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时间去三亚~

Lemon (闸北) LV.5
2016-09-22 13:40 207/4
  • 出发时间/2016-09-12

写在游记之前:
我和男票的爱情马拉松,今年已经奔向第四个年头了,从上大学到毕业一起留沪工作,日子过得平平淡淡。如果说两年的大学恋爱让我俩经历了享不尽的无忧无虑和浪漫,那毕业后工作的这一年多,工作、生活的琐事接踵而来,矛盾摩擦不断,但终归都被慢慢化解,让我们更加笃定彼此的感情。
而旅行,是个催化剂,会让爱情升温!
细数我俩走过的大大小小的地方,都是一两天就能返回的近程,而这次,借着中秋假期,我俩计划去三亚,看海~
满足我们这两枚北方孩子对大海的向往。

目的地:三亚
时间:2016年9月12日至9月16日
住宿:大东海区 三亚柏瑞精品酒店 三星
在选择住宿时,看了很多攻略,许多小伙伴都说住在大东海好,通往各个景区的交通很方便,于是就选择了三亚柏瑞精品酒店。旅行经费有限,我和男票选择了高级休闲客房,宽敞、干净,服务生态度很好,提供早、中、晚餐,好像有家庭BBQ,其中早餐免费提供。站在阳台上远望可以看见大东海,低头看可以看到酒店的露天游泳池,不大,好在人少,水很清。
(忘了拍照……/(ㄒoㄒ)/~~)
酒店离夏日百货很近,出门左拐大概3分钟就是,说这一点就是想说,坐公交不要太方便!想去三亚湾、想去亚龙湾、想去热带雨林、想去机场……统统在这里坐公交就行,而且车程也不会超过1个小时;酒店离大东海很近,出门右拐大概10分钟就到;酒店离鹿回头岛步行大概20分钟;酒店旁边就是超市,缺啥买啥方便便宜……总之,酒店选得还算满意~

9月12日DAY1:大风起兮云风扬

凤凰机场大概5点左右,在携程上订购了接机服务,司机让我们到二楼的国内出发口等着他,他过来接我们。一出机场发现,在下雨!在下雨!顿时心凉了一大截,看了下天气预报,天天有雨的节奏!有点替我们的行程担忧。
更重要的是,到达当天,因为下雨的缘故吧,居然凉飕飕的,一点都不是传说中会把人烤焦的三亚啊!男票安慰我说,就是这么个天气逛,才不会晒黑……好吧~
站在4号口等了一会,司机就到了,载着我们朝着酒店飞奔而去~我们说着天气不好,司机说,三亚的雨你别信,一会会就晴咯,阵雨半小时就过了~
大概30分钟到酒店吧,酒店大厅在6楼,办理入住时,服务生简单说了下,游泳在6楼,大厅左边,早餐提供在5楼,刷房卡就行。我们住23楼,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大东海,真的是一望无际的海面啊!
收拾好后,我们就下楼觅食啦~在飞机上都已经饿得咕咕叫了,碰巧我妈在群里发了家里吃火锅的画面,我男票不淡定了,非要找家火锅吃,想火锅了~~哈哈
大众点评果断用起来,居然发现步行10分钟有一家刘一手火锅!这可是只在家里吃到过的火锅啊~还没开到上海三亚居然有!果断走起~
店面蛮大,看着挺干净,装修也是统一连锁店的风格,自主调味料,但是没有自助酒水,味道很正宗,香、辣!我和男票吃得满头大汗,幸好天气凉快,要不然,准上火~哈哈
两人吃了256~
酒足饭饱之后,当然要散散步啦~
我们在周围小商店的瞎晃了晃,慢慢朝着大东海方向走去~大概20分钟后,就可以听见很清晰的海浪声啦,哗哗哗,声音很大,很有力气的感觉~
东海的沙滩很绵软,踩上去软软得,特别舒服,天黑着的时候,看到黑漆漆的海面,听着浪拍打沙滩的声音,看海水一下一下淹没小腿,又慢慢退去,有惊喜,也有恐惧~上文也提到过今天天气不好,有阵雨,我们站在沙滩上时,远处还能看见海面上的闪电,把天空映得超亮~
玩到九点的时候,就有管理人员来清理海滩啦,九点以后,就禁止在海滩上玩耍了~
不得不说下,在三亚过的第一晚,简直惊心动魄!
风声、海声、雷声,声声入耳,一声比一声响,真怕一不小心,我们住的房间就被海风吹走了/(ㄒoㄒ)/~~

9月13日DAY2:说不出有多么快乐

8点30分准时起床,洗漱完毕吃完早点,就向亚龙湾出发啦~
酒店出来左拐,夏日商城旁边坐8路、24路、25路公交车(有点记不大清了,具体看公交站牌),车程30~40分钟就可以到达。
我们等公交时,好多黑车在旁边拉客,按理说,从夏日商城站到亚龙湾站,打车需要50~65元,但是,我遇到一个山东来的司机,他一直给我们说亚龙湾现在要收费了,管得特别严,什么下午三点以后才不会收费,我们可以先去热带雨林玩玩,结束后去亚龙湾什么的,而且中午去亚龙湾太热了,热的受不了,不知道怎么稀里糊涂的,我和男票就上了这个山东老大爷的车,一路推销各种景点,说亚龙湾的各种收费,也不知怎么,稀里糊涂地,我们答应老大爷先去热带雨林,然后再热带雨林入口处交了300块,跟着导游进去了。后来我和男票反应过来,这老大爷的骗术,实在是……我们下午到亚龙湾看到牌子上谢这,公共区域免费娱乐!那老大爷真是,为了骗钱,都50多岁了,还带着老太太和13个月大的孙子都这样骗人。也怪我俩,太傻,太傻!给大家提个醒,要么打车,要么公交,黑车什么的,坚决不要相信!
不过,热带雨林真心挺不错,各种各样绿色植物,导游讲解得也很欢乐,我们玩得也很开心。坐观光车上山时,要经过4个180°急转弯的弯道,司机师傅开的特别快,像做过山车一样。导游说,经过这4个弯道的时候,要大声喊出来,吓唬吓唬对面来的人,也是问好的意思~讲真,还真被对面来的车下了一大跳,好多人对着我们大声“啊”~哈哈~
山上见到了青梅和竹马,鸟巢屋,还有非诚勿扰2的试婚房、教堂、铁索桥~山上能看到远处的亚龙湾,美极了!

下山大概一点左右,在出园的地方,打了个专车,把我们送到亚龙湾公共沙滩入口处,司机师傅人真心好,还帮我们指了回去的路线,在哪里坐公交,做几路,不过也提醒我们,亚龙湾的吃的,是真心贵。
下车看到沙滩入口处有家麦当劳,我和男票果断钻进去补给能量,吃饱喝足才能玩得欢乐嘛~
因为淡季的缘故,人真的好少,刚开始玩得时候,和包场没啥区别,沙滩沿着海岸一直蜿蜒到看不见,海水很轻,浪花很大,阳光明媚,海风徐徐,心情超级美好!
PS:亚龙湾六点半以后就不迎客了哦~
男票换了泳裤,直接跳到海里,跟着浪花一起一伏,我刚开始还担心自己没换泳衣没法下海,后拉直接穿着短袖短裤下午玩水了,水太清,浪太带感,大家笑声太欢乐,在岸边根本忍不住!

9月14日DAY3:椰梦长廊+第一市场

视觉与味蕾的双重震撼!
依旧夏日百货站坐公交,只不过这次在马路对面~
刚下公交,是下雨的,我们刚走到沙滩,雨居然哗哗哗下起来,我俩不得不找了个躲雨的亭子~
我觉得三亚的雨很有特色,来得快,来的剧烈,雨滴都感觉比较大,但去的也快,我说这下好,来这居然下雨~旁边有人就说,没事没事,半小时后就停了,果然,还不到半小时,就艳阳高照了!
三亚湾的海水是有淤泥的浑浊的,海水在拍到岸边时,会把淤泥带起来,所以感觉海水有点脏脏的,但绵延20公里的椰梦长廊,真的是处处有惊喜,不是玩水的好地方,但也有很多人下海玩,但却是捡贝壳,捉小螃蟹的好地方。
沿着沙滩一直走,会走到一块捕鱼虾哪些小海鲜的地方,有很多渔船停靠在岸边,这块地方是淤泥和沙子结合的地方,会看到很多小螃蟹从泥沙里钻出,快快又钻到地下去~很适合亲子哦~小朋友肯定会很开心~

9月15日DAY4:鹿回头看日落

我能说,今天已经累得不想动了嘛?
爬起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匆匆洗漱完毕,楼下吃了早饭,实在懒得出门,就去酒店里的游泳池游泳啦~
总结一下,我吧,蛙泳还能游点距离,男票属于游多少米,全靠肺活量的男子,因为他不会换气,哈哈,容我笑一会~
游泳结束,叫了外卖,吃完接着睡午觉~
四点多被男票揪起来,步行去了鹿回头~步行大概20分钟到。
在大众点评买了门票,38每人,可以做观光车送到山顶~
鹿回头岛主要看三亚全景和日落,尽收眼底,远远的日落也被大家玩坏啦~用手抓的,吃的,指的,各种动作~
鹿回头岛还有猴子哦~

9月16日DAY5:吃饱喝足玩爽回家~

9月16日DAY5:回程   吃饱喝足玩爽回家~
上午起床收拾完毕差不多也该到了退房时间了,匆匆忙忙收拾了下行李,就去退房啦~
虽然离去机场还有四个小时的时间,但我和男票一致决定去看场电影,不想再奔波了~那段时间《釜山行》不是火到爆炸嘛,据说是连文艺小清新都敢驾驭的丧尸片~于是,果断,夏日百货,星巴克,B站《釜山行》看起来~

总结

总结一下:
1、 还是要在旺季刚过的淡季去,人少天气好,我和男票回来后,据说三亚已经狂风暴雨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蜈支洲岛因为台风的关系,也没开,留下了遗憾。
2、 防晒!这点很重要,妹子们一定要把握好,如果在阳光下,我每隔大概一小时不到就补一次,因为流汗和与水接触,防晒很快就没了。我用安耐晒和贝德玛防晒喷雾,效果不错,和我男票比起来,我算是没晒黑~当然,伞和帽子也必不可少!
3、 长裙!可以说,长裙只是用来拍照的,玩水一点都不方便,一点都不!所以建议玩水就去亚龙湾,换泳衣,去椰梦长廊要穿长裙!而且颜色越鲜艳越好!真心!姑娘们也没有必要提前买,去三亚后大大小小店里都有长裙和凉拖,到时再买就行,记得砍价哦~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2 16:32

引用 tian空安静 发表于 2016-09-22 16:32:03 的回复:

回复tian空安静:是呀~出去玩一次就停不下来了,国庆清迈走起

2016-09-23 10:4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26 10:55

引用 季陌的小傻 发表于 2016-09-26 10:55:45 的回复:

回复季陌的小傻:因为不能常常去看外面的世界,所以我读过很多游记类型的书,跟着作者去体会那些平时接触不到的文化,读得越多,想出去走走的冲动就越大。但是,普通工薪层的我没有想走就能走的假,也没有想走就能走的钱,毕竟我才工作2年,几乎没有存款。
有些书里,作者走到一个城市,觉得那座城市特别好,就会随意逗留1~2年。我这次看的《最美的时光在清迈》的作者,就是辞职后放自己自由,到处去玩,走到清迈时,就不想走了,报了泰语班,在清迈停了1年多。我很羡慕这样的生活和状态,可是又有太多放不下阻碍着我去实现,有时候很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