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一抹秋色。 中秋承德坝上阿斯哈图奈曼旗环线自驾

丁木 LV.3
2016-09-22 11:13 857/6

承德外八庙

一直犹豫中秋去哪玩,总之这么美的秋天不要浪费掉,越想完美,选择综合症越厉害,开上路了才决定方向,九点奔向今天的目的地承德,带着老爸、儿子,老公开车,走起。

d1:铁-----承德
d2:承德-----木兰围场塞罕坝
d3:塞罕坝-----乌兰布统-----巴彦查干苏木
d4:巴彦查干苏木------阿斯哈图石林-----奈曼旗
d5:奈曼旗

承德是个先有避暑山庄后有的承德市。普陀宗乘之庙,也叫小布达拉宫,位于河北承德市避暑山庄北,狮子沟南侧,占地22万平方米,为承德外八庙中规模最宏大者,建于清朝乾隆三十六年(1771年),是乾隆皇帝为了庆祝他本人60寿辰和他母亲皇太后80寿辰而下旨仿西藏布达拉宫而建。

一切听从上天的安排,这次出行没有提前做规划,我相信没有准备好的时候也许会带来惊喜和不同的感受,网上找到一家很有设计味的旅馆,但只剩了上下铺床位房,也好,给了儿子自己住一张床的机会,很棒!这就是收获。

承德避暑山庄

下午4点由承德木兰围场,到塞罕坝时7点,天已黑。千万不要在高速路上定酒店,价格高,且看图片不真实,这晚睡的好冷。这个季节宾馆150已经不错了。

游坝上,五彩山、公主湖、蛤蟆坝

去五彩山为山地线,只能包越野车才能进。我们的小森没问题,这样的线路怎么放过,果断选择走这条深入线,途径夹皮沟,野鸭湖等,一进入野道,一片桦树林映入眼帘,黄绿相间,那种意境、那种美,正是我所向往的。真的就想在这里静静的呆上一阵。全程手机拍摄,配着阴天,效果凑合看吧!25号来景色应该更美。

五彩山下骑马,融入美景中。

公主湖,其实湖并不大,只是有了水的衬托,这一草一木更加秀美灵动了。

蛤蟆坝是带有瑞士风光的一处景区,时间充裕可以到坝里散散步,感受这样一份恬静美好。

途径克什克腾旗,在广场附近吃过饭已经4点,前往阿斯哈图。看到这牌子,就是去阿斯哈图的中国最美公路之一达达线,全程路过的是贡格尔草原,成群的牛马羊,美丽的蒙古包,车不多,可随时下车拍照。切记不要压到牧民的草场,据说按米罚款啊。

晚上7点,在距石林27公里一个小镇住下了,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这个季节石林附近的蒙古包会很冷。由于山里太冷,十一一过,景区就关闭了。

经达达线到阿斯哈图石林 经热阿线到奈曼旗

早起,在小镇吃了蒙式早餐,奶茶,果子、牛肉面。经过半个小时到了阿斯哈图石林。位于赤峰克什克腾旗。阿斯哈图是蒙语,汉译为“险峻的岩石”。它处于大兴安岭余脉向西部草原过渡的地带。草原上群山呈现出典型的丘陵地形地貌特征,四周险峻,而山顶平缓起伏,冰石林在这平坦的丘陵地带显得格外突出。据专家分析,阿斯哈图石林主要是由冰盖冰川的创蚀、掘蚀和冰川 融化时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冲蚀作用下形成的,所以叫“冰川石林”。共有四大景区,目前一、二、三、四景区正常对外开放。
        今天的雾很大,一开始能见度不到十米,玩了一会雾稍稍散了些。最高海拔1700多米,山里温度很低,我们把能穿的都穿上了,还是建议租上羽绒服才行。

回程的路线也不能浪费,要走风景优美的路线,热阿线一定要走,秋季太美了,叶子黄的更多,这个时候刚刚好。时间充足可以在热水镇泡个温泉,感受下内蒙的温泉,同时缓解一路上的疲劳。热水塘镇已成为功能完备的疗养、度假、旅游胜地,热水温泉依山伴水、景色宜人、交通方便,是连接克什克腾旗各旅游景点的憩息地,是内蒙古唯一一家功能齐全的草原旅游度假村。温泉都是直接接入宾馆的,我们遗憾没有体验。

热阿线是条旅游线路,限高2米2,只能过小车。最美的一段要数黄岗梁了,它是大兴安岭的余脉,由27座山峰组成,其中的黄岗峰是大兴安岭最高峰,海拔2029米。黄岗峰两侧有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冰斗、冰川、U形谷、冰碛角峰、漂砾、条痕石、中积体等。黄岗梁林区是西辽河支流——木石匣子河和锡林河的发源地,处在蒙古植物、华北植物以及东北植物区系的交汇地段,生物呈多样分布,有重要的保护价值。崇山峻岭中以天然林分布为主,森林和草甸景观优美。这里有大片落叶松或云杉林,树木生长旺盛,森林气氛浓郁,是塞北地区罕见的天然森林群落。7月开遍,深秋层林尽染,可以说是去阿斯哈图石林路上最美的风景。一路走走停停,晚上九点到了奈曼旗,入住刚进城的好人家酒店。

奈曼旗宝古图沙漠

早餐在一家地道的蒙餐馆吃的,蒙古馅饼太好吃了,当然这个地方我们自己是找不到,是老公十六年没见的同学带我们来的。宝古图沙漠位于内蒙古通辽奈曼旗白音他拉苏木,属科尔沁沙地腹地,是距离京津冀地区最近、海拔最高、生态环境保护最好的一片沙漠区,同时也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沙漠区。该沙漠内部地貌险奇,沙垄蜿蜒,连绵起伏,一望无际,是沙漠越野爱好者、徒步穿越探险者的乐园与天堂。这是我第二次来了,景区有了不少人气,也有些开发,不收门票,还是不错的。

有必要说一下,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次沙漠越野,对自己也是种挑战。一个字,爽!有很多外地车会专程到这里来体验沙漠越野。每年7月会奈曼旅游局会召开沙漠旅游节,届时会有atv 越野比赛,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着就很刺激了。

至此,美好的五日自驾游圆满结束,全程体验的皇家园林,山地、湖泊、草原、森林、沙漠。对自己规划的线路打95分,没有遗憾。儿子在五天行程中没有让抱,没有叫累,四周岁的孩子妈妈爸爸为你自豪,旅行让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收获。你若准备启程,老天自有安排。

带着一家子周末自驾真是开心

2016-09-23 00:2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23 16:25

请问达达线现在不修路了吗?

2016-09-23 16:47

引用 沫蹭 发表于 2016-09-23 16:47:26 的回复:

请问达达线现在不修路了吗?

回复沫蹭:不修 路况很好

2016-09-25 14:39

引用 xuzhi 发表于 2016-09-23 16:25:23 的回复:

回复xuzhi:这次是回来写的 主要是给自己留个攻略

2016-09-25 14:4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