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泰国

文大琳 (长沙) LV.8
2016-09-22 11:40 882/10

【预告篇——行程速览】
DAY00:长沙—>泰国
DAY01:长沙—>曼谷(考山路)
DAY02:曼谷( 逛街 )
DAY03:曼谷——>普吉岛
DAY04:普吉岛( 这天下雨,我能说我们在酒店别墅里看了一天电影吗,哈哈  )
DAY05:普吉岛(摩托车环岛一日游)
DAY06:普吉岛——>清迈(古城区乱走)
DAY07:清迈( 素贴山,宁曼路 )
DAY08:清迈清迈大学,宁曼路 )
DAY09:清迈——>长沙( 吃吃喝喝去机场 )

先来一发照片,加了滤镜的天空,纪念一下跟luo先生的第一次海外旅行。
“我们去日本🇯🇵吧”“好呀”
“我们去长滩吧”“好呀”
“我们去新疆”“好呀”
“我们还是去泰国吧”“好呀”
对于luo先生来说不想事去哪都可以~于是乎我们的泰国之旅开始了

——————————  ——————————
【最重要的】建议去泰国之前,能过在网上订好的最好都订好!!!除了机票和酒店,还包括:签证,但是并没有定接机,泰国本身不大,机场出来打个愿意打表的的士还是不贵,泰国当地用的电话卡,还有你能够想到的所有!因为去了之后一比较,真的是淘宝上划算很多,而且订好了也安心,过去之后语言不通,而且可能会遇到意料之外的复杂情况,所以相信万能的淘宝吧!!
【关于机票】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一共四段,长沙曼谷曼谷到普吉,普吉到清迈清迈长沙(全都是买的亚航)。
【关于酒店】我们这次订的酒店都挺满意的,因为我这人比较容易纠结,所幸就在去哪儿上面看到有房性价比高无差评就直接订了。
【关于签证】虽然说可以落地签,但是为了避免较长时间的排队,还是建议提前在淘宝上签好,很简单,付了钱之后一个礼拜左右就能搞定。
【关于货币】汇率是五左右,我们是直接在泰国的ATM机上取得钱,不管你取多少都是100泰铢的手续费也就是20rmb不到的样子,然后在泰国一直用现金,贵的刷卡,觉得这样挺好的。
【关于安全】这个要强调!个人建议去泰国还是不要一个人,最好有男生一起!!!不然晚上出来逛逛总觉得不大安全。对于luo先生来说安全此乃人生第一大事,所以一到天黑luo先生就迫不及待的劝我回酒店了。
【关于交通】其实相对来说泰国打车还是挺贵的,我们这次九天爱上了摩托车,哈哈哈屌丝的心能懂。
【关于导航】到了酒店记得到前台要中文地图哦,出门的话除了靠问路(由于语言不通,这个还是不大靠谱),最重要的还是靠地图以及Google导航!结合起来基本上就不会迷路啦!google在手简直无敌。
【关于电话卡】淘宝上买7天happy卡就好了,完全够用,由于这次我们玩了9天,后面2天我们手机完全没有信号,出门就乱走乱逛也过来了,泰国本就不大。
【关于按摩】泰国的马杀鸡真的是物美价廉啊!!每天都必须来一次啊!!!街边到处都是啊!!!所以就逛到哪儿,累了,就坐下来享受吧~~~~店和店应该都没有太大的差别的。

粗发前看了很多的游记,选择了性价比超级高的UMA公寓酒店,一家开在小巷子内的小清新酒店,酒店的泳池比较浅,大概也就一米的样子,对于我这种袖套菜鸟完全是够的,对于luo先生来说,无非是一不小心就磨膝盖

这是第二次来泰国了,由于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似乎记得一出机场(第一次是直接去的普吉)就有长沙银行!!!所以我们来之前根本就没有兑泰铢,在这边ATM上去泰铢是每笔不管你取多少都是100B的手续费,也就是20rmb不到的样子。

初到曼谷,在酒店导航了一下,貌似去考山路只有几公里的样子,因为在国内为了减肥每晚也是要散步个5、6公里,所以认为不是很远就决定步行去了考山路!想想我也觉得我们diao!!走起来真的炒鸡远的,在泰国的这几天一直在想他们的公里数是不是比国内的要远!!!

沿途有很多类似这样的涂鸦,挺有意思的

考山路,话说是背包客的天堂,但其实国内跟这种类似的地方很多,像我们大长沙的太平街,阳朔的西街,丽江古城其实都是这样的,小小的巷子两旁的吃的跟各国的友人…

在街口的店里吃了第一顿泰国菜,看luo先生这架势想必是吃饱了

路边有很多小摊的马杀鸡,挺有意思是的,躺在路边的椅子上看着各国友人,享受着正宗的马杀鸡,乐哉…

香蕉饼,在泰国最喜欢的小吃没有之一。

每每看到都要来一份,都不知道这次来吃了多少份

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在国内luo先生周末不睡到12点是舍不得起床的。。。

磨磨蹭蹭大中午的起来打的去了暹罗广场!luo先生是最不喜欢跟风的啦,所以这次的泰国行很多大景点我们都没有去!

DQ果然很白菜价,手中这份差不多折合人民币应该11块钱的样子,超级好吃。。也许是因为便宜重新爱上了DQ,回国后又去吃了一次,我嘞个去随便一买2份就要五十多,好伤。

一不小心看到了四面佛,远远看了一下走了,两屌丝对所谓的景点其实没啥兴趣,特别怕人多,出来玩,开心就好

胜利纪念碑,逛了一天的街,炒鸡累,曼谷的交通实在不敢恭维,搭了个小摩的回酒店了,路上偶遇纪念碑,赶紧拍下来,假装自己已来过,哈哈哈

这次的飞机都安排在下午,出来玩就是不想起早床,睡醒吃饱准备飞普吉了

这一次普吉岛的酒店倒是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私密性超强的独栋别墅,超级大,160平米,一进去自恋的在别墅里拍了好多照片

每天回酒店都会去7-11买很多吃的,然后自己微

当然,别墅里也可以点餐,给你送进来,看看人家的外卖,真的感觉好满足

好不容易天放晴了,在酒店租个小摩托出来环岛

这里的菠萝饭真的超级棒

沙滩上随处可见比基尼的外国人,给你们放张这样的,哈哈

在普吉,由于先前来过,这次周边的大小海岛,人妖秀啥的都没有去,本着走哪玩哪的原则。

在机场买两个赛百味的套餐,去清迈

“快看,有彩虹🌈也”“哪”“看到没,哥哥你还不许愿”“现在连看到彩虹都要许愿了嘛”“是啊,多给自己一些愿望成真的机会嘛”

终于落地了,出门没看到打表的的士,随便找了个tutu车去酒店了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但其实并不大,我们住在老城区,出门随便逛逛都没看导航就走到契迪龙寺了,这也是我们这次唯一去过的一个景点!确实很漂亮,壮观!寺里不能穿着暴露,所以给我套了个大包裙

7我发现泰国的奶制品都挺好吃的,所有的奶

好想这次没怎么拍酒店,还是开的别墅房,但特意选了个比较古色古香的酒店,也有泳池,因为luo先生特别喜欢游泳秀身材!所以在选酒店的时候都是先看泳池怎么样

酒店的早餐特别棒,每天都是我们吃撑了还在不停的上吃的

清迈每天吃的饱饱的骑着小摩托出来溜达真的好舒服

一大早出发去素贴山

我们是骑小摩托上来的,山上云雾缭绕.仙气十足,没做啥准备,一路上来确实有些小冷,沿着山路一直开就能看到双龙寺了

每天一发马杀鸡,来一张刚睡醒的照片

其实宁曼路跟鼓浪屿真的很像,就是一群人拍照的地方,慢慢走,按按摩还是挺好的

外加玛雅负一楼的甜甜圈🍩炒鸡好吃

正好碰上周末夜市,真的超级大,很多东西买,忙着看东西去了没拍啥照片。嘻嘻

最后纪念一下,回家喽

引用 文大琳 的图片:

这么白的楼主。想看看没涂防晒霜之后的样子哈哈

2016-09-23 00:29

没看到没有防晒霜的效果。。倒是被楼主虐了一回狗。。

2016-09-23 00:31

哈哈淡定,是真的晒果皮了

2016-09-23 10:1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23 13:25

引用 icecream 发表于 2016-09-23 13:25:52 的回复:

回复icecream:😁

2016-09-23 14:25

“白”楼主~被虐狗了~~

2016-09-23 16:3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26 17:53

引用 gaomeng 发表于 2016-09-26 17:53:39 的回复:

回复gaomeng: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后面就没几个字了

2016-09-26 17:54

引用 文大琳 的图片:

好漂亮呀!

2017-04-17 18:04

引用 冰 发表于 2017-04-17 18:04: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