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清莱母女十日游

铁锤妹妹 (沈阳) LV.5
2016-09-22 11:36 509/6

忙碌了两个月,请了年假,带母亲去清迈旅游,也是送给她的60岁生日礼物。有人问我为什么要选清迈这条路线,而不是普吉岛或者芭提雅。第一,我不喜欢到个景点一堆人拍照,走人。清迈的人文底蕴和自然风光吸引了我;第二,老妈不会游泳,怎么能忽略了她;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便宜呀!于是8月30日,出发了!
九月份是清迈的雨季,多为雷阵雨,5分钟结束,我待了10天,基本都是晚上下,平均气温31左右,淡季。
出发准备:1.happy卡两张,淘宝买,便宜又快速。当地也有但是不那么便宜。
2.签证是在淘宝办的,比旅行社便宜,只需5天,258/人。也可以落地签,但是怕人多,图个心里安慰。
3.出发前两人兑换泰币15000b,汇率1:5,因人而定,我是后来没够在当地又取了一些。泰国是小费制国家,建议多带零钱20b起,看着给。
4.酒店机票携程订的,因为老妈年龄原因拒绝红眼机票,5548往返两人。
5.防晒,驱虫,晕车药,不建议多带洗漱用品,当地很多7-11都有售,而且有旅行装很方便。药店到处都是,老妈在清迈的时候感冒了,吃了3天就好了,很便宜,很好用!
6.清迈都可以刷卡银联或者visa,很多地方都有兑换点,但是汇率不高,不太合适。大商场里都有取款机,注意紫色的才有中文,要扣手续费100b。
7.购物时记得问一下可不可以退税,像maya,herbbasics都可以,在一个商场购物超过2000b就可以填写退税表,如果是很多人一起建议一个护照填写,涉及到机场扣手续费的问题。总计超过5000b机场可以退税。vat refund form退税表。
行程安排:
8月30日,五点半到清迈,酒店登记,长康夜市
8月31日,上午骑自行车逛古城+下午3d美术馆+安纳塔拉下午茶+按摩
9月1-2日,拜县两日游,晚上回清迈
9月3日,上午素贴山+双龙寺+普屏皇宫,下午宁曼路+周六夜市
9月4日,黑庙白庙+水果市场+周日夜市

8月30,沈阳出发

广州转机

清迈的天气很好

清迈机场比较小,机场工作人员很热情,普遍说英语。出关后,在taxi处把地址给工作人员看,排号上车。下面的图是私人出租车,左手边走到头是公家的,区别是私人比较贵,但是不用等,大约贵30b;公家的比较便宜但是得排号,我选的私人的。
旁边有免费地图可以拿。

跟司机师傅合个影

酒店运河精品旅店,在古城里,老板娘英语杠杠的,很标准,人很热情,帮忙订的去拜县的票,200b/人,车接。因为天逐渐黑了就去长康夜市逛逛。长康夜市距离酒店打双条车30b/人,可以讲价,它是每晚都会有的夜市,东西略贵,个人感觉性价比不高,老妈买的纱巾披肩和裙子,我做的按摩。

酒店门口

住在三楼

长康夜市

觉得很牛🐮x,累瞎我都够呛能画出来

给我按摩的大妈,很舒服,比欧迪好太多,一个小时才150b

炒河粉,甜甜的,当时还觉得不太好吃,后面的几天我才真的知道什么叫泰国菜,太难吃了😢

回去的路上打的taxi,80b两个人,大爷开车让我胆战心惊呀,速度与激情8呀,下面我会介绍清迈交通状况你们就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了,宝宝心里苦呀

旅店免费给的矿泉水,主要是有冰箱

没吃饱,买的据说很火的泰国小食品,我觉得没有辣条好吃,豆浆不错,挺纯的,至于那个方便面,我已经无法用语言表达它的难吃了,你说你一个方便面为毛要放姜呀!!!

现在介绍下清迈交通,一律左边行驶,这导致我很长时间过马路不知道该看哪边。清迈所有的车摩托车,自行车,私家车,出租车,双条车,都在一条路上行驶,而且路很窄,你可以想像下早晚高峰时的可怕,而且每个人开的都很快。
清迈,出租车相当于我们大东北的蹦蹦,很贵,不建议坐,但是上车即走。
双条车,属于拼客,很便宜20b起价,按人头算钱,我很喜欢,可以讲价,挥手即停。

双条车,一般是红色的,根据主人喜好装扮内部

8月31日,古城

古城,是个不大的四方形,里面大大小小寺庙300多座,其中清迈佛教大学就在期中,大街小巷都有massage,价格便宜。
寺庙都需要拖鞋,长裤不许吊带,不过门口有租衣服的。

古城地图建议带两张,一张中文或英文,一张泰文的。中文英文留给自己看,泰文的用来问路。

旅店有免费的自行车,我和老妈刚开始不敢骑呀,只能推着,场面太壮观,后来才慢慢习惯。

在古城里到处可以看见光着脚的僧人,还有金发碧眼的老外,很奇特!

清迈的学校,我还进去问路了呢,男孩女孩很可爱,特别腼腆

清迈的三王纪念碑,市政府的概念,旁边是丽拉按摩店和herb basics精油店

寺庙门口换衣服的

herb basics

东西都是纯植物的,主打精油,也有各种香皂,洗面奶和乳液护肤品,一下子买了好多,其实宁曼路和机场都有,但是古城里是最大的一家。她家可以退税和刷卡

甜品店,超级好吃还不贵,逛累了休息休息

只允许男人进入的寺庙

清迈佛教大学

非常壮观,据说塔顶因为打雷给劈掉一截,不然更高

泰国厕所不得不佩服,比我家都干净,

塔佩门,广场上有鸽子,鸽食20b一袋

老妈对带毛的东西害怕还非得喂

中午把车送回旅店,打双条车去的3d美术馆,门票携程订的,每人30rmb。里面分三层,超级喜欢,人还不多,脑洞大开的同学们一定要去

3d美术馆

安纳塔纳酒店下午茶

这个是我最期待的,因为这地方是刘德华拍门徒的地方,我偶像呀,服务很好,可以随便拍照,两人份下午茶1199b,吃的是情调

想到刘德华在这吃过好兴奋

可以选择室内和室外,人比较少因为是淡季,甜点分为三层,上层是甜点,超级甜,容易腻人,中间会有三种酱料,最下面那层是咸口的,双人餐会有两份茶,再赠送两壶冰茶,觉得赠送的那么好喝呢,果真是不要钱的最好,服务员有的会中文,可以打包,但是上层甜点不给打,可能怕坏。

丽拉泰式按摩

吃饱喝足本来要去河岸餐厅的,结果老妈太累了,就去按摩了。清迈有很多按摩店不用非得去网上推荐的,看着干净价钱合理就行,手法我觉得都挺好的。和老妈做的全身去死皮和精油按摩,老妈都睡着了。ps:全身去死皮感觉就是徒手搓挫

9月1号,拜县行

拜县是个小清新的地方,从清迈到那里3个小时的车城,重点是没有直线全是盘山道,山路18弯呀,晕车的朋友做好准备,我们车的司机真的技术超级好,我们一车人12个人都没有吐。

中午吃饭的地方,晚间才想起来照相,饭店很不错,水果免费,价钱合理,味道我妈开心就好

联系酒店来接,离步行街就几分钟路程,很方便。酒店会免费接送步行街,司机不会中文和英语,但是人很好。

拜县游览景点必须骑摩托,千万别骑自行车,你会累死的,每个景点间隔相当远,而且都是山路。也别听站点的旅游公司忽悠你包车游,又贵又不好玩。

给大家推荐这家租摩托的,人很好,摩托车150b一辆,可以租24小时,不过还回来必须油是满的,一般加油就40b。挑了一个粉色的摩托,萌萌哒!

因为泰国所有酒店都得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吃完中午饭就开启了拜县骑摩托之旅!

景点很好找,一条道骑到头,只是比较远,道路两边都是景点,很美!
倒立小屋,coffe in love,大树秋千,草莓园,二战桥,小瀑布,大峡谷等等

倒立小屋

coffee in love

草莓园,里面有冰镇草莓汁在出售,很好喝

哈哈,看看老妈狰狞的表情

大峡谷

二战桥尽头有泰国的杰克船长,可以合照或者让他帮你拍照,一般50b一张,然后他会做成明信片,超级好。我第一天去没有看见他,第二天才找到,他一般上午出来!

大树秋千,是不是很有意境

步行街夜市,东西很便宜,需要淘淘

很火的一家店,而且打折中,老板会说中文店员也都会

晚上回到酒店,pai island hotel,一家坐落于丛林中的酒店。总共只有十间,需要提前预定。免费提供早餐自选式,可以免费洗泡泡浴,前台只会英语,服务很好!

夜景

门钥匙,好个性

每人都是独立小院

室内洗澡间

厕所外的风光,妈妈再也不担心我便秘了

室外淋浴间

提供免费茶水和咖啡,冰箱里的是要钱的

泡泡浴。晚上洗会在周围放上蜡烛,很有情调,你们懂得

准备洗澡

院子里捕获野生大蜗牛

退房的时候,酒店送给我们的画,好惊喜!中午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去步行街淘宝,老妈淘到一条项链,我是一路吃水果,超级便宜都是纯纯的!

9月2日,返回清迈,需要注意的是从清迈拜县旅店订票是200b/人,回去的时候是300b/人。四点半的车晚上七点多到清迈

接下来我们住在宁曼路,宁曼路是艺术一条街,会有很多大商场和小店。我们住的是楚昌楼,距离两个大商场就10分钟的路,千人火锅五分钟路程,会有免费接送站点。旅店属于民宿,是一个爸爸和女儿开的,会加你微信,都会说英语,不会中文。服务超级好,旅店很干净,都是拖鞋的,而且整体风格萌萌哒,都是手绘画,大爱!免费提供早饭,可以看图选择,千万别选粥,全是姜呀!我的噩梦

千人火锅,不推荐,感觉就是大车库改的,不太干净

9月3日,上午素贴山+双龙寺+普屏皇宫

本来打算去清迈大学包双条车的,600b,但是知道旅店爸爸可以提供包车服务果断选择,轿车,800b,不限时,好爽!在沈阳包一个轿车不限时那得多土豪哇

途经清迈大学,比较适合情侣去,我和老妈就算了,都年纪一大把了

半山腰可以俯瞰全景,美得不要不要的

普屏皇宫,皇帝避暑的地方,相当于我们的避暑山庄,里面各种土豪装潢,景色更不用说了,老妈都不想走了,不让穿短裤或者吊带,门口有租衣服的,门票50b/人,注意旱季是不开的,里面的宫殿是不让进的只能拍照

建议包车因为从普屏皇宫到双龙寺比较远也没有车,一般都只给一个小时,我觉得玩不完,老妈光上厕所就占了20分钟,很多人都是没逛完就走了,挺可惜的

双龙寺,门票30b/人,到达山顶需要登上300个台阶,两边是龙的扶手,这对于长年不运动的我和老妈来说,整死我们的节奏

感谢旅店爸爸耐心等待,还给我们买的小菠萝,超级好吃

旅店爸爸,66啦

后面的像是泰国皇帝皇后

传说是这只白象拖着高僧上双龙寺的,然后高僧圆寂,白象也死了

下午宁曼路+周六夜市

maya商城,宁曼路上,有曼谷包,李维斯等,都可以退税,顶层是美食广场,值得一逛

特别提示,在清迈取款机紫色的才有中文,橘色的是英文版的

我的最爱,很便宜

宁曼路上各种小店和按摩店,可以买伴手礼在那里,很便宜

一家粉粉的首饰店

周六夜市,清迈每周末都会有当地夜市,东西便宜,物美价廉,各种美食,但是很耗费体力,喜欢就买,千万别指望货比三家,因为你根本没有体力走回来

我妈最爱的榴莲,在泰国榴莲是不让带进旅店和车上的,所以买了赶紧吃吧

纯纯的水果汁,真的不加水的,想吃什么水果就榨什么,还可以混着来,才20b,一大杯

随时可以遇见的街头表演,这孩子很卖力,但是怎么不瘦呢

9月4日,黑庙白庙+水果市场+周日夜市

因为黑庙白庙在清莱,所以提前在淘宝订的旅行团,88rmb一人,出发前比较担心,结果性价比那是杠杠的

一车9个人,车上有wifi,赠送靠枕和水还有巧克力,路程2个半小时,中途会有个小温泉泡脚

黑庙就是一个私人博物馆,里面各种鳄鱼皮,蟒蛇皮,和馆主的个人收藏,只因为主人喜欢黑色,所以叫黑庙,里面有许多小庙组成。不准在里面吃喝或者碰任何东西。其实黑庙白庙都不收费的,钱都搭在路上了。

纯手工雕刻

馆主已经去世了,他生前住在图片里上面那个屋子,我一直想问他不是摔死的吧

纯纯的蟒蛇皮

主人养的黑色大蟒,可惜在睡觉

门口有卖小菠萝和榴莲的都非常好吃

白庙距离黑庙比较远,白庙是一位艺术家自己建造的,献给泰国国王和皇后的,据说本来不要钱的,最近有收门票的打算,因为资金不足

我和老妈都很喜欢白庙,太美了,白的晃眼睛

地狱到天堂,不能走回头路

许愿牌,20b

许愿池

黄金大厕所,瞬间感觉屁股高贵了

下午回来司机很好的把我们直接送到水果市场。所谓的水果市场就是水果批发,遍地的水果,价钱难以想象的便宜,四个大芒果7元

雨后双彩虹,在清迈随时都能看见彩虹,即使不下雨

周日夜市在塔佩门,塔佩门旁边有个boots店,小黄瓜买一送一,当时去还搞活动,赠送包包,超级合适后悔买少了,欧莱雅也是很便宜的。特别提示,想买虎牌膏药红色的,最好在古城买,宁曼路上都没有货

看看我大天朝人民的购买力

夜市里可爱的卖艺小孩

泰国美女,不是人妖呦

街边按摩是清迈一大特色,便宜,舒服

清迈另一个大商场,比较平价,里面有肯德基

9月5日,骑大象+夜间动物园

骑大象也是在淘宝订的,半日游。清迈有三个大象营,美莎,美旺,还有一个我忘了。美莎管理比较严格,美旺比较淳朴。我选择美旺是因为他们不会拿钩子扎大象,而且推崇自然自由,不会让大象表演

内容是骑象穿越丛林+过河,喂象+洗澡。不同地点都会有人出售大象食物,20b,我们给喂了好多,因为我和老妈太胖了,他太辛苦了,最后需要给象夫小费20b就可以

最喜欢给小象洗澡啦,太棒了,但是感觉它也很辛苦,每天应该被洗很多遍吧

回到旅店休息一会,在网上订的夜间动物园门票,一定要步行区与缆车一起订。夜间动物园为清迈最大的动物园,它的特点就在于晚上可以坐缆车看动物并且近距离接触,本人认为最大亮点是小动物的表演很可爱,营业时间3点到晚上十点,建议三点半左右到,这样步行区也能看见。动物园比较远,选择包车比较合适,我们是旅店爸爸的车,500b包车,无限时等候

去的时候下了阵雨,晚上停的,可惜步行区的小动物都不出来了,偶尔几个在那里秀恩爱。门口可以喂长颈鹿和小梅花鹿,有食物出售,老妈对带毛的东西不感兴趣,我倒是觉得非常好玩。注意,动物园夜间有很多表演,人妖表演,喷泉表演,老虎表演,还有缆车分为食草区和肉食区,都有时间安排的,在门口会有地图和时间表建议去的朋友要一下

人妖合影一个100b,我要是知道按人头算我就只和一个照了,感觉我是一股小清流,还不让摸

老虎🐯表演很好看,驯兽师很辛苦,结束自愿给小费,我是很想给的可是老妈不让

步行区的动物很多都是没见过的,上一张我喜欢的,还会摆pose呢

夜间小动物表演,个人认为这个最值得,九点从园区出来可以去看

乘坐缆车观看,斑马是不能喂和摸的,会咬人,最喜欢满地跑的小野猪,可惜他们太黑了没照好

与小白老虎照相一张300b,摸起来就是只大猫

坐缆车会给照相,300b,可以不要,主要是我比较上相,千万别错过缆车时间,肉食区和草食区。

人妖表演,头一次看见这么多人妖出现

小动物表演地

非常感谢旅店爸爸的等待,本来说好九点接结果发现还有小动物表演,旅店爸爸又等了我们半个多小时

9月6日,丛林飞跃53站

清迈年轻人必玩的项目,各种不一样的平台,我选的53站,对于恐高的我来说是个挑战。老妈心脏不好加高血压,我就让她在旅店休息。路程为2个小时左右。只需要带手机和钱就行,可以带个u盘,山脚有存包的地方,会发个小包里面有水和面包还可以装手机,大山里没有信号,手机用来照相。每个队伍有两个教练,出发前会进行指导。会有专人照相,及录像,1500b4个人,我和我们队友拼的,合一个人75rmb,500张左右+最后900m视频,很合适,带u盘的就可以自己拷贝了,不然大家互相传一下也可以。每个人会免费赠送一张照片。建议穿长裤和旅游鞋

出发前签一个协议,忽略我的小学生字体

我们四人组,我是里面年龄最大的,大家分别是云南北京小情侣和我这个大沈阳

速降

最后是900m滑行,会有一段录像,摆好pose呀!飞跃总计3小时,教练都会中文,中午供饭,自助哦,极力推荐年轻人玩尤其是一起的

回到旅店休息一会,出发去黑森林吃饭,号称清迈最美的饭店,景色没得说,连洗手间都美得不要不要的,但是那个远呀,比夜间动物园都远,建议包车,我和老妈没有包车结果走了一段路,不过饭后走走更健康,至于饭店的菜好不好吃,我只能嘿嘿了,我是一口就再也不想动第二口了,满嘴的香料啊,价钱稍微贵些,可以提前打电话订位置,服务员态度不太热情,不能刷银联卡这点我也无语了

菠萝饭,海鲜冬阴功,菠萝鸡肉,哎我去了,太难吃了,我都不想看见第二眼

回来做的按摩,真是太舒服了

9月7日,离开清迈

上午又去采购了一圈,退房,旅店爸爸开车送我们去机场,200b两人,还送了我们大象钥匙链作为小礼物,很感谢。

我们是晚上六点飞机,到机场可以先退税,提醒各位小伙伴退税的东西是要检查的最好不要用或吃了。先去vat refund office盖章,然后托运完行李去二楼左手边退钱。因为我们是晚上的飞机所以盖完章先去寄存行李一天200b。然后去机场附近一家大商场溜达,走路大约10分钟,双条车20b/人

清迈机场附近的大商场

商场很大,东西也不贵,饿得我只能吃中餐了,虽然比不上沈阳的,但是最起码能吃呀!

清迈机场着实不大,但是东西挺全,安检完,机场里会有皇权免税店,首推欧莱雅,真真便宜呀!千万别犹豫,有的时候货不全,所以淡季去是有好处的,机场里有按摩,等机时可以享受下。飞机虽然晚点但是终归来了,广州住一晚免费升级到套房,很开心

see you,清迈

旅行成功归来,如果厌倦了大都市的喧嚣和快节奏,来清迈是个不错的选择,有景有文化有刺激!人们淳朴热情,治安不错,很安全,物价也不高适合自由行。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中间有点小波折,还好朋友鼓励完成,肯定有不足请多担待,希望看了的朋友能有所帮助!

铁锤妹妹快来加个头像哈哈哈

2016-09-22 17:0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2 17:04:54 的回复:

回复如飞*.:好呀准备选个萌萌哒

2016-09-22 22:2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3 15:25

引用 frankchen 发表于 2016-09-23 15:25:34 的回复:

回复frankchen:是呀,出去玩就开心

2016-09-24 11:2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6 17:53

引用 再遇下雨天 发表于 2016-09-26 17:53:39 的回复:

回复再遇下雨天:谢谢,很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