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带薪实习亲历记

信号旗 (宁波) LV.3
2016-09-22 11:52 501/2

一个半月前就开始构思的文章直到今天才终于下笔并非是明日复明日的那份懒惰,而是有种潦草应付了事后便无法将之后可能的精彩录入其中的担忧,今天是我在美国的最后一天,于是我花这一个晚上开始从六月初我们到来之时的回想……
       这次来美主要是参加了学校的一个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简而言之这个项目就是你来美工作三个月,然后得到一个月的旅行时间,当然工作是有工资拿的,而且还是按照正式工的标准。来之前经历了各种培训,主要是语言上的,还有雇主视频面试,到最后的签证,等这一切弄完,离真正出发也不远了。
       好吧,我承认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我对长途飞行还是没有什么准备,刚踏上美国土地的我们拜时差的照顾,整一个云里雾里,恍惚中坐上了纽约前往威廉斯堡的灰狗巴士,哦对了,在这之前我们还在灰狗站的长椅上度过了一晚,半夜迷迷糊糊中好不容易达到了睡着边缘,还经历了三次NYPD查证件……所幸第二天下午在当地接应人的帮助下,我们安全到达了住所,顾不上吃点什么,倒头就睡了。
       醒来已是第二天中午,草草吃了点东西后我们便直奔就位于我们旅店对面的公交站台,威廉斯堡的公交车是以颜色命名的,什么GREY,RED,BLUE等等,在谷歌地图的帮助下我们顺利坐上了去沃尔玛的公交车,那里有一大推东西正等着我们去采购。在这么一段简短的路途中,我就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礼仪修养,下车时乘客会对司机表达感谢,过马路时汽车司机会停车会打手势会让行人先走,即使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进门时前面的人都会主动帮你撑门,实话说,就我看到的,老美的素质确是比我们国人要高,因为那些所作所为都是发自内心而不是受些什么法规强迫,这都是看得出来的,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我上班的地方是一家KFC和TACO BELL二合一的餐厅,位于一家游乐场旁边,每天的生意可想而知的火爆。(KFC众所周知,至于那个TACO BELL是卖墨西哥风味餐的,例如起司鸡肉卷之类的)刚开始的一个月,我被安排在一个师傅后面学做墨西哥餐,菜谱有二三十种不带重样的,更重要的是,有些客人还对某些菜有着特殊要求,这根本就是忙上加忙的状态,不过好在要没赶上早晚高峰,工作还算轻松加愉悦,那个黑人师傅十分友善,每天讲着各种冷笑话,怕我听不懂还加上丰富的肢体语言,有时还会带着耳麦半眯着眼睛,边哼着小曲边做菜,在一旁打打下手的我着实觉得还蛮有意思的。
       工作期间当然也因为一些小事和当班经理产生过些许争执,不过现在想想也仅能算是鸡毛蒜皮之流吧。那时认为经理发派我去扫大厅,是对我看不起贬低的表现,让我做这种国内看来三流的工作,但是某一天下午在路上走着我却改变了看法,一位过路人高兴地与拿着工具做清洁的环卫工人打招呼,还互相交谈甚欢,这时我才明白如今的美国是真的不存在歧视的,不论是种族还是工作,自那天起,我的工作热情就高涨了,其实在外面扫地也没什么不好,尤其是可以与大厅里坐着吃饭的老美聊天聊地,还趁机锻炼了不少口语哈!
       我们所处的威廉斯堡有全美第二大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要问其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就是各种名牌加各种低价,首先每次来都拍好多照片,然后就是发动各路亲朋好友帮我转转转,有要买的谈好价格,然后一周里哪天有空的就出来采购,也算是为自己赚些买东西的资金吧。除了奥特莱斯平时最常去的便是一元店了,一元店,顾名思义就是店里所有的东西统统一元,像罐头、牛奶,速冻食品都是每周去一次必买的,另外再加些小零食也花不了多少,总之,就是性价比极高!
       其实认识之后的那位房东阿姨纯属偶然,那天正好和学弟打算去外面搓一顿,吃了快一周的泡面加罐头是时候改善一下伙食了,且刚好我们那天都是休假日,于是就在思考去吃什么,刚好在旅馆大堂找有没有什么餐厅优惠券时,找到了一家中式餐厅,还是自助的,当然是说走就走啦。那家餐厅刚坐下不久,就来了一位服务员问我们要喝点什么,那边的自助餐厅是不提供自助式饮料的,需要另买,正为自己感到碰上了一个中国服务生的幸运,随即我们便和那位阿姨交谈了起来,刚刚吐槽完我们住的旅馆怎么怎么的垃圾,那位阿姨便说可以住她家去啊,她家现在也住着三个J1学生,还有一间客房,可以只收和我们旅馆同样的价格,还包吃包接送,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丈夫是美国人,生活之中便无形中增加了许多练口语的机会,这是我当时所考虑的。
       事实证明,接下来搬去新家以后的生活简直有了质的飞跃,除了嗨还是嗨,之前那些旅馆的社交就只能被归类于小打小闹了。美国人似乎更侧重于自己丰衣足食,吃的蔬菜从自己菜园子里挖,蛋糕也经常自己做,而打开厨房的柜子,就会被一柜三层满满的调味料和另一边的一大堆蛋糕粉所震惊,在厨房的台面上,除了普通的厨具外,外加了例如咖啡机,面包机,华夫饼机之类的用于美食diy的小机器。还有不论从搬来第二天组织的包饺子,还是之后的各种户外活动,我真的是感到了美国人民只有不想,没有不能的高调生活水准。
       暂时就先写那么多,细化开来字数真的会多得吓人,以后有空再慢慢细写我觉得有意思的几项活动吧,当然还会有遇到的一些小麻烦。总之,通过这三个月的生活,深深感到国外我们要借鉴的有很多,不仅仅是技术上的,也包括人文素养上,虽然我们大多数国人一直以自我修养高尚自居。我这么说并不是崇洋媚外,而是把我看到的,感受到的事实展现出来,让我们知晓我们超越人家着实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话说回来,这也确属这个时代言论开放的表现啊,这点还是值得高兴的。
       之后的感想就以照片配文字来呈现了,打整段的太累。

工作生活的威廉斯堡

要说矛盾啥的,肯定是有的,偶尔经理会抽风地说道“you could go home now,I don‘t need you”,然而谁让你把那么多的人安排工作在同一天,还是同一时间段,我TM干完这样没下样可干,因为所有我想得到的工作现在都有人上手,于是我就在原地思考了几秒钟我要干些啥呢,也不能老傻站着啊,然而这时那经理就如同鬼魅般的出现在了我的身后,看到了我无所事事的表现,然后就出现了让我回去的剧情,然而我需要生活,生活需要money,money需要工作时间,于是我就开始和经理理论,接下来便发生了新的排班表上没有我名字的状况。好在之后我联系机构,那边派来负责人沟通我和那个经理,一通协商解决了此事,我保证我之后不在上班期间无所事事,经理则确保我的名字不会无故消失。这样一来,这件小风波也算得到了比较完美的解决。

边玩边吃的日子

哪天要是正赶上下班早,时光便属端杯咖啡半躺在旅店的露天泳池边吹吹风晒晒太阳刷刷朋友圈,看着小孩子在泳池里用各种漂浮玩具喧闹,好不惬意,要是赶上那天没班休假,那去处可就多了去了,首先可以去各种商店买买买,为自己,为家人,为朋友,要不就是坐上一辆公交车,载着你绕着城市到处跑,发现哪里有你的兴趣点所在,就拉铃下车,四处逛逛,拍拍照之类的,这里的公交车几乎是随叫随停的。最好的情况就是找个同样休假的小伙伴,去游乐场,去餐馆,按着谷歌地图到处寻找周边好吃好玩的地方。

感受老美的户外生活

了解到那老美男房东是个户外爱好者着实是最令人兴奋的一件事了,从搬到新家的第四天,就有三四个朋友来他家院子里射箭,没错,是射箭!然后看我看得津津有味也邀请我加入他们的行列,见我拉不开那么重磅数的弓他们有很热心地帮我调节,还细心的叫我怎么瞄准,稳定,发射之类的技巧,有时我听不懂几个专业名词,他们又会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拼出来好让我在翻译app上查询,总之真的蛮热情的。那男房东看见我对户外也如此着迷,之后的日子便隔三差五地带我出去体验户外运动,从一开始的去森林拍摄鹿的踪迹到之后的开快艇去河道里钓鱼再到后来的实弹射击简直是越来越精彩。说起钓鱼,美国人的一点做法我真的是从内心感到钦佩,他们钓鱼的目的似乎享受的是那种过程,真正地陶堰情操,而不是像国人那般想着在今晚有多少多少鱼可以端上餐桌。办个钓鱼执照和买渔具要钱,开着快艇飞驰要钱,出行当天的伙食要钱,但是老美通常的做法是钓了N多鱼但是最后也就留下一两条,或者心情好根本就不留,剩下的都放走,你没有听错,就是都放走了……顶着烈日在船上坐了一天,提着空桶回家,但是他们还开心啊,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开心,这或许便是以我们目前阶段的素养还无法理解的与他们的差距吧。

现代大都市

到达华盛顿的第一天,我们四个决定体验一番高层阶级的生活,毕竟那些日子刚发完工资每个人口袋都鼓鼓的,酒店什么的果断住白宫一公里范围内的最豪华的,其实四个人平摊一间标准间也没多贵,本来游览是奔着消费去的,但是从下午的游览情况来看,华盛顿的景点竟然全部免费,免费,纪念品也就这么几样,这是钱多没处花的节奏啊。于是我们一致商量晚上一定要吃顿好的,于是当时刚逛完林肯纪念馆的我们就坐在长椅上打开谷歌地图搜起了周边美食。不搜不知道,原来周边潜藏着那么多特色餐厅啊,什么泰国菜、印度菜、中国菜……最后我们把目光一致投到了一家比利时餐厅上,讲真,当时并不知道是吃啥的。好在那餐厅离我们当时坐着的地方只有两公里不到,本着走空肚子多吃点的节奏我们打算走过去……
       只见是两位绅士打扮的白人服务生为我们开门,一进大门旁边还有两位服务生给我们鞠躬,然后引导我们继续进去,里面的装修十分考究,纯白的镂空桌布覆盖的桌子上还摆着一只燃着的蜡烛杯,“呦,烛光晚餐啊”只见学姐微微皱了一下眉头,低声嘀咕道“好像会很贵哎”落座后他们递上菜单,翻看了几遍,又反复确认就这一份菜单,没错,这是一份全是文字,没有图片,好一篇堪比六级的阅读理解啊。然而正当我和学弟学妹在低头研究时,学姐使了一个眼色,这餐厅太TM贵了,光是一个人最便宜的菜就要八十刀,而且上面特别注明必须每人点至少一份!于是我们三个瞬间石化了,要不撤吧,转奔隔壁的泰国菜,我提议道,我们一致同意.但是要怎么说才不尴尬呢,毕竟人家服务那么周到?学姐问道。我说就表示菜单没有图片我们看不懂不知点什么。在留下一张五美元的小费后,我们就略带尴尬地走出了餐厅……(那天晚上的泰国菜好吃,由于年龄不够,学姐买了一杯鸡尾酒轮流喝)

还有什么能比得上在华府做FBI探员,在波士顿哈佛大学假冒新生去听课更有意思的呢,华府百年的地铁枢纽的确有种历史的沉重感,这也算是给现代化的城市稍稍作了一下润色吧。波士顿我就是冲着龙虾去的,顺便去拜访一下各名门大学,假装是学霸系列。

沙漠中的城市——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留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对比性强烈,尽管位于沙漠深处,但是经过几十年的现代化建设加上旅游产业的开发,给这城市烙上了奢华的印记。我这人本身就比较爱低调,但是到了那里,不管你之前咋样,周边的环境时时刻刻渲染着你,似乎告诉你,这是一个奢华的都市,你要积极融入。什么东西只要你想体验的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门路,射击、跳伞、直升机、赌场……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体验之前从未体验过的事物或许也是旅行的一种意义吧。

最后着重讲讲射击好了,毕竟属于我的爱好之一嘛!这次我选的是位于沙漠深处的室外靶场,不同于室内的,室外靶场对大威力枪械的限制可以说几乎没有,除了各类枪械,我还有幸观看了同行的一个女生打了m203榴弹。
     坐着靶场派来接我们的车大概一个半小时,途中司机师傅向我们讲解了靶场规则并分享了他自己的小故事,原来那位司机师傅也曾经在游骑兵服过役,靶场的司机都那么厉害,那靶场里的教官岂不是……我对目的地的期待更强烈了。果不其然,开场白的自我介绍中,两个教官,一高一矮,都是曾经培训过SWAT战术小组的,我服!教官带我们走向靶位,向我们展示桌上摆的各类枪械,给我们讲解它们的性能和正确操作方法,然后就拿起桌上的名单开始叫我们分两队轮流射击了。可能由于是中文名字拼写的缘故,我总是第一个上,戴上隔音耳罩和防破片眼镜,首先上手格洛克17型手枪,然后再是MP5冲锋枪,接着是M249机枪,最后是M4卡宾枪。分别对着远中近钢靶射击,穿透靶子后打在后面的沙地中,扬起阵阵尘土,每次随着钢靶被击穿的“铛”,后面拿着手机录像的观众就会连连叫好,炽热的火药味真能让人血脉喷张,50发机枪弹,几个精准点射打下来,最后也不管准头了,一扣扳机到底,就为感受那疯狂的射速。
     真别说,这几把枪虽然之前在许多游戏中见到过,但游戏毕竟是游戏,当你真正操作它们,瞄准目标扣下扳机,肩膀感受到那强烈的后坐力,闻到一部分随高速弹头而出的火药味时,体会到的是枪械,它作为武器的可怕威力,并不是玩具,从而自心底产生出一种敬畏,这或许也算是一种另类的收获吧!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22 13:5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