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涠洲 情似初阳

phoebe_J (佛山) LV.8
2016-09-22 13:10 789/4
  • 出发时间/2016-09-02

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我们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慢慢的,我们只关注车子,房子,票子。所以,总是有人在说年轻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却因为没钱而放弃;中年的时候,我们有了钱,却没了时间;当我们有钱又有闲的时候,就已经老了。张爱玲说:早。我想说,旅行,也趁早吧。
          “人生不止房子,车子,应该还有另外一种可能。自由与梦想,虽然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坚持,就不是空中楼阁。你未必要成为职业旅行者,但只要还有梦想,肯为此坚持努力。就一定会在自己的天空中看到彩虹。”

——《背包十年》小鹏

旅行地の抉择

知道我准备休假去旅行,大家都问我去哪里。
我说:“涠洲岛。”
大家都说:“没听过,那是在哪里?”

之前我也是不知道的,但是对于一个有空就逛蚂蜂窝的蜂迷来说,其实是看到有涠洲岛的游记上了蜂首才留意到这么一个地方的。看了不少关于涠洲岛的游记,大家的评价都是蛮不错的,考虑到假期不长、路程不算远所以就在一段忙碌的工作过后休假三天带着男票去耍!

涠洲岛
1.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北部湾海域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
2.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
3.岛内景区包括鳄鱼山景区、滴水丹屏景区、石螺口景区、天主教堂景区和五彩滩景区等。

日程安排

由于男票工作很忙,平日事情也很多,其实让他弄我也不放心,所以还是自己一手一脚做个旅行计划比较好。从决定休假3天去旅游开始就着手安排行程,因为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实在太多,在自己的旅行愿望清单中找个比较近的就马上可以开始做功课。自己做了个旅行手册,买了个手绘地图。
        下面是楼主的日程安排,实际旅游时根据实际情况对景点做了调整,并没有完全按照日程安排去走。PS:楼主下船后才听到广播,五彩滩今年4月份就关闭,有当地的开发公司在做围闭开发,所以去不了五彩滩看日出。

9月2日(星期五)
【14:04时】  在顺德站乘坐轻轨至广州南站,车次为C7634次   5车无座。乘坐时长为11分钟。
【14:51时】     在广州南站乘坐动车至北海站,车次为D3718次3车1B、1C号。乘坐时场为5小时38分。
【20:29时】   到达北海,民宿提供有偿接站服务(提前与民宿做好联系)。入住北海简明斯木民宿。
【21:00时】    附近解决晚餐(或到长青路、富贵路),逛北部湾广场。

9月3日(星期六)
【8:00时】  出发至北海国际客运港乘坐轮船到涠洲岛;(WZ21北海-涠洲 北游16 普通舱B区,8:30开船)
【9:40时】     到达涠洲岛,下船后直接排队购买上岛票;
【10:00时】 提前联系好店主接站,到墙墙猫check in,先放行李在去玩。
【12:00时】 附近餐厅午餐。并午休1小时。
【13:00时】  在客栈租电瓶车(50-80元/台/天)游玩涠洲岛北线。(北线:先到岛上典型的欧洲乡村哥特式小教堂圣母堂参观,然后前往相思湖水库游玩。再去中石化原油码头(距离相思湖的不远的路上,看到“东角山村”的指示牌,直接向里走,穿过村子,走到尽头就是原油码头了)拍照。最后可以在到南湾中心转转,买点特产。)
【19:00时】  南湾市场买海鲜,到附近餐馆加工。晚饭后回到客栈休息。店铺推荐:西信诚信小食(码头附近,人均60元)、七七家的糖水店(南湾街,人均15元)、杂味食堂(南湾街,人均40元)、南湾海鲜市场吧(人均90元)、重庆味道(南湾街,人均60元)

9月4日 (星期日)
【6:00时】  这天主要游玩东线,早上可以早起到涠洲岛最适宜观看日出的五彩滩看日出 ,海滩上遍布着花岩石。
【9:00时】  去岛上著名的地标盛塘天主教堂,骑行彩色公路上,慢慢感受道路两旁的美景。
【12:00时】  午餐。餐厅推荐:成都私房菜(天主教堂景区对面,人均30元)、城堡cafe(天主教堂景区对面,人均35元)等。
【13:00时】  从环岛路上均可走进贝壳沙滩。贝壳沙滩沿线有三个观景台(有路牌指示),景色各异。
【18:00时】  返回南湾街晚饭,晚饭后回酒店休息。

9月5日(星期一)
【8:00时】  第二天主要玩西线,到鳄鱼火山地质公园(注意带上岛票),看地质奇观、火山喷发遗留的痕迹以及各种海蚀现象。
【12:00时】   附近滴水村享用午餐;
【13:00时】  在滴水村来感受淳朴的渔民生活;
【15:00时】  到石螺口沙滩浮潜。

9月6日(星期二)
【8:45时】  退房、早餐,出发至涠洲岛码头回北海
【10:15时】  乘坐快船回北海,用时一个半小时。(涠洲-北海 北游12 普通舱A区 2016-09-06 10:15)
【11:45时】  到达北海国际客运码头,到银滩别墅度假区
【12:00时】  北海银滩刘先生遇范小姐主题酒店check in(免费接站,提前联系)
【12:30时】  餐厅午餐&午休
【15:00时】  出发区珠海北海老街
【17:00时】  打车或公交至银滩拍照玩水
【18:30时】  到侨港风情街逛并晚餐
【20:00时】  附近海滩散步后回酒店

9月7日(星期三)
 【9:00时】  起床,到附近喝早茶(体验北海早茶文化)
【12:00时】  回客栈休息
【13:30时】  退房
【14:00时】  出发去高铁站
【14:52时】  动车出发回广州南,历时5小时38分钟
【20:55时】  轻轨广州南-顺德
【21:15时】  回家

附上一张涠洲岛骑行线路图,还是很清晰明了的!!

注意事项

(这个注意事项是我做攻略过程中看到的,是一位蚂蜂窝上蜂友的游记中的注意事项,由于是我看过最全的攻略,楼主也是靠这个玩的涠洲岛,所以转分享给大家。没保存是哪位蜂友的所以没署名,不要介意哈,请原谅)

一、关于交通(楼主顺德人)
顺德站到达广州南站】用时10分钟,票价10元/人;
广州南站到北海站】车程5小时38分,票价226.5元/人。
北海站到北海国际客运港(新奥码头)】大约5.6公里,20分钟车程。PS:北海的出租车起步价8元,2公里后每公里价格为1.8元。 也可以选择公交,坐21路40分钟。
北海国际客运码头到涠洲岛】来游吧官网  可网上订票,提前7天发布客轮航班信息,订票后可在班次出港前1-24小时内至码头售票厅内的自助取票机上刷身份证取票登船。
航班时间:       北海--->涠洲   8:00;10:00;12:00:16:15;17:30共五个班次;       涠洲--->北海  8:30;10:15;14:30;15:00;18:00共五个班次。
旺季每日限7000人上岛。

二、上岛门票:全名叫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成人票,携程110元1张/人,登岛必须购买,未预定可以登岛处购买。
优惠政策:①身高1.2-1.5米(不含1.5米)儿童购买儿童优惠票,1.5米(含)以上请购买成人票。涠洲岛上岛门票儿童票需到景区购买。②涠洲岛上岛门票可享优惠范围:国内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持学生证﹚;③持《老年优待证》或身份证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④ 持军官证的军人;⑤持有效证件的残疾人士。
预订限制:①由于海运公司出票限制,航班时间不能指定,只能选上午或下午班次,就近时间随机出票。请您根据行程选择上午或下午,预留足够时间,以免影响您出行!
涠洲岛船票为实名制产品,请务必填写正确的身份信息,并于出行当天出示身份证件,如填写错误或无法出示证件而影响出行,携程不承担任何责任。
    ③每天出航的船型号由海运公司根据天气、风浪等因素安排,如当天出小船B舱的票,则当地工作人员现场退还30元/张(成人票)的差价(春节黄金周除外!),以当天实际出票为准,不另行通知。由于船务公司系统原因,有部分票面显示团队票(票面75),游客可正常使用,待遇与散客票一致,敬请谅解!暑期、节假日船票紧张,请尽早预订,如遇B等舱售完则需升级A等舱,现场收取升舱费30元/张,如已售罄则可无损退订,不另作赔偿,敬请谅解!
④ 暑期、五一、国庆、春节等节假日一旦预订不能退改,请谨慎预订!

三、岛上交通:
1、电瓶车(小电驴),能坐2人,极力推荐:★★★★★,各处客栈,商店均有出租,价格为50-80元不等,轻便快捷,速度较快,景点均有充电点和停车处,停车2-5元,充电3-10元,实乃兜风,把妹,环岛赏景利器;
2、自行车,推荐指数:★★★,优点:轻便,载着妹子很浪漫;缺点:速度较慢,岛上坡较多,骑行很累,环岛一圈起码要休养两天,烈日下载着妹子蹬着车,满头大汗,画面太美。
3、三轮车,推荐指数:★★★,优点:速度快,防晒,有专职司机;缺点:钱贵,包一天起码150-200元,而且很颠簸,安全性差;推荐不会骑电瓶车的游客使用。
4、大型电瓶车,能坐10人左右,推荐指数:★★★★,优点:速度快,安全,平稳,有专职司机,防晒,能兜风,赏景。缺点:钱更贵,赶时间,赶景点或不差钱的游客,还有团队游客可以一试。
5、徒步,不推荐。

四、关于住宿
岛上住宿以民房改造的客栈为主,价格从几十到数百不等,以地段划分:
1、岛中心地带:天主教堂正门略微偏东,有条南北走向的小路。这条路周边和尽头,有不少小资格调客栈,从外面看着非常有味道。住在这边吃早饭比较方便,吃粉吃到够的游客可以在教堂门口买到包子。此处饮用水口感略好。
2、岛东五彩滩附近,岛上客栈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青旅,小资和渔家乐风格的客栈都有,价格相对较平民化。此处观日出最佳,住在这边可以早起看日出,并且去五彩滩赶海很方便。(4月份开始,五彩滩就封闭了,据称是建设,实际上还是可以通过村民或三轮车司机带路进入景区,★ 五彩滩内石板地面较湿滑,极易滑倒,摔伤,请各位亲注意安全!)
3、南湾附近,涠洲岛的商业中心,除了去景点游玩之外,其余像购买食材,吃饭,购物,泡吧,看海都很方便。客栈数量也不少,价钱也相应略高。这里的港岛酒店算是岛上最高档的酒店了,当然,价格也相应是最高的。附近还有几家小资情调的客栈。另外补充一下,在港岛酒店入住应该是可以开发票的,需要报销的游客可以优先选择,岛上的渔家乐,小资客栈和青旅大多数是不能够提供发票的。
4、滴水丹屏附近,滴水村现在已成为客栈村,大大小小的客栈林立,淡季均价200元以内,少数由于位置和设施佳,收费略高,如芭芭贝尔。旺季,据称会全部爆满,住不下,到沙滩上住帐篷,100多元一晚。一到晚间热闹异常,此处沙滩观日落最佳,沙质细腻,玩水佳,但无安全员和拦阻网。
5、石螺口沙滩附近,也有不少民宿,数量没滴水村多,价格与滴水村相近。此处也位于西面,观日落佳,沙质佳,该沙滩设有安全员,水面设拦阻网,非常适合游泳,玩水。
6、贝壳沙滩附近,新兴的一块地段,均为清除树林,灌木新建的客栈区,客栈数量相对其他地区较少。人口密度低,环境清幽,建筑多为木质小房,有特色,有情调,客栈前就是大片沙滩,观日出和赶海均佳,适合有钱,有B格小情侣入住。缺点:离生活区较远,采购生活物资和食材会不方便;木房住宿价格不低;出门请入夜前赶回,不然晚上会心慌慌。

五、关于美食
1、 涠洲岛南湾海鲜市场常见海鲜价格参考(旺季的时候价格会更高):
       扇贝,花蛤类8-10元/斤;
       蛏子20-35元/斤;
       香螺30-45元/斤;
       鱿鱼15-30元/斤;
       大龙虾150-300元/只。
2、岛上可租船下网捕渔,夜间捕鱿鱼,体验渔民生活,还能尝到新鲜渔获!具体价格可与渔民细谈,推荐多人合租,减少开支!
3、岛上饮用水口感偏差,自来水取自地下水,越靠近海边越难喝,岛中心地带位置水质会略好!怡宝矿泉水大瓶5元,小瓶3元。

六、关于天气
    涠洲岛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23℃,雨量1863毫米,是广西最多雨的地方之一。还有就是岛上海风较大,紫外线很强,在沙滩上玩耍,一般不会感觉很热,游客需注意防晒,不经意间,你有可能就被晒伤了!
夏季游玩还需防范台风。

七、注意事项
登岛须知:
    必备物品:1、现金:请带足,虽然岛上有ATM,但只有农村信合的(位置好像在去天主教堂的路上,镇政府附近),但异地加跨行取钱太不划算。岛上客栈无POS机,多带点现金,分开存放,以免丢失。
    2、各类证件:身份证必带,登客轮需出示;学生证,军官证,士兵证等购票可打折;
    3、防晒霜:蓝天白云烈日,要想不被晒伤,请随时补防晒霜;
    4、皮肤风衣:很实用,能防风,防晒,拍照扮靓,轻便易携带;
    5、小伙伴(或男,女票,基友):能开车,能指路,能结帐,能拍照,能戏水,能一起赶海,一起吃海鲜喝啤酒,小电驴上如果2Q1将是多少寂寞。
    6、日常生活用品:岛上各类物资全是北海运过来,价格偏高,种类单一,你可以根据自己居住时间采购一些携带上岛。
    可选物品:
    1、墨镜:防晒,装B,拍照,耍帅神器,带上后魅力+1;
    2、拖鞋:住宿,玩水可用,放松你的脚Y,让你更加舒适;
    3、泳衣:下海游泳,玩水,拍照可用,让你秀出身材,吸引异性的目光。
预防针:涠洲岛在我眼中很美,它美丽与否可能也会因人而异,道路狭窄,基础设施很一般,它与国外那些开发成熟的海岛仍有非常大的差距,请带一个乐观的平常心去欣赏它。

本次游记就不按日期写了,直接按照玩的地方编排,多有不足请包涵。因为是工作中偷偷抽了点时间做的,文笔也不好就不写这么多了,图片为主。

墙墙猫客栈

墙墙猫客栈的位置非常好找,就在滴水村的入口第二家,院子很有特色,让人非常喜欢。因为楼主在岛上只玩3天,所以就没有换客栈,就在墙墙猫住了3天。客栈的院子就特色,都是老板亲自搭建的,还有一间很舒服的小cafe。客栈还挺干净的,房间也挺大的(大床房),就是房间的卫生间小了点不是很方便。
        墙墙猫晚上舒适度可是不错的,可以在院子里躺一下吊床、也有小桌坐一下聊天,阿布(老板养的拉布拉多)到处跑,还有在cafe流出来的音乐声,非常惬意。晚上有这样的小院子的客栈不多,大多黑漆漆的,只有房间亮着灯。但是一到晚上墙墙猫的客人都会在院子休息,聊天听音乐喝咖啡、玩阿布和猫、还有看星星。由于我们没什么摄影设备,所以没有拍星空图,但是海岛上的星星天空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圣母堂

涠洲岛城仔教堂,约建于1880年,由法国天主教李神父负责筹建,这座教堂称“圣母堂”。
  该教堂前面是一座宽4.5米,高14米的三层方形钟楼。钟楼正面雕有“圣母堂”三字。钟楼后面为建筑面积265平方米的长方形教堂。与教堂后角相连的是一座二层,建筑面积405平方米的神父楼。
  城仔圣母堂是一座较典型的欧洲乡村哥特式小教堂,是北海地区仅有的一座圣母堂,是近代法国天主教传入涠洲岛的历史见证物。
  该教堂由涠洲天主教爱国会管理。
        圣母堂进去要门票,我们就在门外拍了拍照,因为那时候刚好大中午的,太阳超大,所以就简单拍了几张以后离开了。圣母堂的路非常难找,在村里面,绕了好久才找到。现在回想,太后悔当时没有进去了。

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位于涠洲镇滴水村沙滩上,属北海八大风景之一,自然景色得天独厚,一个默默沉睡的人头像活现在人们面前,千百年来祝福着滴水人平安发财,人头像上泉水叮当,如珠帘垂挂,百年大旱永流不断。丹屏下,蓝蓝的大海,清澈的海水,小鱼小虾白看不厌,奇形怪石无奇不有,沙滩上贝壳五颜六色,拾之不完。丹屏内有千年的海菠萝林,千姿百态.景点内设有情侣房,冲淡房,泳具出租等,为旅客提供方便,令你流连忘返。
         墙墙猫客栈离滴水丹屏不远,但是海滩这种地方真的要早上或傍晚去才好的,下午紫外线太强烈了,玩好回去手晒得又红又黑。

南湾海鲜水产市场

一到饭点就可以来南湾这边买海鲜去加工,海鲜还是很新鲜的!!其实岛上的居民也不是特别喜欢吃海鲜,来海鲜市场的都是游客。重点要注意的是,你买了海鲜后到饭店加工,岛上的所有店都是按一碟和做法加工费多少这样算的,例如:蒸鲍鱼,一碟加工费10元(蒸最便宜一般是10元,椒盐、辣炒等做法价格稍贵15-20不等一碟)。
        其中还有一个词语叫“一碟”,你买2斤皮皮虾,如果饭店的碟子够大,他可能一碟上来收一个加工费,但是如果饭店的碟子很小分了两碟装的话,他收的是两碟的加工费。我们就在滴水村遇到一家,拿那种烧烤小碟上的,刚好那晚很多都买多了一点,结果同一个海鲜收了好几个加工费,其实他一个正常的大碟就可以装完,自此就回南湾加工算了,南湾那边还是挺好的,基本都是大碟子。
        不过来到海岛,不吃海鲜也没什么好吃的了。所以几乎每顿都有吃,吃到最后我们就直接在客栈的cafe让老板娘给我们做意大利面和卤肉饭。

日出海岸-贝壳沙滩

贝壳沙滩是涠洲岛海岸线最长的沙滩景点,起点在涠洲岛正东方海岸,终点位于蓝桥码头所在沙滩。岛上唯一的环岛公路自码头从北至东贯穿贝壳沙滩沿岸,从环岛路上均可走进贝壳沙滩。贝壳沙滩沿线有三个观景台(有路牌指示),景色各异。贝壳沙滩东面区域是观日出的最佳处(太阳由海面正中升起),西北面蓝桥码头附近海滩区域能看到日落。贝壳沙滩在涠洲岛的北边,虽然偏,但是很安静,不像石螺口南湾那边太商业化了,而且走遍了涠洲岛上的沙滩,贝壳沙滩是最漂亮的,沙子很细很白,沙滩上全是小珊瑚和小贝壳,没有其他任何的污染物。
     一大早5点多就起床,前一晚租好电动车,一大早就自行去提。其中相当波折,我们前一晚订好了23号电动车,拿了钥匙叫租车老板充好电我们一早去看日出,结果我们6点到店里自己提车的时候,发现我们的车居然没给我们充电,完全开不了,当时超心急,因为还有20分钟就要日出了,打了老板电话,幸好老板就睡着店里,给我们换了一台满电的。男票一路狂开,我负责导航指路,终于在差不多日出的时间奔到了东海岸。不过由于当天云层较厚,我们也没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的瞬间。

天主教堂

19世纪60年代,法国传教士到涠洲传教,1870年始建涠洲岛教堂,1880年建成盛塘村的“涠洲天主教堂”,1882年建成城仔村的“法国天主圣母教堂”。法国天主圣母教堂是哥特式建筑,面积774平方米,用珊瑚石、土瓦、木材构筑,附属建筑有修道院、学校、医院、育婴堂等。这是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在北海建造最早的教堂。
       看完日出回程路过天主教堂,刚好牧师在讲圣经,很多老婆婆老爷爷安静地听,我们在外面拍照的时候还传来了阵阵的唱诗声,蓝天白云青草教堂唱诗,感觉到非常的宁静和美好。

灯塔·鳄鱼山地质公园

涠洲岛南湾鳄鱼山公园是最著名的公园之一,拥有震憾人心的火山、海蚀景观。位于涠洲岛南部西岬角。三面环水,为海岛中的半岛,状似一条在海面向前游动、正张嘴欲吞食的大鳄鱼。园内,山上林木苍翠,野花繁盛。
       鳄鱼山公园是岛上唯一需要检查上岛票的景点,记得带上岛票哦!而且公园不让开电动车进去,门口有人看着,会收2块钱一辆的保管费,建议在旁边小路停车,不用钱。在门口的小店吃个早餐,老板也会让你停在店旁边。
        重点又来了,走这个鳄鱼山公园建议穿登山鞋或者比较舒适走路的鞋子,像我穿平底凉鞋的,感觉走完脚和鞋都直接报废。从停电动车的门进去走到鳄鱼山检票点的门就足足走了15-20分钟。建议养足精神再来这个公园。逛完整个公园花了一个多小时,要下山又要上山的,不是一般的累。当然景色还是不错的。 最好是早上逛,没那么晒,全程几乎有一半没有遮阴的地方,防晒请做好准备!水、水、水,必须带!

中石化原油码头·蓝桥

梦萦涠洲,魂断蓝桥。中石化原油码头位于涠洲岛北部,从涠洲客运码头上可以眺望到这座长长的蓝色海上建筑,大家也称它为“蓝桥”。它是一座已被荒废的接岸引桥,不仅是一处漂亮的摄影胜地,也成为岛民们的海钓好去处。 中石化原油码头原本是中国石化集团兴建的30万吨级原油码头,可停泊巨型油轮,它接岸引桥长度2898米,是目前国内离岸最远的原油码头。不过其建设后期由于审批程序原因致使一直没有投入使用,如今反倒成了一道美丽的旅游景观。这座码头以前是开放的,但由于有游客不慎从桥上翻落海中,所以现在码头入口设置了大门,为安全起见禁止人们进入,只在外面拍拍照就好。
       我们去到了正门,但是不让进,旁边翻进去也有难度,因为桥上也有人在作业中,所以还是在远处拍了拍照,当做是圆了去蓝桥的梦。前往蓝桥的路很难走,路很不平,开电动车去的朋友建议小心一点。很多人找不到路,如果要去的朋友,可以按照以下线路:到相思湖看看,然后过了相思湖的桥不远的路上,左手边看到“东角山村”的指示牌,直接向里走(非常小的路),穿过村子,走到尽头就是原油码头了。
      下面在网上找了一些蓝桥的图片,还是很漂亮的。

很多攻略都说从旁边翻上去,其实我觉得还是比较危险和不安全的,而且要走到蓝桥部分,还是有非常非常非常长的一段路要走的,而且是走,不是骑电动车。对于我们这种乖小孩,还是安安分分地在远处看看就好了。

悬崖落日

这个地方是墙墙猫客栈的老板娘告诉我们的,说在这个地方看日落非常漂亮。这是我们在涠洲岛去的最后一个地方。如果不是老板娘很仔细的把路告诉我们,我们也完全找不到。老板娘说这是个秘密景点,很少人知道,所以没有游客去。
        图片确实在一处悬崖上拍的,但是技术有限,也不敢走太开,所以没有拍出悬崖的样子。悬崖在涠洲岛中石化原油厂正门旁边的一条小路进去,进去后经过一个牛棚,一直往里走就是了。刚好赶上日落,真的是突然有种很幸福的感觉。虽然一路崎岖,但是却觉得真的很幸福。

北海老街

最后留了一天逛了逛北海,吃了北海老街有名的陈姨虾饼,还有侨港的大菠萝冰。

刘先生遇范小姐主题客栈

在北海住的主题客栈,去年新开的,很干净很漂亮。刘先生和范小姐也挺好的,很健谈。离北海客运码头很近,涠洲岛回来可以要求免费接站,离侨港也很近。

归程

上班族去个旅游不容易,请了3天年假、拼上周末才硬拼了个5天小假期。5个多小时的归程,意味着每年的唯一一次的旅程结束。随着平时各种攻略的发出,我也在想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可以分享我的旅途,也可以走更好的地方。
         在写游记的过程中,突发奇想,想业余做一个提供有偿服务的旅行策划。为上班一族、很想去旅行却没时间看攻略安排线路,又不喜欢跟团、没时间自己看各种游记规划线路的朋友,做一个量身定做旅游计划的策划者。不过得先有几只白老鼠  提出你的要求,帮你做一份旅游计划,然后就去玩吧!!  现在还是乖乖地结束我的游记,希望能给你们有用的信息。
         PS:【广告时间】买防晒、鞋子什么的可以加这位亲故的微信:dannie_wcj  ,本次旅游中使用的很多护肤用品、男票衣服鞋子都是在这位亲故这里买的。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3 09:25

引用 冷冷的购物 发表于 2016-09-23 09:25:58 的回复:

回复冷冷的购物:谢谢!文笔不好,只当一个纪念。

2016-09-23 09:5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26 13:56

引用 diudiuniu 发表于 2016-09-26 13:56:35 的回复:

回复diudiuniu:哈哈,所以一回来就得写,不然久了就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