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这个夏天在南纬8°遇见你

• 出发时间/2016-07-15

行前准备

这个夏天做的最正确的事情就是参加了“穷游世界国际志愿者”(WX:qiongyou_volunteer),做的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去了南纬8°,在那里遇见了蓝色的巴厘岛

一直想以义工的身份出去看看世界,中间也是了解了很多这样的组织,各种义工组织的水平都参差不齐,最终让我决定下来选择穷游世界国际志愿者”是因为看到那么多往期志愿者的反馈,让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安全又正规的义工组织,所以当这趟义工旅行结束之后,我也来写写我的义工旅行的反馈,一是为了分享,二是感谢当初那些写反馈从而让我有信心去参加义工的小伙伴。

1.机票:
我们从青岛出发,当初买机票的时候我研究了很多网站的机票价格,发现支付宝和天巡APP上的机票价格相比于其他网站要便宜一点,然后最终敲定了这两个地方买机票。关于支付宝和天巡APP的优缺点看以下:
(1)支付宝:在这上面买国际机票需要用护照号来买,直接就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对于那些已经有护照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你急着买机票但是手上又没有护照的时候,天巡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天巡APP:我的小伙伴当时买机票的时候没有护照,所以我推荐她在这上面买机票,价格和支付宝上面的一模一样,但是在天巡上买机票支付只支持VISA OR Master Card,国内的银行卡无论借记卡还是信用卡都是不可以支付的。我们最终在淘宝上找到了一个靠谱的代付,他会按照你需要支付的费用的百分之几来收取手续费以及换算汇率之后的费用,这中间就会在机票费用的基础上增加两项费用,所以如果不是真的很着急或者有VISA OR Master Card的话,还是建议选择支付宝上买机票。
从国内到巴厘岛一般都要在香港或者吉隆坡转机,直飞的航班价格比较昂贵,但是我们的运气非常好,恰好有一班从上海直飞巴厘岛的航班,价格没有贵到离谱,而且只需要六个多小时,中间就少了很多颠簸,所以我们最后是从青岛飞到上海,然后从上海直飞巴厘岛,其实马航的机票相比于其他航班要便宜一点,但是为了生命安全,以防莫名其妙消失在印度洋上空,我们选择的是中国东方航空。

2.兑换货币:
在出发前我研究了很多如何兑换货币划算一点的方法,但是说法都不一样,这里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
.(1)建议直接在国内多兑换一点儿货币,一般人民币兑换印尼盾的比率是1:2000,但是实际上并没有这么高。我在中国银行换钱的汇率是1:1950。我换了一半的印尼盾,一半的美金,其实美金在巴厘岛并没有怎么用,但是美金在巴厘岛当地再次兑换成印尼盾的汇率是最高的,并且美金的面额越大,兑换的汇率越好,比如100美金的汇率就比50美金的汇率好。
如何去银行换钱?
中国银行为例,最好提前一两天,或者两三天给中国银行打电话,他们会告诉你兑换货币的客服电话是多少,然后再打这个电话,你只需要告诉他们你要兑换什么货币,兑换多少钱,以及你的个人信息,然后等到规定日期直接去银行就可以拿到兑换好的钱了。
(2)很多人都在巴厘岛登巴萨机场换钱,但我发现其实登巴萨机场的汇率是最不好的,小伙伴在登巴萨机场换钱的汇率是1:1700,和我在国内换的汇率一比,中间损失了不少钱。但是巴厘岛随处可见change money的地方,汇率都不太一样,大部分要比登巴萨机场的汇率好一点,但是建议选择正规一点的换货币的地方。
(3)如果没有VISA OR Master Card,也可以使用华夏银行卡在当地ATM机上换钱,小伙伴拿着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境外提钱无手续费,直接刷卡消费也没有手续费。苦逼的我拿着中国银行的卡提钱,中间收了我15还是50块钱的手续费(原谅我时间太久不记得到底是15还是50了)

3.订酒店
巴厘岛的这一周里我们换了三个住的地方
强烈推荐Agoda这个APP,订国外的酒店非常方便,并且可以拿支付宝支付!巴厘岛的酒店真的是物美价廉,我们第一天晚上的酒店离机场比较近,价格也合适,自带泳池,还有早餐。其余几天住的是项目自带的一个小别墅,两层楼,有一个小泳池,有厨房,有吧台,有电视,还有一个会英文的保姆,每天早上都会帮我们打扫卫生。我非常喜欢我们的卧室,卫生间有一个躺着的浴缸,还有一个淋浴,淋浴是露天的!超级美,那几天晚上我都是在和月亮或者星星的陪伴下洗澡,洗澡的时候还可以仰望夜空,感觉像是在做梦啊。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定的也是距离机场很近的一个酒店,这个酒店一晚上二百多,但是物超所值,十分高大上啊,感觉在国内这种类型的酒店一晚上绝对八九百了,带一个超级美的玻璃泳池,触摸屏的电梯,超级划算。

4.随身需要带着的东西
1. 防晒霜+大帽檐的帽子+墨镜+太阳伞:巴厘岛还是蛮晒的,而且很多时候都在海边。所以防晒必不可少,这里安利一款防晒霜,我觉得非常好用,安耐晒小金瓶,防晒效果很不错,一瓶将近200,所以我只用来涂脸了,身上的防晒用了曼秀雷敦的防晒霜,回国之后发现脸要比胳膊手白很多,效果一对比就很明显。但是你也可以选择在当地买防晒喷雾(喷雾这种东西特别适合喷胳膊腿,但是这玩意儿在地铁安检上过不去,而且机场安检估计也麻烦,所以就没有带),当地防晒喷雾SPF110也是厉害的不行,所以防晒喷雾建议在当地购买。
2. 泳衣+泳镜:建议带两套,因为大多数都会在各种海滩玩,一套很容易晾不干。
3. 沙滩鞋+凉鞋:没有必要带运动鞋或者小皮鞋或者高跟鞋什么的
4. 手机防水袋
5. 巴厘岛电话卡:可以淘宝购买,建议买既有流量和话费的电话卡,不要只买流量的,因为你可能需要和你的包车司机联系。
6. 一个大一点的行李箱!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会买多少东西!我当初为了方便只带了一个拉杆书包和小书包…结果回国的时候两个包装的太满差点炸了,还把有的小东西放到小伙伴的包里,这都是在尽量不多买东西的情况下…
7. 泰国驱蚊液+风油精:驱蚊液淘宝可购买,有花香味和水果味,我买的橙子味的驱蚊液,驱蚊效果不错,而且味道很好闻。巴厘岛的蚊子挺毒的。

第一天

候机的时候不出意料,果然延误了。原因是我们这个航班的有一部分人也是联程飞机,他们上一班飞机延误了,所以剩下的人都要等他们…等待的过程太漫长了,中间发了晚餐和水,机场的晚餐也太好吃了!

本来我们是凌晨十二点多到达巴厘岛,但是这一延误整整延迟到了凌晨三点多,我在飞机起飞之前提前给我们的接机司机说了一声飞机会延误,司机是个当地人,非常热情,他让我放心,他会在机场等着我们的。去巴厘岛不需要签证,但是我们在飞机上填了一个入境卡(在这里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学好英语是有多重要!入境卡是全英文的,一个中文都没有,如果不会英语这时候就彻底懵逼了)

第二天

到达酒店已经四点多了,我和小伙伴超级累,到了自己房间洗漱,好之后直接倒头睡过去了,一觉睡到了九点,因为早餐最晚时间就是九点,然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吃了第一顿在巴厘岛的早餐。酒店提供的早餐是自助的,各种炒饭和炒面条,还有面包,咖啡各种…但是我真的吃不习惯这里的早餐…那时候异常想念我大天朝的美食。吃完早餐之后我们俩又回房间里继续倒头大睡睡到退房之前起来,收拾好自己,然后拖着行李准备前往下一个地点。

巴厘岛除了可以包车之外,可以打Uber~~~而且Uber的价格划算,并且不会被坑。我们从酒店打Uber到库塔海滩也花了40000 IDR

库塔海滩是巴厘岛的必去景点之一,因为这里非常适合冲浪。海滩上清一色的腹肌帅哥和比基尼美女啊,还有萌萌哒的外国小baby,可爱到哭。她爸爸一直带着她在海滩上玩,太有爱了。

晚上到我们住的小别墅,在canggu,出门就是一片稻田,三个女生坐在泳池边凹造型,聊天。

让我们的司机南崽(我的小伙伴根据南崽的印尼名字音译过来的,太可爱了)带我们去local food restaurant去吃晚餐。当地的鲜榨果汁价格实惠划算,大约15rmb以下,还有完整的一个椰子,是15rmb一个,现场给你戳个洞就可以喝了,一个人根本喝不完。
晚上就开始仰望星空洗澡了

第三天

项目配备的司机早上来接机,非常棒哦~~司机一天全程陪玩,费用已经包括在项目费里面啦,不用额外再掏钱。
第一站:印尼蜡染
我们做蜡染的地方摆了很多现成品,各种图案都有,非常好看。里面的人都非常热情(讲真我觉得巴厘岛人民都非常热情),给我们讲解了一下基本的流程,然后我们自己去选想要画什么图,我挑了一条鱼~~~接下来就可以正式作画了。
中午是直接在画蜡染的地方吃的,味道不错,但是对于男生来说可能分量比较小,价格也很实惠,花了40000 IDR。

第二站:印尼舞蹈
刚到学舞蹈的地方,恰好台上已经有一个长得非常邪气的外国小哥在上面跟着男老师学舞蹈,他跳起来还像模像样的,脸上的表情也非常到位,我觉得可以做成表情包了哈哈哈哈哈。
女孩子跳印尼舞蹈必须要围上沙龙,舞蹈动作也不难,就是要配上表情,我觉得太搞笑了。

第三站:Dirty Duck
学完舞蹈就要吃晚饭啦,我们的晚饭选择去巴厘岛当地大名鼎鼎的Dirty Duck去吃,俗称“脏鸭餐”。讲真,这是我在巴厘岛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了,果然名不虚传,到巴厘岛一定要来Dirty Duck吃一顿!而且餐厅的环境好得不得了,不是封闭式的。就是巴厘岛吃东西都有一定比率的税和小费,加上税和小费之后,价格也嗖嗖嗖上去了

第四天

第一站:清理海滩
一大早出发去距离我们别墅不远的某个不知名沙滩上清理垃圾,虽然说是清理垃圾,但是巴厘岛的沙滩简直太好看啊,我们是边玩耍边清理沙滩。

第二站:水上乐园南湾
沙滩清理结束之后,又马不停蹄的去了南湾。传说中南湾的水上项目非常好玩,因为当天刮着点风,所以水上项目的经营者不建议我们玩飞翔伞项目,安全性比较低。所以留下了这次行程的第一个遗憾,没有玩成飞翔伞…但是我们选择的香蕉船,甜甜圈都很好玩!尤其是香蕉船,超级刺激。晒得黝黑黝黑的当地小哥问我们要不要翻船,因为同行的有个妹子不会游泳,所以我们给小哥说只翻一次体验一下,小哥说翻就翻,力气大到一把就把船掀翻了,然后我们四个妹子齐齐落水,一方面我们每个人身上都穿了救生衣,另一方面自己也会游泳,所以觉得翻船刺激炸了。而唯一那个不会游泳的妹子对她来说这就是一场噩梦,惊慌失措的她一把拉住刚从她身边乐哉乐哉游过的我,按住我的头想借力起来,结果就是我被迫尝了尝印度洋海水的味道,齁咸齁咸。所以说玩水上项目最好会游泳,有些水性,因为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性的。每年中国人在巴厘岛溺亡的人数都很多。
甜甜圈也很好玩,就是前面一艘船拉着甜甜圈在海面上飞驰。
我们之后又坐着玻璃游船去了Turtle Island,一路上景色都很美,时不时周围都会有一些游船迎面而过,大家迎着海风,大声冲着对面互相喊“Hello!”.
Turtle Island既算是一个海龟的旅游景色,也算是海龟的保护基地。可以和一些很大的海龟合照,但是对于那些很小的被保护的海龟是不允许触摸他们的。我们在这里还见到了baby monkey,某种鹦鹉,变色龙,蝙蝠,蛇和生产猫屎咖啡的猫,可以合照,除了蛇之外我都跟这些小动物拍了一张。临走之前我还在做了第一次tatoo,有很多样式可以选择,我选择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花纹。然后纹在了脚踝上,小伙伴也在脚踝上纹了几只飞翔的海鸥,超级好看。(巴厘岛是一个小费制的国家,基本上随处都要给消费,我们给了带领我们逛turtle island导游小费,然后给了玻璃船上的船长和副手小费)从turtle island回来的路上,船长还让我们每个人体验一把开船的感觉,感觉很酷哈哈哈哈。

第三站:
晚饭决定自己做,邀请了我们萌萌哒司机南崽和我们一起吃晚饭。然后南崽开车带我们去超市里买菜,然而我们都不会做饭(超市里面的蛋糕店简直实惠到不行,玻璃橱柜里面的小蛋糕居然是买一送一!!!在国内这种放在橱柜里面的小蛋糕一个都是十几二十人民币啊,这里居然买一送一!我们买了三种不同口味的,然后又送了三个,薄荷味的小蛋糕好吃到炸)…买完菜回去准备做饭的时候才发现没有买调料!!!上天绕过谁!然后很不好意思的让先回家去洗澡的南崽在过来的路上给我们买点调料过来,南崽很爽快的答应了,真是太好心了。
几个压根不会做饭的人风风火火,一通胡倒腾凑出了西红柿鸡蛋汤、炒土豆丝和完全是拿调料包兑水煮的面条,这就是我们的晚饭!真怕南崽以为这就是我们大天朝的美食了!天朝的美食博大精深就要毁在我们手里了!

第五天

第一站:圣猴林
超级喜欢这个景点,感觉去一次很有趣。里面的猴子都挺乖巧的,不会来袭击游客什么的,而且有很多猴子小宝宝在猴妈妈的怀里,看得我心都融化了~~~

第二站:乌布市场
感觉只要是个女生,就一定会来乌布传统市场买买买!乌布传统市场有很多当地的小玩意儿,有很污很污的开酒瓶器,还有手指琴,捕梦网等等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
感觉很有趣的是,里面的小贩都会点中文,可能中国人来这里太多了哈哈哈,他们会说“可以杀价”、“可以便宜”、“不行不行”以及多少多少钱。里面的商品全部都是可以讲价的,而且小贩们还提前告知你可以讲价,真是太搞笑了。我的小伙伴们砍价真是太厉害了!一点儿都不心软,往两折里砍,在乌布市场真的是淋漓尽致的体验了一把砍价的乐趣。

第三站:乌布皇宫
可能是看习惯了故宫的宏伟壮丽,相反乌布皇宫就显得有些寒酸了,甚至乌布皇宫就在传统市场的对面,我们居然没有发现,因为实在是很小,而且也没有很金碧辉煌的感觉,在里面转了不到十分钟就一圈可以出来了。

第三站:象窟
象窟和我想象的实在太不一样了,这个景点还要收门票,但是我觉得有些亏啊,因为说实话感觉没啥好看的,我们进去随便逛了一下,里面很小。恰好那天正在下雨,也就没有再往其他地方看了。所以说这个景点如果要去的话可以再考虑考虑吧。

晚上吃了晚饭,我们让司机开车带我们到巴厘岛的酒吧去玩了玩,酒吧装修的很不错~里面清一色的欧美人,满眼都是白皮肤高鼻梁的帅哥美女,超饱眼福。但是看到菜单我们瞬间懵逼,完全看不懂菜单,然后每个人分工在字典上查菜单哈哈哈哈,折腾了起码半个小时,期间美丽的服务员小姐多次过来问我们可以点单了吗?我们一直在说wait a minute~~~蜜汁尴尬

第六天

第一站:乌鲁瓦图神庙
对这个神庙的印象不是很深,但是这里的风景很美,可以位居这趟行程的第二了,第一必须是情人崖。
乌鲁瓦图神庙沿着海边有一条长长的走廊,旁边就是海,我们一直沿着走廊走到尽头再走回来,风景真的美不胜收。

第二站:情人崖
情人崖美的很纯粹,第一眼看到它,感觉整个人,整个灵魂都要深陷于其中。海水蔚蓝深邃,海风迎面扑来,那一眼给我的震撼真的是无法用言语去表达。
这里非常适合爱拍照的妹子前来啊,随手一拍,不用滤镜,就是一张完美的记忆。

第三站:Dreamland beach
正如它的名字所描述的一样,如梦似幻。
在这里献出了我的第一次
和小伙伴体验了一把人生中第一件比基尼(不用担心身材不好的问题,因为大家都穿比尼基,95%的身材都不怎样啊哈哈)
第一次尝试浮板,很刺激,全程有教练陪着,全程指导,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什么的,但是我还是喝了几口印度洋齁咸齁咸的海水
玩累了戴着墨镜,躺在沙滩,身边是我最最最可爱的小伙伴,我们一起把自己用沙子堆起来,一起聊天,一起看着过往的游人嬉笑玩闹,看着对面那个外国小帅哥拿着单反拍照,他不知道我也在拍他,觉得那个时光太美好,以至于现在想想都觉得像是做梦。

第四站:金巴兰海滩
我们到达金巴兰海滩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所以没有赶得上看金巴兰海滩的日落,成为了这次旅行的一个遗憾,也给我下一次再来巴厘岛有了一个很好的理由。
金巴兰海滩边享受了晚餐,就是直接坐在海滩旁边,看着潮涨潮落,嬉嬉闹闹,吃着海鲜大餐。里面的服务员都很可爱,不仅带着我最可爱的小伙伴玩pokemon,还会撩妹!简直是神技能。
结账的时候又遇到了一个很热情的法国小哥,我刚开始差点以为他是骗子什么的,完全没有适应得了他的热情哈哈哈。

第七天

最后一天的行程直接是在淘宝上订的,本来想去蓝梦岛,结果蓝梦岛实在太火爆,提前一个晚上居然预定居然已经满满当当了,问了好几家店主都是同样的结果,最后无奈之下我们选择了最终的火山之旅。虽然没有去成蓝梦岛真的好遗憾(好吧,又是一个再去一次巴厘岛的理由),但是火山之行也非常棒,一天过完感觉依旧像是在做梦。

第一站:梯田
这个景点略差强人意,毕竟我大天朝的梯田真的可以称得上宏伟壮观了,所以巴厘岛的梯田与之相比倒是逊色不少,我们每一人在梯田前面拍了一张游客照就走了。

第二站:京打玛尼火山
京打马尼火山上包一顿自助餐!这几天终于可以放开大吃一顿。里面的种类很多,也有很多好吃的,但是我对巴厘岛各种酱真是不感兴趣,里面也有很多好吃的,这一顿我吃了好多。唯一一个缺点是这里苍蝇好多,我们一边吃饭,一边忙着赶苍蝇哈哈哈。
餐厅外面有个平台,平台对面就是京打马尼火山,所以说这一顿饭其实就是我们在火山旁边吃的,是不是感觉又像是在做梦?!火山的风景超级美,远处有两座火山,平台上的风还蛮大的,我们在上面凹了一会儿造型下来感觉整个人都被风吹傻了。

第三战:火山湖温泉
火山湖温泉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开车过去的时候感觉路面也不是很平,我们一直是颠簸前行。到了泡温泉的地方之后换好泳衣我们就迫不及待下水啦~,里面一共有三个还是四个温泉池,每一个温泉池各有特色,我最喜欢那个深一点的温泉池,因为它是有点像无边温泉。这个火山湖温泉真的就是临着火山,一边泡温泉一边可以看见烟雾缭绕的火山在其中,影影灼灼。嗯,躺在温泉边上,还是感觉像是在做梦,一切美好的太过于不真实。火山湖温泉还附赠冰爽可口的西瓜汁哦!

晚上就要出发赶飞机啦~~临走前和小伙伴四处寻找卖明信片的地方,最后一路询问过来找到了COCO Market有卖明信片的,去买了好几张,付钱的时候没听清楚多少钱,后面一个超帅的白皮肤高鼻梁蓝眼睛的小哥用中文给我重复了一遍!!!最后到机场有卖邮票的,然后在好心的店员的指导下成功把明信片寄出去啦(除了给好朋友们寄的,还给自己寄了一张,现在都已经收到啦)。

写在最后想说的话

这一趟义工旅程,给我很深很深的感慨,很美很美的享受,也感觉超级幸运,遇到了几个这个可爱的小伙伴~~~紫涵baby(天知道我有多爱你)、Ariana(对你介绍这个名字的情景依然印象深刻)、CICI(依然忘不了你在南湾撕心裂肺的闭着眼睛喊救我,这个梗我笑到现在!),遇见这么可爱的你们,是我的小幸运。也超级感谢一直超级热心超级萌萌哒穷游国际志愿的客服秋秋秋秋秋秋(这个省略N个秋),超级耐心超级体贴有木有,某天半晚还和我唠嗑哈哈哈哈,太喜欢你了~~~~

一段旅程结束了,我的游记也写完了,希望自己永远步履不停。

感觉风景好漂亮昂~

2016-09-22 15:50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22 15:50:53 的回复:

回复没人心疼W:对呀 真的超级美~~~感觉照片都表达不出那种感觉

2016-09-22 16:20

引用 长在芸朵上的竹子 发表于 2016-09-22 16:20:46 的回复:

对呀 真的超级美~~~感觉照片都表达不出那种感觉

回复长在芸朵上的竹子:这样的美能留在记忆里呀~羡慕楼楼~
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2016-09-22 16:22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22 16:22:36 的回复:

这样的美能留在记忆里呀~羡慕楼楼~
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回复没人心疼W:嘻嘻有 我的微博也是这个名字~~

2016-09-22 16: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引用 希望手工作坊 发表于 2016-09-22 16:25:48 的回复:

回复希望手工作坊:谢谢 能给你启发我很开心

2016-09-22 16:27

引用 长在芸朵上的竹子 的图片:

看不懂这图片,P过么?

2016-09-22 16:33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9-22 16:33:03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哈哈对啊 这张在库塔海滩~~~我经过处理的嘻嘻 有点大鱼海棠的感觉

2016-09-22 16:36

引用 长在芸朵上的竹子 发表于 2016-09-22 16:36:16 的回复:

回复长在芸朵上的竹子:感觉挺神奇的

2016-09-22 18:25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9-22 18:25:39 的回复:

感觉挺神奇的

回复anewjourney:哈哈 我也这么觉得

2016-09-22 18:4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26 13:56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