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夏日 新澳之行——新加坡,澳门

孙旭sunsun (沈阳) LV.6
2016-09-22 11:02 669/13

坐早上9点多的酷航飞机,经停青岛,晚上9点不到,电影还没看完就到新加坡了,新加坡中国竟然没有时差,好神奇。下飞机后用就坐地铁去住处,因为时间早我们还计划着晚上去哪里玩,可是下了地铁我们找住处遇到了麻烦,明明地图显示下地铁就两分钟,可我们却怎么也找不到,后来一个漂亮的新加坡姐姐给我们指了路,我们才发现原来走了冤枉路,白转了一圈,进入住处后已经10点半了,累的我们哪都不想去了,出去买了水,后来就回屋了。新加坡的物价真的好高,打折的可乐还5块钱,感觉什么都好贵,第一天住的是类似青年旅社的地方,因为出来这次定义是穷游。

6月10日我们早早就起来了,吃了免费的面包我们就出发了,坐地铁去了鱼尾吐水的地方,天气真好热,我们在鱼尾那照了相就在边上吃沙冰,沙冰好贵,一碗10块钱新远,人民币快50了,吃完沙冰缓解一会我们就去下一个地方,看一个非常著名的教堂。在教堂里我们走了一大圈,还进去做祷告了,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吧。

接下来我们就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也是很重要的环节,就是在走之前就一直要吃的黑胡椒炒蟹,我们打车去的那个美食广场,可是找了一大圈也没找到黑胡椒炒蟹,刚好赶上中午吃饭的时间,周围都是附近的上班族,那么骄阳似火的天气,白领们却都很职业,穿着衬衫挂着工牌,我看着都替他们热,可是他们每天中午都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吧。美食广场的食物很多,我们转了一圈出来再进去忽然就找到黑胡椒炒蟹,一问才14,毅然决定吃一份,后来一问才知道,黑胡椒炒蟹是40。黑胡椒炒蟹其实就是个大螃蟹,也没什么好吃的

乌节路似乎很大,出租车司机把我们扔到了一个商场,里面都是各种品牌,见过的没见过的都有,感觉这一个商场就可以逛两天,整个乌节路一个礼拜都逛不完。再后来我们都累的不行了,就在商场里吃饭了,小伙伴们去上厕所的时候,我一个人等着,这个时候有一个走路都颤颤巍巍的老爷爷来收拾盘子,新加坡的福利应该不错吧,还这么辛苦应该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有价值吧。之后我们就往克拉码头去了,到了码头才发现也没想象中那么好玩,跟维多利亚港湾差不多,后来我们照了一会相干脆就去逛周围的商场了,新加坡简直哪哪都是商场,我买了一双鞋还算有收获,后来我们就坐MRT往回走了,后来临时决定提前下车去了小印度

小印度真是一下来全是印度人,在市场买了水果,小印度也没看到艺术区,就是一些卖乱七八糟商品的市场,我们顺着小印度一直走,后来太累,干脆就打车了。打车也就用了10分钟吧,司机大叔是一个很博学的华人,还知道辽宁大连,聊了一会我们就到站了,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6月11日我们7点左右才起床,墨迹完收拾完出门都九点了,在楼下喝了两碗粥,很好喝 只是有些奇怪,因为人家都是喝咖啡喝冰水看报纸,我们却喝热乎乎的粥。吃完饭都9点半了,我们打车去环球影城,没找到赶上修路打车就花了15块钱。
     到了环球影城我们什么都没进去,后来我们围绕环球照了相然后在一个糖果店逛了好久,买了些便宜的东西,在环球影城的商场里还买了鞋,后来在大食代吃了饭,我点的印尼炒饭格外好吃,可是新加坡的物价真的好高,平均一顿饭我们要花100块钱,吃饭的时候格外想念沈阳一块钱一瓶的矿泉水。

吃完饭我们继续赶路,还是在商场里转啊转买啊买,后来我们觉得这个商场贵可是已经买了好多东西,于是打车回酒店放东西,打车回去花了10块钱,回去后简单整理后,我们又出发了,还是买东西,我们照称是购物体验团,不是穷游团了。打车来到bugis,司机说是新加坡本地人购物的地方,到了后我们就开始了疯狂购买模式,买了包,在无印良品买了两双鞋,之后打车去牛车水

牛车水很我想象中的不一样,乱糟糟的像一个五洲的大食堂,而且好吵好热好脏,牛车水在我印象中直是个新加坡代表的心驰神往的地方,可是没想到这么low,似乎有些事一直停留在印象中就好了。

离开牛车水我们坐地铁去找摩天轮,此时的我们早已经筋疲力竭,在摩天轮地铁口我们在711买完东西后就瘫坐在了地上,我们都觉得自己太low了笑的不行,坐在地上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去找摩天轮了,好不容易找到后我们就决定上去坐摩天轮了,因为实在太累了还好不容易来了,那么多钱都花了,不差那么点钱了,门票一人150还好,于是我们就买票坐摩天轮了。
坐上摩天轮后才发觉前花的很值得,因为在摩天轮上新加坡的夜景真的很漂亮,跟我们坐在一个轮里的是两个欧美女人,于是我们拖着买来的各种商品肆无忌惮的在摩天轮里说笑拍照,30分钟的摩天轮之旅中,新加坡的景色一览无余,金沙酒店等摩天大楼灯火辉煌美轮美奂。可是当我们从摩天轮下来就真的累的走不动到了,好不容易打到车支撑着身体就回住处了。

6月11日星期五,我们早起出发去机场,打车到了机场。新加坡的机场并不远,到了后先是退税用了好久,等我们再进去后已经8点半了,于是我们就开始了逛免税店模式。所谓的亚洲最大机场免税店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主要是化妆品能便宜点,其它的东西也没什么价格优势,如果按照计划我们只在机场买东西的话我们将会豪无收获。虽然也只是买化妆品,时间也过的好快,12点的时候我们匆匆忙忙去登机口,去登机口还要安检,进去后才发现我们的水杯又丢了。出去找也没有只好忍受飞机上没水的生活了。我们坐的是虎航飞机,飞机很小,后排有6个欧洲人,从上飞机开始就没闲着一直在吵,飞机起飞后我也睡了一会能有1个多小时吧,那群外国人真的素质很low,甚至还喝酒开上了party,令人无语。
令人意外的是飞机竟然早点了,4点半就到澳门

下飞机后入关排队排了好久,澳门机场也是十分破旧,对这个地方顿时心生厌倦,打车去住处花了将近90澳元,下车的时候司机竟然要行李费和小费,收过钱还不帮忙拿行李,着实令人气氛,感觉澳门人跟新加坡人比起来直接简直天上地下,但是好在酒店的环境非常好,是我们这么多天住过最好的一个了。

澳门一路去看沿街的风景,买了猪扒包,葡式蛋挞之类的,直到大三巴牌坊,从三八牌坊离开后我们就去赌场了,走了能有10几分钟吧,就到了传说中的澳门赌场。赌场外观金碧辉煌,进去后发觉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各种案子还有机器什么的,之前本来想要玩一玩,后来只是走了一圈,也看不懂规则

从赌场出来时间还早,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吃了特产顺义双皮奶,两碗63,味道不错,吃完了就往酒店走了。回去路上还买了菲律宾面包,

6月12日是我们旅行的最后一天,离开酒店寄存的时候包包已经满满的了,那个外国服务生用一个手提行李没提起来卡住了,我们尴尬的笑个不停,后来他自己都笑了。
安顿好行李我们轻装上路,本来想在百度上搜索到的地方吃水蟹粥,但是走了200米后看到街边一个小店不错就索性进去了,一人吃了一份套餐花了80多港币。今天的行程是小清新之旅,在各种小街小巷中穿梭,照了很多小清新风格的照片还去了教堂,在澳门真好,各种教堂随处可见随处可进,后来我们在路上的澳门纪念品店买了糖,很划算,之后我们又去了大三八牌坊,重新走了一遍昨晚的路线,

当我们回酒店整理一下后,找前台定了计程车去威尼斯人,之前计划的坐大巴去简直是痴人说梦,那个黑色巨包拎都举步维艰,那个貌似菲律宾小伙帮我们往出租车上搬的行李,给了他20的小费。
租车司机很不错比来的时候强多了,到了威尼斯人后我拎着那个巨包走在后面,后来才知道竟然有40多斤阿,一个小伙问我用不用帮忙阿,能不能行阿,好尴尬阿。
进了威尼斯人后决定把所有的行李都寄存,一共6件一件10块钱,都存后我们再次轻装上阵开始了澳门好大上之旅。威尼斯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金碧辉煌,一切都是金色的,室内还很凉快,于是我们开始了快乐的威尼斯之旅。

威尼斯真的很壮观,还有室内河流,里面有船有桥,两岸都是琳琅满目的商店,我们边走表照相边逛街,也都收获颇丰。中午的时候去吃饭,人多到要等座,大餐之后我们又开始逛街了,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我买了项链后来又买了stefve monden的鞋子,买完鞋子我们就高高兴兴打车去机场了,取行李的时候给了抬行李小伙了小费,打车司机也很不错,我们5点左右就到机场了,飞机是晚上9点,似乎到早了,我们就这样接近了旅行的尾声。

澳门机场必须再次强调一下真的很破,买打包箱竟然给了个连三双鞋盒都装不下的纸盒箱子,我们只好决定不托运鞋了,把食品托运了,后来我们去吃麦当劳,在麦当劳里坐了能有两个小时,好冷的,而且筋疲力竭的,因为提前两个小时才可以安检,我们无处可去的。托运行李检查还很严,找那个移动wif把箱子翻的乱七八糟的,托运行李称重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那个黑色巨包竟然46斤,简直是非人类拿的东西啊,总算托运完了暂时摆脱了他。
       过完安检才发现我们飞机晚点一个小时,于是只好在lowlow的澳门机场苦等了,免税店也不再诱人,跟新加坡的免税店相比简直是小卖店跟大超市的区别。我们后来一直坐在登机牌上的登机口等待,还把脸洗了,可是眼看快到时间了却还没有动静,于是赶紧去问了一下果然换登机口了,于是我们飞奔而去,以为会晚上飞机,结果到后才发现并没有晚,没过多久我们第一个上了摆渡车,上飞机后就昏昏欲睡了,但是飞机上真的很冷,镭与要毯子只要了两个,但是没睡多久一会又是送饭又是卖免税品的,后来快1点时候就到上海浦东机场了。
      不过不管怎么样,这次别开生面的奇葩旅行就结束了,就像我自己录制视频说的那样,明天又要上班重新进入无聊的生活中去了。旅行真的可以令人暂时脱离枯燥的生活,但都是暂时的,每次旅行都会萌发出各种不切实际的想法,去滨城的时候想开旅馆,这次想退休后可以移民新加坡,虽然我也不知道能够实现这些愿望的依据是什么。
         回沈阳的南航飞机很大,我们竟然坐到了经济仓的第二排,从来没有这么靠前过,但是在国内出发里各种国内旅客,各种没素质的插队喧嚣,以及飞机上土土的东北话,就觉得好不能适应,艳羡新加坡中英混杂的口音,地铁上安静氛围以及坐电梯都自觉站在一边的高素质文化。
THE end

引用 孙旭sunsun 的图片:

不在威尼斯赌一把?

2016-09-22 12:0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2 12:26

老乡,赞一个!

2016-09-22 12:50

感觉天空的颜色怪怪的

2016-09-22 13:12

2016-09-22 13:23

不错

2016-09-22 13:26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22 13:26:31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支持😁

2016-09-23 14:06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22 13:12:08 的回复:

感觉天空的颜色怪怪的

回复没人心疼W:天空是假的,哈哈,室内

2016-09-23 14:07

引用 睡鼠滴滴 发表于 2016-09-22 12:26:42 的回复:

回复睡鼠滴滴:谢谢支持哈

2016-09-23 14:07

引用 小筑 发表于 2016-09-22 12:50:12 的回复:

老乡,赞一个!

回复小筑:哈哈,都是东北银~

2016-09-23 14:0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26 13:56

引用 yhwuwei_ 发表于 2016-09-26 13:56:22 的回复:

回复yhwuwei_:谢谢支持,没处理呢

2016-09-26 14:03

回复睡鼠滴滴: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