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肉完子的旅行物语之樱の花语(东京、镰仓、富士山赏樱)

肉完子 (东城区) LV.9
2016-09-22 11:15 1447/11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带小孩

樱の花语

旅行回来已经半年多,严重的拖延症,现在才开始动笔,整理照片的时候,赏樱时的一幕幕又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也许这就是旅行的美好。带着小肉完子9天8晚去东京赏樱,自从办了3年多次签证,就没离开过霓虹,不过娃还小,从旅途时长和安全便利性、游玩本身来说,霓虹确实性价比颇高。去之前特意查了🌸 的开放花期,不过去了之后发现还是有些早,没有看到全开期时的繁茂,不过依然很美腻。
        时间:2016年3月25日-4月2日
        地点:东京镰仓、河口湖。
        费用:机票+酒店(民宿、温泉旅馆、酒店),大约2万左右;
                   日本内部交通+吃喝大约6000—7000。

ONE ——奔波在路上

在全日空官网定的机票,两大一小。
一大早赶飞机,小肉完子已经是第4次去日本了,轻车熟路。
自己要求他爸提前在PAD上下好动画片,飞机上看。

到达成田空港后,过关的人非常多,慢慢的排队中。。。
之后去迪斯尼发现日本人真是排队的狂热爱好者,后面会讲到这一发现的由来。

小肉完子已经累到蹲在地上了,那天过关确实很慢。。。长。。。

之前来日本买的西瓜卡没有退,一直在用,这次直接在机器上充值就行了,非常方便。
西瓜卡的方便之处,我上一篇游记有提到:http://www.mafengwo.cn/i/5329691.html

因为过关耽误了很长时间,到达预定的民宿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就在民宿对面的餐馆吃了晚饭。
民宿在西新宿,airbnb上预订的,很多民宿不欢迎带小孩子,大家预订时看清楚,因为之前没注意,最开始选的那家是不欢迎家庭入住的,因此沟通耽误了两天时间,导致最终预订的民宿价钱也涨了,所以一定要仔细浏览业主标注的说明信息,根据实际情况预订。
这次在东京的民宿没有在大阪的好,房间没有大阪大,价格却贵,因为关西东京的消费水平还是有些差距吧,我个人是建议,如果去东京还是住酒店吧,去大阪的话,民宿是个不错的选择。
因为要去河口湖,所以3月25日-3月29日,东京住民宿;
                                    3月30日-3月31日住河口湖温泉旅馆;
                                    3月31日-4月2日住东京酒店。

饭馆的菜单,日本很多这种居民区附近的小馆子,地方不大,估计主要是服务于周围的居民,但是味道很好。

点的小菜都很好吃,吃完饭就回去休息了,赶飞机的一天,需要补充睡眠。
因为是带小盆友旅行,所以我的原则是行程不要太满,一般每天1-2个景点为宜。

TWO——属于樱木花道的湘南海岸

其实去镰仓之前,对这种海边小城市没太多感觉,到了那里之后,感官完全变了,很适合居住生活。
镰仓这种美丽安静的海边小城市深得我心,这次只去了一天,下次有机会还要再来。

交通:1)购买小田急电车一日券,1470円/人。一日券包含了从新宿到藤泽的往返和江之岛线(从藤泽出发,沿着湘南海岸行驶的电车)无限坐
           2)单独购买从东京藤泽和江之岛线的车票,回程坐湘南轻轨(磁悬浮列车)到大船,再回东京
我们选择的是第一种往返。

到达藤泽

车站里主动要求留影。

转坐江之岛线,沿途是湘南海岸线,看见很多人在海边冲浪。

镰仓站下车,先去八幡宫,沿路有很明显的指示牌,跟着人群走就可以。
道路两边都是各种小吃,牛肉味的可乐饼美味,推荐大家去吃。
因为临近中午,先找了一家店吃午饭,荞麦面是来日本必吃的,搭配鲜嫩的鸭肉。

酒足饭饱就去八幡宫溜食儿了。

此时樱花还没有大面积开放,局部的樱花还是很美的。

八幡宫出来逛了逛小町通,在不二家吃了下午茶,小盆友出门就是要一路吃到底。
龙猫和魔女宅急便的专卖店手办必备。

坐车去著名的镰仓高校前,很多动漫迷在拍照。
其实比起《灌篮高手》,我更爱看《足球小将》,比起樱木花道,我更喜欢流川枫。
路边的斜坡上有警车,一旦路人因为拍照可能产生危险,车里的警察叔叔就会喊话,估计意思就是注意安全,不要站在路口拍照。

既然来了,镰仓高校真身必须见识一下,开始Google地图此时登场。
日本人家门前被装饰的特别有爱。

抵达目的地,小肉完子肯定不明白为什么要来一个学校门口留影

比起学校门口,她更喜欢有花的地方。

回到东京已经是晚上了,去了这家人气店吃海鲜。
把想吃的都点了,最后一张图的大虾仁沙拉超级好吃。
估计日本人觉得中国人也太能吃了。

THREE——上野的樱花 烂熳的时节

鲁迅先生曾说:东京也无非是这样。上野的樱花烂熳的时节,望去确也像绯红的轻云。。。
上野因此成为了我们这次东京赏樱的第一站,虽然樱花没有大面积开放,但上野公园里也还是有很多可以去的地方:博物馆、美术馆、动物园。
交通:JR山手、银座、日比谷线至上野站。
门票:上野公园本身不要门票,进去后,根据你要去的地方,再买门票即可。

虽然樱花没有大面积绽放,但前来赏樱的人还是很多的。

第一站去美术馆看了看画,里面有一些印象派画家的画作。

重头戏是上野动物园,樱花季的宣传单页萌的不要不要的。

门票:成人600日元,学生200日元,儿童免费。

他(她)在思考人生嘛?

狮子懒洋洋的晒太阳

感觉吃的很香。

河马真是大啊,我以前怎么不知道河马这么大呢。

动物园里的简餐,味道还不错,日本旅游景点的餐都还挺美味的,价钱也不是很坑那种。

到哪都要摆拍。

晚饭在muji的餐厅吃的,类似于宜家的餐厅,套餐,分量不大,偏日式,可以自己选择搭配小菜,味道比宜家好吃,选择多一些。

FOUR——言叶之庭

看了新海诚的动画《言叶之庭》,觉得新宿御苑真是大都市中的世外桃源啊。
交通:乘坐地铁丸之内线到新宿御苑站下车。
门票:成人200日元,15岁以下青少年50日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9:00-16:30,周一休园

新宿御苑门口的樱花也已经慢慢绽放了。

因为没到6岁,小肉完子去各种地方都不需要门票

这时是一个安静的美女子。

公园里面的花很漂亮。

草地上撒个欢儿。。。

既然来了,怎么能不体验下坐在公园里吃便当呢。

某人一路都在搞怪。

找了半天《言叶之庭》里的亭子,可是不敢确认到底是哪个,有些小郁闷。

樱花季限定的冰激凌,日本人除了排队外,另一大爱好就是各种限定。

一家三口留影。

晚饭在新宿的商场附近吃的炸物,当然还有我每餐必不能少的,这种麒麟🍺味道不错,比较小清新的赶脚。

FIVE——水逆的一天从迪斯尼排队开始

本来计划这天是去迪斯尼乐园,但因为我的拖延症,买门票时,纸质门票已经来不及快递了,电子门票也是要提前几天才能预订的。一着急,于是就找了一家淘宝几个红心的卖家,说可以预订电子门票,到了东京会把电子票发到邮箱,结果迟迟不发来,直到我们要去的头一天晚上11点多,才告知门票没有预定上,简直把我们坑死了,所以大家去之前,一定提前在网上买好门票,提前!提前!提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每天晚上都会去超市买些水果,早上补充维生素,日本的草莓很甜,每天都买来吃。
虽然没有门票,但我们想着早点去,到了现买门票也是可以的,于是我们天真的出发去了迪斯尼。

坐在专列上还很兴奋,虽然不是第一次去了。

结果。。。9点多到的门口,排队入场的人已经排出了天际,然后看到告示牌,今天的门票已经售完,可以等着开售晚上六点以后的夜间门票,我们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改天再来。
小肉完子很失望,我们去迪斯尼服务中心买之后几天的门票,结果也是大排长队,明明日本当地人是可以网上购票的,为什么要来现场排队买门票呢,还都是家庭主妇推家带口的,不理解啊。
为了缓解小肉完子失望的心情,买了一个大玩偶给她,于是。。。高兴了。。。(严重怀疑她是骗玩具的)

买完门票,大半天过去了,正好去筑地吃午饭,刚在大和门口排上队没多久,店家就说今天的排队队伍截止了,后面的人不能再排队了,庆幸早了那么一点点啊。

美味的🍣  吃起来。。。基本进去不会让你单点,都是给你预设好的套餐,师傅还特意给小肉完子做了适合孩子吃的寿司口味,可是小肉完子却一直在吃有生鱼片的寿司

吃完饭,去另外一个公园代代木赏樱,消食。
交通:JR山手线至原宿站;千代田线至代代木公园站。
门票:免费。

晚饭特意跑到千代田区去吃一家铁板烧,结果到了之后发现已经关门大吉了,于是就在附近吃了鳗鱼饭。
至今吃过的最让人怀念的鳗鱼饭还是在岚山吃的那家,米其林一星鳗鱼饭。

SIX——富士山下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从新宿去河口湖的交通:
1)从新宿坐到河口湖的高速巴士,这条线最便宜、最快最省时;
2)乘坐JR中央线从东京新宿站到大月,然后从大月站搭乘富士急铁路线到富士五湖地区的河口湖,车票略贵;
我们本来打算乘坐高速巴士,到了之后提前去新宿shou pi a买票,结果发现我们要去那天的票已经被卖完了,只好坐JR,建议大家如果坐高速巴士提前网上订好票。
订票网站:https://www.highwaybus.com/gp/foreign/frgSelectLine?lang=zh2
大件行李可以寄存在新宿站,只拿必用品轻装上阵。

网上订完票后,去新宿售票点取票,地点见下图。

到大月刷西瓜卡就行,从大月到河口湖需要单独买票。

赶上了托马斯主题列车。

从河口湖站出来,按照Google地图指示就走到了河口湖,行程大约15-20分钟,不近。
当天风有些大,泛湖划船还是有些冷。
我们坐了这个粉色的大鸟(脚踏船)。。。

一路上都在自我陶醉的吃!吃!吃!

划了不到一小时的船,下船之后就在对面找了家饭馆午餐。

吃完饭沿着湖边走到预订好的旅馆去。
天晴,富士山清晰可见。

这时候还美呢,一会就哭了,因为不给她买hello kitty的毛绒玩具。

🐷 给我拍照,领子都翻成这样了,也不提醒我!

一路哭着走回了旅馆,中间没要求她爸背、抱,因为生我们的气,不理我们,自己一个人往前走。
我俩小声说:算她有骨气,居然自己走回了旅馆,说实话挺远的,感觉我俩不是亲爹亲妈。。。

自己气哼哼地往前走。

我还在路边拍照,估计看我这样,更生气了。

旅馆近在咫尺了。

这家温泉旅馆的景色不错。
晚上我们是对着河口湖泡温泉,偶有飞鸟从空中掠过,湖面寂静到可以听见风声。
温泉里只有我和小肉完子俩个人,泡去一天的疲惫。。。
早上男女换池,我们对着富士山抱温泉,果真是富士山下。。。
泡完温泉,在旅馆大厅的哈根达斯自动贩卖机上买个🍓 冰激凌,吃起来特别的凉爽惬意。

到达时的欢迎茶点。

晚餐是丰富的料理,预订的费用包含早晚餐,但晚餐的酒水需要另外支付,就餐的地方有个小冰箱,你想喝什么自己拿,上面都贴有价签,明码标价。

SEVEN——千鸟の🌸

此行看到的最漂亮的🌸 非千鸟之渊莫属。
遗憾未能泛舟湖上近距离欣赏🌸 🌸 🌸

早上吃过早饭,再泡了一会温泉后,赶在11点前退房,就从河口湖回东京了,准备下午去千鸟之渊赏樱。
本来千鸟之渊是安排在去河口湖之前的,但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歪打正着,🌸 比我们去河口湖之前开的更好了。。。
东京的途中也能欣赏到🌸

千鸟之渊是皇居的护城河之一,因湖面形似千羽鸟儿振翅欲飞的样子而得名。
樱花季节,800株染井吉野樱和山樱夹道而开,是仅次于上野公园的东京赏樱胜地,其夜樱也十分繁华美丽。
交通:地铁东西线至竹桥站;新宿线至九段站下车。
门票:免费

从地铁站出来已经能感受到汹涌的人潮了。

我们本来打算划船,已经加入了排队的大军,但没一会就广播说湖面风速超过了6米/秒,游船暂停,请大家不要再排队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不肯离去。。。

从千鸟之渊回到酒店,在汐留住的酒店是商务型相对比较好。

晚餐吃的大螃蟹

小肉完子吃的是儿童套餐,她自己选的。

吃螃蟹的店在一个商场,因为达到了一定的消费额度,可以参与抽奖。
本来我对这种抽奖完全没兴趣,都不想抽了,但老公说抽就抽下吧,于是居然。。。二等奖
给了价值2万日元的代金劵,我也没当回事,以为和国内一样,没用,但研究了一下发现,完全不是啊
这个券可以在商场里当钱用,除了堂吉歌德药妆店不能用以外,超市、化妆品店都能用。。。
日本人做生意上还是满实在的。

EIGHT——公主的蜜语

东京的迪斯尼乐园分为land和sea两个,land主要偏儿童,sea主要偏成人,很多刺激性的项目。
第一次去,把两个乐园都玩了,还在迪斯尼酒店住了一晚,这次主攻land。
交通:搭乘JR京叶线、武藏野线至舞滨站
门票:一日游门票为6900日元1人(12岁以上学生票为5500日元1人,老年票为5700日元1人,4岁以上至11岁的儿童票为4200日元1人)。
连日游门票又分为二日游、三日游、四日游三种,其中二日游门票为11000日元1人(12岁以上学生票为9800日元1人,4岁以上儿童票为7600日元1人);三日游门票为14200日元1人(12岁以上学生票为12700日元1人,4岁以上儿童票为9800日元1人);四日游门票为16500日元1人(12岁以上学生票为14800日元1人,4岁以上儿童票为11500日元1人)。
三岁以下儿童可享受免费。

整个迪斯尼度假区地图。

迪斯尼land地图。

迪斯尼sea地图。

迪斯尼的大游行不得不看,很多日本人都是提前好几个小时就占据最佳位置等待游行了。

上一次来置办了一身灰姑娘的行头,这次要求贝儿公主的。

这一路上把能玩的基本都玩了,小小世界、白雪公主冒险旅程、小飞象、小木偶奇遇记,海狸兄弟独木舟历险、西部沿河铁路。
我们属于比较随性的,选择的项目都是适合幼儿的,如果想把乐园每个项目都玩遍或者是比较热门的项目,需要大家提前做好功课,安排好时间。
这一路上小肉完子把能吃的基本都吃了,一路不停的吃!吃!吃!
迪斯尼的套餐还是不错的,价格并没有很离谱(当然是和日本本身的消费比)。

东京迪斯尼的爆米花桶,每个贩卖点卖的都不一样,所以你如果想买自己想要的卡通形象,可以询问下工作人员,在哪个地方卖。
我们为了买雪宝找了半天,还排了1个小时的队。
迪斯尼每个卖东西的地方都大排长队。。。

晚餐在酒店旁边的烧鸟店吃的,他家招牌是炸鸡块。

NINE——最后的花见

浜离宫就在住的酒店后面,因为是下午6点多的飞机,所以最后去浜离宫再看看🌸 ,就回我大北京了。
9天的时间匆匆而过,还有好多的遗憾,留待下次弥补吧。。。
春节北海道走起。。。

浜离宫最早是德川幕府的狩猎场,一度成为幕府的海军机关和日本皇室的离宫,保留着江户时代大名庭院的布局,并引入东京湾的海水形成了一大片池塘。
交通:地铁大江户线筑地市场或汐留站
门票:300日元
开放时间:9:00-17:00,元旦假期期间闭园。

在公园还看见日本人穿着和服来拍照,确实很美、很优雅。

成田空港排队办理登机的人还是很多的,所以想要在机场逛街的,还是要提前3-4个小时到达机场。

全日空的飞机餐,味道凑合吧。

结束语

自从小肉完子三岁之后,凡是我们家庭的出游,都会带着她,她本身精力也比较旺盛,适应能力比较强,出门在外还没有生过病,或者水土不服,这点也让我们很欣慰。。。
我个人认为,从小带小朋友看世界,还是很有益处的,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虽然有人说孩子小,可能长大也不记得了,但是旅途中的感受,会融入到她的身体里。当然,带小朋友出去旅游,势必会比自己去麻烦很多,孩子不能太累,随时要上厕所、要吃喝,累了就会要求抱着,严重拖慢整个行程的安排。可当你看见她对未知和新奇的事物发出赞叹,对旅途中自己觉得美好的瞬间流露出欣喜的表情,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为了写游记,整理之前的照片,旅行时的种种重新在脑海浮现,是一种很美好的感受。
总之,身未动,心已远。。。

有几张吃的照片看起来好萌啊~~~

2016-09-22 14:4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22 17:25

写的很不错啊,迪斯尼门票连日票便宜啊

2016-09-22 23:25

引用 tianshikekeduanqi 发表于 2016-09-22 17:25:38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tianshikekeduanqi:可以,随时

2016-09-23 11:4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26 13:56

引用 chrischan 发表于 2016-09-26 13:56:24 的回复:

回复chrischan:

2016-09-26 15:46

我2017的3/31到日本东京,那个时候估计有樱花了么??

2017-01-13 14:10

引用 肉完子 的图片:

给小美女送上第44顶!

2017-01-13 17:32

漂亮!

2017-01-13 17:34

2017-01-13 17:35

引用 仓鼠娘 发表于 2017-01-13 14:10:55 的回复:

我2017的3/31到日本东京,那个时候估计有樱花了么??

回复仓鼠娘:每年都会发布赏樱时间,你可以随时关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