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棉袄”去旅游之清迈拜县6天5夜游

外星人851 (上海) LV.9
2016-09-22 13:15 362/11
  • 出发时间/2015-06-26

每次出游之后的几天里,总会感到意犹未尽,总会迫不及待地做下一次的行程攻略。在年初带女儿去过丽江后,准备把下个目的地放到国外。由于这是我们第一次走出国门,再加上我和老婆基本上是英盲,为了安全起见,约了好友一起去,也为了女儿在旅途中有个玩伴。在师兄的强烈推荐下,我将目的地定为清迈
        由于第一次出境旅游,而且还是自由行,为了省心,在携程上订了一个清迈拜县的7日6晚自由行套餐,包含:机票、酒店、清迈接送机、清迈拜县酒店专车接送(来回)、大象营一日游、代办签证、保险,4大2小,共32164元,有点小贵。

2015年6月26日,上海到清迈

由于这次订机票较晚,只能订到转机的机票,上海清迈昆明转机,转机时间3小时,预计15:25到清迈。在经历了近3个小时的飞行后,由于昆明机场雷暴天气,我们乘坐的航班降落到了贵阳龙洞堡机场,等我们回到昆明时,去清迈的航班刚好起飞,害得我们只能改签第二天的飞机去清迈,当天的五星级酒店的住宿也换成了山寨莫泰。害得我这个万能老爸第一次在女儿面前丢了一次脸,小家伙一个劲地说:“以后出去旅游,都要乘直飞的航班!”

2015年6月27日,由于昨天的航班延误,我们只能把昆明的金殿当做清迈的双龙寺来游玩,不过,女儿因为有了小伙伴的陪同,却是没影响什么心情。

有了小伙伴的相伴,不管到哪里,旅程总是快乐的。

走马观花逛了逛昆明的金殿,这下终于要出境了,小家伙们有点小激动,过了一会儿却传来了航班延误的消息,NND,飞机昨天怎么不延误。不过还好,飞机只延误了一个小时。

一波三折终于来到了清迈清迈艾美酒店,今晚终于可以享受五星级酒店了,来到酒店大堂,说好当小翻译的两个小家伙自管自忙着拍照,两个老爸只好带着蹩脚的英文去前台办理入住手续了。第一次用英语和人交流,我们两个英盲老爸几乎手足无措,幸好,前台来了个中国美女,在她的帮助下顺利办妥了入住手续。

办好入住,时间也不早了,赶紧带孩子们去吃东西,顺便逛了一下清迈夜市。

回到酒店看到一帮老外在跳舞。

2015年6月28日,湄登大象营一日游

Morning Chiang Mai,可能是换了个环境吧,我很早就醒了,为了不吵醒娘俩,我就坐在窗前等着清迈从夜幕中慢慢苏醒过来。清晨的清迈很安静,没有昨晚夜市的热闹,街道上也打扫的干净,路上只有几个匆匆走过的僧侣。

泰国的每个寺庙都是那么的富丽堂皇,今天的行程就从这个寺庙开始

偶遇水中嬉戏的泰国小孩

大象的表演还是不错的,小孩子满喜欢的,大象画画的本领真不是盖得,画得真不错

这是今天的重头戏,骑大象、做牛车。本来以为骑大象肯定很有趣的,结果那个简直是受罪啊,别看大象走起来慢吞吞的,但坐在上面的感觉就不一样了,颠的实在厉害,特别是下河和上岸的时候,辛亏只有20分钟。小家伙们都说下次再也不要骑大象了。

漂流,夏天旅游的保留项目,到了清迈也免不了俗。不过这里的河水黄黄的,比起国内的一些漂流景点,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倒是撑竹筏的两个小哥蛮不错的,还让我们自己来撑,这在国内估计不大会吧。

回城途中路过一个兰花园

通过大众点评网,找了家权威推荐的泰北特色餐馆,就在契迪龙寺的对面,景色杠杠的。这里吐槽下大众点评网的强大。

2015年6月29日,清迈到拜县

来之前在网上看攻略里说清迈拜县的山路有762个弯,80%的人都会晕车,总觉得网友们夸大其词,今天终于体验了一回。清迈拜县的车子我们是通过携程预定的,包车,车况不错,司机师傅也不错,总是笑嘻嘻的。山路开了一小段,娘两就支撑不住了,又过了大概半小时,从不晕车的我也体验了人生的第一次晕车。762个弯,果然名不虚传,经过一路的颠簸来到了我们的宾馆,贝拉维拉乡村别墅。

住在这样的酒店,真不错,感觉我们无限接近大自然,什么PM2.5,空气污染,都没有,这里只有清新的空气、鸟语花香,后来经我实地考察,这个酒店竟然是没有围墙的,在酒店里闲逛了一会儿,决定先解决温饱,来到拜县的小镇上。小镇很小,只有一条比较热闹的道路,倒是路边各个小店的装饰颇有特色,看上去很文艺范。

晚上,竟然有小动物来访,而且是一家三口。娘俩吓得不轻,说怕壁虎撒尿,吃到的话头发会掉光的,这是真的还假的,我倒觉得这地方不错,生态好,接近大自然。

2015年6月30日,拜县一日游

清晨,再次让我感受到这里的无限接近大自然了,在各种鸟儿合奏的交响乐中开始了我们新的一天旅程

云顶

树屋,据说还可以住人,下次再到拜县,可以考虑住这里

这哥们胆子颇大

大树秋千

粉红色的搅拌车

粉红小屋

云来,拜县的一个中国村,听说村里都是中国远征军的后代,不过他们都已不会说中国话了,若是会说,我们倒是很愿意坐下来听听他们祖辈的故事。我们来的时间不对,云海没拍到,倒是拍到两只萌的可爱的懒猫。

一天的行程结束,总的来说,拜县就是一个小清新的地方,这些景点在真国内算不上什么景点,不过从另外一方面也看出了泰国人民对生活的态度。回到镇上,找了家厨艺学校,当然我们不是来学做菜的,我们是来吃的,用两个小家伙的话来说就是玩了一天,必须用美味来补充体力。

美味的米饭,颇具特色的老板,颇具特色的广告。当老板听说我们来自上海时,竟然用“侬好”来跟我们打招呼,惊得我们一愣一愣的

晚上偶遇杰克船长的车,结果逛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他摆的摊

2015年7月1日,拜县回清迈

天蒙蒙亮,拜县的鸟儿再次奏起了交响乐,今天我们将回清迈了,想想那恐怖的762个弯,有点腿软啊。

这个就是我们要入住的易斯汀谭酒店的老板

今天的主要活动是晚上的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其实没啥好玩的,主要是带了小孩就过来看看。在动物园里还第一次看到了人妖,瞧这模样,不得不感叹,在泰国看到美女,说不定就是个人妖啊

酒店阳台拍外面的夜景

2015年7月2日,清迈回上海

今天是我们待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忽然间发现我们竟然还没去过清迈的寺庙。煜爸自告奋勇,带着孩子们在酒店玩,我们几个去古城逛逛

一个上午就逛了两个寺庙,另外的就不逛了,归心似箭,在两个小朋友的强烈要求下,最后还是以美食结束这次旅程,找了家宁曼路上的一家饭馆,结果以惊喜结束了这次旅程,以两个小朋友的话说就是出来玩,就是要吃得好,才能玩的好。

七天六夜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留下了开心的笑语,也留下了不少遗憾,不过这也是为下次来清迈做借口把,再见了清迈,再见了泰国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26 13:56

引用 外星人851 的图片:

有意思,这么高的树,有这个秋千,生机盎然呀

2016-09-26 21:48

带着“小棉袄”出游全是乐趣吧

2016-09-26 21:50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9-26 21:50:37 的回复:

回复简单:是的,美食为主,美景为辅,开心最重要

2016-09-28 09:33

2016-10-08 16:07

清迈打车方便吗?下个月去清迈,带了老爸老妈,怕太折腾他们不太好

2016-11-15 09:40

还算可以吧,在清迈看见最多的是双条车,我只乘过红色双条车,它不是按固定路线行走的,扬手即停,不过中间会有其他人上来,基本不会乱开价,按人头算的,如果只让他载你们几个的话可以跟司机谈的,加点钱也是可以的,去的地方可以让酒店前台帮你用泰语写好。

2016-11-19 10:02

2016-12-18 21:19

有小朋友陪伴着玩,大人也能玩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