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10月7日 北京-威尼斯-五渔村-佛罗伦萨-罗马-圣托里尼-雅典,自由行

小黄桃 (朝阳) LV.4
2016-09-22 12:14 118/3

1 北京到威尼斯

出发之前需要准备好材料:行程单、火车票、飞机票行程单(没有去过申根国的同学,领登机牌时会检查);
证件:护照、保险保单号。(所有证件最好还要拍照存在网上一份)
手机:下载好谷歌地图、注册谷歌账号、手机开通国际漫游业务、准备到莫斯科连机场wifi下载谷歌地图。

火车票是在意铁官网买的,然后打印出来,购买方法网上有很多攻略,这里不再赘述。

T2俄罗斯航班排队登机的人还是挺多的,领登机牌时,如果没有去过申根国家的同学,需要提供往返机票打印单。
进入飞机感觉俄罗斯航班空姐还是挺漂亮吧,至少比俄罗斯本地大妈强了几百倍。
航班餐饮: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种类较多。
空间:经济舱座位感觉比较拥挤,我媳妇都感觉不舒服,何况我身高180的男士了,但是最后还是适应了,所以感觉也没什么。
行程:SU201起飞时间是北京时间02:30,本来想着上飞机就睡觉,没想到04:30左右开始吃饭了,说实在的还没有一丝饿意,不知怎的突然清醒过来,还是准备吃点吧(附图)

本人平时从不挑食,也对吃的无所谓,但这是我在俄罗斯航班吃过的最好的一次,之后的航班过程中,除了在快到威尼斯时有一次甜品以外,其他的餐饮,感觉不是咸就是难以下咽,不过还好,稍微饿两顿也无所谓,自己也带了一些小零食可以应急使用。

莫斯科中转威尼斯这段路程,感觉换乘过程还是很轻松的,我们随身带了一些中国的食品,在等到时欢畅淋漓的吃了一些。

北京莫斯科的航班上下来时,我们看到飞往威尼斯的我们航班的登机口在40号,过了大概一小时左右,我们再次确认时,登机口换到了38号,而且是跟另外一个航班同时使用,马上登机时,才在38号登机口的显示器上打出一小行字,写着我们航班号,搞得我们比较紧张,还去咨询台确认了一下,赶上最后一班摆渡车上的飞机。

飞机行程SU2596:整个过程也不是很长时间,飞机上两次茶水➕一次甜品,空乘人员基本跪式询问,还有的会中文,直接问我们茶、咖啡、果汁、可乐?

本次俄罗斯航班飞机(SU201-SU2596)平顺稳健,时间把控准确,服务很好(可能个人要求不高吧),SU201虽然座位空间有限,但是俄罗斯航班后脑勺的头枕是可以折叠的,可以提供更好的睡姿。整个行程很完美,而且还在换乘时交到中国新朋友,感觉还是很顺利的。

2016.09.21-09.23威尼斯

抵达马可波罗机场

出机场、领行李、买单程去主岛大巴票、买24小时船票,这就是我们在机场做的事情,没有做过攻略,不知道就问。
我们民宿在主岛,所以购买一张单程去威尼斯的大巴票。
购买方式:自动售卖机,本机场有两个,可以visa或者现金。
购买方法,他有四个票,选择M.POLO-venizia ,one way就好,还有一张到METRO的票,不要买这个。如果你不确认,就问工作人员,我把地图拿出来,告诉他我要去这里,他说你选这个,就这么简单。
买完票,出接机口看到有人工售卖各种票的窗口,买了24hour pass,准备今晚和明天玻璃岛的行程。

出机场过马路,就是公交大巴等候区,掏出票,问了一下我这个票在哪里乘坐,工作人员说就是这个蓝色车,我们装上行李就直奔主岛汽车站pizzale ROMA了。附图是到达后拍的大巴车样子(仅供参考)

到了民宿,放下行李,联系好家人,携带轻装就去了叹息桥等景点,一路吃喝走,2欧买了3个冰箱贴,背面写着made in china,下边随便拍了一些照片发给大家看看吧。

总结一下吧,美食是有的,冰激凌是甜的,天气是舒适的,人是多的,海是绿的,商业化是有的。不过提到商业化,感觉还是很有感触的,没有mall,只是在老楼一层开各种店面,就好像北京有人家把自己一层改成小卖铺了一样,但是人家是合法的,而且所有的一层,都是商铺,无论卖什么,都是商铺。

威尼斯遇到的亚洲人很多,我指的是东亚,大陆、台湾韩国日本人都有,而且看穿衣打扮很容易区分,当地也有中国老板在这里做生意,餐饮、服装店,生意很火爆,为他们感到欣慰。总之就是瞎溜达,最后当地时间18:00我们启用了24小时船票,一路在船上看到刚才走过的路段,一直到家。

2. 玻璃岛、彩虹岛、Lido岛

船上的日子

早上6:30听到一阵海鸥声音,于是醒来,吃点自带的食品,准备出发。
之前提到下载谷歌地图,离线地图当然也要下载完,谷歌地图上可以轻松了解你如何去这几个岛,我用了10分钟规划好了今天的行程,早上准备出发。
幸亏买了24h pass,所以坐错了也不怕,总之一天时间足以去这几个岛,但是仅仅是到达,岛上也没什么太多的景点,上岛跟着人走走走就好,拍拍照片就结束了,如果想要在沙滩玩会,可以去Lido岛,这几个岛的区别,还是自己去体会吧,因为一天时间足以逛完所有岛,也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情,随意随性就好。

9月23日-9月24日

五渔村两天一日游

23日早上9点多的火车,开往佛罗伦萨,本来计划内是23日-27日都在佛罗伦萨,临时想要住在五渔村一晚,感觉五渔村一夜还是很值的。
我们先把行李箱寄存在佛罗伦萨火车站,两天24欧,因为我定的这个民宿不帮我提前管理行李,所以只好自己掏腰包了,具体位置就在16站台东侧,很好找到,一个是按小时存的,一个是按天存的。
继续说五渔村,先说住处吧,我个人感觉第二个村Manarola很好,因为这个村人不多,很安静,我来的这个日期正好也是个周六,来这里度假的当地人和旅游团也很多,所以这个村商业化不是很浓重。
这个村的拍摄效果也不错,还可以看到日落,晚上吹着温和的海风,坐在长椅上,可以自己带一些零食,数着天上的星星,看着北京很久没有见到的猎户座,感觉生活很惬意,说实话,当时想着如果能来盘毛豆花生米再来两串大腰子,心里一定美滋滋的,不过我还是一直到晚上都不舍得回房间,实在是风景宜人,舒适的自然环境。

引用 小黄桃 的图片:

每个面包都是诱人的啊!!

2016-09-22 18:4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2 19: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