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游最美川西甘孜(牛背山--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色达)

Cafeihui (深圳) LV.8
2016-09-22 12:49 1151/5
  • 出发时间/2015-09-26
  • 人物/其它

行程规划

又到了一年九月十月的出游季,今年十一没有出行打算,所以只能将去年的稻城亚丁行程拿出来温习一遍,当出去玩啦,因为时隔一年,行程上可能有所遗漏或者忘记,也当是补去年的游记,仅供参考哦。

行程规划(全程10天):
10.3号:新龙---色达 (包车),宿色达
10.4号:色达-阿坝?镇 (包车),宿阿坝土库
10.5号: 阿坝?镇-成都 (包车),宿成都
10.6号:成都--香港(飞机) 因为飞香港才600多,飞深圳1300.

费用:包含包车+住宿+门票+买药品,每人4080元,共计10天,不包括飞机票来回1500.
我们6个小伙伴,3MM,3GG, 是在磨房上约伴的,3个深圳,1个广州,1个上海,1个香港。我们包的是7人座商务车,一个坐副驾,两个做中间排,三个做后排,轮流坐,整个行程下来觉得位置都还OK。 包车的话,记得是1100块/天含邮费过路费,另要包司机吃住。先放一个我们小伙伴的合影吧,这个是在牛背山上拍的。以下会陆续看到我们的小伙伴。

牛背山--坑爹且惊险的路程

规划行程的时候大家商量去不去牛背山,因为看到网上有牛背山的云海图片超级漂亮,还说在牛背山可以看到四川40多座还几十座6000米以上的山峰?不太记得了,反正是非常吸引我们这种没去过而又云海雪山控的人,结果去了很是失望啊。因为,第一,天气不好,雾蒙蒙的什么都没看见;第二,山上的住宿条件非常非常非常差,第三,上山的路非常难走,下山的时候我们都后怕了。所以我对牛背山是抗拒推荐的,山上的人说9月份看见云海的机会是2-3天,有人在山上等了一个星期,都没看到过。
如果大家想拼人品,可以去看看,但是如果没有云海,什么都看不到,真的一点都不值得推荐。我们包的车只能上到一半,之后是山上的老板用改装的越野车接上去的,因为政府不鼓励上山, 可能要开发之类的,所以在山路上挖了很多大坑,越野车就是在这些坑坑洼洼中飞驰的,真的是飞驰,旁边有的还靠着悬崖,下山时我们都时刻担心飞下山崖去,感觉安全太没保障了,个人还是觉得以后开发了缆车大家再上去吧,不过如果就想去看原始的,尽管去。

这就是上山的路,这一段是走过去的,然后坐越野,上山时间要2个小时左右。

这个越野车就是我们坐的改装越野车,个人觉得很危险

牛背山顶上,什么都没有,那个棚子就是我们住的地方

牛背山上的景色,早上下山的时候看到的。有点仙境,但是对比后面看到的景色,这个就很一般了。

新都桥--看贡嘎雪山日出

新都桥被称为摄影天堂大家都知道,我就不敷述了,一早我们没看到云海,就从牛背山下来了,下来到山脚与我们司机汇合已经12点了,吃过午饭,我们就一路奔着新都桥去了,一路上翻经过了几个垭口,我当时高反一路上都是头疼欲裂,到新都桥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多了,一路上看到新都桥的景色确实很漂亮,有个地方有流云,我们还下来拍了几张照片。新都桥的住宿比牛背山好太多太多了,我们说明天去看贡嘎雪山日出,就在新都桥我们住的地方2-3公里有个什么山,忘记了,反正在新都桥的观景台,要爬山一个小小的山坡,或者骑马上去,但是其实不用骑马,爬个10分钟就到了,骑马要50块钱的。我们一大早5点多就起床了,开司机的车去到山脚,这时天上的月亮很圆,我们就着月光和手机的电上山了,还是有很多人来看贡嘎日出的,天还没亮山上已经站了好些人了。9月底新都桥,早上已经很冷了,我穿了两个羽绒服上去的。早上看了日出,拍了照片,我们又到新都桥附近的小河流边拍了些照片,然后回酒店吃早餐,继续出发去稻城

新都桥路上的流云,云就挂在山上,像一个哈达,我们司机师傅停车给我们拍了一会照,可是山口好冷。

贡嘎雪山日出,镜头不好,所以拍不出日照金山的感觉,离得也有点远,但是当时日出确实蛮兴奋,第一次看到雪山日出。

新都桥稻城的路上,因为处于都是青藏高原的边缘,放眼望去都是延绵起伏的山,看得我的高反症状都缓解了。途中翻过卡子拉山有一个高的平台地带,高度好像是4700还是4800,那里的景色很不错。

还有人放起来无人机航拍,在这个平台也可以看到贡嘎雪山,跟早上看到的是反方向的贡嘎雪山。远处的高峰就是贡嘎

理塘大草原--美丽的蓝天白云

然后一路去到理塘的路上都是蓝天白云,由于靠近理塘离开雅江的地方要检查私家车载客,司机师傅叫我们下路走过这一段路,正好给我们一个机会欣赏这一片的风景。我觉得理塘这一段比新都桥的那一段还漂亮,在回程的路上我们也拍了很多照片。

亚丁--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过了理塘,一路又开始翻山,其中有段路很难走,左右摇晃摇的我们更加头晕,中间经过海子山的时候我们都没有精力下去拍照了,稻城已经晚上7点多,由于我高反还是很头痛,稻城县城就没怎么逛准备第二天好好进亚丁去玩了。第二天一早就开车去亚丁,从稻城开到亚丁景区坐景区巴士的地方开了四五十分钟,我们司机师傅没跟我们进去,我们6人上了景区巴士上山了,一路上山达到20十多分钟,没准备好的时间,雪山就不经意的出现在我们眼中了,在这个观景台,巴士停了5分钟拍照。山下看到的就是亚丁村了。

亚丁的行程是这样的,我们到了之后在1号营地下车到达住宿的地方。我们9月30号进亚丁村,1号出来,正好错过了高峰期,所以人还比较少。我们放好了行李吃个中饭,就差不多12点钟的样子,然后我们就开始坐景区巴士开始了冲古寺这一条线。计划是第一天下午,冲古草场-冲古寺-珍珠海。第二天洛绒草场-牛奶海。 行程的话有很多驴友都写得很详细,我就不敷述了。 亚丁的景色我真的没有办法用语言形容,照片也拍不出她万分之一的景色。蓝天,白云,雪山,溪流,草甸,湖泊,真是人间仙境,也只有照片为证了。

亚丁村的海拔大概是3100米,所以高反有点缓解,我们6个人一路来都有点高反,但是我最严重,所以第二天上牛奶海和五色海,怕拖累队友我没敢上去。所以他们5个人一大早就出发坐车去洛绒草场准备爬上牛奶海,我就睡到了8点钟,然后悠闲的坐车到洛绒奶场开始了亚丁闲逛游。洛绒草场的景色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因为我是自己一个人,悠闲而又尽情的享受这毅一切:金黄色的草场,清澈的溪流,还有蓝天做背景的雪山,写到这里我仿佛又站在了洛绒草场上,一个人对着雪山草场感叹。

在我队友们上牛奶海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洛绒草场玩了一两个小时,各种拍,各自感叹。草场上花花绿绿的衣服跟金黄色的草甸对比,煞是好看!在草场玩的差不多两个小时,我就开始沿着洛绒栈道往回走,栈道边上有雪山下的水顺着流下来,栈道一路的景色很不错,我自己庆幸虽然没上牛奶海,但是自己一路走的洛绒栈道也不错,如果有高反不能上牛奶海的朋友,其实这样走也不错的。从洛绒走到圣水门,大概2-3公里,下了点小雨,这时12点多,我的队友们打电话给我,说他们已经从山上下来了,速度好快啊!他们只用了4个小时来回,上牛奶海,根本就不用租马什么的。

到了圣水门刚好有个景区小旅游车站,我就从这坐车回到冲古寺等我的队友们一切坐车回一号营地拿行李,大概下午三点钟,我们就出到景区下面了,然后司机周师傅接上我们就回稻城去了,我们在稻城住了一晚,第二天准备出发去色达。我们有个同事她们当晚出了稻城赶到理塘 ,结果路上下雪,她们前面有辆车翻下山去了,所以建议还是不要赶夜路,最好在稻城住一晚再走。
第二天一早出发,我们看到了传说中的红草地,其实只是小小的一片,但是景色确实不错,又经过理塘大草原,还看到一个高山湖,刚好我们的车在这爆胎了,停下了换了轮胎,又可以好好欣赏一下高山湖,我个人超级喜欢这一路上的风景。所以其实包车真的比坐飞机直飞稻城好太多太多,就是旅途比较辛苦,可是不辛苦怎么看到这些不一样的景色呢?

这一天我们都是在路上,从稻城色达我们走的是甘孜这条线,过了理塘之后一路上都没什么人,我们的司机周师傅对地形和路都很熟,所以我们就一路飞驰。有很多山里的弯道,坐在车上感觉像漂移。到了下午4点多,到了新龙,这里离色达应该还有300多公里,我们今晚就住新龙镇上。在这里我们看到附近的景色不错,所以又开师傅的车出来拍照,跑到田野里面去玩。各种摆拍。

色达佛学院--密密麻麻的红房子

在新龙住了一晚第二天出发去色达,这一路上我们开始看到穿红色衣服的喇嘛,色达的味道越来越重了。其实在计划这次行程之前,我不知道有色达佛学院这个地方,就是队里有个小伙伴说要去色达看天葬,后来我们觉得时间还好,我们就把它例入计划。天葬我是不敢看的,我的队友们去了,我就自己一个人上色达佛学院去,开始以为能走得上去,但是后来发现很远,还是花了10块钱坐了门口的巴士上去。上到山顶真是被震撼到了,对面山上跟这个山上都是密密麻麻的红房子,和金碧辉煌的寺庙。路上走的到处都是穿着红色衣服的喇嘛和娜母。我的心情不知如何描述,因为对于信仰和佛学我没有很深的感触,但是我还是跟着人群围着在山顶的转经筒转了三圈。这时山上居然下起了冰雹。
说道天葬,我从头到尾没打算去看,我队友们上山去了,但是他们也没敢看开始就下来了。我在山脚看到很多秃鹰飞到那片山头去了,当时我自己一个人站在一个小山头上看风景,看到这一大片秃鹰飞过去,整个人都是蒙的,不知道什么感觉。没有一定的心理承受力还是不要去看天葬吧,反正我们的队友本意要去看的,结果都没敢看。色达佛学院确实震撼,就是你看到山上密密麻麻的红色房子,和一群群穿男女老少在念经转经确实很震撼。

色达之后我们的行程就开始回程了,回程路上经过阿坝,一路回来走的317国道,也没什么人,但是有些路不好走,我们到阿坝一个羌族的镇子上住一个晚上,这一晚上就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晚,这一晚的酒店是我们这一路上住的最好的。第二天就到成都了,这一晚我们好好吃了一顿,一路上大家我们6个人跟司机都相处的很融洽,大家都很开心。这个酒店附近有个什么羌族的城堡,我的队友们早上去看了,可是进不去,我们在周边拍了照片,吃了早餐就回去了,然后就一路回到成都了,到成都已经是下午5点。成都之前去九寨沟的时候逛了一下,杜普草堂,武侯祠,宽窄巷子,锦里,所以这次我们直接叫师傅送我们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坐第二天的早班机回香港深圳)。11的行程就这么结束啦!

总结:
1. 包车非常有必要,因为新都桥理塘这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很不错,坐飞机看不到。
2. 高反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但是要保持心态平和,我的是到亚丁的第二天就差不多没感觉了。我是去之前一个月还做锻炼,但实际是最好不要运动,然后提前吃高反的药,我是什么都没喝,而我的反应最严重的就是头痛。然后就是不能吃太饱,在高原上吃太饱容易吐!
3. 山路路途辛苦,我们基本上有4天都是在车上坐一整天的。做好心理,准备好心情,一路看风景!

2016-09-22 22:0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3 09:25

引用 miss掉了 发表于 2016-09-23 09:25:56 的回复:

回复miss掉了:摄影新手拍出来的照片,多谢您喜欢

2016-09-23 15:0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6 13:56

引用 kittylyn 发表于 2016-09-26 13:56: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