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溜达肿么了~完美香格里拉(Mei写完呀Mei写完~)

安楠 (西城) LV.3
2016-09-22 11:51 307/3
  • 出发时间/2016-09-15

最前头絮叨

昨儿喝酒了,脑子有点反应慢,如果不是旅行太完美,我可能一点格子码不出来。。语序混乱程度将跟本次行程的鸡冻程度及昨天晚上喝酒杯数成正比,请各位忍忍,见谅见谅。
    本次出行,我虽然是一个人,但我其实不是一个人啊!!有一群实力捧场王伴随我一路啊!!这一路好家伙,手机流量用掉了2G啊!!感谢3G网络(香格里拉没4G)的建设、感谢手机的发明、感谢微信团队的技术支持!吐槽分享八卦一个也没少。所以,为保证本文阅读无障碍,我得先对文内即将经常出现的无照片人士做一简单介绍,省的名字蹦多了引起恶心呕吐等宿醉,哦,不,我的意思是理解困难等反应。

首先需声明,名字全部来自音译或拍脑袋译,我有人名记忆困难症,怎么顺口怎么来,吃瓜群众可以放弃揣度有何深层涵义,因为,木有。
其次,出场顺序依照手机照片顺手程度,不分先后。
恩,可以开始放毒,哦不,是图。
翻白眼的是歪总,举瓶子的是埃勒

狗子是个特别中意我家镇宅恶犬的美人儿,顺口叫句“狗子”,人如其名,风骚大气~

然后是母上大人及母上大人的亲妹砸,俗称我小姨,以及我小姨她闺女,俗称我表妹。这几个就不放照片了,长啥样请参照我,基本一模一样。考虑到后面将有大规模自拍压境,此处先放你们一马~

前头絮叨

从香格里拉回来,脑子里其实特别絮叨,天天跟过电影一样没事就重温一遍,砸吧个味。后来想想,再这么砸吧下去也不是个事儿,马上又要杀去资本主义国家了,不清空内存将有绳命危险(比如少吃少喝少购物),所以决定,全部倒出来,也许有志(chou)同(wei)道(xiang)合(tou)的小伙伴能用的上的,有愿意放(fan)飞(shen)自(jing)我(bing)的能受到鼓励的,也算功德一件,哈哈。
    简单的说,香格里拉特别特别好!我在这见识了原来月亮不比探照灯差,即使你在一旁开演唱会,也能分分钟抢镜闪瞎你;感受到藏区演艺圈不好混,做主持的要能一口气干三壶青稞酒、唱歌的要能边弯腰接受哈达边唱青藏高原(实力吐槽我先忍忍稍后再说);认识了帅气的康巴汉子、川蜀妹子以及令人惊喜的家乡人民;发觉其实小长假期间国内也是有净土的,走到哪都能光芒万丈独占景区这样的事情不一定非得跑到北欧南极。
    (。。。其实,我想诵读一遍看是否通顺的,但发现,这尼玛上酒劲不对焦啊。。。再次良心提醒,错字病句强迫患者请谨慎阅读-严肃脸)

出发前

这趟旅途的由来是这样婶儿的:一上海的哥们来北京蹭饭,跑我单位楼下咖啡厅边跟我扯闲篇边等饭点。那时离中秋假期不到一个月,我陷入了不知道去哪但又不想不去哪的慌张状态,闲篇哥们(先这么叫吧)推荐一堆庸脂俗粉让我愈加绝望,突然,灵感女神摸了下顶,我将机票搜索改成了”北京-西南地区“,依照打折情况,香格里拉竟然排到了前五,对比大理丽江往返5000+的机票,香格里拉竟然只要3500?!怀揣着”5分钟净赚1500“的人生小目标,我,下了这神(蛇)圣(精)的一单~然后,愉快的次饭撸串该干嘛干嘛~
    在此,强烈推荐预订机票软件中的目的地模糊化功能,这年头,已经很少有地方是非去不可的人生list,出游不就为了放松,为了新奇,或者干脆为了换个地方睡觉,在直飞能到达的目的地中选择一个机票划算的直接出发,简直就是人生巅峰~具体巅峰程度,请自行感受

恩,接下来就是出发前收拾行李了,我就去四天,没啥。但为了凸显本次出行品(bi)味(ge)之高,心情之惬(de)意(suo),我拍了下面这张图:

首先我想说,事后我无比想把那个靠枕往右下再拉拉,抠屏幕啊。。。
    其次,这图里的每样东西我事后都觉得带的无比明智!
1、Muji的飞行枕:北京直飞香格里拉每天只有一班,需要经停重庆,全程5小时!用狗子的话说(暂且这么叫吧,被知道了应该会被打死吧,哈哈哈):这尼玛都到土耳其了好吗!所以,木有它,可叫我怎么活~~
2、B&O H8降噪耳机:降噪啊亲,一个人出门就图个安静啊亲(当然自己话多不算),再配上他的绝世美颜(害羞脸),这货还有啥可挑的亲?带上peace,挂着酷炫,啧啧啧,良心产品!
3、悦游杂志:好吧,我承认这个最初只是个摆拍利器,扛到飞机上了才发现,哎呦,这期有写香格里拉!你说说,这人品到了,干啥都犹如神助(神圣脸)
4、暴力熊充电宝:大家好,介是我小儿纸~我负责带他见见世面,他负责帮我充充电,真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5、红酒:这可能是我行李中最让我得意的宝贝~我真的把它打包托运到了香格里拉,哈哈哈。翻它牌子的原因很简单,我住揽星阁,它叫starry night,满满的都是缘分啊!
6、wine journey: 作为唯一一个出镜但未携带的物品,我觉得我还是很理智的判断对了我的行事风格。毕竟,作为一个专业的酒腻子,在这么专业的品酒日志本上,填写上“满上”“干了”这样的品酒词,似乎还是有那么一丢丢不妥的(害羞脸)
7、Rimowa行李箱:没啥好说的,就冲他完完整整帮我把starry night运送到香格里拉,我也敬重他是条汉子!耐摔能装颜值高,好娃必须领上走~
8、Go Pro4:写下这货大名时,我都有冲动全部用大写!!艾玛,立了头功了!如果不是带着它,你当800张自拍能随随便便奉上?光举胳膊就能搞抽筋你好吗~super大广角和随意蹦跶的捕捉能力,真是一机在手,朋友圈我有啊~哈哈哈

行程

为了显示这是篇所谓的游记攻略(毕竟,借人家蚂蜂窝的地界写东西,也不好一直腆着脸瞎掰饬,你说是吧),我决定,还是把已收工的行程放上来,期间包含大批次随性瞎折腾,参考性一般,供欣赏:
第一天 11:25的灰机-经停重庆-17:10到迪庆-客栈接机-客栈晚餐-夜游龟山公园
第二天 10点出发,包车去了普达措,玩到下午5点回客栈-藏餐-看广场演出-泡酒吧-回客栈续摊;
第三天 早上睡觉-午餐松茸土鸡-古城溜达消食购物-土司家宴
第四天 9点30出发,包车去了松赞林寺-县城市区午饭-依拉草原骑马-纳帕海环湖-藏式“下午茶”-机场-回家

出发!Day One

各位客官,飞机起飞时间是11:25,到达时间竟然是17:05.。。。即使是刨去经停遛弯时间,飞行时间也有4个多小时,不得不感慨,祖国啊,真尼玛大!
    不过好在出发前已做好一个人傻乐呵的充分准备,我抱着一本书,领着一只熊,扛着一个gopro,依靠着完美隔绝的音乐世界,愉快的晃荡了整个飞行时间。
    具体来说,我的造型是这样婶儿的:

我挺满意的,舒服的~
    途中的摆渡车呀,远机位啊,瞎折腾啊什么的,我就不多说了,但飞机竟然提前了10分钟落地,这让一个某软件中常年击败99%用户的出差狗来说,还是很触动人心的感动的,抛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说,我觉得,这是个好兆头。哈哈
   哦对,提醒各位,建议选靠窗座位。我是那种万年飞机选座只坐过道的人,可这次有点点后悔。迪庆机场建在山区里,又在高原上,降落过程中,我隔着一东北大爷加一淡定小妹儿都能感受到窗外蓝天白云绿油油森林白茫茫雪山对我的召唤,心里那个悔啊~~后来,本着反正我一个人出来没人认识我的不要脸精神,我拉长了gopro的自拍杆,生生的从大爷及小妹儿面前把go pro伸了过去。。。伟大的摄影果然需要牺牲,我后来看了看觉得照的一般,完全没能表达出我激动的心情,自我反省了一下,可能是因为我当时没彻底拉下脸来爬过去照,为艺术献身的精神得培养,我得加倍努力!

飞机不是提前了十来分钟落地吗,客栈的接机司机就还没到,我低着头玩手机,从一丢丢大的迪庆机场溜达出来,一抬眼。。我的天哪~~(小月月脸)(咬手指)。。真尼玛蓝啊!
    其实我出发前是有恶补过表达对景色赞美之情的成语短句的,什么晴空万里啊、云净天空啊、碧空如洗啊、天朗气清啊什么的,我都是知道的,但抬眼的那一霎那我决定,去你大爷的,啥都木有“尼玛”好用啊!天真尼玛蓝,云彩真尼玛白,而且还肉肉的,远处的山是真尼玛绿,当地的小伙是真尼玛黑啊!

当然,这种咆哮在内心中走多了容易内伤,果断选择开始跟各路亲朋好友得索,结果不太让我满意:换回了歪总一张以色列的碧海蓝天照,埃勒一张大东北河蟹大肉肉照以及狗子发来的大北京重现APEC蓝的照片,顿感人世险恶,你们这群见不得我一个人乐呵的邪恶人类。。

客栈的接机小哥出现时,我望着天空不可自拔,看上去可能智商不是很高,好在我及时调整,摆出见过蓝天见过世面的架势,淡定上车了。
    接机小哥是个羞赧的康巴小汉,一路话也不多,但我问啥答得都特别诚恳,满怀着就怕我不信的着急劲儿,特别可爱。我一直觉得,人的眼睛里有藏不住的品性特征,比如,来接我的这位,这一双星星眼加长睫毛哟,藏不住的干净善良,康巴汉子不错,我喜欢~
     迪庆是个自治州,包含了离梅里雪山很近的德钦县、离纳帕海很近的香格里拉县城以及我住的独克宗古城,具体的位置可以大致理解为自北向南一溜下来,另外还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村庄乡镇在附近,回来了才知道还有个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反正我没也打算乱跑,不知道还省的心贪。
  迪庆机场离独克宗古城特别近的。包括我无比磨叽的狂拍照片、痴呆望着天空等多项耗费时间活动,我到古城客栈也不过6点。
    其实来之前就有看到前两年古城大火的事情,但真的来了还是挺震撼的。古城里的房子大多看上去建的差不多了,但很多地方在修路,车开不进去,走路也是要翻山越岭的。很多很美的房子空着,看着挺心疼的。晚上跟客栈老板一块去龟山溜达,他给我指了一条空无一人的街道说,这里是原来古城里最热闹的一条酒吧街。恩,我看了看,一把大火,烧的狗都没了。。。

这次订酒店其实是最没费脑子的一次,booking上按评分排了个名,发觉能排前十的酒店,一晚上四五百的有的是,这简直就是旅游界的清流、景点中的小白花!挑了一家有顶层露台的,名字不错,揽星阁,就适合我这种极具文化底蕴的美少女居住~那,具体来说,是长这样婶儿的:

客栈有三个院子,但都离得不远,溜达两步的距离。这是我住的一号院的大门,就是有顶层露台的那个。
门口看着没什么,撑死了也就是文艺范外溢,进了客栈就开始视觉大片范!二楼的露台简直让人爱不释手啊!!

从客栈前台抓了瓶当地啤酒就冲到露台上晒太阳,顿感人生圆满!

另外一件让我无比兴奋的事就是,我终于又穿上了阔别了大半年的大!棉!袄! 哈哈哈,hello winter~long time no see~~
    我无比欢腾的抱着酒瓶子在露台上蹦跶,照了大致100张露台景色和100张自拍,发给歪总埃勒和狗子,在微信里咆哮着,好美啊好美啊你们都不知道有多美,然后换回了几个大白眼之后,觉得,真是心满意足!人生真是美好啊~
    估计是情绪过于激动,肚子叫的根本听下不来。在跟露台景色你侬我侬了半小时之后,开拔去餐厅次饭~

这是三号院的大门,也是餐厅所在地。
我饿了,所以我得吃肉!餐厅里面木有人,但有香味,所以我很自然的坐下了。
牦牛肉火锅有卖一人份的,真是甚得朕心啊~

照片传上去的一瞬间,我特没出息的咽了下口水。。但话说回来,真的挺香的。。我不想描述了,我要去吃肉。。下午回来了再说吧。。
    恩,吃饱了果然看着能好点。图里的那杯酒是店里自己酿的葡萄酒。据说香格里拉是个产葡萄的好地方,海拔高,日照足,葡萄倍甜。要了一杯尝尝,就是家里酿酒的味道,单宁过桶您就甭想了,但胜在果味十足含酒精啊~哈哈哈,走着~
    牦牛肉火锅那晚刚巧是中秋,各种过节传统食品除了饺子,一向都不讨我喜欢,但为了应景,也是得尝一口的。

说实话,我不觉得一个人过中秋有什么不妥。餐厅里有一位着装非常米其林的大厨、一位能长时间保持朴素微笑的大姐以及一个长得像阮经天的客栈小哥。我捧着一锅咕嘟咕嘟的肉肉,偶尔客串一口青菜、嘬一口家酿葡萄酒,时不时抬头跟他们扯两句闲篇儿,问问都有啥好玩的好吃的,想了想之后两天都干点啥。新闻联播里播放着祖国的大好河川和各地人民的幸福森活,看着挺正能量的。在不同的微信群里发发喝酒吃肉的照片,再跟人瞎贫两句碰杯酒,跟母上大人打个电话问个安,听到她老人家乐乐呵呵的在过节,我真觉得特满足~
   当我发现我把牦牛肉吃的一干二净的时候,其实是有那么一丢丢不好意思的,心里后悔,上菜的时候干嘛要装模作样的多句嘴:哎呀,这么多啊,吃不完可怎么办啊~~
    不过好在青菜还是有剩,这就可以理解为,我只是不想过多浪费,恩,是个低碳环保的好娃~
    按老话来讲,酒足饭饱,按理来说应该想睡觉的,但还有一句老话叫做:能吃是福,吃多了是祸。。这家伙把我给撑得。。

八点多点的古城已经完全黑透了,客栈的露台上能清楚的看到不远处的寺庙以及那个世界上最大的转经桶。可能是高原的缘故,我头回觉得,“瓦亮瓦亮”,这个词也是可以用来形容月亮的。就这样,特别没出息的,我又一次进入了呆滞状态。。
    我就着月光,编辑了一条特文艺的盆友圈,跟身边重要的人一一道了节日节日祝福,裹在我的大棉袄里不想动弹。
    如果不是客栈老板领了个奇怪的酒醉大叔上露台来,我可能一晚上就这么幸福的呆滞下去了。
    酒醉大叔是个东北银,而且是个已经开始准备喝上天的东北银,满口的大碴子味让我想起我家埃勒以及埃勒可爱的爹妈。但一扭头说话我就瞬间清醒了,他冲我喊了声:阿姨!。。。这尼玛比我家埃勒差远了好吗,埃勒再不要命也就喊我一声叔叔。。内心中奔腾的草泥马。。。好在当时黑灯瞎火,不然我这一百来个大白眼还不得翻出天际去。。
    酒醉大叔应该是真的醉了,抛开他准备从露台顶跳下去回家不说,他还热情的招呼着说要给我把脉,然后认真沉思了五秒之后跟我反馈:哎呀!你是个女的啊!。。歪总实时的评价是:原来藏地里的小伙撩妹都是这样婶儿的。。。我奉上再次抽搐的嘴角和翻抽抽的白眼,不想说话。。。
    醉酒大叔活跃了大约半小时后终于走了,我跟客栈老板有一句没一句的扯闲篇。转经筒方向总能听到一群男女老少发出一阵阵奇怪吼叫,我问客栈老板,这什么情况,客栈老板说,要不带你去看看呗。我看了眼表,10点而已,大北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走着!

客栈离转经筒真的很近,只不过古城路不太好走,七扭八歪容易绕路。客栈老板带我5分钟杀到龟山公园脚下,领着我愉快的爬台阶。香格里拉海拔3000多点,我仗着身体素质过硬、自小生长在苦寒偏远地区,完全不把这点高度当回事。但大约爬了一百级台阶后,我开始深切的体会什么叫做喘成狗,脑子里回荡着小月月深情的长调:太刺激了~心~都要出来了~~。。。
    转经筒就在龟山公园里,我用了五分钟去平复要吐出来的小心脏,并且提醒自己,你将看到的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请保持风度与冷静,然后缓步走到跟前。结果抬眼的时候还是不由自主的发出了赞叹:艾玛!这么大个儿!!得,历经沧桑经历大风大浪的高冷范儿是彻底走不起来了,我隐约听到了内心的崩塌与遗憾。。

条纹大妈很耀眼

看到那个风一样的白棉袄女纸了吗,恩,没错,就是我~
   在上手之前,我被叮嘱要转就转一整圈,要顺时针转,要使劲转。上手之后发现,这可真是个体力活啊。十几二十个人一起,发出阵阵刚刚听到的奇怪号角,然后一起使劲推。周围那一圈地已经被人走的水光溜滑,大爷大妈们不个个顾个人安危、无视海拔危险,一块使劲让这个庞然大物转动起来。气氛还挺激动的。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22 17:06

会充电不~

2016-09-22 20:5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