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屋脊·雷公山

小雅爸爸 (凯里) LV.8
2016-09-22 13:21 248/3

雷公山,位于贵州省东南部雷山县境内,海拔2178.8米,主峰距雷山县城28公里。区内生物资源丰富,生态优美。
各类生物近2000馀种,列入国家保护的珍稀、濒危动植物43种,尤其是“活化石”植物-秃杉,是中国特有一类保护树种,且是全国面积最大,数量最多,保存最完整,原生性最强的一处,是中国亚热带唯一的天然秃杉研究基地。

雷公山巍峨挺拨,雄伟壮观,森林苍翠,溪水晶亮透明,瀑布垂直飞泻,气势夺人,处处鸟语花香。在红、白、紫玉兰、杜鹃花盛开的时节,美不胜收。山下,到处分布着半坡苗寨,可领略迷人的苗族风情,主峰观日出日落,云吞雾绕,如诗如画,令人心旷神怡。

响水岩景区:景区内原始森林茂密,四季百花争妍,投身其中,宛若荡漾在花的海洋。内建有电站、水库、宾馆,基础设施完善。
景区旅游,一可登爬1983级台阶,感受山这巍峨;二可欣赏响水岩五级瀑布;三可沿途考察原始森林植被和苗寨风情。

和朋友约好:早上,从凯里自驾经三棵树,先到南花苗寨。再沿巴拉河往雷山方向,经季刀苗寨、郎德上寨、雷山县城,到雷公山的响水岩瀑布(一路开导航)。

雷公山上的水资源十分丰富,在这里生产的"雷公山"牌山泉水现已行销全国。
雷公山自然保护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加之山泉水采自雷公山腹地海拔1600米处,无公害,无污染,低钠富硒,属极软水,理化成份十分丰富,口感甘甜,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经过这个瀑布,再前行200米,即到达原响水岩宾馆,谁知宾馆在重新装修扩建,要命的是通往瀑布的公路也在扩建,封路!

朋友提意:原路返回后,直到雷公山山顶。

雾好大!

找地方停好车。

雷公山顶呈一个台,长约350米。其上有井,水深过膝而终年不涸。这里景色优美,是观日出、望云海的好地方。

清晨,旭日从东边升起,犹如火红金球,光耀万峰,遍野金红。半山腰,茫茫白雾,填壑塞谷,缓缓涌动,升腾。春夏之交。时而风云滚滚,雷声隆隆,大雨滂陀;时而豁然开朗,晴空万里,山川锦绣。雨后初晴之际,水雾蒸腾,云涛泛涌。气势磅礴。有时,可看到五彩缤纷的佛光。

雷公山气候独特,暗雨变化莫测,阴天较多,盛夏如秋,宜于宜于避暑。

原副省长王朝文题字。此刻,我是黔东南第一高度!

以前的电视转播塔。

雾大,温度低,撤退。

公路边的瀑布,没有遇见当地村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离开不知名瀑布不到一百米,左拐!!!居然停车可在公路上远望响水岩瀑布。

继续前行,又看见瀑布,又停车,又拍照。

再前行,又遇见,又停车,又拍照。

美丽壮观的响水岩峡谷。

引用 小雅爸爸 的图片:

小溪水好清啊~~应该也好凉吧~

2016-09-22 17:3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3 09: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