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双台风✈BOOM+嗨翻京城度中秋

前言

总觉得同一件事情做多了就得找点别的事情调剂一下。正好中秋节不值班。正好北京有我想看的演唱会。正好我的表哥在北京成家立室了。正好我也没有去看过。于是买了高铁票飞机票。与表哥商榷了下时间~准备北上过中秋节去啦~!

行程安排

DAY①:上海北京
DAY②:【小吊梨汤】(午饭)→【颐和园】→【星际迷航IMAX】→【羲和雅苑烤鸭坊】
DAY③:【住家饭】→【北京世界公园】→【卓展购物中心生日宴】→【BOOM+2016周笔畅北京演唱会】
DAY④:【露台烧烤】→【南锣鼓巷】→【BOOM+2016周笔畅北京演唱会(第二场)】
DAY⑤:【张记涮肉】→【天安门广场】→【北京南苑机场】→上海

①.ONE 上海→北京

前方警报

上海→高铁❌→飞机✔→北京

水逆中不解释。提早买好的高铁票。由于上海下雨。路况一塌糊涂。硬生生堵死在路上以至于没有赶上高铁。到了虹桥火车站一脸懵逼。。这该如何是好?恰巧遇上双台风。铤而走险改乘飞机✈吧!!!希望可以顺利起飞🛫安全抵达北京啊!!
PS.临时买机票好贵!哭哭哭

在众多航班取消的情况下。只延误了7分钟!也算万幸了!
HELLO 北京~!我又来了!

②.TWO 【小吊梨汤】&【颐和园】&【电影】&【羲和雅苑烤鸭】

早安~北京~!

阳光甚好。哥哥家的小露台~嫂子正在晒梅子!小日子好滋润呢

小吊梨汤

下午要去颐和园~选了一家附近的人气餐厅【小吊梨汤】过去的时候人不是特别多。拿了个号等了一会就入座了

这几天带我装逼带我飞~陪吃陪喝陪玩儿充当司机钱包导游的东道主大表哥!!此处应有掌声

嗝~好饱儿~招牌的梨汤很好喝~醋汁茄子大爱!!!干酪鱼就是鸡蛋布丁的味道~也很好吃~羊肉嫩!没有膻味。就是有点点腻~性价比还不错~!因为中秋节~最后店家一人送了一个月饼~!豆沙味的~

吃完出来。外面排队的人好多吖~洋洋得意得去颐和园耍咯

路过北大

颐和园

颐和园。果然节假日人就是多。停车场都满了只能往远的地方开。旅行团络绎不绝。各国友人齐相聚啊~

进了园子才发现~几年前来北京的时候已经来过了~二刷颐和园~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吧~

颐和园算是北京园林里保存得比较好的。今个儿天气好。超级美

荷花虽然已经败了。荷叶还挺美~

哥哥和嫂子~陪玩儿呢

这对儿小情侣租的手摇船。整个湖上就他们是划桨的!看着感觉又浪漫又累~默默给点个赞

颐和园可以自己租船也可以坐大船游湖~别有一番滋味

蓝天红瓦相映成色

颐和园一圈湖游完简直晒晕了。赶紧找个地方歇歇脚~吃个冰淇淋看场电影~真舒坦!星际迷航还挺好看的!绝对的大片效果噢!

羲和雅苑

一到北京就嚷嚷着要吃烤鸭!于是哥哥嫂嫂就带我来这家吃烤鸭!独立的四合院~方方正正。七点不给预约。我们就直接来排队了~看得出一大波刚忙好。等了会就给安排了位置。三个人居然给了大圆桌!一想今天中秋节。好多都是一家子出来吃团圆饭的!从来没有和哥哥一起过过中秋节~今年也算上海北京来了个团聚啊~哈哈哈

口水。。。红烧狮子头淘饭!丝瓜苗!糖醋排骨!牛筋冻!还有重头戏北京烤鸭!

主角主角主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看着图。我又饿了。。顺便一提!鸭架煮汤也超级好喝。里面放了黄芽菜和豆腐!鲜是鲜得来~~我喝了两碗!!撑死了!!第一天在逛吃逛吃中结束啦!晚安~!

③.THREE 【美食】&【世界公园】&【生日宴】&【演唱会】

嫂子在家给做饭吃

我哥真有口福。那么多好吃的!简直太厉害!一人全搞定!

秋葵超赞~很嫩。酱汁调得也很好~

这是我嫂嫂的拿手好菜~我哥赞不绝口!虾肉又嫩又入味。虾子也好。卖相也赞

蒸箱出品。这个蛋蒸得非常匀称又嫩滑。口感杠杠滴

北京世界公园

吃饱喝足出门耍~这是一处可以半天就环游世界的地方~

好似一座大城堡。把世界都圈在了里面

俄罗斯风格建筑~

好像是圣索菲亚大教堂。。光顾着拍照都没看介绍。哈哈哈

来到北京没去八达岭却在这儿登上了长城~

泰国

泰姬陵

悉尼歌剧院

10块钱一人的入场费赠送一包鸽食。这里的鸽子简直如狼似虎啊。。包装袋的声音一出来就全部往身上冲。吓死宝宝了

西班牙斗兽场

希腊十二宫

哈哈哈~比萨斜塔!

推推推!被我推斜了

埃及金字塔

埃及和骆驼

我不会告诉你。。下来的时候把裙子的纽扣都给崩了。。囧。骆驼太肥了!

许愿桥吗~反正等了好久才等到没有人的时候~

重头戏:日韩风

浓重的日本风情~

是不是很有日本庭院的感觉?换上和服和韩服。假装在日韩

穿着和服撑把小伞~宝宝心里美美哒

韩服的大裙摆好适合坐着拍照

韩服的小绣花还挺好看的~~就是韩服感觉太像睡袍了。哈哈哈

绕场一周又回到了起点~太阳要下山了。我们也该回城吃生日饭咯

生日快乐!!潮州餐厅吃生日饭!祝越来越好。幸福快乐!

BOOM+2016

中秋重头戏!已经习惯跟随你的脚步。聆听你的歌声就会感觉幸福。

每一个都是我爱的模样。

④.FOUR 【露台烧烤】&【南锣鼓巷】&【糖葫芦】&【演唱会】

今日的目标就是糖葫芦~糖葫芦~糖葫芦~来北京就是要吃糖葫芦啊!!执念!执念!执念!虽然他们说这个季节糖葫芦很少。因为天气热冰糖会化掉。可是我就是想去找找看!晚上继续演唱会嗨嗨嗨~白天就听从哥哥嫂子的安排。在家里的小露台上自己烧烤~哥哥家的食材工具可是一应俱全啊~这个小日子实在是嗲~有一些调味料都在自家院子里种着。比如罗勒啊。迷迭香。直接摘下来和肉啊虾啊一起烤就超级好吃!

布丁甜点&碳火烧烤

嫂嫂做的焦糖布丁~好吃耶。一点不比外面买的差

食材还缺了点。于是我们开车去海鲜批发市场进货咯!!!虽然是大闸蟹的季节~不过不好烤就没有买~~

我们的小鲍鱼。老板在给我们处理~

还买了些大大的蛤蜊~肉头厚肉质又嫩。价格也不贵~实在是太爽了

哥哥在生炭~备长炭一旦着起来火力可是很猛的!!生炭需技术!

食材好丰富!有牛肉!羊肉串!阿根廷红虾!鸡翅!菌类!蛤蜊!小鲍鱼!还有好多水果和饮料~口水~~

等吃中。。。

每一样都好好吃!尤其喜欢菌类和羊肉串还有鸡翅。鸡翅嫂子腌制过。味道超级好~红虾也好吃。就是胃不够大。吃了几串肉后就不行了。。只能慢慢吃蔬菜。。一顿烧烤从一点吃到了四点。从午饭吃成了下午茶~抗饿成度一流啊。直到我看完演唱会回家大半夜的才开始有点饿。。。

南锣鼓巷

开启寻找糖葫芦之途。本来想去王府井。哥哥说王府井除了小吃街么啥可以逛的不如来南锣鼓巷逛逛消消食~

喜欢这种昏暗的色调。暖暖的灯光感觉很静怡~缓缓的小资情调在空气中蔓延~

哈哈哈哈哈~眼尖的我意外得在自家奶酪店门口发现了朝思暮想的糖葫芦!!!欣喜若狂

迫不及待啃一口~嗯~好甜!!山楂酸甜可口~意外的很好吃!!!

南锣鼓巷红火了好多年的甜品店~每次来都必吃!当然排队也是必须排的。。

红豆双皮奶&芒果双皮奶~顺滑可口~确实好吃

复古的咖啡店~夜幕降临后犹如星空~一闪一闪

好可爱的兔爷噢。

同样是别人游记里一直出现的店。也许每个人都有一份童心。看到熟悉又陌生的事物都会产生共鸣

BOOM+继续嗨

也许很多人不理解。偶像明星什么的都是不真实的。追星什么的也很幼稚。为什么喜欢一个不那么真实的人可以喜欢那么久。十几年了吧?很多人很诧异得问我。同样一场演唱会你要看两场?我每次的回答是。如果条件允许。就算有十场我也都会看。也许她已经成为了生活里的一部分了。在日常的繁琐和喜怒哀乐中。她成为了一片净土。在累的时候快撑不下去了。听听歌回忆下点点滴滴。就像充电一样。慢慢就会打起精神来。很抽象是不是?其实就是一种感觉。好似精神食粮。甚至是鸦片。会上瘾。

第二场没有了嘉宾环节。替代的是一个视频。视频里是过去的一场场演唱会以及我们和你的互动。你说。一周年了。感谢你们的如期而至。画面在转变。不变的是那一片绿海和你灿烂的笑容还有那标准的90°鞠躬。视线渐渐模糊。声音也渐渐哽咽。我以为我已经见过太多世面。足够坚强不会再为之所动。却不曾想到。你的只言片语却轻易让它瓦解。回想去你的第一场演唱会。在广州。一开场。你说。终于。这整片的绿海都属于我一个人了。那是你的第一场演唱会。也是我的第一场演唱会。也是我唯一一场从头哭到尾的演唱会。会记一辈子吧?就算将来热情慢慢淡去。这些回忆。也都是我的青春啊。

我也并没有你们想的那么疯狂。只是跟随着我的心。因为了解所以深爱。人生世事无常。我只是不想留有遗憾和后悔罢了。

明年见。我的挚爱

⑤.FIVE 【张记涮肉】&【天安门广场】

今日准备返程咯!带上小行李~准备回家!

北京怎么可以不吃涮锅!!!朋友推荐的一家涮肉~在前门附近~前门已经靠近天安门了。停车困难~最后打了店家电话~停在了店门口~这家店一看就是有点年份了~食客却络绎不绝~应该算得上老字号了吧

哥哥念叨了四天最好喝的酸梅汤~嘻嘻嘻。其实这个我在成都就喝过了~上海也喝的不少~就是不记得名字罢了~我一直叫它手榴弹酸梅汤~

炸松肉~松松软软还挺香的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附近管制森严。几乎没有地方可以停车~百度了一下说可以停在国家大剧院的停车场里~于是~也算打了个卡咯

地标地标地标!!!来了北京两次终于来天安门一看啦~靠近天安门就要安检咯。而且还是很严格的那种。。壮观的天安门啊~这是我们的首都啊!自豪脸!

打卡!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前红旗飘~啦啦啦

另一种风格的天安门~感觉好有时代感

对面的人民大会堂~实在爬不起来看升旗仪式。。。远远看一眼吧~对面好多旅行团的黄帽子和小红旗🚩。。还是不过去凑热闹了。北京之旅到这里也算是结束了~启程去机场!!

等待登机!大魔都!我回来啦~

吃火锅看演唱会,这是北京的玩法。。确实是。。

2016-09-23 00:3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23 09:25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9-23 09:25:52 的回复:

回复kelly:哈哈哈。好巧~

2016-09-23 17:28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3 00:32:55 的回复:

吃火锅看演唱会,这是北京的玩法。。确实是。。

回复阿道叔叔:开心就好嘛~

2016-09-23 17:28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6 13:56

引用 拇指姑娘 发表于 2016-09-26 13:56:28 的回复:

回复拇指姑娘:噗。我这个不是游记的游记。。

2016-09-26 13:57

LZ也是笔迷么

2016-10-13 16:37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3 16:3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