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YAGER OF THE SEAS 香港——越南 游轮之旅

小翅膀 (佛山) LV.7
2016-09-22 12:52 2076/5
  • 出发时间/2016-09-05

旅游前的准备

之前渴望去游轮旅游很久了,然后妈妈刚好在朋友圈上看到游轮旅游有特惠,果断报了名,平均下来我们三个人去每人的船位才花了2330元(含港务费)
出发前要准备护照,登船卡打印纸,抵境申报表(这三份都是在香港过关用的),还有两份护照复印件(虽然我在旅途中一次都没用到,但是以防万一嘛)
我们是在香港启德码头上船的,所以还要订从佛山香港的直通车,建议订早一点的车去香港,因为游轮大概12点左右就可以上船啦~我们搭乘的早上七点半的直通车,因为在几个下车地点中牛头角淘大商场离启德码头相对比较近,所以就选择了牛头角这个地点下车。
物品准备:可以多带长裤长袖(船上室内24小时开空调,很冷!!),也可以带一条比较厚的披肩;游泳衣;运动服;袜子;运动鞋;休闲鞋;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露(房间有肥皂);最好带个保湿喷雾(24小时空调,人能不干燥吗??);一些必备的药物;笔(很需要哦,像健康申报表就要用笔填写,自己带着笔省去向别人借这么麻烦呢)等
房间里有拖鞋,所以我们就不用带拖鞋啦~

下图为抵港申报表

下图为登船卡打印纸

行程安排

DAY1:佛山-香港启德码头-海洋航行者号
DAY2:海上日
DAY3:越南芽庄
DAY4:越南真美
DAY5:海上日
DAY6:海洋航行者号-香港启德码头-佛山

第一天——期待已久的游轮之旅开始啦~

搭乘中港通的车到了牛头角后,我们打的前往启德码头。到达码头后,我们就可以选择托运行李(大概晚上8点前会把行李全部送达),记得要把重要财物和必需药物随身携带哦!由于我们行李不太多,所以我们就没有托运,其实登船的手续不太繁琐,而且服务到位,所以拿着行李也不是太麻烦。进去码头大厅后,工作人员会给一份健康申报表,上电梯后坐在大厅上填写完就可以去排队做登船手续了。
 登船手续是要给每位客人船卡(seapass卡),客人可以把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与船卡绑定,这样做的好处是最后一天结算就不用就前台排队付款(可选择现金或银联卡),因为船方会把我们的消费直接在您的信用卡上扣除。

下图为健康申报表

办理登船手续排队中

SeaPass船卡

登船手续弄完以后,可以去登船啦~~我们有行李就先把行李放回房间,房间已经放了一张每日指南了,行程清楚告诉我们哪个时间段有什么节目安排,我们可以用笔先圈一下自己感兴趣的项目,然后安排自己的行程。放完行李后,我们去了游轮11楼的帆船餐厅吃自助餐了。吃完后,可以在船上到处逛逛,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但是记得下午四点有一个逃生演习(大概半个小时就结束了),就是教我们每个人怎么穿戴救生衣,每个人都必须要参加,船上工作人员会登记的!每个人赶往集合地点的时候都要随身携带船卡,工作人员会向我们指引我们集合的区域。
晚餐的吃饭时间分成两批:5点45分和8点。我们船卡上标注的吃饭时间是晚上5点45分,吃饭地点是蓝宝石主餐厅第三层甲板。但是由于同行的友人被安排到了晚上8点就是第二批吃饭,所以我们提早了一点点(大概5点40分)去到主餐厅向工作人员更改了友人的晚饭时间,餐厅经理很nice的答应了~)进去餐厅后服务员会把我们带去一张桌子里(吃晚饭的桌子之前看其他攻略说是固定的,可是我们在主餐厅吃了5次晚餐,每晚都是不一样的桌子,而且还可以向服务生申请去靠窗的桌子)
菜谱方面,有西餐和中餐之分,但是西餐的选择多一些。中餐西餐都有分开胃菜,主菜和甜品(甜品是吃完饭后,服务生再给甜品的菜谱给我们点的)。如果觉得吃不饱的话,也可以加菜,前提是不要浪费食物哦~

开胃菜!这个好好吃噢~是三文鱼和虾的沙拉~

饭后甜品~甜品都是西式做法,偏甜~后来吃了一半就受不了了,太甜了。。

土豆泥配烤鸡胸

吃完晚饭后,我们又要“赶行程”了~珊瑚剧院有演出看,所以就提早去剧院占了第一排的位置~注意哦~剧场特别冷~所以要带多件厚衣服哦~还有演出未开始之前,有工作人员会向我们兜售爆米花,汽水等等,都是要付钱的哦~

出场是穿靴子的猫

歌手~

来自香港的口风琴才子~后面都是他的表演噢!很帅~表白

看完演出之后,我们去到了五楼皇家大道的红色敞篷车旁边的小餐馆拿热饮~这个小餐馆是24小时开放的,大部分食物和喝的都是免费的哦~而这个红色敞篷车在未来的五天行程中都成了我和同行小伙伴集合的位置了哈哈~

我们的房间~虽然小可是很干净整洁哦~这房间可以睡四个人,两张床在下面,两张床在上面呢!房间桌子上有两瓶水,从旅游第一天到最后一天都只有这一瓶的哦~

床软软的,而且很整洁干净,我是第一次去旅游这么信任地把身体交给一张陌生的床呢~

第二天————海上日

Morning~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我们在指定的时间去到了主餐厅吃早餐(主餐厅的吃饭开放时间每天都会在每日指南上标明哦~)超喜欢吃餐前面包加黄油!还有早餐的德国小香肠!早餐提供的餐前面包、果汁、咖啡都是免费的哦!

早餐的餐单

美美的吃完早餐,就可以根据“每日指南”的行程表上安排自己的行程啦~溜冰、攀岩、冲浪、高尔夫等等都是免费哒~可以试一下挑战一下~ 建议第二天先把船大致都逛完了,然后根据自己喜欢的去玩一下~我是到了最后一天才知道冲浪和高尔夫的位置所以都没有什么玩,只能看一下。

在甲板上超级大风,我们一直这样疯拍了很久~记住把你们的帽子戴牢,丝巾绑好哦~不然就送给了大海当礼物了哈哈

海天一色~完全不用p图的!纯天然无公害噢~

11楼的游泳池~

期待了很久的攀岩看着容易,可是每走一步都“举步维艰”啊。工作人员叫我要尽量以脚为用力点,可我一上去之后,可能是有点害怕掉下去吧(其实一直有工作人员拉着你)所以一直用手紧紧的抓着突出来的石头,后来走到一半多一点真的无力再往上了,唯有宣告放弃有点小遗憾呀

游轮每日都有特卖会,我们每一场都去看了~抱着捡便宜的心态~可是其实到最后一天才发现,自己看中的东西都没便宜过~心塞塞~
游轮上所谓的特卖会就是把每场特卖的物品放在皇家大道上摆摊,供我们选~其实折扣从上船第一天到最后一天都是一样的~因为他们怕早买的客人会有意见。不过有的时候可能有其他跟之前不一样的款式会拿出来特卖这样,个人感觉早买迟买都是一样的。~

皇家大道~里面有卖包包的,化妆品,手表,烟酒,零食,衣服,纪念品等等。牌子有:Burberry, Coach, Tommy Hilfiger, SKII, Swarovski, OMEGA, Michael Kors等等

皇家大道经常会有歌手在那里驻唱~可以跟他们互动一下哦附上我喜欢的口风琴小哥~

感觉在游轮都是睡完就吃,吃完就去玩耍,玩完以后又吃的惬意生活呀
我们基本都在主餐厅吃的,因为服务好,而且感觉这里食物质量也比较高,也不用跟别人在自助餐那边挤来挤去的~

个人还是最爱鱼排

吃饱饱啦~去到赌场看了一下~赌场是到了公海才开放的~
我不会玩~所以就只是看一下咯~

因为第三天就要去越南芽庄啦~所以在第二天晚上睡觉前要把时间调前一个小时~在越南区域里,游轮上的一切活动都以越南时间为准。在第二天看表演的时候,主持人也会提醒我们的~每日指南里也有清楚的提醒了我们~

看完表演后我们就回房休息啦~因为明天要去越南芽庄,游轮8点就到了~所以我们明早八点我们就可以搭乘接驳小船抵达芽庄
因为明天要比较早起床,所以我们明天就在房间吃早餐啦~坐等送餐小哥送餐过来~
房间里有点餐表,要在凌晨三点填写好并且把表挂在门把上。表中有送餐时间还有食物种类供我们勾选。注意哦~晚上12点到凌晨五点的送餐服务是需要给小费的哦~

回到房间,看到放在房间的抵境卡,这是需要我们的填写的,明天去越南过关要用到。落地签的费用6美金/人也将在房卡上面扣除。

客房小哥用毛巾折给我们的天鹅

第三天————越南芽庄

早上好~送餐服务员按时到房间送餐啦~~

送餐服务做得实在是太细致了。。。果酱,黄油等等我们在主餐厅吃早餐要用到的东西都一应俱全!不过因为我们的房间比较小,桌子上其他物品比较多,所以吃起早餐来有点麻烦~而且这样也有点麻烦服务生了,要把我们想吃的早餐送过来,还分大盘小盘的,我们吃完后又要到我们房间回收碟子刀叉~所以这个送餐服务我们只享受了这么一次~

为服务生点赞!

美美地吃完早饭后,我们来到了五楼星空酒廊的位置领取自助游的船票,这个船票的作用是让我们按顺序上船,念到自己船号才上船。分两个地方上船,一个是一楼船头,一个是一楼船尾,所以要问清楚在哪个地方上船。而且一楼中部是工作人员的区域,不能穿越,因此要在可以穿越的楼层先到达自己所属的位置再搭电梯或走楼梯到一楼。

等待叫船号过程中。。。。

看到接驳小船~其实就是我们的救生船~

终于到我们上船啦~我们去到一楼船尾,然后排队等待过关~
要准备好房卡,抵境卡~抵境卡是要给越南那边的人员盖章的~

终于上接驳小船啦~!!很兴奋!!
非常建议大家一定要坐 中间那一列 靠无窗户只有几条铁绳连着的位置,不但可以拍风景,看风景,而且又没有那么闷热!

另外一部接驳小船~看到那个没有窗户的中间位置了吗!

远远的看到我们美丽的海洋航行者号~

看到那些缆车了吗~都是通往珍珠岛的~珍珠岛里面有游乐场,住宿,海滩等,是越南最大的乐园所在地。

远远地看到珍珠岛的英文Vinpearl

大概十五分钟后,我们到达了越南啦!!开心!!
那边的“黑车”就是我们自由行坐的车子比较少选择。
可是车子都挺大的,可以坐14-16人呢~所以最好就可以跟其他自由行拼车~
我看到有一行人在跟属于“黑车”司机的老板吧在聊,然后我走了过去,跟他进行了一轮砍价杀价~后来我们称呼对方为“my friend”了哈哈,从20美金杀到8美金一个人。最后我们集齐了14个人就开始了越南芽庄之旅~而且还打算明天也一起拼车~
其实我们这种自由行的路线是跟旅行团的一样的~

芽庄大教堂

婆那加占婆塔上看下去的风景。

吃饭的地方~正宗越南牛肉米线~有很多本地越南人来吃噢!
本来司机是把我们放在一个吃海鲜的饭店里吃的,然后我们看了一下价格,比在中国吃得还贵,果断去别的地方看看。结果看到这家牛肉米线!

越南咖啡好喝哭(˃̣̣̥᷄⌓˂̣̣̥᷅) 很香浓,来越南一定不要错过!

芽庄的海滩~水很清,沙比我们中国的要粗一点,人也不多,主要都是外国人~很舒服的大海~

海边的餐馆,有淋浴🚿

这里要说一下噢~最好来越南之前还是兑换点越南盾吧,因为像买咖啡、租借沙滩椅等都只收越南盾呢~

开心的一天就这样过去啦~司机把我们送回到下船的地方~漂亮的芽庄下次再会

戴帽子的my friend👨🏽

司机🚐

6点就要开船,而最后一班船在5点半。所以我们安全起见,四点就回去啦~
因为上船前要安检,所以水果之类的东西不能带上船的哦~
回去的时候我们又坐到了最中间~这次能够拍下整艘海洋航行者~很美很壮观🚢

回去的船途上下了雨,雨滴在海上一闪一闪的,像钻石一样~shine bright like diamonds

晚上游轮上的节目依然丰富,每晚珊瑚剧院都有演出。看完演出后,我们就去了11楼游泳池参加了跳舞派对~一起摇摆~shake it off~

还有调酒杂技~

时间过得很快呀~旅行的第三天就在热闹的泳池派对中结束啦~期待明天的越南真美游!

第四天————越南真美

因为真美港是皇家加勒比自己修建的,所以今天我们的游轮就可以直接停靠在岸边啦,我们也不用搭接驳小船。十点半清关工作完成后,我们就和昨天同行拼车的小伙伴一起出发下了船。

一下船立马拍了一下我们的游轮~游轮太大啦,要拍全景才行~非常壮观!

快速拍了几张游轮照以后,我们就去找“黑车”司机讨论价钱了~真美港口的“黑车”比昨天芽庄的要多,所以我们可以货比三家再决定。
一开始找的一家,老板看到我们说粤语,他也张口来了句粤语,惊呆了~还说得挺溜的~可是要起价钱来,我们更惊呆了,要30美金一个人!跟他谈价还价了一番之后,才降到25美金/人。我们表示不能接受啊!所以我跟同行一个女生去找了另外一家,那边的老板要价25美金,又经过一轮唇枪舌战以后,终于定下了15美金/人。我和小伙伴们愉快的上车啦~继续开始我们的越南之旅~
上了车以后,司机转了个弯,然后有一个越南女子的上车了~我们同行的人都吃了一惊不知道怎么回事~然后越南女子开口了,说是导游什么?我们这个自由行还配导游的?然后我厚着面皮问她是不是免费的导游小姐笑着说:是免费的,给不给小费也是你们的选择哦~
我们正式出发啦~导游小姐和司机都很nice,在聊天过程中,他们跟我们说他们是亲姐弟哦~导游小姐的英语有浓厚的越南口音(没有冒犯的意思),很多单词都听不懂,全靠猜但是都比昨天不会英语的芽庄司机好多了~

街景

大爱越南的蓝天白云

之前看攻略说真美这个地方很难定义,它是在岘港和顺化之间~所以我们从真美港坐车,坐了一小时40分钟左右,一路上遇到超级多摩托车大军,去到吃饭的地方已经12点半了。。。半天就过去了,所以我们快速吃了点海鲜炒饭后,就继续行程了。

餐厅隔壁就是海滩。。。好美。。。还看到有人在玩滑翔伞~可惜我们还要赶行程,不然就可以玩一下了~

又开了大概十五分钟左右,我们到了五行山,可是有点遗憾的是导游告诉我们只可以在下面拍照,因为如果上山游玩的话,我们会没有时间继续接下来的行程了~所以我们只好在下面拍拍风景咯~其实这个景点还不太起眼,因为下面也没有什么指示,而且有点荒凉的感觉。

告别五行山之后,我们驱车赶往会安古城(大概20分钟车程)。一进去会安,感觉就很不一样,经典的黄墙,可爱的灯笼映入眼帘。

之前看过攻略说进去会安古城是不用买门票的,可是可能遇到有工作人员看到是中国人就会拦着要检票。可我们这次去会安就没有那么走运了,会安古城在每个出入口都设有工作人员和售票处,看到我们是亚洲面孔的就拦着要我们买票。我们以为只有一个出入口是这个严格,然后就去第二个出入口碰碰运气。我第二次就装韩国人说了句“阿你哈撒哟”想看看能不能蒙混过关不要买票,谁知道那工作人员居然来了句“请你买票”的韩文我那时的白眼真的是翻到了天际!
最后觉得难得来了这里了,买票就买票吧!门票是6美金/人,门票包括里面有部分需要付费的景点(进去前需出示门票,工作人员会帮我们剪票),你可以选择去其中五个,但是超过5个就要另外付钱。
我最气愤的是,买完票的我还是很不爽,就问了售票员为什么西方国家的人不用买票,然后她回了我说,他们买了,你没有看到而已。那我当时也无话可说啊!然后,我们进去会安古城以后,看到需要付费的景点,老外也是大摇大摆的进去啊!完全没有说把票给工作人员剪的!呼!真是无语啊!

售票处,有工作人员严格把守

日本廊桥(需要把票给工作人员剪)

小小个捕梦网!!好喜欢呀!!

滴漏咖啡~挺小杯的,很香浓

唔。。露个脸

游玩了一个半小时之后~我们告别了会安古城啦~开始回程~
回城过程中经过了海滩,应该是岘港的海滩~然后又停车玩了一下~
这个司机和导游太好说话了,我们的意愿他们都会听~

乌云笼罩~快下雨啦~

这。。。

在海边一顿狂拍以后~我们就出发回游轮啦~一路都是下雨下雨下雨~幸好快到游轮的时候停雨了~还看到美丽的夕阳~
因为7点就开船啦~所以这里建议要提早一点回去,第一不会耽误上船,第二可以趁太阳还没下山跟我们可爱的游轮来张大合照~

一群黄牛~

远远地看到我们的游轮!

nice的导游和司机~

上船后,回到房间换了套衣服又去主餐厅吃饭啦~

这次叠了考拉!超萌!

吃完晚饭后,我们又去了看剧院,因为涉及版权问题,不能拍照或摄像,所以就没有拍啦~

第五天————海上日

今天的行程也是在船上自己玩~记得要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凭房卡拿回护照噢~如果超过规定时间就要去5楼服务台处拿~

我太累啦~妈妈5点多起床看日出我都不知道~

醒了以后,洗漱完毕,在11楼帆船自助餐厅吃饭早餐,记得要坐靠窗的哟…靠窗吃着早餐,风景美极了~

五楼船头!超赞!

滑冰~要穿长裤和袜子。忽略我的着装。。我怕冷。。简单点~穿着的方式简单点

然后去了健身房。。。妈妈去健身了,我和妈妈的朋友去水疗和焗桑拿~排毒养颜啦啦啦~

放松完以后,去看了一下冲浪,挺多人排队的噢~由于安全原因,每次只能一个人玩噢!

冲浪旁边有打高尔夫~

尽情玩了一天,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今晚是在游轮上最后一顿晚饭。主餐厅全体员工都出来为我们送别,很不舍,也非常感谢他们这几天以来为我们热情地服务。

珊瑚剧院最后一场演出,是一对会说中文的杂耍夫妻档!非常棒的演出,又诙谐,又精彩!

Goodnight~明天就要回家咯~

回去房间后,就看到放在桌上的抵港申报表。明天真的要回家啦~有点不舍得哈哈

第六天————归家

在帆船餐厅吃完早餐后,就要准备下船了~下船前我们还去了5楼船头的地方拍照~可能这个时候很多旅客都在吃早餐或者忙着下船等等,船头超级无敌少人!是拍照的好时间呀!

香港~感觉快要下雨啦

到了八点20分左右~房卡拿给工作人员滴了一下,正式下船房卡是可以拿回去的哦!拜拜啦~海洋航行者号,拜拜啦~可爱的船员…感谢你们这六天带给我们的快乐,我们很享受这几天~C'est la vie

最后的一丢丢小提示

1. 游轮上比较冷,一定要带长袖或者披肩

2. 主餐厅的菜单 上面标着价钱的都是要钱的,不标就不用钱;在自助餐厅等地方有服务员问你要不要吃的,那些都是要付钱的

3. 海洋航行者号上面有挺多中国船员的,所以不用太担心

4. 我们是自助游客,只不过我们买船票是通过旅行社买的而已。然后在旅行前一天,有一个叫凯撒旅游的领队发短信叫我们明天要准时到达登船的地方找他,然后交180块旅游小费。幸亏我们那时候多留心眼,然后就反问他180块是什么东西。那个所谓领队说是给他的,他会帮我们登船。我们就坚决不给,然后我们的旅行社小姐也帮我们据理力争,最后说好了不用给180块小费。
后来我们问了很多人,他们都交了钱,所谓的领队就是在游轮上设置一个站点,每天有什么演出之类的就会在黑板上写着。如果自己队里面的人有什么疑问,也可以在那个站点里咨询他。
其实领队什么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认真看每日指南里写什么就行了!登船手续什么的都很简单!就算不懂也可以问游轮的船员!180块可以不用给的!

5. 关于两天的越南游。船上大部分人都是跟团游。跟团游也有两种。第一种,跟游轮配套的岸上游,价格比较贵;第二种,跟类似凯撒这样的旅行团,价格比游轮那个要便宜点。但是!最便宜的就是👉🏻自助游👈🏻啦!🚐只要懂一点英语,然后在岸上跟那些“黑车”老板讨价还价,绝对比跟团要便宜!而且我们的旅游路线也是跟跟团游一样!甚至还更加自由,还可以跟司机协商路线!

6. 在越南过马路的问题,开车的司机不会让路人的,我们要鼓起勇气踏出第一步,否则等到天黑也还是过不了马路😂😂然而司机们也不会让你,只会绕过你!所以要注意安全哦。

7. 我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请大家多多包涵!谢谢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22 17:25

引用 huangyy 发表于 2016-09-22 17:25:43 的回复:

回复huangyy:对啊,我们也玩得意犹未尽呢~

2016-09-22 17:26

我也心動了

2016-09-23 09:01

引用  Suzy  发表于 2016-09-23 09:01:38 的回复:

回复 Suzy :心动不如行动🌝

2016-09-23 09:0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