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包,去遇见最好的苏梅

第一天

9月20日,按照预定时间,到达此次苏梅自由行团队集合点并上了飞机,昏昏欲睡两小时后到达了素叻他尼机场,虽然在飞行过程中出了点小小的意外,不过看在祥鹏美美的空姐快要哭了的份上,也就不要太在意咯,毕竟出来旅游最重要的是开心,开心,开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此次的飞机没有晚点,不好的就是从昆明出发的时候,昆明只有14度,而当地35度,下飞机时我还穿着牛仔裤长外套,真是惨。随后接机服务把我带到了预定的酒店,位于苏梅岛右上角的Arayaburi度假村。关于预定酒店我是这样想的,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说的话就是:其实好的酒店,一般都在比较远的角落里,那里安静,环境好。
到了这里,环境确实一流,除了一个人睡的别墅小屋外,泳池早餐都是基本配置,冰箱里的饮料啤酒之类,也不会比外面贵上多少,值得信赖。
收拾完行李之后就是出去看当地一日游,经过15分钟的杀价,首先预定了最出名的安通国家海洋公园的一日游行程,随后出门觅食去咯!
来到海岛边,必不可少的就是海鲜大餐,苏梅作为旅游较为发达的地方,吃饭的地方更是数不胜数,但海鲜一定要注意,这里的海鲜分为活鲜与冰鲜,两者价格差异较大,一定要问清楚再吃,大部分餐馆为了方便游客,都会推出套餐系列,但是个人建议不要轻易去尝试,因为他用什么给你做的根本无法考证,同行的小伙伴吃到的虾是臭的,而我虽然吃的是冰鲜,但是我能用自己的鼻子闻,也能用手摸,确实不同。
今晚这顿吃下来接近人民币450,加收了服务税之类的,不过胜在味道还行,也算值得。
餐厅名字叫做:Baan seafood
推荐菜:菠萝炒饭,分量足,味道甜,值得尝试

第二天

次日清晨7点,在窗外小鸟的叫声中起床,洗漱后前往餐厅享用海景早餐,正在吃的时候,酒店小哥过来告知我,说接我的车已经到了,挺准时,随后上车出发,40分钟后到达码头上船,上去我就懵了,整条大船就5个国人,其他全是金发碧眼,回头一看小快艇上的都是中国人,不过大船也有大船的好处,如果带爸爸妈妈出行的话,建议也是选大船。上船后与国人攀谈,得知他们是在某宝上预定的,价格是258块人民币加300🐷上船费,而我砍价后是1300🐷+300🐷上船费,价格差不多,但手续简化了很多。
出发1小时40分钟后,我到达了今日旅行的地点,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安通群岛国家海洋公园是泰国第二大的、由40多个小岛组成的国家公园。
游玩分为三部分,登山.浮潜.皮划艇。
首先来说登山,山的名字不知道,只知道在公园一进门左手边,海拔450米,攀爬难度较大,如果是带爸爸妈妈来的,建议到200米左右的观景台即可,300米之后难度较大,我这个平日运动还是较多的人,从0到300用了接近10分钟,之后的100米10分钟,最后的50米最难,已经没有阶梯,只有绳索,必须手脚并用,这一段耗时接近20分钟,由于难度太大无法拍照,各位见谅。
登顶拍照之后就是下山,中国有一句话叫做:上山容易下山难,此刻得到了真实体现,路上偶遇了一群叶猴,长得挺可爱,也不怕人。下山后回到大船上享用午餐,午餐较为泰式,虾酱很辣,但可口开胃。饭后,导游小哥会将人分组,一半去皮划艇,一半去浮潜。本想去皮划艇放弃浮潜的我,不幸的被分到了浮潜组,想起上次在皮皮岛浮潜时踩到海胆,这次我心里有了阴影,只在规定区域游了一会,便上岸等待皮划艇。
这里温馨提示下,如果需要浮潜,一定要买浮潜装备以及鞋子,大船游一般会提供防水袋,而快艇则没有。浮潜装备公用的卫生得不到保障,也没有鞋子。
之后便是1个半小时的皮划艇,这也是我最想玩的项目,碧蓝色的海面上,轻舟泛波,甚是惬意。偶遇一群飞鱼跃起,想拍照已经来不及,各位来,一定要体验。
温馨提示2,划船时三人一船或两人一船,男生在后女生在前,船上不要乱晃,以免翻船,一定要穿救生衣,一定要穿救生衣,一定要穿救生衣!
皮划艇结束后完成今日旅程,启航回家,过程不再赘述。
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7点半,酒店里随便点了点吃的就是休息,次日计划就是购物以及休整一天。

第三天

第三天,按照原定计划是休整,遵循计划,上午睡到9点起床早餐后继续回笼觉,11点天气好转之后起床洗漱完毕,酒店沙滩睡到下午2点准备出发继续今天的Shopping行程。
苏梅相比较下来,买东西并不如曼谷以及清迈来的种类繁多,推荐的Central fiestval里面分为三个部分,其中一部分是针对游客开放的大型购物中心,其次还有电子产品的在二楼,三楼则是各种小铺以及电子游乐中心,一楼是重点中的重点,要买吃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了!
该购物商场非常庞大,风格类似于曼谷的central world,听当地人说就是分店,真实度不可信,一楼有著名的Food park,类似于充卡吃小吃的店铺,吃下来也并不便宜,反而在商场的后面,靠近大海方向,每周三晚上都有夜市,吃的东西很多,人也很多,看好包包,美食无忧。在Food park隔壁,有一家当地大型超市,名字叫做Top market,内里种类繁多,零食奶粉应有尽有,价格美丽实惠,最重要的是可以退税,你没看错,超市,可以退税,但是要记得带上你的护照。超市出来隔壁就去逛了该商场的购物中心,内有各种高档品,但是名牌化妆品以香水为主,我一个大老爷们儿,这里就不过多描述,不过要买运动系列服装鞋子,这里也挺多。
购物完成后,就到了街上漫无目的的游荡,于是就走到了今天吃饭的餐厅,开放式厨房,美式装修风格,树桩凳子,隔壁是一家很大的酒吧,每晚7点多有现场歌手表演。菜品总体来说分量少,口感新颖,每道菜价格都是99🐷,吃饭时正好与两个同胞拼单,8个菜3杯鸡尾酒下来接近1900🐷,真心不便宜,可胜在逼格高。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来尝试下,餐厅的名字叫做TAPAS BAR,如果你面对购物中心的话,就在你的左手边大概300米,很好找。
饭后漫无目的的继续游荡,居然被我找到了一个地方,翻译为中文就是奥特莱斯村,钟楼是他的显眼标志,内里有卖李维斯 Vans 耐克 阿迪达斯等等的工厂店,部分价格确实实惠,有的耐克鞋子折合人民币只需要200块,牛仔裤之类的嘛,大部分是欧美款,不太适合国人穿着,不过价格也很不错,路口上有一家卖人字拖的,叫做哈瓦那人,爱穿拖鞋的人一定不要错过,因为这就是拖鞋里的战斗机
返程途中预定了第四天参加海钓活动的一日游1200🐷,比某宝便宜8块钱,不过预定操作方便快捷,所以就回酒店早早睡觉,期待明天的钓鱼之旅吧

第四天

第四天上午起了个大早,天气不晴不阴,是个钓鱼的好日子,到了酒店大堂等接,可能是因为只有一个人,接送小哥直接把我忘了,大堂美妞电话后小哥又来接,一路给我抱歉,不过没啥,能去就是极好的。
10点抵达码头,上船后有船家教你怎么钓鱼,很好掌握,并不难,下杆20分钟后钓到了今天最大的一条鱼,整条船也就我钓的最大,兴奋得不得了。但之后一个多小时再也没有收获,真是可怜,12点左右船家会开始给大家准备午餐,吃得简单,把钓起来的鱼油炸后配上一点虾和鸡肉以及炒饭就是午餐,吃的时候记得用一种绿色的酱淋一下,酸辣开胃。
午餐过后船家把船开到一个近海区,可以在船上玩水滑梯,也可以游泳,十分好玩。
之后就是返程之旅,回到酒店洗澡后就出门觅食,今晚的目标是推荐比较多的两家餐厅,米特拉以及大螃蟹。经过两家权衡后,选择了大螃蟹作为今晚的目标,他家同样分为海鲜和冰鲜,不过螃蟹都是活的,用咖喱做味道非常好,青口贝以及生蚝都很实惠,虾的个头较大,用BBQ做出来口味鲜甜,值得尝试。饭后一算,人民币接近550,好吃不贵,最关键的是有中文菜单,服务员也会说点基本的中文。
饭后回到酒店,准备明天一早回程,此次的行程较赶,又加之只有我一人出行,难免太多遗憾,许多高档餐厅都没有同伴一起去,所以果断选择了放弃,浮潜则因为第二天去了安通国家公园所以没有选择龟岛,也算是美中不足。
苏梅岛旅游,大致旅游项目分为:浮潜 钓鱼 环岛 出海看日落(以上为出海项目),4X4越野 老虎公园 骑大象 丛林飞跃(以上为路上项目),还有类似于泰拳,人妖之类的商业项目并没有体验,觉得不如曼谷和巴提亚,每周三在购物中心楼下的小广场都有表演,每个月满月日还有盛大的满月Party,可惜我并没有赶上。
这次苏梅之行,仓促,没有能够深入游玩,但是能够提供给各位小伙伴的就是一定要带高倍数的防晒霜以及晒后修复,驱蚊水也是必备的,如果要在泰国租用摩托车,一定要记得这里是靠左行驶并要注意安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面临高额罚款,尤其是自由行,加之语言不通,较为麻烦。到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切记保管好财物。
苏梅物价较高,吃饭前一定要问好价格,以防被宰,吃榴莲不能喝酒,牛奶,可乐,以免食物中毒。岛上司机素质不如曼谷甲米,过马路不会谦让,要注意观察。
游记就写到这里,我希望我这稍微啰嗦的游记能够对在路上的,在计划中的要来这里旅游的你提供一点帮助,谢谢各位!

楼主应该把游记的头图换一换哦~

2016-09-22 19:36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9-22 19:36:21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现在看起来怎么样,我第一次写

2016-09-22 23:33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3 09:25

引用 elain_dove 发表于 2016-09-23 09:25:47 的回复:

回复elain_dove:谢谢

2016-09-23 10:3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26 16:54

引用 v想入飞飞v 发表于 2016-09-26 16:54:15 的回复:

回复v想入飞飞v:旅行的意义在于换个环境,暂时抛下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