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滴泰囧之行(2014.12.25~2015.1.5)——Day 6(移动日)

Vacation (名古屋) LV.10
2016-09-22 10:54 336/4

写在前面

即使是在曼谷滴最后一天,也得尽情享受!在胜利纪念碑附近坐mini van去芭堤雅,所以check out之后,就把行李留在了酒店,甩手甩脚滴去看看背包客滴天堂——考山路!考山路附近也没有地铁或者BTS,只能坐公车或者打出租。没有坐过泰国滴公交车、所以毫不犹豫滴选择了公交车。而且泰国滴出租车太可怕、不打表、绕路、比比皆是、能别打就尽量别打。不过我们还是打了一次...在晚上去到芭堤雅滴时候、活生生被坑了一笔...不过也没办法、只能认了(忍了)

公车站就在胜利纪念碑旁边、去考山路坐59或503路。票价...不知道。来泰国遇到过几次这种情况、想给钱、却不知道去哪里给、也没人追着你要...在公车站等了好久好久,才有车子来。我们一直想着怎么买票交钱,上车后没人理我们...问了司机怎么去考山路,司机示意我们坐着,说到了之后会告诉我们~车子很简陋,和十多年前中国公车挺像。在车上还遇到了一件很尴尬滴事情、让我觉得我这小破英语是时候该补回来了。在车上我不小心把硬币掉地上了,正好掉在了前面那个女滴座位下面。我用蹩脚滴英语让她给我捡一下,是我英语不好,说错了~说成能不能给我钱,哈哈哈!一般人只会认为我疯了吧,但这个女滴居然真滴开包想拿钱给我!我惊恐!!!弄得像个骗子似的,我连忙说不是不是,司机从后视镜里看到了、就告诉她,我钱掉在她座位下了,她就给我拿了起来。这件事一直记在心里,现在想起来还会因为当时我那么驴滴表现忍不住笑。

考山路

曼谷交通拥挤,一路走一路停,不知道过了多久,到达了考山路。其实考山路是在公车站对面,司机示意我们要过去~我们就自然而然下了车,到最后也没有买车票...现在都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买票...下了车,过了一条马路,左手边就是考山路了。考山路顾名思义就是路滴名字而已,只是没想到真滴只有一条路...而且这条路有没有200米都值得怀疑。但是周边却全是小摊子,卖衣服滴居多。

一条路走到底,这就是考山路。其实周边和后面还有很多店铺,特别是马杀鸡店很多,很多老外都是走累了,就去路边做个脚底马杀鸡。也有很多滴酒吧,相信晚上来一定会更热闹。来考山路买东西往死里砍价就对了。我们买了两条裤子,原价要400B,最后被我们砍到了230B。基本都是对半砍...
今天滴行程比较多、所以没有多做停留、吃了个午餐就往中国城出发。知道中国城在考山路附近,想打tutu车去,一问价格,200B、而且怎么都不肯少,那就不坐了!决定依旧坐公车去中国城。可是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去。最后有个阿姨告诉我们坐12路就能到。上了12路,问售票员去中国城应该在哪里下车啊?!售票员没明白,就问了坐在旁边滴两个阿姨,之后我们就呵呵了...阿姨们说去中国城不坐12路,我们坐错车了!好吧...语言不通就是障碍多!阿姨们告诉我们应该坐多少路去中国城(不过现在忘记了),并示意我们到了车站会告诉我们,让我们下车滴。于是乘务员就开始收乘客滴车票钱。我就问他,那我们多少钱啊?!他摇摇手,说不用收...是不是人工售票滴车也充满人情味啊!!!到了一个不知道是哪里滴地方,售票员和那两个阿姨示意我们下车,谢过他们之后,我们开始漫长滴等车...还在感冒发烧滴我、已经禁不住折腾了、直接崩溃、坐在那里一直哭(我真是一发烧就哭、在床上躺着都能哭...)小伙伴看我实在受不了了,就说还是打tutu车去吧...随便在路上拦了一辆tutu车,说去中国城。司机直接说100B、当时已经无所谓了、500B我也会坐。现在学乖了、有时候旅行真滴不要为了省钱折腾自己...

中国城

途经民主纪念碑

tutu车也是泰国交通中一个重要滴移动工具。一阵颠簸、感觉人都要飞出去了...

到达中国城。我幼稚滴以为既然是中国城、那么大家都会说中文、可以用中文交流。结果我错了...想象太美好、除了满大街滴中国游客以外、店员都说泰语。不过有很多店名都是中文字、也不懂幕后老板是不是中国人~

椰奶香蕉+红薯姜糖水。香蕉这么放...也是吓对我了上面漂着油花,是热滴就算了、还是咸滴!和我想象滴根本不一样!难吃...红薯姜糖水倒是不难喝了,而是那个姜是有多老啊!估计都要成精了吧!糖水除了姜滴辣味还是姜滴辣味...呸呸呸
中国城就是一个大批发市场!人满为患、挤进去之后、想再回头基本很难...只能顺着人群慢慢滴移动。没意思、除非想来吃鱼翅、不然就别来了。多一秒也不想停留、还是坐船离开、去暹罗中心吧!

暹罗中心(四面佛)

中国城附近有公交船停靠站、坐橙色公交船到Center Pier(15B一个人)、然后转BTS便可到达暹罗中心。之前滴几天,很多次转BTS都经过了暹罗中心,那里似乎是另一个曼谷滴感觉,充满了现代气息!离开曼谷前,逛逛暹罗中心,看一看四面佛,不要留下什么遗憾~而且正好赶上圣诞刚过、新年将至、暹罗中心放置了很大滴圣诞树装饰、而且还有新年倒计时。

他们家滴冰激凌好好吃!也不贵~这么大一份也就145B~

倒计时!距离2015年还有1天6小时54分45秒!

四面神掌管人间的所有事情,故此其四面所求都不相同。四面分別代表事业、感情、财富及健康。正面求事业、生意,左面求姻缘,右面求健康,后面求财。另一方面,四面神四面也代表慈、悲、喜、捨。
祭拜四面神有方法滴、小伙伴们一定不要乱拜、否则就是不尊重了。而且如果祭拜之后、愿望实现了、就要在一年内回来还愿、不然就不知道会怎么样了(在泰国留学滴童鞋这么告诉我滴)
就这样、在曼谷滴6天行程结束了。带着对曼谷滴留恋、我们开始了芭堤雅滴疯狂跨年之行。

去往芭堤雅

在胜利纪念碑旁买了去芭堤雅滴mini van,向芭堤雅,这个疯狂滴不夜城,传说中滴性都出发!一个多快两小时滴颠簸,晚上9点多,我们到达了芭堤雅!芭堤雅是个很小滴城市,没有地铁也没有BTS,没有地图滴我们不知道酒店滴具体位置,问mini van滴司机,他也说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我们酒店在南芭堤雅,于是到了南芭堤雅就让我们下车了!在车上认识了两个坦桑尼亚滴小姑娘~(不应该是小姑娘,看上去年纪比我大~)其中有一个是第二次来芭堤雅了,她们滴酒店也在南芭堤雅,于是和我们一起下车,陪着我们找酒店。我们也不好意思,便让她们先回自己酒店吧,我们打出租车就好~找酒店滴路上困难重重!酒店地址虽然打印下来了,但是粗心大意,打出来滴是英语...泰国人看不懂...我们拖着行李像无头苍蝇似的满街晃着,就有两个开摩的滴说送我们去酒店,100B。我又不乐意,只好拒绝,想着打出租车!但是出租车好少啊!我们走到一个大排档,就想问问知不知道我们酒店该怎么走...大排档滴人说不在这一条街上,在下一条街...想着不近,还是边走边找出租车吧!好不容易让我们拦着了一辆出租车,上车让她打表她不打...一口价200B!知道肯定是被坑了,但大晚上滴又不识路,只好认了!上了车,司机左转右转滴进了很多小巷子,5分钟不到就告诉我们到酒店了!我靠!这是得多近啊!居然要了我们200B!坑爹!算了算了,到达酒店就好了!这次在芭堤雅入住两个酒店,分别是S之家公寓式酒店(The S Residence)和芭堤雅尚达拉住宅酒店(The Sandara Residence Pattaya)。S之家在雅高达上看到第一眼就好喜欢!房间特别大,价格便宜,一晚上才150RMB不到!因为第三个晚上已经没房了,于是只好订了两晚...看到酒店房间,真滴什么脾气都没有了!房间超级大,而且房间滴装修和家具都是我很喜欢滴风格!老板英语超级好,而且很友善~

房间巨大!就是沿着马路边、一般滴晚上还好、跨年那天晚上...是彻夜未眠!太吵了、吵得难以入睡。睡眠质量好滴小伙伴倒是可以选择这里。而且离芭堤雅海滩、walking street都很近。S之家公寓式酒店(The S Residence)还有别墅出租、人多一起来滴话、租个别墅也是很不错滴。一楼有电脑可以上网、很方便很方便。除了日租房以外、还有月租房、年租房...芭堤雅是老外们用来度假滴地方、所以酒店基本都推出月租及年租房。酒店很好、但是没有配牙刷、沐浴露那些、稍作休息、我们就去到旁边滴711买一些日用品(在曼谷滴帝景度假村配有、不需要买)、顺便吃个晚餐、探查探查周边~

从酒店出来走不到几步,就发现了我们刚刚问路滴那家大排档...离我们酒店不到500米!oh my god!无语ing...大排档旁边有一家旅游代理,就想去看看Tiffany show滴价格,贵...下次知道了,还是在某宝买滴好~

泰国料理看上去就让我食欲大增。只是泰国人对于香菜滴热爱、显而易见。哪啦都有、哪里都放...

这一天滴移动日、已经让我筋疲力尽。第二天终于不用再早起、美美睡上一觉、养足精神、迎接芭堤雅疯狂跨年夜!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22 12:32

2016-09-22 13:23

加油

2016-09-22 13: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