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个繁华的清甜梦☆【上海+苏州 不·完全解读】

写在前面

这是我这个毕业狗最后的一个暑假,这也是我在这个暑假的第二趟旅行,和两个可爱美丽又大方的妹子【我还指望她们俩增加点击率(* "・∀・)ノ――◎】
既然提到了妹子,就简单介绍一下
妹子一号:MISS LI  一个在实习教师岗位上却怀着一颗要有整片草原的妹子。
妹子二号:脸脸 别问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全程都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妹子,。
妹子三号:我 可以不要自我介绍么。

关于为什么会有这次旅行?
答:别问我们,我们就是想出门玩,找了个大家都没去过,且火车有票的城市。

前期攻略:我
找路GPS&滴滴小能手:MISS LI
算钱小能手:脸脸

我们还是很重视这次旅行的,我们创建了一个群聊组,并且赋予它一个美妙的名字——姑苏城外寒山寺

好了,该说的废话已经说完了!接下来进入正题,咳咳!

前言【我才是正经的游记开头(。・・)ノ】

这个时代,城市与城市之间几乎没有什么不同,千城一面这个词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各色评论的文章里,高楼林立,车水马龙,高跟鞋和A4纸,地铁和显示屏。
      我们沉浸在快速便捷的生活节奏里,我们迷恋手上方寸之间的移动网络,我们会为了商场橱窗里商标后面的“0”努力奋斗,我们还是我们,城市也还是这个城市,再多的人口也无法掩盖的是时间对于一个城市气质的烙印。
       所以在一个城市呆久了,就会想要去另一个地方活几天的冲动。正所谓:“旅游无非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去别人活腻了的地方走走。”

拍摄器材【不知道哪里来的底气写这个】

MISS LI:iPhone6sp
脸脸:魅族4
我:iphonese+走到哪里都带着的索尼卡片机

交通+住宿【别问我们三个人怎么住】

==================================================================================
大交通
2016-07-17       k288 南昌——上海南【后来从百度上知道,这条似乎是管内最快的快速列车了,推荐】
2016-07-18      上海站——苏州站【原谅拖延症现在已经记不起我们坐了什么车了,反正每天好多班,我们坐的是傍晚的】
2016-07-22      k1328 苏州——南昌
小交通
上海   地铁一日票+地铁+一次公交
          地铁一日票15块钱,从你第一次刷起后的24个小时,考虑到我们要暴走一天,这个还算是值回票价的,另外似乎还有地铁3日票可选。
苏州   滴滴打车+地铁
          苏州地铁目前还没有那么发达,所以我们选择的是滴滴打车,附近的距离如果打车比我们仨坐公交便宜,在苏州爱上了滴滴打车。这里给滴滴打车 比❤
住宿
我们虽然是学生党,但是全程都在住宾馆,这个 似乎和时下流行的青旅,民宿不一样。我们不是没考虑过,也在各种地方看过青旅啥的,最后都败给了以下几件事:
1、交通不是太方便,我们喜欢那种出门不要走什么就有公交地铁站的地方
2、【这点最重要】我们怕猫怕狗!!!!十分害怕!!!!很多青旅都有养宠物的习惯,所以我们敬而远之。这里提醒:如果和你一起出游的小伙伴都害怕小动物,可以提前问问店家哟!

关于分床
在这里十分感谢MISS LI 和脸脸,她们俩一路都是让我一个人睡的,谢谢思密达~
我们定的是标间,她俩睡一张床,我睡一张床~

第一天 终于来大上海了

上海于我来说,是个不远不近的城市。对于上海的第一印象无非是张爱玲,王安忆,鲁迅笔下的上海。概括起来无非是纸醉金迷等等。
       剩下的就是一位数学老师了,还记得学生时代的数学班主任是上海下乡的知青,是个不折不扣的上海男人,每天提着一个整洁的公文包,穿着皮鞋来上课,哪怕是夏天没有空调的教室,他也依旧是干净整洁。周末和同学一起去老师家里补习,面积不大的教工宿舍里,一尘不染,虽然还是用着那种绿壳的旧冰箱,但是还是会在冰箱里放上用来拌沙拉沙拉酱。那个时候那位老师已经是即将退休,念过半百的人了。
       其实我是到过上海的,但是到过的地方仅仅在世博会的园区范围内。

我们到达上海南站的时候是早上的7点左右,一下火车我们就直奔宾馆,开始我们一天的暴走之旅。

上海南站买的上海地铁一日票

我们定的酒店就是这家锦江之星了,位于上海最繁华的步行街上,是原来的东亚饭店,后来改成的宾馆。设施还算新,而且干净,服务态度也还算不错,接待外宾,交通十分方便。4星半

放好行李,我们直奔城隍庙,这是在下了地铁以后看见的药局。那个时候不到九点,城隍庙还不算人多。

大名鼎鼎的南翔馒头店的蟹黄小笼包了。我们是坐在2楼吃的,2楼似乎只卖这一种小笼包,但是味道很好,能看见明显的蟹腿肉。
【段子:我们在前台想了大概两分钟,错过了头一批的小笼包,我们买的时候是第二批的第一笼,每一批之间相差20分钟包子是现蒸的。我们平桌的那个大叔,一个人吃两笼。他吃的时候馋死我们了,我们后悔啊!包子还是上海的好吃,苏州的真的无力接受~后面会讲。】

我们可能只花了3分钟吃完这12个包子,我们等了20分钟。摊手。吃完以后,走过九曲桥就到了豫园门口,学生票15块。

看见芭蕉叶想起“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夏天也是吃樱桃的时候啊

江南园林总是小巧精致,竹叶,白墙,朱门,黛瓦。

围墙上的龙头栩栩如生~

庭院深深深几许。

有人要拜锦鲤么?这里好多!

豫园里有好多画中国工笔画的爷爷奶奶,远处那个带遮阳帽的奶奶也在画。不知道是不是老年大学国画班的采风课。觉得他们老年生活丰富多彩啊!

喵星人!

从豫园出来,大概10点多。天知道我有多爱早起,早起的各种景点没有人,没有人!!!!出来以后城隍庙的人开始多了起来。出来之后左右逛了逛,然后发现上海城隍庙的是个道观,我们并没有进去,就在外面拍了张简介。

由于早上只吃了一笼包子,所以我们去了全家!吃了被微博安利的各种饭团,价格十分便宜三角饭团维持在三块五左右。味道也还不错,看见了桃李面包,没买。
便利店真是个好地方~

出了城隍庙以后,我们准备去田子坊,走了大概20分钟才到地铁站,攻略没做好,辛苦在太阳底下走了好久。穿过了上海的一条正在改扩建的路,还是说弄堂。两边都是低矮的棚户区,可能这才是真正的上海市井生活吧!

坐地铁直奔田子坊,地铁站就在日月光的底层,出来以后马路对面就是田子坊
       田子坊就像厦门鼓浪屿成都的宽窄巷子,卖的都是情怀和文艺小清新,进去了气味博物馆,里面各种味道,那个各个城市的味道还蛮特别的。但是鼻炎的我并没有闻出什么不一样。

田子坊很快就结束了,本来想去思南公馆的,很近但是已经中午了,我们就去找中饭吃~在日月光找到一家上海本帮菜。忘记叫什么了,味道不错,下面请无视我三张不知道为什么就黄了的图片。
点了三个菜,白斩鸡,红烧肉,蔬菜豆腐羹。菜单上并不是这个叫法。吃到打饱嗝!!!

白斩鸡,我们基本没怎么吃,鸡肉的确很嫩,但是真的骨头里还带着血丝,吃了几块就没吃了。

早就听闻上海红烧肉,打开菜单第一个点的就是这个了,味道的确不错。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经过长时间的烹制,肥肉肥而不腻,瘦肉酥软烂,味道其实更倾向于樱桃肉的味道,甜味和酱油味在一起,一块肉大概两公分而见方吃起来很过瘾。但是吃一块就已经腻的不要不要的了,但是不得不提,卤蛋很好吃,有肉香。
       【从这道菜开始,我们就开始了愉快的分菜之旅,只要是吃不了的菜,抱着不浪费,少浪费的原则,均分三分,不吃也得吃。】

朋友,你知道吃完那个甜腻的肉,喝一碗这个蔬菜豆腐羹有多么舒服么?
味道淡淡的,汤很清爽。但其实对于三个人来说分量有点大。我们三个算是饭量可以的,最后都没喝完。

吃完饭,我们就朝着muji旗舰店出发了,撑到走不动路。坐公交发现公交车上还有原来售票员坐的位置。小时候的梦想想做一个公交售票员的,可能不止我一个。哈哈哈!

muji旗舰店,东西很全,不过我并没有买到卸妆水,在这个muji什么也没买,想买鞋。出来发现,楼上还有大创,muji旁边还有那个巨大的运动品牌,拍张照片打卡!
       另外,我们恰好碰见muji日方代表来巡店,偷拍了几张,气势其实有点吓人,穿的全是黑西装,白衬衫,非常正式,然后提在手上的公文包也是全黑的。

逛完muji,大创我们就地铁前往line friends ,地铁的出口也是一个购物广场,忘了名字。我们从地铁层往地上走的出口,发现了一个十分有趣的地方!请叫他时光隧道好么?其实是别人写字楼的电梯,【没错,我们在哪里起码玩了20分钟】

终于玩够了,出来抬头一看,云很美。用手机创作了一张本次旅行最佳的一张照片。手机原片,没有任何滤镜修图!!!!

MISS LI 开好了导航,我们走去line friends。路上看见的一个基督教堂

滴!打卡

种满法国梧桐的路,别有一番情调
走路去新天地

新天地
在新天地逛了逛,看了好多歪果仁,然后看见了莱卡的旗舰店~

从新天地出来已经是下午4点了,我们地铁去了陆家嘴。好吧,我们是一群没上东方明珠的girl。我们就在下面看了看。迪士尼旗舰店也开在东方明珠下面,顺便去看了看。
其实我们这个时候已经走了一天了,找了家星爸爸休息,聊聊八卦,等太阳下山。找到附近有小杨生煎,于是就像小杨生煎进发,吃了牛肉粉丝汤和网红小龙虾煎包。人太多了,照片没来的及拍。

MISS LI 默默在照片上做的笔记,应该没有标错吧~

吃完煎包,坐地铁过江,正好碰上下班,人多的啊!!!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疲惫,大城市打拼真的不容易。过江之后我们慢慢往外滩走,不知道怎么的,人特别多特别多特别多!如下图

好不容易站到了前排,感觉人多到空气稀薄,赶紧出来,回宾馆。
奉上手机夜景一张

这是那天晚上回酒店之后的截图。

辛苦的第一天我们简直就是在暴走!总结一下
新天地
东方明珠 陆家嘴
外滩
我觉得我到宾馆快要狗带了,前一天晚上基本在火车上没睡着。然后又连续玩了一天。感觉身体被掏空。

第二天 我们没去迪士尼

没错,三个可爱又美丽的女孩,在上海迪士尼开园不久的火爆之际,没去迪士尼,去了科技馆。我们真是旅游界的一股泥石流。今天我以为没有什么可怕的行程,但是一圈科技馆走下来,真的是十分耗时。

民,以食为天。早上起来,我们去楼下的沈大成吃了早饭,里面的阿姨就是原来国营饭店的态度。我吃的是爆鱼面,她们吃了小馄饨。味道不错,可是,沈大成的肉松青团才是网红啊~没吃到,

上海科技馆是5A级景区,我没查过,是不是全中国就只有这一家科技馆可以做5A了。来科技馆的原因有一半来自电视剧《欢乐颂》里奇点带着安迪去体验的那个地震和怒发冲冠,作为迷妹,去打卡了地震,但是怒发冲冠时间没到,所以没去。
       我们早上9点到达门口购票已经人满为患了,大多都是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来的,我们这个岁数的基本没有。不过拿着学生证依旧半价,嘿嘿!我们进去的时候还看了看,应该是第600多位,进去之后迅速去领地震体验的预约券,在一楼。拿完了坐手扶梯去三楼拿了食物的奥秘的体验券。这两个需要体验券的项目做得都很好。我们都玩得很开心,小朋友应该更开心吧。
       友情提醒:这个票似乎是可以提前购买或者是预定的,具体还要看上海科技馆的官网。

上海科技馆的常设展览综合了自然博物馆、天文馆和科技馆的基本内容。她以“自然·人·科技”为主题,以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展示方法和教育活动,激发公众对自然、人类和科技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目前,位于浦东的场馆内共有11个常设展区和2个特别展览。一层,有表现生物多样性的“生物万象”展区,有表现五大洲野生动物原生态展示的“动物世界特展”,有体验各种地质变化的“地壳探秘”展区,有表现多学科基本原理和典型现象的“智慧之光”展区,有儿童体验科学乐趣的“彩虹儿童乐园”展区,和强调“好主意”是创意之源的“设计师摇篮”展区;二层,有突现蜘蛛奇特生活方式的“蜘蛛特展”,有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同生共荣的“地球家园”展区,有表现信息技术引领社会巨大变革的“信息时代”展区和体验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飞速发展的“机器人世界”展区;三层,有揭示人类破解物质和生命之谜的“探索之光”展区,有探索人体奥秘、传播健康理念的“人与健康”展区和展现人类实现飞天梦想足迹的“宇航天地”展区。在公共空间还有中国古代科技和探索者两个浮雕长廊,以及院士风采长廊。由IMAX立体巨幕、球幕、四维和太空数字四大高科技特种影院组成了国内建成最早、功能最全的上海科技馆科学影城。
以上来自科技馆官网

哈哈哈哈,降妖除魔!!!

这个单纯觉得好看才拍下来的。

人很多。

安迪和奇点也走过这里么?
来自迷妹的好奇~

饥肠辘辘的我们返回步行街的时候已经走不动了,一直在里头走路,逛完了整个科技馆!!!!!!
真的良心安利有小朋友的家长可以去这里玩,我们这种被叫阿姨的年纪的人都玩得十分开心~~~

由于昨天吃本帮菜吃伤到了,所以决定换换口味,在HELLO KITTY餐厅和安东鸡之间纠结了好久,最后决定吃安东鸡。没错我们就是要吃不要逼格的菇凉!如下:无骨鸡肉安东鸡,小份。
       其实有很多可以选择,海鲜的,有骨的,无骨的。我们纠结好久,终于选了无骨的。事实证明,无骨安东鸡对于食肉动物的我们来说,简直美味!!!!
【身体已经很累了,嘴巴就不能再累了】
                                                     ——MISS LI
料很足,一大盘全是肉,吃到最后七八块又开始你一块,我一块的分肉,看上去第一感觉是黄焖鸡的既视感,但是个人觉得比黄焖鸡好吃很多!!!我们吃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一早上没吃东西的我们仨,最后都撑到不行!

吃完之后打卡了m&m的巧克力商店,上海第一食品商店,买了大白兔奶糖就在宾馆等下午去苏州的车。

掉落一张我们在地铁站拍的合照。

上海苏州每天有好多火车去,随到随买都行。另外,苏州火车站建的也太美了吧~

今天我们入住的是苏州如家酒店观前街2店,说实话,苏州可能是在修路的关系,到处尘土飞扬啊,我们住的后面晚上还有各种钻头的声音。伐开心

第三天 苏州园林 艺术小资

这是我们的早饭,吴盛兴绉纱汤包馆,风扇凉面和绉纱汤包。
       风扇凉面:全素的,拌面没有汤头,面条就是家里的挂面,里面有胡萝卜,笋,黄花菜,木耳,黄瓜,豆泡,基本没有什么酱油,香油倒是给的很多,我们都觉得咸了点,其他还能接受。每碗面条还配了一小碗清水汤,用来漱漱口不错。

绉(zhou)纱汤包,典型的苏式汤包,皮薄馅大,现蒸,每笼10个,甜味较重,我们可能还不是非常习惯早上吃甜的。所以如果爱吃甜的朋友可以尝试,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这早饭,吃的我们有点难受,面条咸了,而包子太甜,后面的两天,我们基本都在吃包子。。。

吃完早饭,慢慢走到了拙政园,我们来的算早的,但是依旧看见博物馆门口排长队,心里还想可怕的人类啊,现在排队等下拙政园又要排队。于是我们就义不容辞的走进拙政园,这件事在我们出了拙政园就后悔了,他们是明智的啊!!!!!

夏天的园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窗棂每个都不一样。

想起了江疏影,对不起,脑洞开大了~

亭台楼阁

拙政园和豫园相比,拙政园更大气,像是大家闺秀,收放自如,大气而不失韵味。

拙政园里的苏绣展览,真的十分精美。

五块钱买的拙政园特产,清甜味道,不错

我们从拙政园出来以后傻眼了,苏州博物馆的长队排的转了弯,纠结好久排不排,最后还是没有下定决心去太阳下炙烤半小时,我们就打了辆滴滴直奔园区诚品书店。然而,在车上我们发现了苏州博物馆是可以预约进入的,进入苏州博物馆官方网站,至少提前一天预约,需要提供身份证号及电话。
好吧,好吧,来都来了,诚品书店打卡!

里面很多吃饭的地方,感觉都很不错,但有些价格昂贵!这本书在进门的各个角落都有,装订的很好,设计感也很好,所以拿回家收藏了!

MISS LI  的画作,毕竟人民教师。这是一个台湾的摄影师在诚品办的一个展览,似乎全都是用手机拍的照片。照片内容充满着台湾独有的人文情怀。有个留言本,李老师就画了我们三个,也算是留作纪念了!

墙上的一句话

MISS LI 的摆拍照,只是调色,人物没修过,给她发个征友启事,非诚勿扰,哈哈哈~~~

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时候的诚品并没有人满为患,倒是真正有爱书之人在此看书。

这个音乐盒真的燃爆少女心。

这里的自然光和各种光源结合的很好。十分舒适

走着走着走饿了 ,我们又开始觅食,选择恐惧症找了半天,找到一家云南菜,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了,结果发现意外的好吃,而且店里生意很好,工作日的中午还有翻台的情况,说明这里很受欢迎啊~

很有特色的餐具

杏鲍菇烤牛肉,上面是一串青花椒白色的方块是杏鲍菇,第一次吃烤的杏鲍菇,口感是那种外酥里嫩的感觉,牛肉很好,能吃出牛肉香和淡淡的花椒味。这道菜也是这趟旅行唯一没有吃饭到最后你一块我一块分的就是他了。

这是一杯米酒,我过敏没喝,不知道口感如何。

再来一张牛肉,真的超好吃!

云南菜怎么能少过桥米线,这碗里面有白色的鲜花,真是具有地方特色!

我也不记得是什么炒饭了,反正味道不错,香辣味,但绝不是那种老干妈炒饭的味道,也有可能是我们好多餐没有吃过辣椒的原因,觉得这个十分合心意。

结账出来四处逛了逛,买了一个巧克力的慕斯,那个慕斯应该可以算我吃过甜品里前三了,可惜没拍照,购买地点应该是诚品负一楼的一个面包店里,很好吃,巧克力味很重,是那种吃了就会开心的那种甜度!

这是一把苏州手工缂丝的扇子,真的超级喜欢中国的这种传统文化的东西。没有记错的话,这把扇子是4位数

最后来一张,我们就走啦!

天气炎热,实在不愿出门晒太阳,我们就在一个商场里逛街,女生是个有毒的物种,逛街是不会累的。在天桥上拍到的这张照片。

逛到下午3点,觉得没意思有滴滴回苏博,我心心念念的地方。去了之后发现还是很多人排队,最后还是排了队,进去之后一直看到闭馆。

苏州博物馆来自贝聿铭先生,不得不说,不能更美了好么?
有时间没时间一定要看啊!!
这是抬头看见的吊顶

以前我觉得博物馆就是阴森森的,但是苏博完全打破了我的观念,每间展厅都有自然光透进来,或者是偶尔能在小窗户里看见一小片绿色,生机盎然。

书房的陈设。

诶,这尊小胡子的人像莫名觉得好萌!

夕阳下的博物馆

朋友,你知道这张照片其实是洗手间么?单纯觉得这个窗户好美,拍下来咯

从苏博出来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打滴滴去了平江路,一路逛逛。平江路更像是江南水乡小镇的陈设,石板路和小的拱桥,一条小河贯穿全程。

网上富有盛名的狐狸家酸奶,焦糖和原味的。味道不错。

鸡脚旮旯,也是网红食品啦。吃了以后没觉得有那么好吃。

喝了酸奶算是吃开了胃,肚子饿了,随便走进一家,本来想吃松鹤楼的松鼠桂鱼的,但是松鹤楼要排队,而我们饿到不行,就走进这家,叫鱼食饭稻的酒店。

炒杂蔬,百合,芦笋,莲藕都是应季的蔬菜,勾了芡,非常清爽的一道菜,这个似乎是淮扬菜的特色,食材非常注意季节性。

毛蟹年糕,这个是我们非要点的,服务员有提醒过,七月的蟹并没有那么肥美。的确螃蟹没有那么丰厚,但是口味真是很好,年糕附着的蟹的鲜味,很好吃

莼菜银鱼羹,上次在上海吃的野菜豆腐羹之后,爱上了这种清爽的羹。莼菜没吃过,也没有吃过新鲜银鱼,所以这个汤让我蛮期待的。原来只是知道银鱼都是干货,那种干干的,需要用水泡发以后才能蒸蛋或者炒的,这种新鲜银鱼白白胖胖的。吃起来口感也是滑滑的。莼菜口感是脆脆的,有点像木耳菜的感觉。

一个小男孩骑着滑板车突然出现在了镜头里。

傍晚的平江

平江路上有好多做旗袍的小店,做的十分好看。看了有一种回家健身的冲动。

最后一抹晚霞。

工整小巧三观正确的对联

今天的游览结束了,回宾馆我们MISS LI发了一条朋友圈,说到了苏州,一个在苏州上学的高中同学看见了,于是愉快的约了明天的晚饭~~

第四天 不走寻常路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写了两天了,原谅拖延症会死。
今天我们去了一个叫时尚舞台的奥莱,下午因要和同学约一波我们就一直在园区待着,去独墅湖影剧院看了场电影。也是蜜汁旅行!

早饭打卡,老阊门姚记豆浆

粢饭糕,应该好多地方都有,咸的。

咸豆浆,里面有油条,虾米,油渣。味道蛮好的,但是我更爱吃甜的。

那碗黑黑的是咸豆花,上面有紫菜虾米。,左下角是包美人,其实就是米饭包油条!

时尚舞台,是一个较为平民化的奥莱,没有奕欧来那么高端,里面gap打折价钱不错,70块买了件徽标短袖当队服~还有阿迪耐克,但我觉得耐克的点东西更多,阿迪没有什么。

中午吃的一家日式拉面店。

豚骨拉面

咖喱猪排饭

吃完饭发现好无聊,距离下午的约又很近,去不了哪里,就只好去看了场电影,暑假档成龙的喜剧。

来一张同学的模糊照,她是一个聪明认真的girl,已经去过很多地方啦~~羡慕

在李公堤的一家小店里喝了粥吃了些小菜,聊了些八卦~

杏鲍菇炒猪肚
其实还吃了糖醋小排和炒杂蔬,但因为毕竟别人请客,不好拍照片,所以就只有一张啦~

掉落一张金鸡湖夜景。

第五天 姑苏城外寒山寺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我们今天就去两个地方,寒山寺和虎丘。早饭吃的是包子。公交车出发寒山寺~

寒山寺位于苏州城西阊门外5公里外的枫桥镇,始建于公元502年的梁天监年间。到了二百年后的唐代,相传唐时僧人寒山曾在该寺居住,故改名为“寒山寺”。历史上寒山寺曾是我国十大名寺之一。这座寺庙,历经数代,屡建屡毁于火,现在的建筑是清末重建的。自从唐代诗人张继题了《枫桥夜泊》一诗后,该寺便闻名于天下了。现在,真不知道每天会有多少人因为这一句“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而来到这里,也想听一听那打动了一位诗人心灵的钟声

寒山寺因唐贞观年间寒山、拾得两位高僧由天台山来此住持得名。后来拾得和尚东渡日本传道,在日本建“拾得寺”,与寒山寺为姊妹寺,同时,把佛家叩钟一百零八下的规矩也传到日本

在佛教界和民间广为流传的寒山与拾得和尚的那段问答名句:寒山问拾得,世间有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拾得曰: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以上来自网络~

出来的时候看见摊子上卖的水果,我好无知,求大神说说到底是些什么水果?

紧接着滴滴到达虎丘,来了之后发现是座山,我们决定早去早回~

苏轼的一句话

虎丘塔是斜的,不是我的问题

不得不提中午吃的这餐饭了!我们在各种攻略上都看见了这家小店,交通技校食堂,味道特别好,而且价格便宜,老板也很热心。
清炒河虾仁,松鼠桂鱼,炸猪排和一个素菜,吃到最后基本光盘!太好吃了,强烈推荐。

吃完这餐饭,我们就回宾馆拿行李回家咯

上海,苏州 tips

1、上海科技馆真的做的很好,有小朋友的家长可以去,不要错过两个需要预约券的东西,寓教于乐。
2、上海地铁票可以买1日票或者3日票,这样进出站都不用找票了,只要刷卡就好。
3、苏州博物馆可以预约,可以预约,可以预约~~~~~说三遍
4、发达地区滴滴打车都很发达,不过现在涨价了就是。
5、我们是属于走到哪里算哪里的那种,可能对于前期攻略并没有执行的太好。
6、我是一个特别喜爱早起的人,所以整个旅程,她们俩都属于被早起的。每天早上大概7点左右就会从宾
     出来。

尾声

谢谢大家能够看完,这是第二篇游记,我一定会慢慢努力的~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23 09:25

2016-09-23 17:14

看完楼主的游记,妥妥的先把苏州博物馆给预约了!太好了!楼主的路线和我计划的国庆路线差不多,也是苏州和上海,我是先到苏州玩几天,再去上海玩几天。苏州还一次没去过呢。

2016-09-24 16:5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