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还能见到你如今的模样––––花鸟岛

• 出发时间/2016-09-05

人生中最有趣的事,往往发生在你正准备做另一件事的时候。-加布瑞埃拉·泽文
来花鸟的初衷是向往,三番五次没有登岛成功时就成了执念。时间的关系,大风大浪的关系,船班的关系。终于在九月推翻这所有一切外在的阻碍,成功登岛了。
以玛塔义工的名义来到了花鸟,当初联系岛主的时候是因为公司团建,之后看到他朋友圈转发的豆瓣义工帖,于是有了现在。当然,如果七月和老罗一起登岛成功,八月和猴猴登岛成功,那么现在可能我也不在这里了。
要说在花鸟游玩,两三天也够,但不以游人名义总会看到些许不同,一个月的相处如何都是异于两三天的暂住。
22号才开始写的游记,想当做日记来写,之前的也许不太详细了,那么还记得的就记下来吧。

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这个日子是我特地挑的,正好隔离了周末,被我称为黄道吉日的周一。但是没想到3号犯了肠胃炎,4号帮人做了宝宝宴,匆忙又疲惫的登岛了。本想和岛主推晚一天,但又不想出尔反尔。
7:30宁波北站到三江码头,9:30三江码头到嵊泗,12:20嵊泗菜园到花鸟。
下船的时候想要导航着去玛塔,正好岛主发来了微信视频,因为没有看到发来的微信,也没有电话。遇到的时候公交开了,岛主说今天正好他的朋友来,都坐公交上去了,我跟着岛主坐了游客服务中心的车。
初见玛塔时还是黄色的房子,天台很赞,可以悠闲待上一天的地方。

在玛塔的天台见到岛主朋友的时候觉得眼熟,在嵊泗去菜园的路上见到过。本就觉得世界小,更何况花鸟。
玛塔还有两个义工,萌萌哒和小朱,见到了萧萌,没见到小朱,说是在睡觉。
下午他们一起去游泳了,回来的时候听说萌萌哒眼镜被大海卷走了。他才来了5天左右,岛上是没有眼镜店的,所以接下来的二十几天就要活在没有眼镜的状况下,晚上在天台的时候,听说有个客人也是丢了眼镜的。我想这里应该有毒。
晚餐丰盛,过后岛主带着去看了荧光海,第一次看到,像是萤火虫都离开大山跑到海里,没有很亮,但也够我稀奇好久。打道回府的途中绕到了欢喜家,饭后民宿的窜门活动,但阴差阳错他们去了玛塔家。
那天在玛塔的天台,我们unno到很晚。

2016年9月6日:)星期二
帮岛主做了一张灯塔村的小图,说是为了寻宝游戏,萌萌哒从码头接来了他的朋友,下午大家一起去看灯塔的路上顺道熟悉了灯塔村的路线。见到兵哥哥,路过村长家。在一位大叔家门口看到了秋葵种子,大叔路过听到我和岛主说要不要种就到家里又拿了好多说是给我们拿回去种,还特意回屋又拿了袋子。
因为宁波舟山话相似,所以我交流方便,岛主让我问一下百岁老人的年纪,怕普通话不好交流,我上前去问的时候奶奶牵着我进屋了,还让大家都进去坐。这个村,好喜欢。
然而,听岛主说,乡政府在规划把这些岛民迁走,他们的房子也在白蓝民宿的规划中,扼腕叹息中难免庆幸还能见到花鸟如今的模样。
这是没有日落的一天,没有看灯塔,等着车来接我们下山一直等到天黑。忍不住开始走起来以后,遇到了车,是一辆蓝色的大卡车,所有人站拉着车头的栏杆,像是拉去打仗又像出乡打工。
到玛塔的时候看到了一桌子菜。饭后去了小民一宿,小哥家的民宿,因为小朱第二天就要离岛了,喊去吃饭喝酒。
回来以后放了电影落水狗,还没看完就困的去睡了。晚安。

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初来花鸟七八点就起床了,岛主后来有说我起的晚,对我来说已经是早了。每天九点就会有广播放送天气预报。那种整个岛都能听见的大喇叭。
小朱和岛主的朋友以及客人们今天要坐船离岛了。我一起来就看到他们大包小包,岛主送完客人,我和萌萌哒整理好床褥。
天气并不太好,没有日出也没有日落,还开始刮风下雨。不打算出去的我们打了一下午巨慢的麻将。大家都算一知半解,岛主是完完全全的新手。麻将打到一半的时候来了客人,各自忙碌以后就散伙了。
晚餐后岛主带着我们去小哥家拿了书,遇到小菁以后去看了荧光海。本想叫他们一起来玛塔麻将的,但也不了了之。
玛塔传来客人弹吉他的声音,客人说刚没找到我们,但东西都放在桌面上,花鸟就是这样,出去不用锁门的地方,一桌子手机电脑也能安心敞着门不留一人在家,天天夜不闭户。
晚上23:00结束最后的麻将局,洗干净被画的脸,困的睁不开眼,晚安。

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萌萌哒带他朋友出去的时候,我总害怕太阳,所以甚少和他们一起。
岛主接来了他的合伙人,在岛上要住一天,第二天一早去了庙里。
晚上去了海边,看萌萌哒朋友游泳的时候我也心痒,可惜没换泳衣。
回去以后和小菁他们在楼顶玩了桌游,手机没电也在意。结束后给手机插上插座就睡着了。

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醒来的时候手机已经打不开了,电也充不进,九月的水逆还是来了。从此我过上了没有手机的岛民生活,期间不断庆幸至少还有电脑,也正好登了微信忘记关机。
岛主的合伙人走了,一下来了9位客人。
晚上忍不住去游了泳,岛主不放心跟着一起去了。我胆子本来就小水到了腰就不敢往下走,事实上,大海本就让我恐惧,更何况夜里的大海。来来回回游了几轮还出现了水底有生物的幻觉,于是赶紧上岸了。再跟着萌萌哒朋友下水以后克服幻觉走到了水及胸口的位置,似乎没有一开始那么害怕了。
下海的时候还说不要游太开的岛主也已经下海,游的比我们还开,听他说是初学者,比赛谁速度快时,岛主作弊用跑的。结束后抄了小道回了玛塔,路上我问岛主是不是看起来夜里特别吓人的大海下去以后也并不可怕了。岛主说了什么我忘了。
今天是适合克服恐惧的日子。晚安。

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萌萌哒的朋友走了。
6位大叔每天晚餐在天台到很晚,早上会去码头买鱼,买蟹。其他三个妹子也是各自玩。
适合好好工作的一天。

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
客人离岛日,玛塔被搭了架子,即将要变成蓝白的房子,淹没在这一整片蓝白的房子里。

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
闲来无事的周一。
下午去灯塔看了日落,第一次走了直通灯塔的大道。相比灯塔村不用迂回的宽敞马路的确近了不少,但也无趣。
在灯塔遇到五码义工带着客人,跟着他到了临近大海的礁石边看了日落。似乎在岛上总能遇到意外的美,也总能遇到带你看到美的人。
回到玛塔以后,黄色的房子不见了,似乎提前见到灯塔村的未来。很多人来到花鸟会说蓝白的房子好看,但这好看的背后包裹的是乡政府强势带来无奈和忧伤。
今天是应该收藏记忆的日子。晚安。

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临近中秋,岛主说今天有客人,下午跟着岛主去了码头,这也是我第一次接客人。
本打算懒懒不出门的我,被客人的一个橘子收买,徒步去了灯塔。不虚此行的想法来自途中和客人打破陌生的相处方式,以及岛主又带出一条新路。从山洞直穿灯塔村。那条路比较难走,相互携手总是比较容易亲近。出洞以后看到路边工人的一箱水,说了一句想喝,没一会儿就听到小新喊我,给了我一瓶水,说是把钱放在装水的袋子里了。默默感动。出洞以后的路是在修的山石路,在其中一个陡坡上的时候,我刚回头Lily就已经在下面了,讲真,我服她那身手。老杨和小新搀着老王,似乎这比爬山更难,也比独自爬行更有爱。

老杨在栏杆上炫技翻腾的时候村里的海边广播放起音乐,看着渔船上的渔民忙碌着,真实的感受到逃离城市喧嚣的宁静感。每次来灯塔村都会想到将来这里物是人非的情形,失落不解中也珍惜每一次在村落中行走的机会。

到灯塔没看到日落,在灯塔前大家坐一起拍了照片。背对太阳的方向拍了剪影,岛主心机boy,说我位置太黑要打灯,干脆霸占他的座位,大家一起对着相机喊拍照。照片拍的忘记时间,公交在外面等了我们好久。回去路上看到灯塔村灯光零落,下山后灯光星星点点,以后的整个岛都是星星点点了吧。
晚饭后我们玩了unno和心脏病。
今天是相互亲近的日子。你好,晚安。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因为想着11:00回去太匆忙,毕竟昨天刚来,但又因为台风即将停航,所以他们打算下午回去。早上就去了佛手石溜达。因为没有手机没有素材,我问小新和Lily要了照片。

岛主来通知下午停航的时候只有老王在,老王说也好,可以不用匆忙的赶回去。他们回来以后说看着船开走了,听说下午没船,这个听说就是真的。岛主说明天早上会有的,大家也就安心下来。
下午和老杨小新去了北岙码头,他们买了青砖鱼,老杨在海蟑螂墙下找到了一把斧头,把鱼砍碎了。
我回玛塔后听岛主说晚上去伍码吃饭,兴奋的直接和萌萌哒提早去了伍码,这是第一次进伍码家。萌萌哒找了带去礁石边看日落的小哥打了台球。他说他叫小揣。
他们各自忙开以后我和萌萌哒在他们观景台上和两个妹子聊了起来,听说他们也是来开民宿的。刚去了玛塔看到一个人在睡觉,大门不闭,我们说那是岛主。
晚上吃了火锅,牛百叶,肉,香肠等等等等,好多好多东西。我吃的鼓出一整个肚子。饭后还玩了unno,输的画了脸,居然是用马克笔画的,我一直担心会洗不掉,不过看他们打了腮红还画了睫毛,我觉得要担忧也轮不到我。
因为家里还有客人,我们没玩多久就回玛塔了。回去的时候他们还在吃饭,借用了厨房烧了一桌子。

饭后大家一起玩了干瞪眼,实验发现我们家的马克笔比较容易擦掉,手一抹就没了。于是再次开始画脸。画到后来,基本上都在小新脸上创作了。
其乐融融的日子,晚安。

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早上听到阿姨大喊今天没有船,又听到Lily他们怎么办怎么办的声音,小新客运电话,打了说没船以后还是不死心的去了码头。Lily说回不去怎么办,岛主说不如想想接下来怎么玩。看来一切是无望了,于是开始男主外女主内的日子,从菜场买了菜回来还去钓了鱼。讲真,天气是真的不错,晴空万里还不带刮风的,可是船就是不开,有的时候缘分来了真是挡也挡不住。
下午男生出去钓鱼了,怕Lily和Cindy无聊,我把烤箱搬了出来,他们一起烤了饼干,说是当作中秋的月饼,看起来都是圆滚滚的样子。我拿来麻将,闲来无事打发时间,打了一圈饼干也正好烤完,味道不错。麻将打到后来变成了手动连连看,这是我以前曾经玩过的,新的花样再也没有了。
今天是该回家团圆的日子,晚安。

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还是停航的日子,风越刮越大了。
下午小新一个人在小沙滩有情怀的写了字,Lily说要不要过去,顺便带上了鱼竿。第一次去小沙滩,不认路,他们带的头。小沙滩上石头碎片还挺多,没有脱鞋子,捡了些小贝壳。Lily不小心滑了一跤,礁石上还是挺危险的,苔藓青青。小新和老杨爬到礁石上拍了照片,还变出一顶伞当道具。

去码头钓鱼的时候很多人都在,第一次用海蟑螂做鱼饵,我没有勇气,让师傅帮我挂在钩子上。后来阳光太晒,大家跑光了。独留老杨一人。再到码头的时候连装鱼的桶都不见了。
台风天的云层快速移动,场面很大。
转战钓鱼点之后Lily钓了一条青狼鱼,我们就只有喂鱼的份了,我的鱼饵是干脆就没鱼来咬。打道回府。

回去以后发现岛主萌萌哒都不见了,我在Lily他们那蹭了点菜,萌萌哒回来之后我们没等岛主就吃了,岛主和小哥他们一起到的玛塔,看起来浑身湿透,他们去灯塔拍了照片。因为不好意思提前吃了,所以我跑到厨房炒了一个看起来不怎么样的番茄炒蛋。
晚饭后小啜问萌萌哒去不去灯塔,于是结伴四人一起出门,没走多久因为风太大就先回头了。参观了五码家,又去了小哥家,看到超级圆的月亮,散发着夜晚都被照成白天的光。回玛塔的时候发现岛主又上楼打游戏了。岛主已经宅房间打了好几天的游戏,他变了。
Lily说明天一定要回去,但看着一天比一天大的风真是觉得不如自我放纵来的真实点。
今天,是缘分持续的日子。

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我开玩笑说,等下他们公司上班开会,发现整个销售部门不见了,一问去哪了,说是被台风关在花鸟岛了。以后团建就要赶在台风天来这,一两天的团建,直接延长成四五天。
不过早上通知有船了,他们总算要解脱了。我用小新的手机登了微信,离开前他说电脑断线就用qq告诉他,太周到。从此再也不怕没有手机的日子。
岛主送他们出玛塔后,萌萌哒说收拾房间吧,我说等岛主回来吧,万一又带回来了。结局是他们顺利出岛了。
晚上有阿姨来卖小鲍鱼,我说下次带我一起去。岛主拿了一半去了五码家,打了会儿台球,我们去了欢喜家,在欢喜家玩了只言片语。岛主一直演戏,小揣一直误导。还让岛主莫名其妙的得了第一。玩骰子的时候发现那几个男孩子都不怎么会。出乎意料。玩尽了小菁家的游戏,各自回家。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一个台风走后又来一个台风。小哥找岛主出去一起抓了好多螃蟹。晚上一个盘子都装不下。
吃完晚餐我们看了釜山行,这次岛主没睡着,后来看鹿鼎记的时候睡着了,老年人。
今天是海水浑浊的停航日。

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到伍码家待了一天。四大民宿头脑大聚首。计划着先看电影,再吃晚餐。结果在影音室弄了半天也没把电影放出来,后来用豪哥哥的电脑看了127小时。结果大家都睡着了,一堆老年人。
晚上又吃了好多好吃的,大师傅还是不肯收我当学徒,他说他只缺儿媳妇,不过岛上已经有人要当他儿媳妇了。
今天是依旧停航的日子。

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今天开航了,不过以防万一,岛主没让客人今天来。
晚上想看恐怖片,就跑去五码家拿回了高清线,拿回来发现拿了根坏的。智商遭到鄙夷。不过还是看了,用岛主的电脑看的。我发现岛主看恐怖片其实还是有点怕的,萌萌哒把灯关了以后,他跑去打开了。
今天是需要刺激的日子。晚安。

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14:00去接了客人,遇到了当初刷墙见到过的妹子,她停下电瓶车带我到了码头。聊天的时候她说昨天去捡了好多螺,退潮以后有。我心一痒说今天我去看看。
果然今天的海水比昨天就干净许多,接到客人以后我和岛主说下午退潮了我要去海边,岛主没理我,我说你怎么不问我去干嘛,他说每天就想着吃还能去干嘛。客人调整以后去了灯塔,我和岛主打了招呼去了海边。
去海边捡螺的时候五码的两个师傅和阿姨突然下来了,说是带我去玩,一句两句就被带跑了。去了水库看到好多羊和龙虾,回去的时候天都黑了,师傅还说吃完饭再去找他玩。
到玛塔的时候阿姨还在,我喊着阿姨跑进厨房,阿姨眼睛睁老大,让我赶紧打电话给岛主,说是都出去找我了。没有手机我发了微信,岛主让我晚上睡地板。一起吃饭的时候,八十岁的阿婆一直和我说让我别再一个人出门了,嘱咐到吃完饭,我都不敢支声,也不敢出门。后来的好几天,遇到别的民宿老板,都被问失踪的事情,说是为了捡螺,也是有点丢脸。
后来跟着萌萌哒又去五码打了台球,感觉自己球艺进步很多,开心。
今天,是不让人省心的日子。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在岛上的第17天,阳光明媚,但现在觉得困乏。
昨晚决定看日出以后没有早睡,四个小时的睡眠已经无法满足我这个老年人。但幸好日出很美,即使没有看到它完整的模样。
刚起床我对着西方望了很久,云很厚,还差点从台阶上滑下来,总感觉自己时时刻刻在变老,老到搞不清东南西北,老到站不稳看不清。
因为要等客人,让萌萌哒先走了,跑到佛手石的时候东边的云层染成了红色,两艘轮船正好从海平面经过,客人找了观赏的位置,我给自己找了有靠背的大岩石,以免体力不支睡着。太阳刚要跳出来的时候,被云遮住了,大片的云,连之前的红光统统遮住,然而天空已经照亮。我起身走了,本就来见你最初的模样,既然看不见多等也是徒劳。
因为手机坏了自己没有拍照,所以盗点岛主曾经的照片吧。

带了鱼竿,第一次五点多到码头钓鱼,清晨的凉意因为徒步行走渐渐消失。总觉得在花鸟能治好密集恐惧症,当初第一次看到墙面上的海蟑螂会绕道走,如今看到密密麻麻岩壁上的海蟑螂还想着最好都能捉过来当鱼饵。大概抓了十只,用完这些鱼饵就回去,感觉身子没力,打海蟑螂都打不动。
很快就觉得有家伙在吃我的鱼饵,提上来没有的时候我知道下面肯定一堆螃蟹。果然,总算有一只被我提到了一半,但最终还是掉了,鱼饵还剩三四个,我一定不是来钓鱼的我是发了善心大清早来码头喂螃蟹的吧。但总归被我钓上一条虎头鱼。最后没有因为钓完鱼饵,而是因为鱼钩被卡住,无奈断线保杆打道回府。不想绕道抄了近路,从礁石边回去的,到玛塔的时候阿姨做好了早餐,第一次见到正在做早餐的阿姨,以往的现在我还呼呼大睡。要见到阿姨都是做中饭的时候了。
和小新聊天的时候想起了写游记这件事,于是就开始了,本来想去睡回笼觉的。写游记的时候阿姨给我拿来了螺,我昨天去海边捡的,这个故事要补到昨天的日期去。我问岛主有没有牙签,岛主正好在看视频没啥心思还说我傻,别人都不愿意吃这螺就我还跑去捡。他一定看着这螺也烦,我还是问他有没有牙签,直到他烦的把我赶到厨房,没找到牙签,我捡了小木条拿了刀,自己做牙签还不行么。阿姨看不下去找了烧烤叉给我,于是我拿着迷你螺用着烧烤叉。

中午又吃到了南瓜,但感觉阿姨手艺和之前不太一样了,似乎前些天更好吃。
我把早上的虎头鱼切成了鱼饵,阿姨说水库有龙虾,岛主说水库是饮用水,不要去污染,虽然内心还是很想去,嘴上也喊着,天天钓螃蟹虎头鱼,偶尔也想钓个龙虾换换娱乐内容,但岛上水资源本就短缺,水库又是全岛的饮用水,所以不去了,若是污染了,那便是自己种的苦果自己吃。
和小哥发了微信,像套路他一起钓鱼,结果套路也被识破了。现在是13:00.今天下午没有新客人,我要去睡回笼觉啦~
现在是22:00,刚刚洗完澡,头发还没吹干,坐在玛塔的小餐厅想把今天写完。
下午拿着小铲子和小桶跟着岛主还有萌萌哒一起去挖了野花,我把野花种在了岛主花园的小船上,不知道明天会不会谢,阿姨说种不活,我不信。
采花的道上遇到好多小羊,看照片也是情怀满满的羊儿呀~

因为上岛以后胖了好多,早上就做了晚上要跑步的决定,于是跑去欢喜家找了小菁,跑了五公里有微微上下坡的小道,好久没跑累半死。但无论如何也不想胖个半死再回家呀。

看到了银河,还看到牛郎身边的两个孩子,星星很多,真希望阿姚来的时候也是满天繁星。阿姚说明天来,不知道能不能顺利赶上车。
好困,今天晚安啦~

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台风以后天气都很明媚,今天也是一样,早上岛主开门的时候阳光照进房间我一下跳起来问阿姚到了哪里,说是已经到三江了,现在12:30已经在来花鸟的船上了。
我看了昨天的野花,样子有点不精神,和岛主说的时候被嫌弃了一通,说我早上都不给浇水,我听懂了,就是说我起太晚。
最近虫子又开始狂咬我,大家总说不要挠,但没办法,我控制不住我的双手。回家以后一定会被爸妈说的,都成疤了,我自己看着都嫌弃自己。
阿姚从船出来算是压轴了,我差点以为她中途去了别的岛。看到她的时候就闻到箱子里的榴莲味,其他的客人都归岛主管了,我接到阿姚就算接客结束。在车上我扯断了她的拉杆箱。
给客人做好身份证登记,吃了阿姚带的物资,带她去村里逛了一圈,南边算是逛的差不多。唯一的水果店,唯一的菜场,唯一的农村信用社,唯一的公安局,唯一的庙都一一路过了。萌萌哒说慢慢逛,别一天都带着逛完了。可惜阿姚就住两晚,此时不逛更待何时。晚上也是不出意外的看了荧光海,这两天的荧光海及其明显。想要装一瓶子回家,可惜它属于海洋。我们不厌其烦的往海里扔石头,至少花鸟是我第一次看到荧光海的地方。回去的路上因为星星太多一直抬着头差点从台阶上掉下去。
很偶然的抬头看到了流星,于是跑到楼顶,指着银河间开过的飞机时又看到了一颗流星,阿姚说晚上睡楼上吧,于是着了魔因为两颗流星饱受一夜寒气折磨之苦。晚上入睡后还被蚊子折腾半死,一个晚上我都盼着天亮,天微亮的时候看到阿姚手臂露在外面,摸上去凉的,我真是吓半死,因为他前一天为了赶船4点多就起来了,所以我以为他疲惫不堪被海风刮到猝死。六点多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我还特意看了佛手石上的人,遥远而模糊,至少5个以上。拍醒阿姚就下楼去了,逃离一夜的湿气,但又不想吵醒其他人,我就再没继续睡了。

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第二次,看到做早饭的阿姨,喝粥的时候还烫破了舌头。阿姚起来以后带她去钓了鱼,一个小时钓了十几条,后来十米开外的阿姨看着眼红跑到了距离阿姚20公分的位置,我的鱼钩三番五次被勾住,最后一次去捡坠子回来以后看到阿姚又上钩了,也看到她的位置完全被占,完全看不下去,但也钓够了一顿就提桶走人了,最后鱼竿都成了diy的。
午餐后跟着岛主去码头买了海鲜,船老大夸我说话好听送了豆腐鱼给我,但送了好些螃蟹给岛主,回去帮岛主洗螃蟹的时候,他拿着一只螃蟹夹了我的手,无话可说,拿着鱼竿就和阿姚走了,到小哥家借了蟹笼。下下午收获也是满满,一位叔叔帮我们钓了好多,一下鱼饵就起购的频率,阿姚说感觉有他在就拥有整个海洋。

第一次坐车去灯塔,还是这么多人一起,花姐坐在前面一边讲解,上完灯塔后带阿姚去了礁石边看日落,虽然没一会儿,但也美炸。晚餐丰盛,我一个螃蟹还没吃完一半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第二个了,阿姚说你以为我不想吃腿么,现在是拼速度的时候。好淳朴好耿直。饭后吃了西瓜哈密瓜,很开心。
很困,困到眨眼都能睡着了。一根导火线足够让所有开心消失殆尽。00:00出门排汗的方法也无济于事了。晚安。

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
早上为了送阿姚,很早起来了,虽然还是很困。9:00送阿姚上了船,晒了一路的太阳回到了玛塔,一身汗。吃完饭去五码还了书,去小哥家还了蟹笼。回来的时候岛主不见了,说是去嵊泗明天回来,前几天就听他在说要剪头发,希望他买个推刀回来从此为了剃头不用坐一个半小时的船。
我的热情消散了,今日对我来说也是闲来无事,提早晚安。

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收拾好房间,压制住想游泳的欲望,下午和妹子一起去钓鱼了。又是一个第一次钓鱼的妹子,一连钓了两条青鲈鱼,我在岛上20天,见到形形色色的钓鱼人,第一次见到有人钓上青鲈鱼。过来看的工人叔叔都说这鱼好难钓,大家钓的都是傻傻的虎头鱼。妹子不仅学会了钓鱼,还学会了抓海蟑螂当鱼饵。

一个工人大哥帮我们抓了好多海蟑螂。我喊上次帮我和阿姚钓鱼的叔叔帮我钓的时候,他说要做工,不然要被工头骂,晚上可以钓就问我借了鱼竿。
因为今天我鱼运不佳,所以想要早些回去了,走的时候卖螃蟹的叔叔阿姨叫我晚些走,等下有船回来,船里有虾孱,可以问他们去拿点。叔叔打电话给船老大也没人接,后来他们补完网嘱咐我船来了去拿就先走了,没多久我也等不住就先回了玛塔。
想着去游泳,但一个人也有点怕,跑到五码,陶师傅说晚上带我,我就又回了玛塔。
16:30的时候看到一个阿姨朝玛塔走来,因为之前卖螃蟹阿姨戴着帽子,所以我没反应过来,看到他手上的一袋虾孱突然醒过来,来不及打招呼就惊喜大叫,阿姨说头都处理掉了,洗洗就能煮,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饭后去找陶师傅的时候,没找到人,就和两个客人一起去了海边,潮水涨的慎人,抄小路回了玛塔。
今天是收藏惊喜的日子,晚安。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下午停航,岛主天天夜不归宿,今天也是回不来了。

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持续停航第二天,下午去超市想要采访超市师傅家族历史的时候没找到他,买了一堆垃圾食品就回去了。路上就忍不住吃起来,不得不说,吃到垃圾食品的感觉真好。
看完了一部俄剧,背叛。三观不正全季高能。
晚上无聊的受不了,顶着大风出门找乐子,去了小菁家,后来去了伍码家玩了桌游。聊天的时候得知大家都快离开花鸟了。时光荏苒,一个月也就一眨眼的功夫。
可以开始回家倒计时的日子。

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不出意料的停航中,花鸟真是一个脆弱的小岛,这两天路过岛民家,都是围着打麻将的。小菁说岛民刮风下雨都在打麻将。下午跑去伍码家打了台球,球艺长进中。
晚上吃饭的时候断电断网,狂风暴雨,有一种这辈子都出不了岛的错觉。
去了吴小姐家,宁波夫妻的新民宿。岛上第五家外来民宿。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晚上在伍码家玩卧底到很晚。回玛塔的时候看到起了大雾。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开航。
晚安。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中午去了忠诚超市,叔叔说他们祖籍在台州黄岩,当年因为逃难来到岛上已经300年了。花鸟里的人也是不平凡的存在。
被关了三天的客人今天早上总算是离岛成功了。岛主也顺利回来了。带回来很多花,帮着一起种在了院子里。
吴小姐发微信叫岛主去吃饭,作为义工也就厚着脸皮去了吴小姐家。他们侃侃而谈一晚上,撕起逼来热火朝天。晚饭吃到23:00。
去小民家的时候看到一大片荧光海,没有近距离都觉得好壮观。
今天的卧底游戏出现了惩罚,何公子跑到瑜伽垫上撒泼打滚,萌萌哒唱了青藏高原,小林子照了五连拍,我被闷着眼摸了男孩子,好害羞。
连着几天一点多才睡,似乎生物钟又开始要恢复成入岛前的样子了。

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每次挂完风天气就大晴,而且特别的热。
早上早起收拾一番和岛主去超市采购了东西,等待下午客人的到来,我等着潮水退,心心念念想着游泳。
发小新微信二维码的时候,他说今天他在外面,没法帮我登微信了,吃完中饭他说可以帮我登了,对我来说小新简直是天使一样的存在!!
四点的时候终于出门游泳啦!去小林子地方拿了救生圈,但是大沙滩不让游,跑去了北边。

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
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起的越来越早。在店里待不住,总是往外跑。
小哥早上到玛塔说要出去浪,结果在玛塔给模特拍了好些照片没浪成,我屁颠屁颠跑去找了小林子,听说他要带客人去登基石。
最近超喜欢找小林子玩。爬山去看登基石被问要不要扶的时候不逞强的说了要,脸红。小民家背后的风景真的好到难以言喻,幸好离岛前能见到,又遇到带我见到美丽的人。
到玛塔门口遇到岛主被逮去接了客人。
下午按捺不住又跑去游泳,遇到了小民家的小弟弟,泼了他一身水,后来他被海水齁的跑回了小民家。
一顿能吃两碗饭的日子,晚安。

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看着天气今天是没有大太阳了,问了小哥去不去钓鱼,小哥说要打扫卫生,我也是忘了这茬,九点多就把卫生都清理了,就是为了想要跑出去钓鱼。但是打扫完卫生就开始安排客人午餐的问题,吃完中饭收拾好又开始整理房间,接客人登记安排住宿。一直到四点才停下来,趁岛主不在就跑出去,用三只海蟑螂钓了两条鱼,第一条青鲈鱼还是我拿着鱼竿扎头发不小心拎起来的,而且看到青鲈鱼的时候想起之前吹嘘过,所以,有些谎话说着说着就会成真。

送我虾孱的阿姨一直没在家,我去找了好几次,也许和花鸟也是缘分将尽。
今天没有荧光海,大风大浪,我的情绪也是大起大落。看完萤光海都要拐去小菁家似乎成了固定路线。玩狼人杀玩到了十一点多。
好困但又不舍得睡,晚安。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今天岛主带我出去钓鱼啦,因为岛主准备给客人上一份虎头鱼汤。
借了别人家的小电瓶,结果好像我太重,上坡就突突突的带不动。风浪超大的日子,大的感觉有人要把我推到海里。
本来约何公子一起的,结果岛主带我去了军需码头,太远,何公子没有来。我们一到码头就开始下大雨,完全无法感受钓鱼的乐趣。
因为拿了玛塔神竿,码头水太深,岛主铅坠不够重,我就开着小电瓶突突突的回去了。于是我发现,不是我太重!完全就是没电了!害我还被嫌弃!岛主说他只能走回来了,也没钓到鱼,给客人烧了番茄鸡蛋汤。
下午雨差不多停的时候我又不甘心的出去了,到小民家找何公子去钓鱼,结果一到小民家雨又开始狂下,好无奈。坐在他们客厅看完了大鱼海棠,雨也停了。岛主打来电话,我们在码头集合不见黄河心不死,哈哈。
结果又转战,到了我最熟悉的北湾,何公子钓了一条,但是太小就放了。顺便在岸边八卦了他的私生活。
大风大浪也不能虚度的日子。晚安。

2016年10月5日:)星期三
复航的日子,听说早上码头边都快打起来了,三百多个游客滞留,船只带30个。不过下午的航班还是把所有要出岛的游客带走了。谁都留不住一颗归心似箭的心。
岛主家下午又来了好多人,匆匆忙忙的一天,晚安。

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昨天来的客人一部分今天就回去了。
下午跑去欢喜家找小菁,然后去了伍码,看电影的时候睡着了,萌萌哒叫我吃晚饭我也没醒,后来在伍码家蹭了。七点多回玛塔的时候,客人还在吃晚餐。没等他们吃完我们就去伍码家玩了狼人杀。玩到很晚,没有一点也将近一点。回去的时候,客人把桌子收拾的干干净净,连杯子都洗了。
安心睡觉,晚安。

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阿姨说过了今天就不来玛塔家烧饭了。客人中午吃了面,裹了一电饭煲的饭团,还给了我们包饭团的料。客人离开以后岛主说晚上我们要自己做饭了,我怂恿他叫了小林子,还叫来了小菁。
本来以为要自己做饭,结果四点多我们在厨房收拾的时候阿姨来了!最后的晚餐!好激动!
岛主还给泡了茶,喜欢岛主煮茶的小炉子。
晚餐以后玩了卧底,然后又浩浩荡荡去了伍码玩杀人,一玩又是三更半夜。
依旧困的不行却不舍得睡的日子,晚安。

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岛主敲门的时候十一点了,他说中午就吃面条吧。岛主做了那么多次西红柿鸡蛋面,终于在今天尝到了他的手艺,还可以。
四点的时候我快饿挂了,今天晚餐去未来使者,说是五点半。我和萌萌哒忍不住去了厨房,一人吃了一碗面,岛主说他不要,后来还是忍不住吃了我的面。
晚餐的时候我和萌萌哒一脸懵逼,面条的饱腹感来的有点强烈,他们问我们怎么不吃,萌萌哒说,这是有原因的,别人还以为我们是夹不到菜,不过事实上我们是有点夹不到。豪哥哥帮我夹了饺子和带鱼,感动,岛上的人为什么都那么贴心那么好!!
舍不得岛上的人,晚安。

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
中午去吴小姐家蹭饭,小林子说吃完饭带我去灯塔村。岛主他们去了新的山洞。
我们后来走了玛塔家后面的野路,之前听岛主说可以到灯塔,不过小林子好像没有从这条路到过灯塔,而且一个人像飞一样蹭蹭蹭往前走。
四点多就回了吴小姐家,我做了戚风,拿出来还没一分钟就没了,这群人如狼似虎。
晚餐去伍码吃了羊肉汤,超好吃的,一点膻味都没有。
小菁睡在了玛塔家,我们聊天聊到三点多。我真的不想回去,但是有些东西不是不想就可以不做的。
晚安,不想说晚安。

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
早上送小菁回了欢喜家,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次,今天我就要出岛了,小菁说,我不去送你了。当时都没有那么难过,现在打这段文字的时候突然就特别伤感。岛主看到我收拾行李的时候说,回家挺积极啊。我都忘了当时是什么情绪。岛主带我们去吃了早餐,送我们到了码头,很多人在码头,豪哥哥,欢喜的义工们都要走了,伍码的义工都来玛塔送,小林子也来了。
有些人来来去去相聚又别离,悲伤少一点,很庆幸能见到如今的花鸟,更庆幸遇到你们所有人。

lz传点图吧

2016-09-22 14: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26 10:55

引用 netshoppingman 发表于 2016-09-26 10:55:43 的回复:

回复netshoppingman:到一个世界爱一个世界

2016-09-27 21:01

好赞,希望我十月可以顺利上岛。

2016-10-13 01:07

员工饭太丰盛

2016-10-27 01:18

宝宝,看到你写的游记,突然好怀念在马塔被困的日子啊!什么时候我们能再遇马塔啊!一起去钓鱼,你们负责钓鱼,我继续负责拍拍拍

2016-11-10 23:48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6-11-10 23:48:07 的回复:

回复cindy:很庆幸曾经遇到你们,如果有机会能再遇玛塔,那真的会很棒

2016-11-11 09:18

引用 持续抽风_cri 发表于 2016-11-11 09:18:37 的回复:

很庆幸曾经遇到你们,如果有机会能再遇玛塔,那真的会很棒

回复持续抽风_cri:偶遇都是自己创造机会的!咱明年再约!

2016-11-11 09:27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6-11-11 09:27:08 的回复:

偶遇都是自己创造机会的!咱明年再约!

回复cindy:哈哈哈哈哈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