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香港二日行,贮存在记忆深处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1-30

首记

在生命中极其有限的二十多年记忆里,香港是一个存在于别人口中的购物天堂,是TVB中不是警察小偷就是太太小姐家长里短的弹丸之地,是漂浮在汤汤水水甜点补药中的飘渺印象。色调昏黄,是个嘈杂拥挤杂乱的城市。曾经也计划过各种旅行,但是却从未考虑过香港,如今却阴差阳错有机会踏入这里,有机会走进印在脑海中的记忆......

托大姐和大姐夫的的关爱,能有机会一探港岛,彼时懵懂的我还从未经历过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虽然已经二十二岁,但本质上还是个未曾脱离学校象牙塔及家人保护的孩子,不擅筹划攻略,不懂如何准备。好在有大姐照顾,一切由她安排,我得以顺利出行。

行前准备

1.证件:港澳通行证,在户口所在地办理,带好身份证,钱,户口本就行。
2.交通:由于是从广州出发,阿姐直接在网上预订了中港通的大巴,从固定的上车地点开到深圳关闸处自行通关后有也有大巴送到香港市中心可选择下车地点。
              阿姐在某宝定了香港两日通,两天内可以无限次坐地铁的,性价比最高。
3.住宿:香港的住宿费非常高昂,大家可以比照Airbnb和Booking价格自行预订。阿姐将住所定在了尖沙咀地铁站旁,附近非常繁华,交通方便。阿姐说建议住在油尖旺地区。
4.换钱:中国银行换港币,到了香港街上到处都是换钱所。汇率 RMB0.8603=HKD1,香港物价与一线城市  差不多。
5.天气:比广州还要暖,气候整体偏热,很不幸,我去的日子是年初,赶在了一年最冷的时候,只有十度左右。穿的呢子大衣。
6.语言:香港是比较国际化的城市,各个国家的人都有。故英文比较通用,大部分香港人都会或多或少的英文,对于我们来说普通话基本够用,或多或少和其他国家人也需要交流,excuse me, sorry and thank you 就够了

ONE

Day1 行程路线 广州-过关-香港-中环苹果旗舰店-九记牛腩-尖沙咀找旅店-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卓越&SASA-中港城奥特莱斯

香港地铁路线图,很不明白左下角为什么两条线一直平行走。但是地铁真的很发达,又快又方便,地铁口也多。

好像是机场,路过的,顺手拍了一张。如果记错了请指正。

中环苹果旗舰店,其实很漂亮的一栋建筑,可惜忘记了拍照。

中环街景

港剧里阿Sir的摩托,真的好酷炫。

街景,此刻的阳光很好,忽然觉得香港也是可以很静谧的。

九记牛腩,慕名而来,名不虚传。强力推荐,不吃别的也应该吃这家。街上排队要排很久,服务员态度很冷酷,但是很有耐心效率高。来吃的食客各个国家都有,服务员会讲普通话粤语还有英文。交流无问题。价格偏高。一碗面港币60-80元

咖喱牛腩面。诶。。。好吃到叹气,再也没吃过那么好吃的牛腩面。牛肉炖的入口即化,牛筋一点不难嚼也不腻,咖喱使得牛腩口感丰富,汤底厚重不单薄,生菜烫软解腻,牛肉量超级大,所以即使价格不菲也觉得值得。

欧尼要尝试最正宗,原汁原味的牛腩面,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纯纯的牛肉味,面被清淡的汤底衬托的无比劲道香滑。

蚝油生菜面,大姐夫点的,味道绝对浓墨重彩,在港式风味中蚝油绝对占据了不可替代的地位,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如此张扬放“蚝”的方式。味道很赞,就是略咸。所以店家送了一碗牛肉汤中和口味。总体来说这家店五星推荐!!一定要尝试!!!!

请忽略当时处于体重巅峰的我。

贤惠美丽的阿姐

地铁口真的···好多···眼晕

萌萌哒欧尼

维多利亚港,其实很美很壮观,但无论怎样取景镜头下的她总是有些黯然,她的美丽只能留在心里,存在脑海中。

原本星光大道应该在的位置,可惜非常不巧在施工,要到2016年底才会重新开放,所以工人们把明星手印拓下来建了个空中星光花园。

为了拍照我也是蛮拼的。。。

后面雕像是香港的女儿---梅姐

甜蜜蜜

十月即将新婚的两口子,祝幸福

小龙锅锅~~~

鱼蛋粉,很鲜

猪脚饭,欧尼点的时候我怕会腻,但是。。。真的太好吃了!!猪脚炖的很软烂,味道渗进去了,脆骨嚼起来非常香,肥的部分和皮基本没有吃到,结果本来是阿姐的饭被我吃掉了。。。从此对猪脚饭完全改观!

忘记叫什么了,只记得味道,馅很足,肉多不腻。

虾饺,超超超超超强力推荐!!!!!!好吃到无以复加,水晶皮非常有弹性,刚出锅的虾饺皮粘性十足,筷子点一下能把整个虾饺粘起来,咬一口满满的富有韧劲的鲜虾仁,简直好吃的飞起。就只为了虾饺我也愿意留在香港!!!

虾饺其实是被筷子粘起来的,勺子是怕它掉下来

噢。。。天, 其实。。真的很好吃。。

TWO

Day2: 乘坐迪士尼专线-香港迪士尼-尖沙咀早茶-香港海洋公园-广州

去之前老大问过我是想去迪士尼还是海洋公园,但我确是个没有迪士尼情结,并且誓要坐遍全天下过山车的人。所以没怎么犹豫的选择了海洋公园。但是我却对香港迪士尼专列无比好奇,最后阿姐十分体贴的安排早上坐一遍迪士尼专列再去海洋公园,心里真的无比开心庆幸。

阿姐抓拍的迪士尼专列,真的萌萌哒,窗子都是米奇脑袋形状的。

沙发软座椅超舒适的

换个角度看世界

迪士尼地铁站,梦幻~好像童话里的火车站

这么豪华其实只是一个地铁站呢

回到住处吃的早饭,梅菜猪扒面,好象是叫这个名字,配面包,还有一杯热茶,唔。。。就只是茶,没有甜味的,感觉这搭配太怪了。不习惯。

海洋公园。大鱼啊大鱼

牛奶鱼,太漂亮了。

农村人进城了

超级爽过山车,玩的时候太刺激东北话开始狂飙“哎呦握草”,下来的时候听到后面一个妈妈对她女儿说:你看哦他们肯定是东北人哦。。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浪~~·

跳楼机,升到最顶时能俯瞰全岛,就像是被高高举起在山尖上,那感觉,怎一刺激了的。下来是面无表情双腿虚浮的。

又一过山车,果然没选错,海洋公园太是我的菜了。哈哈哈哈

准备坐缆车,缆车轨迹非常长

更直观的看见过山车建在山顶上,过程不想多说,眼泪与惊吓齐飞。

咦?有什么东西乱入···

卖瓜阿哲和他的傻媳妇

不卖不卖,我的瓜给多少钱都不卖~~

尾记

两日香港行虽然匆匆,但却给了我足够的时间触摸感受这个城市,与记忆中一样的是嘈杂的街道,满目各式繁体招牌,各国人士穿梭其中。不一样的是没有满街乱窜的警察小偷,未见珠光宝气的富家太太。现在回想,在香港的那两日仿佛一场遥远的梦境,只不过梦中的薄雾已经消散,记忆逐渐清晰,印象愈见深刻。愿在未来的有缘的日子里,能再与她相见。

再见

2016-09-22 12:08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9-22 12:08:23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谢谢~

2016-09-22 13:10

2016-09-22 13:23

居然用的是“她”~

2016-09-22 13:5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22 17:25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22 13:59:28 的回复:

居然用的是“她”~

回复没人心疼W:嗯,因为在我印象里香港是极具魅力的形象啊~

2016-09-22 17:53

引用 tiffiany 发表于 2016-09-22 17:25:40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tiffiany:别别别 哈哈

2016-09-22 17:53

引用 I love孔垂楠 发表于 2016-09-22 17:53:34 的回复:

嗯,因为在我印象里香港是极具魅力的形象啊~

回复I love孔垂楠:我觉得香港是个高贵冷艳的男孩纸~~

2016-09-23 09:1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6 13:56

引用 meggy_mft 发表于 2016-09-26 13:56:26 的回复:

回复meggy_mft: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