实在差,酒店新装修,甲醛还没清呢,一股味道,也不通风,房间就一个小小的窗口,下次不会再住了,住的不舒服,放下东西后就走路去商场,不太认识路一路问人一路走,走了半个小时左右吧,要认识路大概就15分钟吧,在泰国的Live's真的好便宜,才200多人民币一条,值得购买,我们4个人每人买了2条,这里的商场一家接一家,逛完后就去超市买手信啦,对了,路边那些卖原汁的果汁味道真的好喝,也不贵原汁原味~我们都是渴了就喝,买完后都提着大包小包了,一出超市就有很多司机过来招你,因为太多东西了我们就随便选了一位司机,那司机问我们要的士还是突突车,的士贵一点,突突车司机说300泰铢走整个曼谷,我们想试试突突车就没选的士,突突车是泰国的特色,试过后,我发誓我再也不坐了,那司机好像赶投胎似的,差点一路没把我们飞出去,跟他说慢点也不理你,感觉我们上了黑车,给他说的时候又使命点头说知道酒店在哪里,然后开到一条乌漆麻黑的路,就问我们酒店在哪,被坑了似的,朋友想着是不是被人坑了,想下车坐的士,(其实他就害怕别人对他做什么,那个胆胆小的要死)我是没有这么想啦,可能是因为他们都是男的,我就单纯的放心了,和司机说开出路边,一出路边就是我们酒店了,幸好,所以啊朋友们你们最好呢还是不要坐这种车,感觉是有点危险,体验就算了,还有酒店要是在网上订的,最好也是把酒店门口图片截图下来,这样给司机看会方便点,回到酒店都累垮了,洗完澡赶紧睡觉了,明天就回国了~

酒店里面还可以的,就是不通风,甲醛味大,其它还好,因为新装修的,但是有甲醛不通风就不舒服,

突突车,tutu车,

8月27,结束了我们泰囧之旅

关于费用

前面有括号括着的是6人份的,后面的是4人份的,因为出发前有两朋友临时有事不去了,有人民币,港币,泰铢,我们是拿了8w泰铢当旅费,所以明细账没有记那么清楚,上面就大概价格吧,人均8000左右~还有朋友可以买泰国的Happy卡,7天免费无限流量,走到哪都可以有网络~游记就写到这里了,朋友将就着看看吧,第一次请别见怪~一个人做的攻略,所以很多不足,请见谅,希望能帮到大家~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22 17:25

引用 liuxuejie 发表于 2016-09-22 17:25:37 的回复:

回复liuxuejie:游记拖延症,我不知道是什么哦

2016-09-23 12:27

大宝马摩托车 好霸气啊  泰国警察这么土豪?

2016-09-25 21:1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6 13:56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09-25 21:14:42 的回复:

大宝马摩托车 好霸气啊  泰国警察这么土豪?

回复Lies?:对啊,我也觉得~

2016-09-28 12:02

引用 lelelele 发表于 2016-09-26 13:56:20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lelelele:我觉得还是不够详细呢,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