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疆22天自驾行,第十三集;飞回乌鲁木齐,啤酒撸串看表演

• 出发时间/2016-07-27

今日行程;飞回乌鲁木齐,品美食看表演

收拾行李,吃早点,准备出发

7月27日,第十三天,雨转晴,今日行程;喀纳斯--乌鲁木齐
下了一夜的雨,早晨的天气有点凉,天空中,一半乌云密布,一半晴空万里,7;30分,准时吃早点,准备赶早上8;00的机场大巴,到喀纳斯机场,这个季节的喀纳斯就是这样,时而阴雨绵绵,时而晴空万里,牧场上的景色还是那样迷人,一层薄雾笼罩在小镇的上空,牧民们一早就开始劳作,牧场上的牛羊马,自由自在的吃着草,喀纳斯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在酒店订房送早点,省了不少事儿,照旧是,8菜一汤,碟子很小,馒头,酱豆腐,花生米,拌洋葱,咸菜,大米粥,管饱,饭菜看着有点寒酸,大家吃的可是津津有味,再次感谢,老板这几天的照顾,晚饭赠送的20元优惠券,第二天晚饭的8折优惠,早餐的旺仔小馒头,袖珍小碟8菜1汤,吃的我是刻骨铭心。

从酒店到机场大巴站没多远,走着也就是10分钟,因为有老人和小孩,老板用车给我们送到机场大巴停车场,由于人多一车座不下,我,老婆,老妈,提前走着过去了,时间还来得及,12;40的飞机,从贾登峪--喀纳斯机场50公里,机场大巴65元每人,来的时候也一样65元,真心不便宜,这机场大巴票,印刷和喀纳斯的门票是一样的,看样子是归一家公司垄断了,和喀纳斯的门票还有物价一样黑,

机场大巴站和禾木发车站,都在同一个停车场里,一早,就已经有不少人在这里排队买票了,全是去往禾木的游客,想想昨天的我们,也是差不多这个时间来的,现在的游客还是这么多,后来听他们说,旅行团的游客,去禾木这个景点全是赠送的,咳,这里面的水可真深,找到我们的机场大巴车,装好行李,上车准时出发,直奔喀纳斯机场,

关于喀纳斯机场大巴,安检,行李,充电宝,

伴着一路的草原牧场,蓝天白云,望着远处的群山,和成群的牛羊,美不胜收,中途,还看到了去往禾木的岔路口,从这里到达禾木可能还要20几公里,这次的禾木没去成,多少还是一个小遗憾,其实,禾木最美的景色是在秋天的时候,那种层林尽染,木屋上袅袅炊烟,策马驰骋的图瓦人,有机会,再来吧,到达机场有点早,从贾登峪到机场只开了1小时10分钟,9;10分这么早,中午12;40的飞机,应该座10;00那一班大巴就好了,

喀纳斯机场是个小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的人不是很多,队伍前面只排了五六个人,用身份证取票,被告知时间太早,最早也要在提前两小时才可以取票,没办法,在等会吧,隔着机场的护栏,看着来回起降的飞机,心里想着,一会儿就要回到乌鲁木齐了,还有点依依不舍,

机场安检很严格,所有金属物品都要拿出来,包括皮带都要解下来,矿泉水的水要全部倒掉,安检过后,机场候机大厅有水随便喝,

在机场安检大厅闲逛了一圈,这是机场关于旅客登机,行李尺寸的有关规定,还有对旅客办理登机时间的要求,这些同志们必须遵守,要不耽误的是自己的时间和行程,在办理登机手续时,我们其中的一个人,就因为行李中有洗发水,被要求必须i办理托运,还好我们时间尚早,要是因为这个耽误了飞机,那就得不偿失了,

这是关于旅客随身携带充电宝的要求,充电宝必须是由正规厂家生产,充电宝最大容量不能超过100wh,超过规定容量必须告知机场,我的充电宝是从京东商城上买的,容量标的很高,实际并没有那么大,安检很顺利通过,同志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所有电子设备安检时,全都要放到塑料盒子里,过安检,很严格的。

到达乌鲁木齐,入住7天酒店,

时间尚早,在机场大门外的草场上闲逛,看看牛羊吃草,看看蓝天白云,看看天空中翱翔的雄鹰,看看这美丽的大草原,机场出站口上的黑车很猖獗,只要有旅客出来,马上一拥而上,吆喝着,贾登峪,禾木布尔津,滔滔不绝,口若悬河,不厌其烦,像一群苍蝇盯着一块烂肉,哄都哄不走,就连机场大巴的司机都要和他们抢活儿,机场里面也可以买大巴车票,价格是100元一个人,还是出站以后自己买,还有一些旅行社接站的,价格都是100元一个人,再卖给这些黑车司机
到达乌鲁木齐,7天酒店前面没有车位,只能把车停在后面,

从机场到贾登峪,黑车一般要50元一个人,可是从贾登峪到机场,黑车要80元--100元一个人(这个价格是从酒店老板那里问到的,后来还是坐机场大巴了),机场到禾木300元一个人,从禾木在返回贾登峪还要300元一个人,感觉有点贵,不知上车以后会不会在黑你,机场出站口这里,就有一辆执勤的警车,可是黑车司机有20几个人,秩序有点混乱,民警上前劝阻了半天也不起作用,同志们,安全起见还是选择机场大巴,
乌鲁木齐,7天酒店后面的和平西渠,再往前走,河边还有一个街心公园,这水肯定是天山上雪山融水

终于到了取票时间,换登机牌,安检,办理托运,在登机口等候上飞机,天津航空公司的小飞机,特价机票,人都没坐满,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坐在靠窗的位置,飞机有点晚点,14;30到达乌鲁木齐机场,打电话给代客泊车的司机,直接把我们的车开到出站口,车子都给洗的干干净净,装行李检查车辆,交接手续,走人,昨天在网上订好的7天酒店,乌鲁木齐阿勒泰路机场高速店,特价房每天就一间,标间137元,不含早点,他们再订的就是167元有早点,新会员晚上还送牛奶,

哈力麦餐饮广场--啤酒撸串,歌舞表演

到达乌鲁木齐,瞬间温度就上来了,当日气温36度,头两天的厚衣服是穿不住了,又穿上了裤衩背心,倒腾了一下脏衣服,全给洗了,这是从冷到热,从热到冷,春夏秋冬,好几身的衣服都得备着,不容易呀,洗洗涮涮已是下午17;00了,大家都有点饿了,这几天在喀纳斯给大家馋的够呛,饭菜太贵,舍不得吃舍不得喝,回到乌鲁木齐,物价相对便宜些,今天说什么也要吃点肉了。

和酒店老板打听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哈力麦主题餐饮广场,就在酒店外面的马路旁,这家饭店是个老店,回族人开的,2001年成立,7个回族姐妹合伙经营,这已经是第7家店了,饭店有包间,还有个大院子,停车也很方便,到了晚上院子里就摆上了大排档,炒菜,烧烤,晚上8点开始,还有新疆歌舞表演,这也算是现实版的中国合伙人,

这世上--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时间尚早,刚18;00点,饭店的伙计,刚刚开始摆放桌椅板凳,我们是第一桌来的顾客,回族大姐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并拿出菜单让我们点菜,还告诉我们晚上8点以后有表演,看看菜单价格还算公道,选了一张靠前的桌子,为的是一会看表演方便,

饭店主要经营西北特色餐饮,第一家店在塔城地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与哈萨克斯坦交界,距乌鲁木齐530公里,还有国家一类通商口岸,巴克图口岸,塔城地区草原辽阔,盛产牛羊,哈力麦饭店所有的肉类,蔬菜,全是由塔城地区直接供应,

哈力麦餐厅被评选为,中国新疆丝绸之路特色美食,也算是新疆老字号了,特色餐饮有,塔城风味风干肉,东乡手抓肉,尼雅黑鸡,烤全羊,架子肉,馕坑肉,拌面抓饭,这些我们都没要,点了凉拌木耳,辣子鸡,干锅千叶豆腐,大虾,几杯卡瓦斯,羊肉串,板筋,腰子,红乌苏啤酒,还有一些菜不记得名字了,我们是来报仇雪恨的,

上菜速度快,服务员很热情,菜品味道还可以,烧烤很有特色,红柳枝羊肉串10元一串,羊肉串5元一串,板筋3元一串,红乌苏6元一瓶,汉森小木屋5元一瓶,炒菜,一般菜品20元--30元,菜价真心不贵,还要了饭店自酿的卡瓦斯,是一种自酿的啤酒,用麦芽,啤酒花,蜂蜜,酿制而成,又甜又涩,像是果啤,味道很浓郁。

11个人总共消费624元,在喀纳斯也就是个特色菜的价格,羊肉串个头挺大,板筋烤的稍微有点硬,烤馕真香,炒菜味道也可以,总之吃的很爽,终于解了喀纳斯的馋了,

院内的烧烤屋,生意火爆,铁丝上面的夹子,全是点菜的单子,三个哥们儿一齐烤,忙的真是热火朝天。

红柳枝串的羊肉串,钢签子羊肉串,板筋,腰子,鸡翅,烤鱼,烤串用的全是无烟煤,火力强劲,连烧带烤,呲呲冒油,羊肉味四溢,

晚上8点,歌舞表演正式开始,其实,也并不是什么专业的演员,不过跳起舞来很漂亮,新疆的舞蹈原创人是维吾尔族,舞蹈活泼优美,步伐轻快灵巧,尤其是手腕和舞姿的变化极为丰富,具有浓郁的西域风格,昂首,挺胸,立腰,扬眉动目,晃头动脖子,拍掌弹指,女性的舞姿优美舒展,男性的舞姿矫健有力(从网上摘得)。

乌鲁木齐新疆的省会,也是全疆的政治文化交流中心,少数民族居多,乌鲁木齐的哥们儿,性情豪爽,这个大哥,酒喝到高兴时,进入舞场和演员们一齐跳了起来,跳的还很好,一点都不拘谨,很随意的就和演员们融为一体,立腰转身,拍掌动肩,手眼身法,俨然就是一个舞蹈家,同桌的朋友还在台下鼓掌助威,场面相当火爆,气氛特别好,这就是乌鲁木齐,这就是新疆,一个激情豪爽,开朗包容的民族。

累了--回酒店洗洗睡了,

时间也不早了,表演也看的差不多了,喝完最后一口酒,撤吧,别占着桌子了,还有顾客等着呢,到附近的家乐福超市转一圈,探探物价,买了一双拖鞋9.9元,特价的,一双鞋垫5元,鞋垫还买大了,回去以后用剪子剪了,又剪小了,回来的路上,苏州西街,外环高架桥下,小型农贸市场,西瓜1.2元一公斤,喀纳斯是3元一公斤,买了一个大的,20斤,回酒店洗洗睡吧,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

视频~~~~~~里面的大羊肉串,真的是好大啊~~多少钱一串!!!!!!!!!

2016-09-22 13:5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2 16: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2 13:58:08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红柳枝10元一串,普通铁钎子5元一串

2016-09-22 17:2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