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四月下霓虹~(日本的九天九夜 感受樱花树下这个井然有序的民族)

PP (北京市) LV.17
2016-09-22 11:52 802/11
  • 出发时间/2016-03-26
日本初体验

我觉得日本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都是一个“极恶又极善”的地方。怎么说那?我相信每个中国人都恨日本,恨他们的侵略性,恨他们在我们祖先身上犯下的所有罪行,恨他们到现在也不肯承认自己的过错。但是我们好像每个人又和日本脱不开关系,谁家没有几个日产的家用电器,哪个妹纸的化妆台上没有几盒日本保养品,我们好像离不开他们,因为确实好用是真的,所以我们一度抵制日货却又好像永远做的不彻底。

我觉得一个人在深入了解某件事物之前无权妄下评断。就像我们永无止境的诉说“两岸关系”,无休无止的骂对面“小日本”,但有几个人又能说自己真正了解他们的文化或者思想,这是一个道理。

所以我这篇游记是完全抛开民族感情的。我不说别人告诉我的,只谈日本这几天带给我的感受。其实我在日本的那几天并没有感觉到怎么好,怎么美,甚至玩到最后都有点烦了。。。是真的 但是回到北京一比较真的是颠覆我人生观世界观了。。。感觉北京一切都乱糟糟的,日本总是那么井然有序。

日本真的是个很有秩序很有安全感的国家。在那个国家,你不用给汽车让道儿,因为车看到你远远的就会停下来。在那个国家,你排队排在第一个,绝对会第一个进去,绝对不用担心在你上车的一刹那冲出一个大妈把你撞飞。在那个国家,几岁的小朋友都会主动给你做“请”的手势让你先过。在那个国家,你在大街上几乎听不到鸣笛的声音,因为那是不礼貌的。在那个国家,你会永远被感谢,下车时公交车司机会对每个人诚恳的说谢谢,因为每个人都应该相互尊重。在那个国家,几乎人人都具备英语简单沟通能力,虽然他们的语调确实如传说一般奇怪。在那个国家,你钱包丢了一天还会被神奇的归还,并且里面每张纸币和硬币都被包好,数字整理清晰。在那个国家,你会觉得你之前去台湾,爱台湾的一切,都是因为台湾很像日本。还有很多很多,就不一一说了,不是因为我多爱日本,我在盲目的夸奖它,这只是我的感受。这些感受也让我真心的很想回到这个地方,再看看樱花,再在日本的街道安静的散散步。

签证

签证方面不想多说了~ 找一家靠谱儿的淘宝店或者携程之类的都可以~ 按着条件准备就行了。

特别说明一下~ 日本签证确实要求提供酒店和机票订单 如果你有 最好不过~ 办的时候提供就行了 如果想办完签证再定机票和酒店的,也没关系,有的签证代理商可以帮忙提供酒店和机票~ 价钱稍微会贵一点点  给大家个价钱参考 自己提供机酒的299就能拿下 旅行社帮忙提供机酒的450能办理。

另外日本签证旅行单次的有效期是3个月,所以不要太早办理,以免过期

行程

这次去日本主要想感受樱花季的气氛~ 虽然知道樱花季人满为患 机票和酒店的价格都会翻倍 但还是义无反顾的去啦~ 具体时间定在3月底4月初,因为日本的樱花季时间不是那么的固定 时早时晚 而且东京大阪的樱花季时间也会有差距 所以特意看了看游记,发现4月十几号去的亲们 花儿基本都谢了 三月底四月初是比较稳妥的时间~ 所以就这么定下来了 时间是3月26到4月4,借清明的三天假期 再请五天 正好可以连十天 想想就很完美 哈哈~

但是!好像凡事儿都有个但是。。。事实证明 我们貌似去早了一周。。。。我们去的时候确实有很多樱花,但是都是早樱 没有那么的茂密,再过一周 就是樱花最繁茂的时候。。嗨 忍了忍了 樱花既然想展现它最早的风貌给我看到 必然也是有它的道理的~

现在说一下具体的行程:(因为我们是三人同行,三个人分别乘坐的是不同的飞机。。。回来也是不一样的飞机。。。而且还出现了小插曲。。。。为什么会这样。。。后面会说到。。。所以这块儿的行程我就写一下我自己的。。。)

Day1(3.26):大韩航空:北京——釜山机场——东京
Day2(3.27):迪士尼海洋
Day3(3.28):筑地市场——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吉卜力博物馆——东京天空树——东京铁塔
Day4(3.29):富士山一日游——乘坐新干线到京都
Day5(3.30):金阁寺——和服变装——清水寺——清水坂——二年三年坂——沿着宁宁之道穿越石屏小路,步行至花见小路——八坂神社
Day6(3.31):伏见稻荷大社——岚山——京都站逛街
Day7(4.1):锦市场——奈良——大阪
Day8(4.2):大阪环球影城
Day9(4.3):心斋桥——道顿崛
Day10(4.4):大韩航空:大阪——首尔——北京

机票

我先说一下日本平时同地往返北京的机票价格大概在1500—2500左右。但是我们这次机票买的是樱花季机票,所以比平时去日本要贵一些。而且我们的行程定在东京进,大阪出,这样不是同地往返的也会贵一些。

如果大家想关东关西都玩一遍的话~ 我建议大家参考我的行程,东京大阪出。原因是东京京都新干线非常贵,单程就要人民币800多,淘宝有卖日本JR通票,也要1700左右,所以东京进,大阪出,省去了一次JR的票钱而且还省去了很多时间,所以机票贵一点也是划算的。另外东京的东西确实比大阪京都要贵很多,尤其是药妆品,所以想要购物的盆友们,尽量在东京不要买东西,这样箱子也会轻松很多,等到最后走的时候在京都大阪再买~

我老公是从台湾走,机票是最便宜的,往返总价2400+ 买的是捷星的廉价机票。我本身要和我老公一起从台湾走的,但是最后由于个人原因没有成型,剩下一个月了才买的北京日本的机票,当时价钱已经很贵了,所以买的韩国中转的,往返3600,其实还算很划算,去趟韩国还能逛逛韩国机场的免税店~ 另外一位小盆友买的是全日空 总价3800往返 贵是贵了点 但是服务相当相当的nice,为什么这么说 之后我会提到~

入境

这部分很简单~ 在飞机上 空姐儿会向你提供专属外国人的入境卡片~ 全英文填好~ 要填酒店信息 日本的联系人之类的。

入境的时候 安检人员会用很别扭的英文问你hotel名字之类的问题 简单回答即可~

交通

日本的交通尊的尊的不能再复杂。。。有人跟我说过 会坐日本的地铁基本上环游世界没啥问题了。。。这句话是真的。。。在日本我们真的迷了最多的路。。做错了最多的地铁。。。每次坐错车。。我都用可以写游记给大家,希望大家不要和我犯同样的错误来安慰自己。。。

先说一下JR通票,适合短途旅行的亲们~ 有三天,十四天等的可以选择,如果你的行程里包含往返东京京都大阪),那就果断购买起来吧。光坐两次新干线就赚回来了,剩下的还可以乘坐日本的所有JR,还是挺划算的。如果是我这样的情况,只乘坐一次新干线,那就不用购买了~ JR通票在淘宝,携程等地方都可以搜索买到,十四天价格大概在1700人民币左右~

好吧,现在我开始介绍一下我们使用过的交通,没用过的我就不说了,全说了估计光交通我就写上万字了。。实在承受不起。。

东京:NEX+西瓜卡

NEX,叫做成田特急JR narita express, 推荐给晚上下飞机,赶时间不想换乘的游客,下飞机后,直接沿着托运的步伐走出来,有个柜台【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专门卖进市区车票的。我们买的是从成田空港到日暮里的票~ 单价1030日币 大概一个小时10分钟可以到达~

西瓜卡 Suica适用于东京市内几乎所有的JR、地下铁、私铁、巴士线路,京都大阪的公交车和地铁都可以刷的~,除了新干线需要另外买票和奈良的公交车不能使用之外,西瓜卡还可以刷便利店,还可以在诸多便利店、自动贩售机等商家购物,还可以用在地铁站的自助行李寄存箱。此卡可以反复充值,乘车需一人一卡,只要将卡放在闸机感应器上刷一下就可以进站出站。

每张新购卡价格2000日元,其中含500日元押金和1500日元费用。余额低于最低单程票价时就不能使用了,需要充值。退卡时会退还500日元押金和车费余额,但是要从余额中收取220日元手续费,如果余额不足220日元会被扣光,所以尽量用完余额再去退卡会比较合算。

特别说明一下~ 退卡的时候 只有东京可以退 大阪京都是无能为力的。。所以这就很尴尬。。以至于我们到目前都无法退卡,就等着再有机会去日本继续用就好了~

京都:西瓜卡+京都巴士一日券

京都巴士一日券,到京都第一件事就是果断买巴士一日券。在车站就可以买,有很多酒店和旅舍也可以买
京都巴士是最方便便宜的交通工具,而且基本上每个景点都可以到。巴士是统一价钱的,单程就是230円,一张巴士一日券是500円无限次搭乘,随便坐个3趟就能赚回来了。

关于京都市公交乘坐:
1)后门上,前门下,下车时付账。
2)如果没有零钱,可以拿1000或500日元硬币扔进司机旁边的找零机器。
3)超长线路(如5路),上车位置有一个整理券小箱子,需要拿一张整理券,证明你从什么地方上车,下车时把整理券出示给司机。如果不拿整理券就只能按全程计价了。

大阪:西瓜卡

我们在大阪的行程不多,基本需要交通的就是去环球影城~ 所以依旧使用西瓜卡就可以直接到达~

酒店

这次的酒店预订全部都在airbnb上解决~ 便宜方便好住~ 十分推荐给大家:https://zh.airbnb.com/?af=43896654&c=baidu_brd_brandzone_demand_title_p1&src=Baidu&medium=PPC&ag_kwid=2299-36-57701246c0b98773.6a0cc0f87b49337e

如果想使用手机预订也可以的~ 直接下载airbnb的app就欧克啦

这次我们东京京都大阪分别是三晚

东京我推荐大家住在新宿,涩谷,池袋附近~ 交通比较方便,而且地段很繁华~ 出门儿就可以买买买 吃吃吃~  我们选择的是池袋,是个中国留学生和他老公开的民宿~ 很干净整洁,房间虽然小但是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小。。。日本的民宿洗头水 沐浴露 牙膏都会提供的很周全~ 而且都是日本当地品牌 可以放心使用~ 所以我们什么都没有带 只要房间里提供 我们就会用房间里的~

我们定的四人间 如果有兴趣 大家也可以预定~ 网址留给大家:https://zh.airbnb.com/rooms/10049107

京都我推荐大家住在京都站附近或者有巴士可以很快到达京都站的地方~ 因为京都站是很多巴士和地铁的聚集地,在这边坐车去各个地方都很方便,有点像北京的东直门~ 另外京都站有很多商场和小店可以逛~ 想买买买的亲们绝对会喜欢~

我们没有订到京都站的民宿,而是住在四条大宫~ 离京都站大概坐巴士五六站就可以到~ 也很方便~ 定的是三人间 房间超级小。。真的是超级超级小。。。但是很干净 必须物件一应俱全~ 住的是日本的榻榻米 习惯睡床的我本身以为会很不舒服 没想到睡起来超级软和舒适!!弄得我决定把我们新房的其中一间卧室搞成榻榻米风格~ 房主也是中国人,在京都定居了 嫁给日本人~

喜欢的亲们可以打开这个网址看看~ https://zh.airbnb.com/rooms/9098056

大阪我推荐住在心斋桥道顿崛附近~ 因为你一定会忍不住买买买的。。。。心斋桥道顿崛就是最好的买买买的场所~ 大阪的房子我真的超级满意。。。我真的现在都想不明白那个房主为什么会租这么便宜。。。至今我还没找到那间房子的什么缺点。。。

我们定的是六人间。。因为真的太便宜了。。三人住六人间 可以想象有多爽吧。。。 位置就在心斋桥旁边走路五分钟~ 房间里要啥啥都有~ 而且非常宽敞舒适! 完全的赞赞赞 三天只有1200多人民币。。。。真的 这次我是真心推荐 如果大阪还没预定民宿的亲们果断选择这个吧。。。

网址给大家~ https://zh.airbnb.com/rooms/9434729

保险

我出去玩都是习惯性买保险的~ 给自己买个心安 而且也不贵 挺划算的~ 推荐一下这次我买的保险 便宜而且保的很全面~ 有兴趣点开网址看~ 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97941.shtml?link_id=recom

兑换 消费 退税

兑换:建议在国内换好日币~ 大概计算一下你自己这几天的开销(不算购物) 去中国银行兑换~ 这种国外的货币 怎样都是中国银行兑换最划算~ 我们这次每个人换了7万日元 这几天下来正好够~ 如果想多换一点也是可以的 反正用不完可以买东西 绝对不会浪费~ 如果换的少了 在那边钱不够了 也不用慌 去找ATM机 只要在上面标注银联标识的 都可以直接插入国内的卡取出日元~

消费:这块儿主要说的是购物~ 我的原则是不带那么多现金 遇到想买的东西 一律刷卡~ 日本原则上绝大多数药妆店,免税商场,电器店等都是可以刷银联的~ 所以银联在手 逛遍日本是绝对不成问题的~

退税:要去购物的话一定要带上护照,不然没办法办退税的。

2014年10月日本开始实施全新的退税政策,消耗类产品如食品、化妆品等满5000日元就可以退税,非消耗类产品如电器、服装等满10800日元可以退税。

不是每个药妆店都能退税的,能退税的都会在门口写着Tax Free等字样,药妆的话消费满5000yen就能退税了。店内有专门for外国人的Tax-Free收费窗口(最多人排队的那条队伍),退税的时候你买的东西将会用专用的袋子封好,在出境之前是不能打开的哦!退税的单子会贴在你的护照空白页上,如果要马上用或者寄回国的话就不要退税了哦,出境的时候会抽查的。如果打开了的话等同于已消费,有可能要补税哦!以上的情况仅限药妆。电器的话没那么严,买的时候可以拆封试用的。不过以防万一在出境时还是放回包装盒里面吧~

一般的小型商店会直接以退税的价格卖给你~ 大型的商场可能会统一先收取收税的价格 最后再退日元给你~

WiFi

我们这次使用的是城市WiFi,其实对于这个根本不太懂。。。主要是买环球影城门票的时候遇到优惠活动 送城市WiFi 可以免费使用14天。。。我们就怀着侥幸心理没有购买WiFi 拿着送的城市WiFi就去了。。。但事实证明效果非常不理想。。。。信号时有时无 而且很微弱。。。

幸好日本的酒店提供的WiFi都是可以随身携带的收发器 就和淘宝上租赁的是一样,才勉强救了我们。。。。

所以去日本我还是推荐租赁WiFi 价格应该是很便宜的 之前去韩国租过类似的 淘宝应该一大堆可以租的~ 在此不多说了

行前准备

这里主要说一下行前需要购买的门票,各种套餐以及和服预约等

迪士尼门票:

迪士尼门票最好提前买好 因为当时人会很多很多。。。如果你这个时候还要排队买票再排队进场 就消耗了比有票的人多一倍的时间了 所以赢就要赢在起跑线上~

日本迪士尼分为land和sea 我觉得要去的人都应该知道~ 买票的时候就要选择好去哪个 然后哪天去~ 这是我们买票的网址~ 当时买的时候有特价~ 378人民币一张票 比在日本当地711买还要便宜很多 恢复正常价格是399一张 推荐给大家: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W6U6Ct&id=520862859687&_u=eh9apgc8fb9

环球影城门票:

环球影城是分为大门票+快速通关票的 大门票人人都必须购买 有票才能进去 我们买的时候也是有优惠 360一张 附赠尴尬的城市WiFi  网址没有了 因为当时是为期一天的优惠活动 现在优惠已经没有了~ 买的同学直接去淘宝搜 一搜一大把~

重点说一下快速通关票 其实就是用钱买时间 我觉得一定必须肯定毋庸置疑的要买!!!因为环球影城人真的超级超级多。。。。游乐设施又都一顶一的好玩儿。。。如果你想好好享受 就买快速通关 否则你每一项几乎都要排队2个小时 一天根本玩不完 而且会累死。。。。

快速通关票有很多种 快2 快3 快4标准 快4刺激 新快5 新快6 快7三种 基本上就看大家的喜好想玩啥就买啥的 具体哪个我认为真正好玩儿 我会在之后的具体行程里详细说明~ 我们当时买的是快4标准 我觉得很划算!!一天下来 我们用快速通关+排队玩了所有想玩的项目~

快速通关票的价格没有定价 每天都会有变化 我们当时买的快4标准 价格是399 算很便宜~ 大家可以打开这个网站看一下~ 这是我的购买链接 你不买也可以打开看看这几个快速票的区别~ 很快就明白了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1928950640&spm=a1z09.2.0.0.W6U6Ct&_u=eh9apgcea6e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这是需要提前预约的 我相信想去的人都知道他有多火爆~ 每天四个时段10:00 12:00 14:00 16:00

建议提前一个月买票,我们当时是让东京的民宿房主帮我们购买的 单价1000日币~预约的是10:00 如果无法在东京购买的盆友可以求助万能的淘宝

吉卜力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真的是比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还要火十倍的地方。。。。。每天四个时段10:00 12:00 14:00 16:00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购票的,本身也打算让东京的民宿房主帮我们购买的,但是已经完全没有票了。。。当时给我着急的 立刻上淘宝买票 区区1000日币的门票已经卖到了100多人民币 我拼死找到了一个99人民币的买下了。。。所以 这个博物馆建议提前一个半月就开始购票。。。。分享我们买票的网址~ 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521267120067&spm=a1z09.2.0.0.W6U6Ct&_u=eh9apgcaaa1

富士山一日游:

日本富士山我是一定要去的,如果有条件当然自驾或者住在山上一晚上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我们既没有这个条件又没有住在山上的时间。。。所以就选择一天时间去富士山 自己去交通是非常繁琐的。。而且很耽误时间 所以我果断选择参团 富士山一日游 由在当地的导游带你游览 我们当时是一辆车五个人 很方便 就跟自驾没啥区别 而且价钱不贵 当时优惠价格一天只要499

我是在蚂蜂窝上买的特价团购~ 网址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317508.html 具体行程我会在下面介绍

和服预约:

日本不穿和服我绝对不干~ 尤其是女生都想美美的小碎步儿一天~ 哈哈哈

和服我们安排在京都那天~ 其实京都祗园附近全是和服预约的店面 我觉得就算不提前定好 到那边直接穿也肯定来得及~

但我们还是提前定了 毕竟樱花季 怕人多~ 我们定的和服店是京都民宿房主给我推荐她朋友的店 服务非常非常好!! 是中国留学生开的 和服也很漂亮 熟人介绍还有优惠~ 那边价格是女生和服3000 5000 7000三档 每个档位都包括配套的腰带 包包等~ 化妆1000 发型1000 男生是4000 因为我是熟人介绍~ 店主发型都是送我的~ 男生也只收了我3000~

和服店的名片我发上来~ 希望大家给店主捧捧场~

Tips

最后我简单说一些大家在日本可能会用到的小建议~

1、在日本(当然在哪里都一样 在中国更要这样) 不要闯红灯 不要插队 不要大声喧哗 不要不跟别人说谢谢 不要伤害别人不说抱歉 不要乱扔垃圾 不要不谦让 最直接的例子 我们在日本乘坐京都开往大阪的JR时候 我们排在第一个的位置 最后开门上车的时候 后面四个中国女人二话不说直接插在我们前面 当时说不出来的滋味 我们不想抢  你上就上了 我是觉得真心丢脸 你插队 丢的是我的脸

2 、在中国 全国的标准几乎都是靠右行 但是在日本不太一样 我们当时几乎是混乱的。。。一会靠左一会靠右 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看着人最多的地方走 看着路标走就对了

3、日本吃饭的地方和商场、小店关的都比中国要早,虽然不像传说中八点之后就全关门了那么夸张,但是如果你十点之后还想吃点东西 逛逛街 那几乎不太可能了。。。所以逛街要趁早 吃晚饭要趁早。。我们不止一次 晚上没地方吃饭 被逼吃的超商

4、在日本找到一家早餐店很难。。。这真的是我觉得他们很不人性化的地方。。。 在中国 一条胡同儿有十家早餐店不为过吧 在那边 走十条街 好像也只能选择吃超商。。。所以建议大家晚上准备好早餐 在民宿解决就可以了

5、在日本不太能随便拿着食物边走边吃 一般的店铺都让你当场吃完。。。即使没有座位 站你也站着吃完 虽然不太人性化 但是城市环境算是保护了

6、建议大家自己发现美食 日本很多店铺之所以那么火爆 排队好几个小时 都是因为这家店被中国人炒热了。。。去那边吃的几乎没有日本人 90%都是中国人 最典型的就是一兰拉面和蟹道乐 我希望大家多去日本人密集的地方吃饭 那边的价位会更便宜 食物品质也并不输那些所谓的巨好吃的地方

7、在日本 出租车比较贵 东京起步价700 京都600 但是我觉得路途不算太远 赶时间三四个人一辆车也还算可以的 我们在日本打过三四次车 按当时的路程算 比坐地铁或者巴士贵不了太多

8、东京有两个塔 一个是东京铁塔 是比较老式的 我个人比较推崇 另外一个是东京晴空塔 就是sky tree天空树 是这几年新建的 价格比较贵 这两个是不一样的。。。本人就在这上面闹了笑话 坑了小伙伴 后面详细介绍。。

9、大阪有两个机场 一个国内航线的 一个是国际航线的 关西空港  大家导航一定要搜索关西空港 别去错了机场 是的 本人也闹了笑话。。。。。。。后续介绍。。。。

人物介绍

杂七杂八的介绍完了~ 开始进入游记正题! 这次日本之行 本身还想凑齐澳洲六人小分队。。但是一个妹纸结婚 一个妹纸怀孕 一个是怀孕妹纸的老公。。。都没能参加。。所以就剩下俺们孤苦伶仃的三个小伙伴了。。。

第一位是小婉子童鞋 健康肤色骨感大眼小镁铝一枚 是一名十足十足的吃货 拥有男人的饭量儿童的体重~ 哈哈哈

在旅行中主要负责  吃饭~ 给我和信洲同学合影 财务 指路等等无人能敌的工作

第二位就是我~ 大家可以叫我小K或者撇撇~ 虽然我在旅行过程中的作用非常不明显。。。但是前期准备 行程安排 后期游记整理都是我一手操办~ 所以不带我是不行的!

在旅行中主要负责 问路 和其他两位合影等等无关紧要的工作。。

第三位是信洲童鞋 主要职位是小K同学的老公 是团队中的体力和吃饭担当。。基本就是给喂饱了之后让干嘛都可以

在旅行中负责 拿各种重物(尤其是我们疯狂购物之后的箱子。。) 吵着要吃饭 给我和小婉子合影 别人购物他看包儿等等无欲无求的工作

Day1 到达东京

看到这儿的童鞋们 你们苦日子已经熬到头儿了~ 现在开始记录日本的全部行程~ 看过我游记的小伙伴儿们一定知道我写游记是那种论文型的选手 。。。所以每次坚持看完的盆友 我都十分敬佩 一定是我的终极粉儿那种 其实我只是想把我所有的经历都分享给大家~ 所以有兴趣的盆友就继续看下去就好啦~

第一天俺们三位乘坐不同的飞机。。。以不同的方式汇集到东京~ 具体过程不赘述了~ 最晚到达的是我 到达时间是东京时间晚7点左右~ 最先到达的小婉子同学已经买好了三张西瓜卡和到成田空港到日暮里的NEX

每张西瓜卡的购卡价2000 每张卡我们又冲进去了3000日币 相当于有4500的使用值~

NEX的票价 到日暮里 每张1030日币~ 买的NEX长成这个样子~ 和北京一样 刷卡进站即可~

细心的小婉子童鞋在成田机场拍到了这个~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大概NEX需要乘坐1个小时10分钟到达日暮里~ 日暮里出站之后换乘”山手线“ 到池袋的民宿~

NEX出站和JR“山手线”的进站口是一个口~ 也就是出NEX的同时就会进入“”山手线“” 所以刷卡顺序是 先把NEX的小票投入刷票机 表示出站 再掏出西瓜卡刷一下 表示进站~  这个过程我们一开始并不知道。。刷了半天也出不去。。。最后问了工作人员 车站的工作人员真的是太认真了。。。这解释的相当清楚啊 连比划带表演。。。。在日本 和人打交道的第一次就感觉非常好~

到达池袋已经九点多快十点了~ 民宿的房主在地铁口等我们~ 走大概五六分钟就可以到达民宿 问了房主池袋周边有什么可逛的 三个人放下行李就立刻跑出去了~

其实逛也没啥可逛的 十点了 几乎大商场都关门了 就几个药妆店还开门 不过在东京没有打算购物的我们也只是随便看看~ 准备找吃饭的地方 也已经差不多都关门了。。。。好吧 日本的第一餐败给了万能的seven 买了三个看起来不错的便当 顺便买了几个面包 奶当成第二天的早餐~

这就是seven买的便当晚餐~ 味道都很不错~ 价格也差不多每个十几块人民币解决战斗~

吃饱喝足~ 洗洗睡已经快凌晨一点了~ 第一天就如此疲惫 好了 睡觉了~ 明天还要早早起床拼一天迪士尼 晚安各位~

Day2 迪士尼海洋

今天一天都要泡在迪士尼~ 想想就兴奋~ 哈哈

日本迪士尼分为Land和sea~ 当然啦 全世界所有的迪士尼都是land~ 但是sea只有日本有~ 而且相比迪士尼乐园的风格 迪士尼海洋更加刺激~ 况且我们三个都去过香港迪士尼乐园 所有果断选择了去海洋~

日本迪士尼海洋的开门时间很早 正常情况下早上八点就开门~ 所以一定要趁着开门之前就去排队进门~

早饭在民宿解决 我昨晚买了seven很有名的炒面面包。。是的 真的很有名 刚出那阵子在台湾也火了一把。。我从来没吃过 这次第一次吃。。味道真的也是很狠狠特别。。。。。。我个人不爱 有兴趣的可以来尝试一下~ 炒面面包的尊荣就是酱紫~

迪士尼海洋的票是在淘宝买好的电子券~ 带好护照和电子票的打印卷就可以了~

交通:
JR -山手线- “东京站”,换乘 JR -京葉線-,坐到“舞浜站”下了车之后需要换乘Disney园区的小列车Disney Resort Line 【Disney Resort Line】是环行车,听清楚语音报站

车票千万别买错啦~Disney有很多种模式的车票,有一种是一日券,还有单程券,当然也有x日券。如果你当日天不住在Disney,或者你当天只玩Disneysea或land中的一种(一般情况下一天最多能去一个地方),那么买单程券就是最实惠的。一日650 单程260

我和小婉子童鞋在Disney Resort Line一进口儿拍的~ 迪士尼的可爱元素无处不在哈~

我们只去迪士尼海洋 所以买的单程票~ 票下面是我的迪士尼行程。。大家忽略之。。一会儿详细说~

迪士尼专线上人已经很多了~

迪士尼专线上最著名的米老鼠把手~ 坐一次拍一次~

三个人在日本的第一张合影~

到达迪士尼海洋基本上八点整~ 看看这个排队的人。。。。是不是真心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更早一点到。。。。

开始排队进场~ 人看起来多 走起来也还算快~

排队的时候还可以欣赏迪士尼专线的外观~

远眺惊魂古堡~ 这是我们迪士尼体验的第一个项目。。

进园就看到这个大球~ 应该是模拟环球影城的球做的~

拍完大球说正事儿~

去过迪士尼的人应该都知道 迪士尼有FP卡这回事儿~ 我们可以通过门票换取一共4次的“FP”券,这些自助机都在每项游乐设施的入口处。有了它你就可以先预约不用排队了, 时间虽然长,但是你可以借此机会先去玩儿别的不用排很久的游戏。

比如你领取的FP卡写的游戏时间是“10:45~11:45”那么你只要在这一个小时内回到这个游戏就可以从FP入口进去,而票底下日文中间的时间显示为“10:45”指的是你只有在10:45之后才能领取下一个游戏的FP卡~

其实我们这次真的来晚了 正常来讲应该是七点半就来排队 八点准时入园~ 入园之后不要停留 不要拍照! 在门口儿拿一张迪士尼的大地图~ 直接冲向“”玩具总动员游戏屋“”拿FP卡! 这个项目真的是迪士尼海洋最火爆的~ 但是我们真的来晚了 我们入园之后走到“玩具总动员”的时候FP卡的队伍都已经排满了。。。。全天的卡都没有了。。要知道 这个项目的排队是两个小时起的。。我们真心没有勇气。。所以就没有玩上 这成为来到迪士尼海洋的一个小遗憾了~

不过我这个人就是天生乐观派~ 没玩上也不要紧~ 就有下次再来的理由了嘛~

所以趁着早上迪士尼人还算少一点 我们直接去排了“惊魂古堡”的队伍 “惊魂古堡”就在“玩具总动员”旁边 一样在美国海滨区~很好找~

美国海滨区的建筑很复古~

这是“地心历险记”矿山~ 之后我们会玩到这个项目~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惊魂古堡” 其实我们排队的时候并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只是看了游记说比较刺激 挺好玩的 就排了。。。。在我的想象中。。可能是坐个小车儿 参观个鬼屋之类的。。。我靠 排了一半儿听广播才明白原来就是跳楼机。。。就是在黑暗中。。。看不清五指。。默默的升到很高的位置 瞬间直线下降。。再上升。。再下降。。。友情提示。。。玩儿之前别吃东西。。。。

每回合这个小门儿都会打开一下。。你会看到里面的人。。听到他们撕心裂肺的尖叫。。。。。

排队的过程会看到这些精巧的建筑~ 这就是我爱来迪士尼的原因~ 每个细节都做得让人舒心~

上面三张图那个故事还挺恐怖的~ 大家看出来了吗~ 画里面那个女人后面的雕像就是最后这个断头的。。。 我们看不懂也听不懂日文 不知道惊魂古堡发生了什么 其实迪士尼的每个游戏都是一个故事~

这个本子是完全定钉在桌子上的。。。做的很精细~ 就是翻不了页。。

从“惊魂古堡”出来 我们准备前往“发现港区”拿“风暴骑士”的FP卡~

这些都是路上随便拍的~ 迪士尼的建筑怎么拍都美美哒~

阳光真好~

最爱和花儿花儿拍照的我们~

拿到的“风暴骑士”FP卡是下午12:30-1:30 等的时候还可以在玩一个排队2个小时左右的项目~

这个就是FP卡~

我们怀着侥幸的心理准备回到“玩具总动员”看看情况。。。。可以直接坐“电气化铁路”回到“美国海滨区” “电气化铁路”是迪士尼的一个游乐项目~ 其实主要就是交通工具和环园欣赏景色~ 所以懒的走的时候 这个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般排队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坐了~

这些都是在“电气化铁路”上拍到的~

来到“玩具总动员” 看到等待时间是180分钟。。。。梦碎了。。。 改变方针准备去玩“海底两万里” 这其实也是一个FP卡的项目~ 但是算FP卡里面无聊的。。。。所以基本排队一个小时就可以进去~ 果断选择玩儿了这个~

“海底两万里”在“神秘岛区” 走路过去~ 很快就到~

排队的时候三个人体验了一把抽羊角风的状态。。

最后决定美美哒来一张 但是某位童鞋貌似收不回来了。。。。。。。

随便拍了几张排队看到的建筑~ 很精细~

“海底两万里”是一款坐假潜水艇带你探寻海底的项目。。。。对于成人来讲难度系数很低。。。基本就是可以哄骗小朋友的级别。。。是的  同潜水艇的一个小盆友玩完吓哭了。。。

“海底两万里”出来~ 正好到“风暴骑士”的时间~  直接去玩了~ 4D电影的style~ 感觉效果还可以~

迪士尼的各种剧场真的值得看~ 上次在香港我就被各种剧场震撼住~ 感觉比娱乐设施更加值得体验~ 所以直接去“美人鱼区”领“美人鱼剧场”的FP卡~ 拿到的时间是下午4:00-4::30~

“美人鱼区”真的做的有够梦幻~ 非常值得拍照~

本身想借着等“美人鱼剧场”的时间去玩一下“琼斯冒险旅程”或者“辛巴达传奇之旅” 无奈走过去发现两个都暂时关闭了。。。

路上逛了逛~ 拍了照片 还是很满意的~

小婉子童鞋和信洲童鞋对大蒜貌似有浓浓的爱。。。

下面就是“阿拉伯海岸区”和“失落三角洲区”~

“辛巴达”的主角~ 项目关闭了 就派俩人儿出来逗游客了。。。

我觉得这种扮相 足以吓坏小盆友了。。。

最后选择了玩“美人鱼区”的“云霄飞车” 一点都不刺激。。就是做的美美的 比较适合小盆友 等待只需要40分钟~

排队的时候拍了周围的墙壁~ 太喜欢了 细节做的真美~

玩完“云霄飞车” 逛了“美人鱼区”的商店~  这种帽子 就是试戴就可以了~ 一个要1 2百人民币~ 真的平时戴不出去。。但是日本小盆友几乎人人都戴一个来迪士尼~

小婉子戴了我最爱的高飞~

时间差不多要去看“美人鱼剧场”了~ 日本人尊的是超级遵守时间~ 4点进场 3点59都肯定是进不去的。。。所以我们再美人鱼王国拍了拍照片~

这货拍照不是睡觉就是做鬼脸儿。。没啥正经的。。

“美人鱼剧场” 就在外面拍了两张~ 里面不让拍照的 整个效果还是不错的~ 美人鱼非常漂亮!! 和我在香港迪士尼看到的白雪公主有的拼~ 非常值得看~

看完“美人鱼剧场” 我们试着去了“阿拉伯海岸区”拿“神灯剧场”的FP卡~ 没想到还真的有~ 只剩下最后一场 是晚上19:00-19:30的~ 离看的时间还早~ 我们决定排队玩“地心历险记” 这么火的项目 FP卡肯定没有了~ 幸亏现在有时间 正好去排队!

这些是路上的随拍~ 迪士尼的设计真的很美~ 怎么拍都觉得不够~

下面这个就是“地心历险记”的矿车~

“地心历险记”真的是超级超级火。。。排队等了两个小时。。。基本属于九曲八弯那种 每次都觉得接近入口 又在最后一秒绕了出去。。。脚站的非常疼。。。基本是拼死的意志坚持下来的。。。

这个是随便拍的~  排队中的建筑~

最后看到这扇门的时候 就证明终于排到了。。。。基本属于快站哭了的心情。。。。

事实证明还是挺值得等待的~ 算是迪士尼海洋最好玩的项目之一了~ 推荐大家早点来拿FP卡~ 排队真的还是挺艰辛的。。。

从“地心历险记”出来 正好19:00左右 正好去看“神灯剧场” 迪士尼的剧目基本都不会让观众失望~ 有FP卡也不用排队~ 还是挺推荐的~

在里面随便拍了一张~

看完“神灯剧场” 准备前往“地中海区”看最后的表演~ 无奈我们以为表演是八点开始 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晚上七点就开始了 现在刚刚结束。。。。。真的无比尴尬和失望 听说迪士尼海洋的夜间游行真的很美 是在水上。。没看到有点伤心 不过也就算了  又是一个再来一次的动力。。。

没看到表演的我们决定离开去觅食 一天在迪士尼都没时间吃正餐 基本就吃了一点热狗之类。。。下一个目标是去新宿~ 逛逛街 吃吃饭

最后离开的时候拍了迪士尼超好看的路灯~ 再见迪士尼海洋 又给了我一天最美的童真梦

总结: 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一定要早到!越早越好!目标就是作为冲进迪士尼大门的第一人。。。。进门就开始拿FP卡 从娱乐设施的好玩程度依次拿下去!! 因为越好玩的一定FP卡发的越快! 尤其注意“玩具总动员”和“地心历险记”这两个 一定一定要拿到 排队真的是太辛苦了!

这次我计划的真的不太好 导致没有玩到所有最好玩的项目。。。而且“琼斯冒险旅程”和“辛巴达传奇之旅”还关闭了 所以有点遗憾 没有看到最后的表演是最大的遗憾 所以朋友们一定要计划好 尤其要早到 即使你计划好了 迟到也都是白瞎。。。。晚一步毁终生。。。而且推荐大家前一天晚上去迪士尼的官网查好表演的时间 哪个娱乐设施关闭之类的 这样可以尽早安排 少走冤枉路~

我把我这一天玩过的项目给大家打个分~ 大家做参考吧~

「惊魂古塔」★★★★★
               「海底两万里」★★★
               「美人鱼礁湖剧场」★★★★☆
               「地心探险之旅」★★★★★
               「风暴骑士」★★★★
               「电气化铁路」★★★
               「神灯剧场」★★★★
               「美人鱼云霄飞车」★★★

从迪士尼海洋出来~ 我们三个去了新宿~ 本身想吃一兰拉面的 后来真心排队太长了。。。。已经在迪士尼排了一天队的我们实在没体力继续了。。。。就吃了一家比较当地的拉面馆~ 味道并不比一兰逊色~ 随便逛了逛街 因为确实没有准备在东京买什么东西 因为物价相比确实贵了点  就回去睡觉了~

我们的晚餐~

睡觉的时候也已经十二点多了~ 一天累坏了 明天还要很早起床 晚安了各位 希望今晚的梦里有小美人鱼~

Day3 筑地+藤子.f.不二雄+吉卜力+天空树+东京铁塔

今天的任务很紧凑~ 所以时间很赶 之所以起名为为“海鲜童话夜” 只因为我们去了筑地市场吃了海鲜寿司~ 去了藤子.f.不二雄和吉卜力博物馆感受了童话~ 又去了东京天空树和东京铁塔看了夜景~

好啦 一个个说~

筑地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产市场
给大家一个市场的休市时间参考~ 筑地市场的休市时间(2015年版):http://www.tsukijigourmet.or.jp/calender.htm

去筑地市场千万不能睡懒觉,因为7点半就不对游客开放了。

筑地市场主要有一些海鲜店 可以吃到日本最正宗的寿司~ 然后也有卖杂货的地方 比如海产品 刀具之类的~ 所以来到东京 我真的很推荐来这里~

筑地市场外市场里,满出名的店铺例如:
狐狸屋(吃牛肉盖饭的,营业时间早上七点到下午一点半)
筑地寿司鲜总本店(寿司连锁店,中午11点营业到第二天早上5点)
深大寺荞麦面(便宜美味,营业时间早上五点到下午一点半)
大定(玉子烧很出名,营业时间早上4点到下午一两点)
喜代村别馆(握寿司很出名,24小时营业,如果在银座逛累了,来这边吃饭也不错)
井上(立食拉面店,营业时间早上4点30到下午一点半)
大和寿司(这个超级有名,排队很厉害,营业时间五点半到下午一点半)
丸山海泰店(批发海苔的,早上七点半营业到下午六点)
大江户(很有名的海鲜盖饭,早上四点半营业到下午一点半)
米花(现烤鳗鱼饭,早上五点营业到下午一点)
仲家(很有名的海鲜盖饭,早上五点营业到下午两点)

我们查了从池袋到筑地市场的路线~ 大概只需要35分钟就可以到~

我们大概六点半左右就出门了~ 饿着肚子 准备去筑地市场大吃一顿~

早上六点的日本~ 路上几乎可以说是空无一人

我们坐车+转车 路途也不太熟悉 到那边几乎就是7点30了 幸亏赶在最后关头进去了~ 还算没白忙活儿~

这就是筑地市场大门~

虽然很早 但是筑地市场里面已经很多人了~ 看看这个队就知道了~ 排队的不止是游客而已 还有很多当地的日本人~

由于我们时间比较紧张~ 十点就要到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所以真的没有功夫儿排队 选了相对人少的一家来吃~ 估计排队少的原因就是价钱真的偏贵 一个套餐要3000日币左右。。这顿早餐我们三个就吃了一万多日币。。。不过味道确实相当不错~

这就是帮我们捏寿司的师傅~ 店里很小 就是一个小细长的座位~ 师傅做的很仔细 而且相当慢。。。。。吃得我们都怕赶不上博物馆的时间了。。

看看面前柜台这些食材~ 绝对新鲜

大麦茶~

这些就是我们的早点。。还少拍了几颗寿司。。。吃完肚子圆滚滚。。。

这是小婉子同学在筑地市场买的小刀~  牌子是有次的~ 在日本很出名~ 这一把在外面要卖到100多人民币 在筑地市场只要30多人民币~

吃完这顿足足能撑一天的早点。。。赶紧去藤子.f.不二雄了~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位置】日本神奈川川崎市多摩区长尾2丁目8番1号
【官网】http://fujiko-museum.com/
【休馆时间】每周二以及年末年初(12月30日~1月3日)
【入场时间】每天只有“10:00”“12:00”“14:00”“16:00”这四个时间进场,迟到半个小时后不能入场门票作废!!!
【门票】大人・大学生1000日元;
              高校・中学生700円;
              儿童(4岁以上)500円;
              3岁以下儿童免票
【交通】目的站叫“向ヶ丘遊園駅”。到站后可以做博物馆的专属巴士~票价200円,大概10分钟的路程

我们大概8点30从筑地市场出发~ 预计路程要一个半小时~ 所以对于路痴的我们来说 时间还是挺紧的 入场时间是10点 10点半之后门票就作废了。。。对于守时的日本人来说 真的不能迟到~

搞怪三人组又在地铁上玩开了~

我问路的时候 小婉子童鞋拍的~

这就是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的专车~ 车身上满满都是机器猫~

车上的设计都很可爱~ 这是下车铃~

来博物馆的基本都是女人带着小孩 日本家族大多数都是这样的~ 男人上班 女人带小孩 大家真的很有秩序 排队是最基本的 车上的司机会看车上乘客的状况 宣布满员 就不让大家上了 等下一辆车 等车的乘客就真的很守规矩的不上了 哎 每次我都觉得中国的公交车都要爆炸了 还要硬挤。。。真的是人多要命啊。。。

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下车有这种方便存伞的设施~ 日本的东西真的很人性化

排队进场~ 博物馆里面是全程不让拍照的 只有在馆外和排队的时候才可以拍一下~

排队时候 旁边都是这种壁窗 里面都是可爱的模型~

这盘寿司做的简直太可爱了~

进入场馆的时候 会在这边看视频 里面是注意事项~ 大概就是禁烟 禁拍照之类的~

我们三个领到的门票是不一样的~ 每个上面都有不同的设计 有爱的同学真的可以收藏起来~

这是我的门票~ 感觉是三个中最好看的一张~ 哈哈

进场馆了~ 每个人都会得到一个讲解器 跟服务人员说 你是来自中国的 就会得到普通话的讲解器~ 边听讲解边看展览 真的可以了解很多 主要讲了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所有创作 生平 还有很多作品的讲解 就像听故事一样 满满的童年的爱 真的不虚此行!

场馆的参观很有条例~ 按方向走就对了 不要走回头路 日本人很有秩序的~

参观中途可以出户外~ 有和胖虎同学专门合影的地方~

这边儿看景色也挺美的 看到了满满的樱花~

这些不知名的花儿也挺美的~

看过所有展览之后 最后会来到这个休息室~ 休息室内是可以随便拍照的~

我和小婉子同学把这位机器猫同学玩坏了。。。

机器猫一边看书一边吃铜锣烧~

休息室内陈列着很多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原著书籍~ 都是可以随便看~ 虽然是日文的 但是信洲同学已经完全沉迷进去了~

室内大门 卫生间 和导引图设计的都很可爱~

休息室内陈列着各种小玩意儿~ 小模型~ 我几乎每个都拍下来 真的太可爱了!

下面这些是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的所有票的种类~ 一直再想 到底有没有攒齐这些。。。

这个扭蛋机~ 300日币一次 我们三个每个人都扭了一个~ 我和信洲扭到了都是另外一个系列的。。。只有小婉子同学一扭就扭到了机器猫本人!!好羡慕。。。。

这个电话亭~ 几乎在休息室的每个人都要在这边拍一张~

休息室外面有一大片空场~ 也是可以拍照的~

小朋友和机器猫的组合简直太可爱了~

这些大桶 我们也想钻。。。。但是看到都是小朋友 确实没敢过去。。。

户外的山上也有很多可爱的建筑~

池塘里还有小鸭子~ 有了公园的感觉~ 哈哈

任意门!!

最后出口处是商店~ 什么都有的卖 这些都是小点心~ 但是价钱都不便宜

这些小纸袋就要250日币 还要加8%的税哦~

时间紧迫~ 从藤子.f.不二雄出来 马上就要去吉卜力了~ 路程还算是蛮远的。。。

三鹰吉卜力美术馆

它是一间位于日本东京三鹰市的动画美术馆。馆主是身兼作家、漫画家、动画导演的宫崎骏。首任馆长是宫崎骏长子宫崎吾朗,2005年6月24日由中岛清文再任第二任馆长。

每天四個時段開放 10:00 / 12:00 / 14:00 / 16:00(我们去的是下午2点场~)

【交通】目的地“三鹰台”,下车后可以做美术馆专属巴士

从藤子.f.不二雄到三鹰台的交通PO给大家~

下面这个是吉卜力博物馆专车的路线~ 做的很可爱~

话说俺们三个的路程并没有那么顺利。。。地铁坐到三鹰台下车根本找不到博物馆的专车。。。又狂问人。。耽误了很多时间。。。最后时间实在来不及 打车过去的。。。。跟出租车师傅沟通了半天。。说我们很急。。。师傅倒是也挺替我们着急的。。。开的飞速~ 还好赶上了 真的也挺感谢那个师傅的~

这个就是途经的“”“我孙子”站~ 哈哈

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吉卜力博物馆~ 这可是我今天最期待的行程~ 真心真心真心没有让我失望!!!简直太棒了!!! 里面简直是宫崎骏先生的天堂 太太太佩服他了!! 当然博物馆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只能去室外拍 但是这才保留了神秘感~ 真的推荐来日本的朋友一定要过来~~ 即使来一天也要到这边来 真的值得!

外观就把你立刻拉入宫崎骏的世界~

建筑分三层~ 上面还有顶楼 外面都可以拍照~

随便一个玻璃的设计都精致到不行~

这是顶楼~

用生命搞怪的人。。

最爱拍花花~

小婉子童鞋已经完全沉迷在宫崎骏博物馆的内部了。。。。完全没有空儿和我们去外面拍照。。。宫崎骏的手稿(只是一本书而已) 小婉子童鞋就在那边活生生的看了一个小时。。。所以 这是真爱 我看出来了。。。

博物馆里面有小电影~ 每张票可以看一次~ 都是博物馆的自制短剧 满满的宫崎骏风格~ 每部就十几分钟左右~ 每部上映一到两个月就会更换~ 所以你们去看的一定和我看的不一样~ 真的挺有意思的

博物馆顶层有纪念品商店。。。。特别提醒慎入。。。真的会无法自拔。。。尤其是当你参观完博物馆 对宫崎骏佩服的五体投地的时候。。。你恨不得把商店里的所有东西都搬回家。。。。当然都非常贵。。。但是你已经没有理智去在意价钱了。。。

我努力控制自己 但还是买了保温杯和龙猫的公仔~ 就是这两个东西~ 真的可爱到不行~

特别提醒一下 买的时候一定要确认是made in japan再买。。。。我不太喜欢从国外买到made in china的东西。。。。保温杯其实外面做的不太好 我拿回国用几个月已经有掉漆的现象了。。。。所以纪念品还是中看不中用  如果要买保温杯 还是买正经品牌最好~

保温杯和龙猫都是单价人民币200左右

从吉卜力出来之后 我们在附近简单吃晚饭~ 日本的食物真的是不管是便宜还是贵 都好吃~ 而且很干净~

晚上我们是决定去东京铁塔的。。。在这边真的闹了很大的笑话。。。东京有两个塔 一个是东京铁塔 是比较老式的 就是我们决定要去的。。。 另外一个是东京晴空塔 就是sky tree天空树 是这几年新建的 价格比较贵 这两个是不一样的。。。

但是!当时的我天真的认为这两个塔是一样的。。。。。于是我们google map的名称是东京天空树。。。。于是就去错了。。。。去错了还根本不知道去错了。。。。还在下面拍了很多照片。。。买票的时候发现有点贵 和我之前查的不一样。。。还问售票小姐 能不能买海贼王的套票。。。。这才意识到自己去错了。。。。。从天空树到东京塔还要坐半个多小时的地铁才能到。。。。真的是尴尬死了。。。主要是东京的地铁出了名儿的贵。。。去错了已经浪费了很多交通钱了。。。。。而且逛了一天的我们还非常累。。。。。还要再坐地铁去正确的地方 我真的是坑坏两位小伙伴儿了。。。。但是既然都来了 谁也不想放弃。。。。。。。只能硬着头皮再去东京塔了。。。。

好吧 不管怎样。。。俺们去了两个塔。。。。。。留下了宝贵的皂片 还是PO上来给大家看看。。也算没白去。。。。。

现在开启东京塔的正确打开方式。。。。。

交通:搭地铁到神谷町站(赤羽桥)~ 下车走路~  一转角就看到东京塔了

这是东京塔的网址:http://www.tokyotower.co.jp/zh/secret/   可以360度看东京无敌夜景~

到达东京塔下面就可以购票,在这里只能买到150米观景台的门票,如果要上250米的话
要在150米那里购买

海贼王 × 东京塔 —— 『Tokyo Onepiece Tower』
2015年3月13日起,海贼王史上首创大型主题乐园 开始营业!
预售链接:http://www.japanican.com/cn/tour/detail/ACT1S037B

东京塔里面有个海贼王展馆~ 可以买东京塔和海贼王的通票~ 我们三个人真心都挺喜欢海贼王的 但是去的时候太晚了 海贼王展馆已经关门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买通票进去参观~

说一下自己的经验~ 东京塔150公尺 真心特别低。。。。我们就上到这边 主要再往上面上 我觉得太贵 就为了看几个房顶儿 不太值。。。所以就没买。。。但是现在想想 我还挺推荐上到250公尺或者大瞭望塔的 景观应该不错~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

这是东京塔的皂片~ 其实还是挺美的~

这是我们买的门票~

150公尺大概就是这个样纸。。是不是就还好。。。感觉没啥可看的。。。。

窗户上有这种变化的图案~ 动起来挺美的~

塔上有印章可以盖~

顺便在海贼王外的展厅拍了几张照片~ 仨人儿特别心满意足~

电梯上面的设计太有爱了~ 香吉士的投影

好啦 疲惫的三个人要回家啦 今天真的超级超级累 但是体验了筑地市场的早餐 被两个博物馆震惊到了 还去了两个塔。。。哈哈哈 非常非常值得!!

睡啦 明天要早起去富士山咯!

Day4 富士山一日游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富士山一日游~ 由于时间要一天往返富士山 晚上我们还要坐新干线到京都 所以时间很赶 富士山又比较远 所以我们报了当地的富士山一日的旅游团 玩起来会顺利一些~

说是旅游团 其实整个团员加上司机就六个人。。。。就是我们三个 还有两个女生 还一个司机~ 所以还是挺自由行~

和司机约定好八点半左右在民宿接我们~ 然后先去东京站寄存我们的行李~ 因为晚上直接要从东京站出发 就先把行李放在这边~ 日本的好处就是每个地铁站 火车站都有很多地方可以存行李 真的超级方便! 否则要拿着行李出去玩真的超级不爽。。。。

寄存流程,未使用的箱子在Door Key的位置会插着一把钥匙,钥匙是处于锁定状态,箱子的门是处于可以自由开关的状态,电子屏幕处会显示着单次/天的价格,如果你需要寄存东西到这个箱子,先把东西放进箱子里面,然后关上门,然后往屏幕下方的小口投对应金额的100日元的硬币(只接受100日元硬币),当投得数额足够后,Door Key位置的钥匙就会处于激活状态,用这把钥匙把箱子锁起来拔出,整个寄存过程就完成了。取行李只需要用这把钥匙吧箱子打开,东西拿出来就行。

根据自助寄存箱的大小不同,价格不同,一般来说,一般小型寄存箱200-300日元/天/次,中型寄存箱 400-500日元/天/次,大型寄存箱600-700日元/天/次。这里次的概念就是当你锁好箱子门拔出钥匙以后,再次插入钥匙开启箱门,就是指一次,不管这中间间隔有多短,钥匙都会再度处于锁定状态,要想让它再度激活那就只能再投钱了。所以,寄存时请确认要带要留的东西都已经带好留好,粗心和反悔的价格还是蛮贵的。

如果没有或100元硬币不够,每个寄存处都设置一个或多个自助两替机,用于兑换100元硬币。

超过一天的寄存过程和上面提到的寄存方法完全一样,不同的地方在于取行李时多了一个再存钱的过程,如果超过一天电子屏幕处就会多增加一天的钱,以后每增加一天就会多增加一天的钱。如果这时想取行李,即使插上钥匙,钥匙也是无法打开箱子的,只有补足了电子屏幕处的费用,箱子才会重新激活,才能打开箱子拿出寄存的东西。

这是我们存好的行李的KEY~

东京街上的樱花已经开了~

大概九点左右我们从东京出发开往富士山~  行程大概2个小时~

这是沿途路过的休息站~ 有一只巨可爱的狗 哈哈 长得好傻~

天气真的超好~

在休息站买了这个烧饼吃 司机师傅推荐的~ 不错~

路过富士急乐园 我相信大家一定听说过这个恐怖的游乐园。。。。。全日本最恐怖的过山车和全日本最恐怖的鬼屋都在这里。。。。。。过山车有多恐怖请看图体会。。。。我分明看见一辆车在轨道上腾空旋转。。。。光看就吓死我了。。。。还有鬼屋。。。就是那个网上可以查到的以医院为主题的那个。。。。。有兴趣的同学去吧。。。我应该一辈子都不会想进去。。。。

路上我们就知道我们今天是看不到富士山的全貌了。。。。。虽然天气很好 但是富士山顶经常阴云密布。。所以一年有一半的时间是看不到富士山的。。。。这几天富士山顶有在下雪。。。所以看不到是正常的。。。算我们和富士山无缘咯。。。

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富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目前处于休眠状态,但地质学家仍然把它列入活火山之类。自781年有文字记载以来,共喷发了18次,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707年,此后休眠至今,按照年份算起来 富士山平均每400年喷发一次 所以算算看来 这几年就要喷发了。。。。。听起来还是挺恐怖的。。。。司机师傅说 如果富士山真的喷发 这一代的山 植被都会不见。。。。

我们第一站来到的是富士山一合目  富士山一共为十合目,海拔2305米五合目位于半山腰,是一般非登顶游客到达的最高点 我们本身是会到五合目的 但是由于下雪 封山了 只能上到一合目而已。。。司机师傅说 这次的雪挺奇怪的 都四月了 还在下雪也是很罕见。。好啊 任何罕见的事情都被我们赶上了。。。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下雪我们以为会很冷。。。但是真的还好 看我们的穿着就知道了 这样丝毫感觉不到冷~

虽然看不到山 但是三个人玩儿的也是挺开心的 哈哈

小婉子同学这张美翻了好嘛~ 跳起来最美~

天气真的很好有没有~ 但!就是看不到山。。。。。

哈哈哈 可爱小婉子~

这张信洲同学的我很喜欢哈~ 把雪扔在他的头上 瞬间拍下的景象~ 好自然~

好吧 一言不合就犯二。。。。。

还是忽略上面那组 看下面 哈哈

容许俺俩正常的拍两张相亲相爱的合影~ 哈哈

下一个地点是河口湖~ 河口湖被称为最好的观看富士山上的地方~ 如果天气好的话 你会看到富士山 也会看到富士山的倒影在河中 特别美~ 但是今天是没戏了。。。。

这是沿途的风光~ 很日本建筑

但 没有富士山的河口湖依旧很美~

上面那一大片云 就是掩盖富士山的罪魁祸首。。。。。

仨人儿站河边儿 拍了一组自认为很有意境的皂片。。哈哈

如果今天富士山没被云遮住 静静地坐在河边 看着山~ 还真不错

旁边的小花儿都很美~

然后 我们就遇到了这只超级超级萌的秋田犬。。。。哈哈哈 简直无法控制自己的快门儿 拍了好几十张皂片 太可爱了! 它的主人也很配合我们 一直让它摆好POSE给我们拍~

它这身衣服相当吸毛儿啊。。。。

下面这两张好有意境~ 感觉是一只很有深度的汪。。。哈哈哈

看到它这张萌脸 应该任何烦心事儿都忘了吧~

这是旁边商店里卖的小饼干~ 好可爱

从河口湖离开 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吃饭~ 就是附近的小餐厅

路上的风景~ 真的想问 为啥日本的乡下都可以这么有气质。。。。哈哈

这家主人改装的车 真的真的太吸睛了~

长相很扭曲的树木。。哈哈

要去吃饭的路上 富士山顶的云散开了一些~ 可以看到富士山顶了~ 但是不太清楚 我们三个人已经很激动了~ 照片不清楚 当场看的时候 真的觉得是很大的山 上面全是积雪 很壮观~

中饭吃的拉面~ 是司机师傅经常去的餐厅 主要是豚骨拉面~ 我喜欢吃清淡 要的白汤 小婉子同学要的黑汤 就是有加酱油 下面这张是同行的妹子要的面。。。。。。。。加了无数辣椒油。。。我真的HOLD不住。。

白汤和黑汤~

吃过中饭要去忍野八海~ 这是个坐落在富士山下很美的小村庄~很像中国九寨沟~

但是 现在忍野八海几乎都是大陆旅游团的必经之地。。导致人非常多。。。

这是一个菜饼~ 司机师傅推荐给我们的当地特产 黏黏的口感 里面有陷儿~ 味道还可以 进去直接吃了一个!哈哈

这边的水是可以喝的~

忍野八海刚进去有一个池塘~ 里面很多鱼 据说里面有一个人脸的鱼 听着还挺恐怖的。。。据说有人见过这条鱼 也有人说这条鱼已经死了。。。反正不管怎样 你来了可以找找这条鱼 没准有机会看见它~

小婉子同学太可爱了~

无处不逢喵哈~

逛完忍野八海 出去吃了这个豆腐 也是挺有名儿~ 很软很滑很甜 来了可以试试

忍野八海里面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地方 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在卖我感觉。。。。好像就是一个大陆游客的旅游胜地的感觉。。。我买了三块儿手绢 确实是made in japan的~ 合人民币50块钱三个 我想回去当桌布 铺铺也很好看~

给大家放几张司机师傅给我们的 别人拍的富士山的皂片~ 真心好美 祝愿你们来的时候能看到这样的景色~

我们今天最后一个项目是泡温泉~ 富士山附近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可以泡温泉的地方~ 价钱都很便宜几百日元到一千出日元就可以泡 当然也有很贵的~ 我们去的是山中湖温泉

我真心推荐大家来日本一定要来泡温泉 真的太舒服了 比中国的干净一百倍 而且里面的洗浴用品全是资生堂的 免费使用 日本都是裸泡的 但是如果你身上有纹身就不能来公共浴池泡了 只能去私汤 当然 泡完温泉一个定要喝一个牛乳~ 非常有感觉 然后泡完很舒适 回程的车上就可以睡了 哈哈~

好啦 此处无皂片~

总体而言 对于今天的富士山一日游我是满意的 虽然没看到富士山 但我还是觉得很美 有遗憾才有回来的冲动是不是~ 对了 跟大家分享一个事情 我也是听司机师傅说的 富士山许愿很灵的 如果你有神马烦心事儿 就来富士山对着山和他说 真的很灵 这座神山会帮助你的~ 不过一定要来还愿哦!!司机师傅亲身验证过~

接下来就是我们回到东京站 买了去京都新干线~ 离开东京这座城市咯 没有不舍 因为我知道 我肯定还会回来~

这是新干线的票~

两个小时就到京都了 到站京都站 我们民宿在四条大宫 打车前往 很近 车费1000日元左右~

我们到达民宿已经将近12点了 但是晚饭其实还没有吃。。。。哎 旅行真的是蛮辛苦的。。。放下行李就出门儿寻觅吃的 你们懂得 午夜12点的日本街头几乎是什么都关门儿的。。。。我们好不容易发现一个很小的店还开门儿 绝对不挑剔立刻进去吃~

简单吃了炸饺子和拉面 这几天真的吃拉面吃到爆炸。。。。最后在日本的几天 我几乎是一听到拉面就恶心。。。。。

好啦 吃饱喝足了 睡了~ 明天的任务还等我们去完成 哈哈 晚安各位

Day5 金阁寺-清水寺-二年三年坂-祇园角-八坂神社

今天的主题是穿和服逛古庙~

京都的著名景点太多,有15处世界文化遗产,金阁寺、二条城、清水寺、岚山并称为京都大名胜。
山南部:清水寺、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石屏小路、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百川南通、三十三间堂
东山北部:银阁寺、哲学之道、永观堂、南禅寺、平安神宫
市中心区:京都御苑/御所(需预订)、下鸭神社、东寺、西本愿寺
西南部:西芳寺(需预订)、桂离宫
西北部:岚山、嵯峨野、竹林、天龙寺、渡月桥、龙安寺、金阁寺、二条城
东南部:东福寺、伏见稻荷大社、醍醐寺、平等院
京都的主要商业区(吃饭逛街的好去处):
JR京都车站周边/ 四条河源町/ 祗园

最佳清水道之行游览路线可以是:金阁寺-清水寺-清水坂-二年三年坂-奥丹吃著名的汤豆腐料理-沿着宁宁之道穿越石屏小路,步行至花见小路-祇园角→八坂神社

交通的话一定要买京都巴士一日券~ 500日元随便坐哦~

我们今天的计划是早上先去金阁寺 因为我们穿和服的地方在清水寺附近 清水寺又和二年三年坂 八坂神社等地都在一起 金阁寺相对较远 需要坐公交车才能到 所以我们上午先去金阁寺 中午回到清水寺换装 下午就逛清水寺附近的景点就可以了~

金阁寺是京都的标志~

交通:从京都站前的巴士总站搭乘101、102、204、205巴士,在金阁寺下车就可以了。
门票:成人500日元,儿童300日元
开放时间:9am-5pm

金阁寺本名鹿苑寺,是日本幕府将军利义满的法名。寺内建筑舍利殿外墙以金箔装饰。金阁寺位于镜湖池畔。金阁寺一共三层阁楼,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

这种布帘儿在日本随处可见 我认为很好看~

走进金阁寺咯~

地上这些植被真的很好看~

金阁寺的门票很特别~ 我现在还留着 很有收藏价值~

这就是金阁寺的真身了 比想象中小 比想象中新~

小婉子门票和金阁寺的合影~

可爱的小婉子同学~

人。。。。真的超级多。。。其实金阁寺还算没什么大陆旅游团来的地方 但是人也巨多无比了。。。游览顺序采用不走回头路的顺序 有专人负责管理 很有秩序

有泉水流下来哦~

这个碗是可以往里面扔钱币的 扔进去的当然会有好运咯~ 剧情都是这么安排的。。。

信洲同学在努力的扔着钱币。。。

寺庙里面可以请这种一休和尚的牌子 上面随便写随便画 还是挺有意思的~ 为什么是一休和尚? 金阁寺据说就是一休和尚的寺庙哦~

有这种萌萌系列的~

也有这种狂野系列的。。。。

小婉子同学一直都是搞笑组的 哈哈

买了这个栗子。。挺好吃的 但是超贵 十几个就要几十人民币。。。。

包装非常精致。。。

但是打开只有这么几个。。。。。。

听说这个就是一休和尚每天打坐的地方哦~

大概11点左右我们从金阁寺离开~ 前往清水寺附近穿和服 逛寺庙咯~

我们去的和服店细节已经在前面说过了~  所以 我现在就要迅速换装完毕开始出发咯!

清水寺附近的樱花开的真好~ 好美

虚幻的叶子 虚幻的我 哈哈

小婉子穿和服超美的~

从清水坂到清水寺~ 清水坂就是到达清水寺必经的一条路 两旁都是小店 有吃的也有纪念品~ 还是挺有的逛的~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音羽瀑布”,与祈求分娩顺利的“子安塔”,后者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清水寺建于音羽山上,为日本佛教北法相宗的总院。寺院周围是京都的名胜古迹,春天樱花盛开,秋天红叶似火。

交通:搭乘206号或100号巴士,到清水道下车,再步行大概8-10分钟,一直往斜坡上走就可以到达清水寺了。路牌路标什么的都很明显没不用担心会迷路。
其他巴士路线:
巴士:18路,东山五条站,仅在周六和节假日运行
巴士:207路,清水道站
巴士:83、85、87、88、88路,清水道站、五条坂站
门票:成人300日元/人,中小学生200日元/人,特殊情况的话成人400日元/人
官网:http://www.kiyomizudera.or.jp/

走过清水坂看到的大樱花树~

人超多的 因为清水寺几乎是来京都必逛的景点 所以人不是一般的多 除了很多大陆旅游团之外 还有很多金发老外~ 而且来逛清水寺的几乎半数以上都是穿和服的~

我和小婉子的和服合影~

中餐我们在清水坂的一家餐厅解决~ 如果有时间吃饭的话 建议不要来清水坂吃饭 因为游客太多 所以价格也要偏贵 吃的品质也很一般。。。 我们三个确实没有时间找别的吃的了 就近解决了~

甭管好不好吃 食物的长相都很好看~

这是中餐的账单 其实还算挺贵的 比外面的要贵

在中餐店的自拍大头照~

终于到了清水寺的入口了 古寺庙真心很美 但是就是人很多

看看这个人。。。。真心多

男版和服是不是也挺有模有样的~

樱花映衬着红色的古庙 太美了!

穿上和服就超有气质的小婉子~

找到这处超多樱花的地方 猛拍~ 樱花颜色有的偏白 有的偏红 这边的樱花算是挺红的~

樱花掩映你和我~

下面这两张小婉子美翻了!!

好吧 美够了 必须来点异样风情的。。。。

为了衬托小婉子的美 我拼了。。。。。。。真朋友就是我。。。。。。。

多美的樱花!!真庆幸我们是樱花祭来京都~

让我也美会儿~

这些都是别人请的签~

手拉手一起走~ 和服的背面好美~

三个人的小脚丫儿~

再往上走 就是清水舞台 去清水舞台就要门票了~ 这个就是清水寺的门票~ 日本的门票真的做的很讲究 每张都值得珍藏~

这些都是清水舞台上面拍的~ 现在还是早樱时节 如果是樱花盛开的时候 在清水舞台上看一定超美~

我和小婉子不管走到哪里 都要拍两个人的背影照~ 这是大学留下的传统~

这张背影好喜欢~

清水舞台不大 大概看一下就要下山咯~ 另外在清水舞台可以求签,也是放100日元的硬币,然后摇签筒,会有签掉出来,再把数字报给工作人员,他就会把对应的签文拿给你。

在清水舞台的旁边就是很出名的求姻缘很灵的地主神社。这里有两块姻缘石,据说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当年的姻缘就会很好,如果闭着眼睛然后需要别人带领从一块石头走到另一块的话,姻缘也会好但是就是需要别人的协助例如朋友的介绍什么的。还可以求签,还有许愿。

这个就是清水寺音羽瀑布  这泉水分为3道,从左到右分别是学问、恋爱和长寿,相传喝过以后可消灾解厄,所以游客们都排队等着喝,人太多 我们没有尝试。。。

这里也切忌贪得无厌,每人每次只可选一种水来喝,而且只可喝一口,否则就不灵验了哦。这些规矩,来自日本人的什么哲学和宗教思想呢?如果有兴趣的童鞋,确实可以考虑去深究一下。

从下面拍的清水舞台~

下山路过的池塘 里面全是巨大的乌龟 我这种超爱乌龟的人 看到很兴奋~

水中飘过巨大的身形~

哈哈 冒头儿了~ 好可爱

池塘边的小婉子~

下山之后再经过清水坂 我们买了这个很有名的抹茶泡芙吃~ 之前在网上看过推荐 好像是300日元一个 刚吃的时候觉得超好吃 但是吃到最后有点甜腻 建议两个人买一个吃就好。。。

最后补充一下 樱花季的时候 清水寺是开放夜樱参观的~ 开放时间非常短暂 每年的时间不一样

2015清水寺晚间开放时间:
3月28日~4月12日
  18:00(開門)~21:00(最终入场) 门票400yen(白天是300yen)可以晚上来看夜樱
想要看清水寺的夜樱,一年只有这几天哦~~去之前最好在官网上确认:http://www.kiyomizudera.or.jp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上网查看时间~

离开清水寺 沿着小路走 十分钟就可以到三年坂二年坂 这是很有日本风味的街道~ 值得去逛逛

里面很多超级日本的摆设 太奇妙了

这个脸有点搞笑也有点恐怖。。。。

超级日本风的门 门口的花架子 这一幕真好看~

其实在这边逛得穿和服的人 不光是游客 大多数日本人来这边也很爱穿和服~

日式的建筑 日式的房顶

又是一个祈福的地方~ 日本所有祈愿的地方都弄得很五彩斑斓~ 哈哈

貌似是神兽之类的吧。。。我也不是很懂。。。。

遇到了活生生的艺妓 早就听说 日本当地的艺妓长得其实很一般 看到了活的 相信了。。。。但是艺妓真的性格超级好 走路很慢 步子很小 超淑女 举手投足都很女人的感觉 你给她拍照 他也不会躲闪 还摆姿势给你拍

我和小婉子邀请了艺妓合影 他们接受了 真的很有礼节

又遇到了另一个艺妓。。。也是很愿意和我们合影  二年坂三年坂的艺妓超级多

这家的墙上全是面具 长相挺可怕的 做工超细

就是这家 貌似是做工艺品的店 做的工艺品都是很有设计感的鬼神图案

哈哈哈 小婉子好可爱

一棵枯木都很美~

二年坂三年坂的街区 远方那个是拉人力车的 日本很多这种 穿着统一的服装 都是年轻小伙子 而且长得都很帅~ 哈哈

我和小婉子又要背影秀了。。哈哈

走着走着天也快黑了 路灯亮了

拉人力车的 一般都是日本当地人会去坐

二年坂三年坂出来 就可以到达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
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这里有专门祈求感情姻缘的,据说人气很旺~

这是八坂神社的入口 我和小婉子要扭着屁股上去了 哈哈

这就是八坂神社本人了~

里面不大 大概看了看 就要去还和服了~

终于能穿上自己的衣服鞋好好走路了 这一下午绑死我了。。。。问了和服店主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被推荐了附近商场里的一家鳗鱼饭~ 商场名字叫高岛屋 大概走路十分钟就可以到~ 三个饥肠辘辘的人就飞奔前往了!

路上遇到了超美的夜樱!! 这种路边的都美成这样~ 想想清水寺的夜樱一定更美~

路遇街头艺人 这种大家都见过吧 就是站那边不动 你给钱就会动

我们信洲同学给了他一枚硬币 他动了。。。。。。。。。。。哈哈

找到这家鳗鱼饭 开吃! 和服店主的推荐真心不错 好吃! 鳗鱼非常软嫩 味道口感都恰到好处~

这个是我们三个的账单 套餐都是均一价 2305日元~

吃过晚餐 就要坐公车回家了~ 大概逛了逛路上的药妆店 日本的店铺都关门早 这么晚了 开门的确实不多 买了点东西 回去睡觉了

今天穿了美美的和服拍了很多皂片 开兴!哈哈 明天也一定是个好日子 晚安各位~

Day6 伏见-岚山-京都拉面小路

今天要去伏见和岚山~ 伏见稻荷大社一早就要去 因为要看千鸟居 早上的阳光最好~ 观赏也最好 伏见如果不往深山里面走的话 大概半天就够 所以我们下午安排去岚山 岚山是观赏樱花比较好的地点 这也是我当时安排行程无法舍弃它的原因~ 如果两个都想去 时间又比较赶的话可以参照我的安排~

出发之前我们在民宿附近的小麦吃了早点  每次出国都要去当地的麦当劳感受一下 哈哈 日本的小麦和中国区别不大。。。价格贵点有限

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BUS:京都站BUS C4乘车口乘坐市营南5路BUS,到伏见稻荷前下车,30MIN一班车,每个整点和30分发车。
地铁:基本都需要换乘,京都站出发,到东福寺或近铁丹波桥换乘京阪本线,伏见稻荷站下车。
京都站乘坐JR奈良线三站地就到达稻荷站,小小站台对面就是游人如织的稻荷大社,守卫大社的狐狸吊着稻子矗立在门口。车票140元,十分钟左右车程非常便捷。

我们坐JR过去的~ 这是站内的小人偶 好可爱~

随着人流出站就是了~ 这是门口

看到这个巨大的鸟居就是了~

可以看到后面有多少人吧。。。大家真的都想来看千鸟居

好吧 现在是在学狐狸。。。。伏见供奉的就是狐狸这个神明

近景 我承认 学的一点都不像。。。。。

这张我为小婉子的眼睛点赞。。。。。。

这就是狐狸真身 好吧 你本人威武多了。。。、原谅我俩的无知。。。。

小婉子的大长腿~ 哈哈

这表情太可爱了。。。。

其实小婉子是在地上打对勾。。。我拍了很多张 可以做成GIF。。。这里就PO一张皂片就好了。。。

这是一组照片。。。。

我为我这张的表情醉了。。。。。。

这张我的表情我也很醉。。。。

这边真的好好看 五颜六色的 都是来这边祈福人们挂的

也可以请这种鸟居的牌子 上面写上自己想说的话 挂起来~

很喜欢日本这种建筑 很古老 在森林里 有一种神秘感~

伏见里面到处都是狐狸神

这就是千鸟居的入口 里面一根根全是鸟居 沿着山路一直延伸 好几百米

最上面的牌子上写着 稻荷大神

就是这位大神!

千鸟居里面巨多人 必须找好角度拍照 才能拍到没有人的景象。。。。

拍照的秘诀就是!!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后面的人流。。。。。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拐角没有人 必须好好拍下来

三个人叠罗汉~ 哈哈 这张我超爱

这些全是别人祈福放在这边的鸟居

也可以请这种狐狸图案的牌子 上面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 连祈福都能这么有创意 哈哈

每个鸟居上捐助人的名字和捐助的年份 所有鸟居有的很新有的很久 是因为捐赠的年份不一样

这是前两张的花絮。。。。。。。。。莫名的喜感。。。。

我好想赏小婉子一个耳光。。。。。。。。。。。

正常回来吧。。。。

自拍的我。。。。。

山里的池塘里有很多小乌龟~

站得好稳!!哈哈

一言不合就变逗逼。。。。

这个狐狸都是小婉子拍的  真的是360度无死角拍摄。。。。。。很想问问 是要回去当素材吗。。。。

大概中午左右 我们离开伏见 去岚山~

伏见稻荷的JR火车站~

火车进站咯~

火车站旁边也有美美的樱花树~

从各地到岚山的BUS倒是蛮多的,不过对于绝大多数旅行者来说从京都站始发到达岚山的市营28可能会比较常用
BUS的好处是达到岚山的绝大多数BUS都包含在京都BUS一日券乘车范围内,但缺点也很明显,时间太长了,基本需要多花电车1倍左右的时间。

京都站乘坐JR山阴本线大概20分钟可到达嵯峨岚山站或者JR山阴本线到马崛站

整个岚山地区被JR山阴本线划分为两个区域,上方为旅行团固定线路天龙寺、渡月桥等等,人流众多。而下方则是相对清静许多的岚山北侧,有常寂光寺、二尊院、化野念佛寺等等。

我们的选择是回到京都站乘坐BUS 其实我个人算是很爱坐公交车 虽然慢 但是可以边坐边看风景 游览整个城市 这也算是旅行的一部分~

公车大概40分左右就可以到达岚山风景区了~ 下车就美美的 怎么受得了 哈哈 来对了!

先找了附近的小饭馆儿吃饭 饭和面

岚山温度挺高的 感觉要穿短袖才行 所以樱花开的超级茂盛!!太美了

小婉子同学在樱花丛中跳跃的愿望终于能实现了~ 哈哈 侧面正面各来一张~

开星的不得了 哈哈

我也跳!跳的虽然没小婉子好看。。。但是我的热情够了 看表情就知道了。。。。哈哈哈

最后一位展示的选手是信洲同学~

好吧 你夺得了本届樱花杯跳高赛 跳的最高奖。。。。

满眼满眼全是樱花!!看着就痛快!!哈哈哈 想来樱花季看樱花的童鞋 岚山真的要来啊!!

草坪里的小鸽子 哈哈

我左歪歪头儿。。。。

再右歪歪头儿。。。哈哈哈

心情好 人也变好看了 哈哈哈

樱花挡眼术 这样拍好看~

大团大团的樱花~ 真的太太太好看了!!

旁边的溪水碧绿碧绿的!!

在这个河提漫步 真的不错~

好吧 信洲同学开始进入拍杂志封面儿的模式

我也想好好的拍拍照

可是。。。。。。。我后面。。。这个女人。。。。。。谁帮我毙了她。。。。。

好吧。。。。换你拍的时候。。。。。。请看短剧 小K的复仇

闹够了。。。。让我们坐下来正常的拍几张吧。。。哈哈哈

小婉子独照~

木桩的纹路 我很迷恋这种植物的近景。。。

又遇到小鸽子 完全不怕人的

我们选择的是天龙寺 渡月桥那条路 人算挺多的 但是一路上也很好看 我们三个是准备坐小火车的 所以看了地图 就沿着往车站的方向走 边走边看风景边拍照~

水很浅 这条鱼几乎要搁浅了 很想帮他 但是够不到。。。只能默默的祈祷他能活下去

小婉子好漂漂~

好吧。。我很想学小婉子的姿势 但是。。。算是失败了。。。

这棵樱花树 配上这个非常日本的门 再加上这个自行车 好有感觉~

于是。。。我们就在这个很有感觉的场景下不停地拍照。。哈哈

又搞笑了~

现如今我们也有樱花半遮面的自拍合照了~

这几尊小佛太可爱了!!

这边也有拉人力车的师傅 这辆车上是当地日本人 那个女的特意把脸图白 应该是假装艺妓的样子吧

樱花分白色和粉色 这棵算是超级粉的!!好看~

我对花一向分不清品种 所以这株红色的花 我也不知道是啥。。。很像玫瑰 只是觉得好看 就拍下来了~

路遇野宫神社~

貌似是可以祈求安产的地方~

超高大的竹林

直冲云霄了!

到了小火车站了 但是我们去的太晚了 樱花季节小火车票卖的很快 早就订光了 我们也很悔恨没有早点买 算了 樱花也算是看到了 万事没有完美的嘛~

下图是岚山小火车的路线 大家想象一下 坐在上面看樱花  一定超爽~

给大家一些小火车的信息 方便大家使用~

嵯峨野小火车时刻表,基本是一小时一趟,一天8-9趟提醒下,不是假期的星期三,小火车会停运。http://www.sagano-kanko.co.jp/ 5号车厢是露天的,不过一般卖得挺快的,踩着时间点过去买票乘坐的话很难买到这部分的票。

嵯峨野遊覽小火車沿著保津川溪谷緩慢而優雅的行駛,全程7.3公里,單程需時約25分鐘,來回需時約1小時,由嵯峨站起,經嵐山站,保津峽站,至龜岡站止後,原車返回。全車共五個車廂,座椅為木製,5號車廂[富貴號]則為開放式車廂,全車廂沒有玻璃窗方便拍照,車廂底板也為可透視的鐵網板, 5號車廂的乘客可以透過鐵網板看到底下的鐵軌,因為沒有玻璃窗,下雨天搭乘5號車廂會有淋濕的可能,是否販售要看當天的天氣狀況而定,所以5號車廂的車票僅限當日來小火車車站購買,小火車沿線春天是滿山遍野的櫻花,夏天則是鮮嫩欲滴的新綠,秋天則是一片楓紅,冬天則是銀白世界,搭乘小火車可以盡享京都的四季風情。
  所需時間
(單程): 25分鐘 (來回): 1小時
  票價
(單程): 大人 620日幣 孩童 310日幣
  請注意只收現金   JR PASS,ICOCA等皆不能使用

行駛日期
3月1日開始到12月29日(1月和2月為冬季維修期間,小火車停駛)
  公休日
星期三(若遇日本國定假日時,則照常行駛)
春假・黃金周・暑假・紅葉期間每天行駛,不休息。
  關於預購票
要搭乘當日的前一個月早上10點開始,可向JR西日本各主要車站的綠色窗口(發音為Midori-no-madoguchi)或日本各大旅行社購買小火車預購票。

信洲同学已经累了。。。但是也要走回去啊 好吧 休息休息继续出发!

我们查了回京都站的公交车站的位置 这是沿路的风景 也很美~

很日式的门~

樱花半遮面的合影 我和小婉子也要有!哈哈

日本人家门口都会有这些很日式的玩偶 超可爱~

至于这个。。。。。。。。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户日本人应该很喜欢中国文化吧。。。。一个兵马俑也摆。。。最关键是被花丛簇拥。。。。。。。。莫名的喜感。。。。。。。。

然后我们就到了公交车站 同样坐28路回到了京都站~

本身打算晚上去吃京都拉面小路的

京都拉面小路
位于JR京都伊势丹百货10F,沿着站口扶梯一直往上走很容易就能看到。整个京都拉面小路的确是地如其名-小路,在不大的区域内总共有8家不同风格的拉面店,基本上从北到南的不同风格、口味的拉面都能在这里寻找到。

但是到了京都站的时候我们都还不饿 就选择先逛街。。。你们懂得 女生的逛街能力是很可怕的 各种药妆店  猛逛 这一逛就忘记了时间 都十点了 才想起来去吃饭。。

可惜这个时候拉面小路已经关门了。。。大家看一下下面这张图

这是拉面小路的分布图 上面写了营业时间是11点到晚上十点 最后点餐的时间是九点半。。。。所以我们完美的错过了最后点餐时间。。。。

好吧 于是我们决定明晚上早一点去吃拉面小路。。。今晚上嘛。。。就先711解决了。。。。

随意买了三个便当 吃的还挺香。。哈哈哈 就回去睡觉了~ 明天有可爱的小鹿等我们咯~ 好梦各位

Day7 锦市场-奈良-京都拉面小路

今天我们的第一项行程是京都锦市场~

京都人的市场-锦市场(晚上7点关门)
锦市场,是京都人的步行商业街,吃穿用度一应俱全。
錦市場 在這裡可以買到眾多京都特有的食材,因此又有「京都的廚房」之稱。
交通:阪急乌丸站或地铁四条站下车,出站沿着四条通往东步行约3分钟。
官网:http://www.kyoto-nishiki.or.jp/(帮查看锦市场关门时间)

在JR京都站的巴士车站,乘坐4、5、205、17到四条/河原町下车,步行5分钟即到!
锦市场这条街是与四条通平行,比四条通往北一条街。
另外从乌丸线的四条站(从京都车站搭地铁的话,需4分钟,200日圆)、阪急线的乌丸站或乌丸町站,徒步不用5分钟即可抵达。

我们GOOGLE MAP查过路线 从我们的住处走路一刻钟就可以到达~ 因为今天的行程还算比较轻松的 所以我们大概9点左右前往锦市场逛逛 吃早餐~

早上的锦市场比较荒凉。。。大多数店铺还没开门儿。。。。

这就是锦市场的大门~ 还挺有艺术气息的 哈哈

这家店刚开门 主要就是经营油炸的这些丸子之类的食物 我们选了几种买来吃 都不贵~

早上的锦市场 还是有些人烟的 听说中午或者晚上会很爆满

买了这个大鸡腿儿吃~ 哈哈

买了一个蛋糕吃~

好了 确实很多店铺没开门儿 就随便逛了逛 就离开了~ 下次可以傍晚再来 一定会很热闹~

对了 我还买了一包樱花茶  没有图了 因为已经喝光了。。。。。甜甜咸咸的味道 挺怪异的。。。给我妈喝了 就尝尝鲜儿吧 反正都是樱花季才有的东西

原路返回住处 拿上行李要退房了 今天就要离开京都大阪

一样 我们要把行李寄存在京都站 然后从京都站出发去奈良~ 注意营业时间是到晚上8点,需要取行李的话要在8点前去。否则就要算第二天的费用了~

今天要去奈良看小鹿 我还是特别期待的 无奈今天天气不好 一直下小雨 而且很冷。。。。但是原计划还是要进行的~ 就算刮风下雨我也要去看你 哈哈

京都搭近铁去奈良 交通如图

奈良观光图http://www.narashikanko.or.jp/tw/access/imgs/map.pdf
奈良市观光的官方中文网站:http://narashikanko.or.jp/cn/
在近铁站门口的游客服务中心可以拿到奈良观光图

经过40-50分钟就能够到达奈良站,看标志说东大寺就可以出了,我发现好几个出口都可以到,所以不一定在特定的出口。

出站后大概走5分钟就可以看到奈良最出名的鹿了~人行道上的鹿有可能比人还要多。

刚出站就看到这个小人儿~ 这就是鼎鼎大名奈良鹿仙人~

在出站口的面包店买了几个面包吃 补充下体力~ 要出发看鹿咯~

虽然今天刮风下雨 但是完全不影响奈良樱花的美~ 樱花雨中绽放

旁边就有这个注意的牌子 好吧。。。奈良的鹿其实还是很凶猛的。。。尤其是它知道你手中有食物的时候。。。。。会出现以下四种状况。。。俺们无一例外的全都中了。。。也算是不愧此行。。

小婉子同学好可爱 哈哈哈

这是第一只出现在我们眼前的鹿 也可以说是屁股。。。。。。。。。哈哈哈哈 白白的小屁股也太萌了~

俺们就是这么傲娇~

鹿确实是越来越多~ 哈哈 三五成群

肆无忌惮的在人行路上走来走去~

我们挠痒痒的姿势也特别可爱~

空空的路上没什么人 确实印证了鹿比人多这句话 哈哈

这只小鹿貌似感觉到下雨了 一直躲在小婉子的雨伞下面避雨。。。。也算是挺聪明的鹿。。。

这只鹿腿其实有点瘸 但是还是很勇猛的越过了栏杆 动物界真的全都得靠自己

超美的花花

这种台阶上布满青苔的景色 好漂亮~

一只小鹿藏在了树后面 诶诶诶 大哥 你屁股漏出来了。。。。

哈哈 头也出来了

又活捉一只白白的小屁屁 哈哈

好吧 小婉子同学是专业为鹿撑伞30年。。。。

走着走着就到了可以买鹿饼干的地方了~ 我相信来到奈良的人几乎都会想买吧 150日元一份 大概里面十几片 我尝了尝。。。。。。。。。。味道还可以。。。。。。。。。。哈哈哈哈  好吧。。是买给鹿吃的。。。。。 这边围绕着巨多鹿。。而且都相当聪明。。。他们从来不会抢卖鹿饼干的人 但是 他们看到你付钱之后 拿了鹿饼干 就会围攻你。。。。。从此 我们的奔跑生涯开始了。。。。。。。

活捉一场鹿攻击人的惨案。。。。其实会攻击的一般都是公鹿 母鹿还是很温顺的 只会在旁边看你 所以 建议大家把鹿饼干给乖顺的母鹿吃 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啊。。。。。。。。。。

好吧 小婉子同学已经被这位小朋友盯上了。。。。。。。

活捉一只睡梦中的鹿  和他合影!!!哈哈哈

打起来了嘿

这只小鹿在吐舌头 表情好萌~

小婉子掏兜儿了。。。。。然后就被后面的鹿盯上了。。。。。

好吧 看这酸爽的表情 貌似被顶的很惨。。。。

好痛好痛。。。。

让我们围着小鹿群跑起来吧~

好吧 这个疯子上线了。。。。。。

我分明看到所有鹿都是一种看250的表情。。。。。。

玩high了吗 孩子。。。。。。

容许俺们下面这只小鹿默默的无语一下。。。。。

这小表情儿 挺傲娇啊

被他看到了!!!!我们掏钱又买了鹿饼干。。。。。。马上就要被攻击了的感觉。。。。。

我这动作。。。。喂鹿的时候像指挥音乐会一样。。。。也是醉了。。。。。。。。。

好嘛 又打起来了。。。。看来大家都有点儿脾气。。。。。。。

下面这一组图片 好像大哥带着小弟登场了 看看大哥这霸气的表情。。。。。。。

大哥就是大哥。。。特别上镜。。。哈哈哈

还是挺气派的吧。。。。

好吧 刚气派了一下 后面两个2b就打起来了 大哥也很无奈。。。。。。。

好吧 这张照片被我评为 日本系列我最爱照片。。。。。。。虽然拍的不咋地。。。但是这位小鹿同学 你是专业抢镜的是吧。。。。。。。

小婉子别劝架了。。。人家鹿界的事儿 你管不了。。。。。

这群鹿好像在看小婉子表演。。。。。。。

原来是拿着吃的 被追了。。。。

小鹿说 看我这萌萌的眼神。。。你就给我一片吃好不啦。。。。

这只分明也是来攻击我的。。。。。

我们后来几乎吸引了草坪上所有的鹿来吃东西。。。。。。。

给大家看一段小婉子喂鹿的视频 感受下气氛 哈哈哈

像不像杂技团。。。。。。。驯鹿的。。。。。。。。。

好吧 下面这一组皂片。。请把我后面那个呆逼灭掉。。。请注意左下角的那只鹿。。。。。完全是一种被人类的2B行为吓蒙了的表情。。。。。。

这两只。。。。。。在咬我的衣角。。。。。大哥们 我真没吃的了。。。。

离开草坪 继续往前走 遇到大片大片的樱花~

光看小鹿的表情 真的是挺温顺的 但是没想到。。。。这么憨厚的眼神之下那么凶猛。。。。。。

下面用一段视频 让大家感受一下小鹿的热情。。哈哈哈 随便拍的 拍的不好。。凑合看~

都得为五斗米折腰啊。。。

小朋友在喂鹿吃饼干 哈哈 太可爱了

看到这群鹿在过马路 就慢悠悠的走过 所有车全部为他们停下 静静的等着 也不按喇叭 怕惊扰到他们 这才是人与自然 好和谐

遇到这位日本的爷爷 一直分享他自带的食物 让我们给鹿吃 老爷爷好可爱 这趟旅行真的遇到很多可爱的日本人 有帮助我们的 也有主动和我们说话聊天的 每个国家都有可爱的人 每个国家也都有坏人 真的不能一概而论

这就是老爷爷给我们的食物 不知道是什么 貌似是某种坚果之类的 反正小鹿很爱吃~

这只小鹿说 我要吃~

信洲同学说 好的 给你拿来了 乖 哈哈哈

活捉信洲同学的大脑壳儿 哈哈哈

樱花樱花 好美~

走着走着就到东大寺了

官网:http://www.todaiji.or.jp/ 票价:500日元

这只是门口  真的是超大的寺庙 看到雨了吗 下的还是挺大的

东大寺的外面是大华严寺

门口两尊巨大的神像  真的是巨大  照片显示不出来 肉眼看到几乎吓到。。。

门口遇到这只独眼的小鹿 看小婉子心疼的表情 小鹿就站在大华严寺的门口 要食物吃 几乎来的所有人都会心疼这只小鹿而给他食物  我觉得小鹿也因此会很满足吧 虽然有独眼的缺陷 但是因此得到人类的加倍关爱 也是鹿生的一种圆满吧~

大华严寺往里面走就是东大寺了 因为要收费500日元 而我们对寺庙也没那么多感想就没有进去 在外面拍了这张照片 依旧是很大的寺庙 喜欢古寺庙的同学不要错过了

奈良还有春日大社可以看 就在东大寺的旁边 由于雨越下越大 天儿也特别的冷 我们就没有去看 准备回去了 今天晚上还有拉面小路的计划 所以要早点回到京都

回程看到这只坐在店门口儿的小鹿拍了下来~  好啦 小鹿再见 虽然你们顶了我 咬了我 撞了我 啃了我。。。。但我依旧爱你们 我会找时间再来看你们的~ 每天都要吃饱快乐哦~

所以 我们还是坐JR原路返回京都站~ 到了京都站直接到伊势丹十层的拉面小路~

这是小婉子大众点评精心给我们挑选的店。。。哈哈哈 拉面小路评分最高的店 国内也有 只是比较少 而且我们想尝试一瞎日本本土的味道 排队的人还是挺多的

这是菜单 上面列出了排名前八的菜单。。。。。其实就完全可以按照这个顺序点了 因为日本的排名都还挺公道的 我记得我们去的时候 第一名的餐点已经卖光了。。。。所以我们所有人都吃的排名第二的拉面。。。。。

这是排名第二的拉面 挺好吃的 算是拉面中好吃的 下次有机会要尝尝第一名 哈哈哈

这是点的小食

吃完饭 我们就去取行李 准备离开京都大阪了 京都给我的印象真的不错 景色美  人美 而且买东西比东京便宜 算是很淳朴美丽的地方 下次如果再来日本 可以全都放在京都 静静的住 慢慢的游 算是享受人生~

最后说一下京都站 京都站算是很有的逛的地方 而且价格真的很便宜 如果有空儿可以来这边置办很多东西

京都站很大,里面有JR京都伊势丹百货,通过车站地下的THE CUBE专门店街,以及站前广场下方的PORTA地下街,可以一路连到站前的京都塔,还有京都Yodobashi卖场等。

中央区——JR京都站大楼、The Cube 与站前地下街Porta;
西区——JR京都伊势丹、美术馆、京都拉面小路;
东区——京都Grandvia酒店、京都剧场

之后我们就坐JR去大阪了~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

这是车站看到的杂志 信洲。。。。啊哈哈 在日本真的有一个地方叫信州 就是少了三点水儿

大概半个小时车程到达大阪 我们的民宿就在心斋桥附近 所以从地铁出来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心斋桥和心斋桥筋 晚上十点多人还是巨多 我们就看看 这是我们最后一天来血拼的地方~

走回酒店  收拾收拾就准备睡了~ 明天要去小婉子和我盼了好几个月的环球影城~~ 需要体力啊!! 早点休息 晚安各位~

Day8 大阪环球影城

今天要去环球影城咯~ 特别高兴特别开心 跟小时候儿爸妈要带去游乐城一样儿一样儿的心情 哈哈哈

为了早点去 早饭从简!!这是头天晚上买好的三包泡面。。。。当早餐~ 我们去每个地方都有尝试当地泡面的传统 这次也不例外~ 哈哈哈

说实话 没啥特别的感觉。。。可能是这些日子真心吃了太多面了 感觉不到好吃了 麻木了。。。。

好啦 出发环球影城!!

USJ每天的开门关门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去之前要看清楚。

去USJ最方便快捷的方法还是JR,无论从大阪京都奈良,机场,只要到大阪市内JR环线的任何一个站,就可以直接坐JR到USJ了,很方便的。

这是早晨的JR线车站~

出站之后还不是马上就能到USJ哦,要走一段路,这里有很多餐厅和卖纪念品的小店,如果晚上关门了还想买东西的话,可以选择这里的小店,吃东西也可以,因为USJ里面的东西确实不怎么好吃

所有的招牌都超级有特点~ 喜欢 哈哈

看信洲同学的表情就是一种来游乐园开心到爆炸的感觉 哈哈

海贼王的店~ 招牌很用心~ 这家店我们晚上从环球影城出来的时候有逛~ 还发生了小插曲哦。。。。晚上介绍

叠罗汉的大头照 哈哈

环球影城的大门~ 今年是第十五周年!

这颗转来转去的地球所有人都应该很熟悉吧 环球影城的招牌~ 第一次看到 还是挺激动的

地球下面会时不时冒出水烟

每次小婉子都跳的那么好看 哈哈哈 好羡慕~

下面介绍这位精神处于兴奋爆炸的同学。。。。。。。可能是第一次来环球影城太激动了。。。。看跳跃的姿势和表情就知道他有多高兴了。。。。。。。

很想告诉他 只是个游乐园 可以冷静一下。。。。。但是算了 孩子高兴就高兴吧。。。。

这是环球影城门票~

因为环球影城我们买了快速通关票~ 所以进门也就没有那么着急忙慌的 还是来得及逛逛的~ 所以我们进去直接就去了纪念品商店~

小婉子同学的这两张回眸照 被我个人评为这次日本行的最美回眸 哈哈哈

好啦! 带你走进大门~

商店里的东西都做的超级精细 真的超级精细。。。。所有都按照原物一比一还原 价格也是真心贵。。。。不过你看到都想买。。。。但是买回去也不知道做什么。。。只能摆在家里当废品。。。。。所以我们克制住了所有冲动。。。。。。。。

还没怎么着 这二位已经拿着人家哈利波特的法杖玩儿开了。。。。

我只能说。。。。。小婉子同学真心完全沉醉进去了。。。。很想赏她一个耳光 让她醒醒。。。。。。。。。

全是法杖哦~ 超级齐全

衣服 围巾 全套 要啥啥都有。。。。。

这个。。。。。。。。是小婉子同学照的。。。。我猜想应该是她很喜欢。。。看起来二二的 哈哈哈

纪念品商店的装饰都好哈利波特 哈哈哈

我先跟大家完整的说一下 我今天都玩了啥 简单介绍一下 这样大家心里有个底 往下看照片也不会乱了~

前面就说过了 我买了快速通关票~ 我买的是快速标准型~

包括1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推荐指数:★★★★★

这个是最火爆的项目 而且哈利波特是单独一个园区 所以需要选定时间进入 我们选的是下午3点半到4点半这个时段

这个项目没啥说的 如果不玩这个 还不如不来环球影城 绝对的第一名!!死也要玩 玩就要买快速通关 否则会排队到死。。。。

全世界只有两个环球影城有哈利波特,一个在美国一个在日本

哈利波特园区分成哈米村和城堡两个比较大的部分,其实哈米村是可以随意进出的,如果不想玩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的话,可以就在哈米村里面逛买东西和黄油啤酒什么的,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要进入城堡参观以及玩禁忌之旅的话,就需要排队拿票了

2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推荐指数:★★★★★

这个我觉得是和哈利波特相同等级的项目!! 必玩的

很多人都推荐的项目,我们进去的时候隔壁的排队时间是200分钟,我们10分钟就进去坐上车了。真的很赞!!除了蜘蛛侠是讲日语有点猎奇以外,其他的效果都很棒!!明明知道是4D效果,但是还是会被吓得叫出声来!

3 大白鲨&浴火赤子情(二选一)推荐指数★★★

我们选择的是大白鲨~ 因为另外一个实在不知道是什么鬼。。。。。

这个是一个不错的歇脚游戏...游船~ 不刺激 但是讲解人员的表情真是神到位。。。。。。。虽然说得是日语 但是我们也能感受到他的热情。。。。。。这是绝对会湿身的游戏。。。。。害怕请准备好雨衣。。。

4 侏罗纪公园&魔鬼终结者(二选一)推荐指数★★★★

我们选择侏罗纪公园 因为相同的理由 另外一个是什么鬼。。。。。。。。。。

还不错的游戏 做的还蛮真实的 一直都不刺激 但是最后一下会吓你一跳 值得玩~

除了这四个快速通关 我们还玩了

1 进击的巨人 推荐指数★★★★

这是个4D电影 环球影城新加入的项目 刺激程度一般 但是我们三个是超爱进击的巨人 所以看得也是觉得很有意思 如果你也超爱进击的巨人 不妨试试~

好莱坞美梦—乘车游  推荐指数:★★★★★

这个游戏也是环球影城必玩项目!!

其实就是过山车 分为正着开和反着开 我和小婉子都相当害怕。。。。。。所以选择的是正着开。。。我觉得反着开会晕死。。。。但是很多年龄小的学生都很喜欢玩反着的 排队比正着开的都多。。。

这算是我玩过的最恐怖过山车之一。。。。。。。轨道算挺长的 愿意刺激的人一定要尝试!!

3  鹰马飞行:过山车 推荐指数:★★★★★

这是哈皮波特园区的另外一个项目 形式就是过山车 一点都不刺激。。。但是这个园区只有“禁忌之旅”和“鹰马飞行”这两个娱乐设施,我觉得大家都应该玩一玩 所以还是很推荐

好啦 玩的就这些 剩下还有一些表演啥的 我下面会介绍到~ 那就继续看照片咯~

这是早晨环球影城的大街 今天天气好 所以人还是挺多的

就着阳光拍一张~ 哈哈

第一个玩的就是进击的巨人 排了也将近一个半小时的队 这是进去之后~

很剧场的效果~

看完之后 还可以去外面拍照~ 搭了很多超级逼真的场景~

这个场景拍照是要收费的 貌似一次2000还是1000日币 反正真心不便宜 我们就没有拍~ 不过不得不说 搭建的场景好逼真 连人物的口水都做得这么好。。。。。。。。。。。

好吧 小婉子自娱自乐的来了一张 不得不说 你最棒。。。!哈哈哈

大街上随处可见橱窗装饰

路遇史瑞克拍照~ 人很多 我们没上前凑热闹儿 就站在边儿上拍了几张

这位小朋友。。只不过戴了个史瑞克的小发卡而已。。。。。史瑞克旁边那位公主一直在高喊 OH MY GOD which is 史瑞克。。。。一直在重复这句话 真的很佩服她的表演力。。。

今天的天儿真的很好有没有~

这是我们在排队玩好莱坞过山车了 看看这个轨道 玩起来比看见的恐怖 速度惊人的快。。。。。

大街上的行人 找到我俩了吧~

不知不觉走到了 孩子们的园区 哈哈哈 都是可爱的元素 粉粉的~ 我俩也沉醉了

看看这位史努比同学周围有多少小朋友。。。哈哈哈

抓不到史努比 俺们和查理露西拍一张也知足~ 哈哈

芝麻屋~

我们买了热狗吃 看看 连袋子都这么可爱 都不舍得扔。。。

到处都是超可爱的元素 我家要长这样多好 哈哈哈

和小虫子合影咯~

这是我们去玩大白鲨~ 外面也有合照区~ 一样也是收费的 所以我们依旧没参与

这次换成信洲同学自娱自乐~ 哈哈哈

大白鲨旁边的车拍照不收费~ 所以就在这边猛拍。。。。

每个游乐设施出来肯定都要经过纪念品商店的 这是大白鲨的 我们信洲同学对这个帽子还是挺情有独钟的 哈哈

路遇一只蜘蛛侠! 虽然扮的一点儿都不像。。。。。

要看游行咯~ 我真的超级爱看这种主题乐园的游行 即使进来什么都不玩儿 但是看看游行我也会超开心!! 好期待

抓到这组人合影。。。都是日本人 我真的不知道他们在扮什么。。。如果有人知道 请告诉我 我只是看到他们五个挺酷的 就要求合影 真心佩服日本人的礼貌 我只是个陌生人要求合影 他们很配合的同意了 而且 天气超级热 他们本身已经把衣服脱一半了。。。为了和我拍照 几个人在我旁边穿衣服 戴头套 弄了一阵 才站好和我拍 太用心了!!

游行快开始了~

开始啦~ 首先走过来的是环球影城十五周年的花车

舞蹈演员都很有素养 跳得很HIGH。。。

喷彩花啦~

接下来是史努比的花车~ 小朋友的最爱

芝麻屋哦~ 穿的那么厚的衣服 依旧跳的很动感~

hello Kitty~

看他俩穿这身衣服还挺不习惯的 在我眼里 hello Kitty就应该是粉粉的。。。

一群小黄人儿来啦~

哈哈哈 呆呆的好可爱

最后一辆是这几位黑人的美国花车 挺带动气氛的~

信洲同学也默默的合影留念啦 哈哈

评价一下环球影城的游行 和迪士尼相比 确实有点短  花车不多 出现的人物也很少 但是气氛足够了 让大家完全HIGH起来了~ 非常值得看

好吧 看完之后我们三个人确实也真心HIGH起来了~ 拿起地上的彩花不停地撒。。。。。。。

我俩没喝多。。。。别误会。。。。。

看完游行 我们三个的哈利波特时间也到了~ 超级期待 终于可以进啦!!

进去之后就看到这辆车 影迷朋友们 是不是做的太真实了

我给信洲同学的表演100分 我的3分。。。。。。。。。。。

大门!大门!! 要进去了!!

心情无比激动有没有

看看人数。。。。。。。。。你敢不买快速通关吗。。。。。

一切都超级还原 雪做的太美了 虽然知道是假的 但是进去之后 分明感觉到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