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有趣的人一起】娘炮 基友 三八 肥婆的泰国九日bug史(曼谷 芭堤雅 普吉岛)正传~

写在前面的话

今天八月九号,从泰国回来已经四天了,我怕我再拖下去不写游记,那些美好的回忆就会被忘光光的!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也刚从广西云南游完回来,那个时候就把日记一直拖着没写,最后不了了之,现在很多有趣的事已经想不起来了。记忆的丢失是自然规律,人们常说回忆是美好的,保留一份美好的回忆就够了,可是大脑往往会把你保留的最美好最重要的回忆也慢慢模糊,最后有一天还是遗忘了,所以保留一份记忆最好的办法还是记录下来。
        从行程开始我就说要写游记,然而气人的是蚂蜂窝的手机APP不能写游记,找了好几个别的APP也不能写,到行程快要结束时才发现蝉游记APP可以写,但那个时候已经有点懒得写了,想着干脆就回去再写好了。回国后就一直在蚂蜂窝上流连,蚂蜂窝上的游记真厉害,美图美景一大把,我也想把我的图弄成美景,也想被别人点赞。有了这种想法后更加动不了手了,因为我本来就是个不怎么会做后期的人,拍照时处理一下构图背景什么的还行,后期真的涉及的很少,朋友圈发的和别人出去玩的美图都是同行好友已经修改好的图。这也是为什么我旅行时一直没发朋友圈的原因🌚,四人中只有傻帆会P图,但是!他只P他自己的图🌚,所以啊😭等我学会了处理后期,我这篇游记也写不出来了。。。而且看了好几篇游记后,我已经变成快速浏览他们的图片了,并没有仔细去看内容,这么一想,其实我写游记的初衷并不是为了给别人看,只是为自己保留一份美好的记忆,图片就等我写完游记后慢慢修改吧!技术可以等,记忆可等不了。还有,我录了好多有趣的视频,写完游记,处理完照片后,我还要做一个酷炫的美美哒视频出来!😌😊😄

不舍不舍不舍!

非常的不舍!一趟旅行,和小伙伴们朝夕相处了十天,玩得特别开心!虽然我经常想掐死张帆,砍死张思彬(佳悦是我的BFF😌,舍不得动她),但是旅行结束后回到家,仍旧是不可抑制地想念着他们,想念着那过去的十天~
        一回家后,没两个小时,我就想傻帆那个活宝了,好像已经习惯了有他的开心日子;想佳悦了,还记得她不能发连着的两个有卷舌的音,哈哈哈笑死宝宝了;想傻彬了,帅 小伙的脸,念念不能忘啊,正所谓窈窕君子,寤寐求之。
        尽管不舍,旅行的日子还是结束了,张帆听着音乐轻轻松松说了再见就走了,张思彬也挥挥手在人挤人的关口离开,我和佳悦一起坐地铁回家,在地铁上还小小感慨了一下,分享彼此不舍的心情,当然也来了好几张自拍嘿嘿,然后佳悦也和我挥手再见了。啧啧啧,我怎么变成了一个伤感的老妈子的感觉,一个一个目送我的孩子离开。😑
        话不多说,开始我们的旅行啦!

第0天 深圳➡香港➡曼谷

事实证明,团队出行坐飞机,一定要提前好几个小时出发。九点三十五的飞机,我们定的三点在福田口岸集合,预计三个小时到机场,一个半小时吃饭,一个半小时办理登机手续等等。想法是美好的,事实是大伙儿集合时已经三点五十五了🌚,从一开始就暗示了我们的旅行是多没有时间概念的了,幸运的是每一次都坐上了飞机hhh。
    接下来宝宝要放毒啦啦啦~为了加快写完的速度,你懂的,完全没P图,直接放了苹果6P的相机原图😭,连滤镜都没有,所以不要怪宝宝长得丑也要放毒来辣眼睛哈!

佳悦是第一个到福田口岸的,她住在广州,上午坐高铁来到深圳,中午和王煦洁在一起吃饭。后来她和我说,她刚开始有点不想来了呢,因为有两个陌生的男生,她和王煦洁又玩得很开心,难免有些担心会尴尬,不过她想到有我在,应该会好很多,哈哈,果然是我的发小,么么哒。

我们从香港飞去曼谷香港相当于是中转站,不会一直留在香港,所以我们用护照过关,不需要带港澳通行证。

我们出发啦!!来张傻帆的背影

另外两个宝宝过完第一个关口,帅气的彬彬和萌萌哒佳悦😄

旅行中录了不少视频,不知道能不能全部放到游记中,我已经忘了傻帆做了什么耽误我们的行程哈哈哈,但这个家伙老是在卖萌啧啧啧。

过完关后,我们上了电梯,本来打算直接去坐公交的,这样很省路费。但是佳悦没有零钱,我想去查一下八达通还有多少钱,于是我们上了电梯,去了自助买票的地方。就是在这里,我们碰到了旅行中第一件值得记住的事。
    见👇下图,第二个机子前 那个女人旁边的男人 就是我们遇上的骗子。当时我和傻帆指着机子上的地图在商量怎么去机场比较快,那个男人过来提了建议,说我们可以坐地铁到上水站,然后坐 A43可以直达机场。那个男人看起来有点智障的样子,不是骂他,是感觉反应有点不太对,比常人慢。他说这粤语,很难听懂的我说了谢谢后就去充值了,然后!!关键的时候来了,傻帆戳戳我,跟我说那个男人钱不够坐地铁,我转身时手里正拿着钱包,钱包还是打开的,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见里面很多零钱😂。我当时太不想给,但是很尴尬啊,手里明明有钱,一点借口都没有,就给了那个男人23港币。然后等佳悦买完票后我们就准备进站了。进站前我很不爽,觉得那个男人是骗子,我很想过去对峙,可是我不会说粤语,那个男的勉勉强强听得懂普通话的样子。张帆会说粤语却不太敢过去对峙。在站口犹豫了一会儿后我又走回去看那男的走了没,果然!那个男的没有离开,还缠上了其他乘客,我和彬彬都看到他拿出钱了。我很不爽,直接冲上去了,问他,他怎么还没走,说我们觉得他是骗子,要他还我钱。当然这需要傻帆在旁边翻译😂,语言不通真的麻烦。那男的开始不乐意,说他没钱,我们说刚刚看到他放钱进钱包了,他就说还要吃饭,啧啧啧,这么劣质的借口。后来他拿了一张五十的给我,我不知道怎么辨别港币的真假,就去买了两包纸巾后还了他30港币,虽然亏了3元但是好爽的感觉hhhh。
    傻帆后来还去向地铁工作人员报告了这一情况,心中那叫一个痛快!要是没去要回钱,损失的也钱不算多,但是破坏了我一天的好心情呢!对付了那个骗子后,四个人感觉都很痛快!彬彬还“调戏”了那个人一番hhh。

我们愉快的坐上了地铁前往上水站,因为担心要坐很久的车,我们决定先方便一下。帆帆问香港的警察厕所在哪边,顺带问了一下坐A43去机场是哪个方向,那个警察👮很有意思,说:我当然知道是哪个方向啦,你们先去那边啊,厕所在那边!😂警察叔叔神一般的逻辑…
    毫无时间概念的我们赫然发现已经五点二十了!(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清楚时间 ,难道我还能想起那时几点了?其实是我这个乱拍狂魔上完厕所拍了一张箱子的照片)然后踏上了急匆匆赶往飞机场的路上…
    有点惨的是,A43公司发了一个通知贴在站台,申明有几天四点半就没车了,今天就包括在内。我们不免慌了,A43不能坐的话,我们不知道还有哪儿可以坐车了,我的攻略上没有这条线,而且只在香港呆半天的我们都没开通香港一日游服务,都没有网络可以用。那一刻差点就离开准备返回落马洲站了,幸运的是!!这个时候大巴来了hhh!今日第二件值得记住的事,幸运的事。
    上车后,帆帆竟然很主动的帮忙搬箱子👍🏻,在此上图纪念一下,后面的旅程他可是连一个小袋子都不会帮人拿的😂

接下来是上图时刻!!四个人在车上拍拍拍!

傻帆是自拍狂魔你懂的😑
    没给傻帆把他的痘印P掉😄,希望他不要剁了我
    第一张彬彬像是没睡醒

我偶尔也来张自拍嘿嘿,没P有点虚hhh

窗外的风景正好

他们偷拍睡觉的我,我睫毛好长啊😍
    哦,忘了说,十天下来,我跟傻帆学得越来越不要脸了😝

看看看,这霸气的睡姿,这粗壮的四肢!😭
    我已经决定这篇游记绝对不会分享到朋友圈,绝对不会给认识我的人看的(除了基友们)
    特别是我的学弟们,这还原我本来面目的游记,啧啧啧,给陌生人看看就好,宝宝我正奋斗在减肥的前线💪🏻

在车上拍了一个视频,但是有一百多MB,太难上传了,以后再试试能不能压缩上传吧。
    香港的有些大巴上的座位是四个人对着的,如果是小伙伴们一起,这样的座位特别好,如果是陌生人,哈哈,可能会尴尬。

我们能安全到机场真的非常幸运,特地拍了大巴纪念,小伙伴们从香港起飞也可以坐这个机场大巴。

从下图中还可以看到傻帆和一个外国人的身影hhh,那个外国人也在拍车子的号码。

这张照片不知道谁拍的,这个姿势和照片的感觉很好,修过图后应该挺好看的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为什么呢,因为照片里的我很好看哈哈哈哈哈!~

香港国际机场,很大,环境很好!
这是我们呆的四个机场里环境最好的了!
我就喜欢这种人少的空旷环境!
不用和熙攘的人群抢空气呼吸

我们坐的是泰国亚洲航空,代号FD,客运大厅是T2,走了很久,香港国际机场真的非常大,不看路标最好不要乱走

香港可以玩Pokémon GO,加上香港国际机场有Wi-Fi,傻帆沉迷其中😑
这个时候我的账号没弄好玩不了,后来回程的时候,我很快反超傻帆刷到了五级😏
在达到五级(五级以上才可以PK)以前,都只能一个一个的抓宝贝,稍微有点无聊,宝贝都很好抓,就是有的地方一直不出现。

因为傻帆一直在玩游戏,很耽误我们换登机牌,所以我们找到正确的地方后,傻彬建议的甩掉他,哈哈,可惜失败了。

我们照了很多张四人的机票😂😂😂就为了照得高大上一点好发朋友圈,然而没有人发😁

拿到登机牌后的我们急于去填饱肚子,我真的饿惨了!
后来才知道呆在自己熟悉的环境是多么的好,可以用学生证买特价的套餐,吃喜欢的口味
挑了一个不错的位置,可以边看窗外的机场夜景边吃饭

已经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maybe铁板牛肉拌饭,现在回忆起来不是太好吃,拌开了味道也有点淡,但是当时真是饿极了,觉得特别好吃!拍照看起来也好吃hhh

佳悦不是太想吃,只点了一份粥,看起来真的色香味具全啊!😍

这张照片里的彬彬像不像鬼面人?黑黑的有种阴险的感觉

傻帆看到这张照片应该又想剁了我,黄到发黑,😅机场光线不好,滤镜也没调好,just原图,以后修

黄到绝望的我🌚

凑齐了,黄皮肤四人组😂,华夏人民是一家~

看吧,干净到,呃。。。只剩一粒米的光盘。。。啧啧啧,我为啥要剩一粒米啊,还想说我饿到能把碟子舔光,一粒米不剩。。。

【BUG】接下来发生了一件大bug的事!!!
        彬彬在检票口被卡着了,我们仨过了后就一直在等他,当然,😝没心的三人还不忘了自拍
        彬彬过来后我们才知道出了什么事
        语文被体育老师教的我写错了彬彬名字的拼音😭😭😭泪奔~~张思彬的彬是BIN,而我打成了BING,导致机票和护照上的拼音对不上,国际航班不看名字的,只看拼音。
        这个笑柄绝对可以被笑十年😭😭😭是这趟旅行中最大的bug了,如果我们碰上好一点的航空公司还好说,可惜后来坐了香港快运航空,用彬彬话来说就是垃圾航空公司!出了260元的改名费
        唉,当时很责怪自己,竟然犯了这种错误,害彬彬被滞留了一会儿,等久了我们还是有些担心的,我们四人一直很团结呢~特别暖心的是三个人都有安慰我,没有责怪我,只是一直在嘲笑我😑
        彬彬说他在检票口被查出来有问题,机场工作人员立马带他去到了登机牌登记的地方,登记员很随意的把G用笔划掉了就说可以了😂后来网上有人说国际航班是允许三个字母的错误的,但是让不让你登机还是看工作人员和不同机场的规定吧
        名字错误很多人都出现过,发现后第一时间和订票的客服联系比较好。最好就是把名字提前改好,有的廉价航空公司(如香港快运航空公司)会收改名费(即手续费),有的是可以免费改的。不够时间提前改好的可以到机场后去航空公司的柜台(即领登机牌的地方)改,同样,有的免费改,有的要手续费,一般都可以改,不能改的话,要么没关系直接让你登机,最坏的情况就是废票了。但是一般机场都比较人性化,会想办法让你登机的,不让你登机可能就是你出门没看黄历了hhh或者你得罪了工作人员。剧透一下,回程时佳悦得罪了空姐😁,剧情如何请继续往下看啦!

上飞机后彬彬的睡颜?😳为何如此严肃😠?一定是帆傻宝惹他不高兴了
傻帆一直要求和傻彬坐,啧啧啧,这两个连体婴儿👶

我又重新回来写游记了!!!今天9月22号,上一次编辑游记都在一个多月前了,8月16号的凌晨,手机里的照片还一直在那里没有删掉。不知道回忆还剩下多少,能想起来的都是比较重要和关键的吧,之前😭竟然只写了第一天的,效率好低,我记得我也写了挺多次的,难怪那些作家都那么爱拖稿子,我看到李好学姐又发了一篇游记,在八月中旬,好想问她写一篇游记要写多久。

在飞机降落时,我感觉到耳朵痛得很难受,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本来睡得很沉,完全就是被痛醒的,怎么开合嘴,深呼吸,按压耳朵,都痛得要死。觉得以后快降临时不能睡觉,要早点醒过来,因为后来的飞机降落我就没有耳朵痛了。
        一下飞机就很兴奋,看到的标识都是泰语+英语hhh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比提前签好证还便宜一些,但是我的自由行一般是能提前准备好的东西就提前准备好,以防意外发生。看到中文的吧hhh,估计中国游客太多了。

排入境的队,傻帆还在这碰到一个自己一个人来泰国玩的和我们差不多大的人,那个人说可以约着一起出去玩,但是我们躲开了那个人,估计是个男生。
        这里是第四件事的发生地,第二个【BUG】,傻帆和佳悦在这里被拦截了,说他们的出入境卡上有什么地方填错了,好像是地址填的不对,但明明我们四人填的一样的,我和傻彬都过来了,只是他两和我们排的队不一样,检查的人不同。

机场的水贵死了,矿泉水八元一瓶,可怕!不过看到泰语依旧好兴奋!

接机的人的名单,其实在我们去买水前看到了有我名字的牌子!!!我没有拍,等买完水找完零钱回来,牌子没有了😭

在车上加了各自的泰国号码!!

接机车牌
接机的女司机人很nice,还帮忙提箱子,我们给了20小费

房东也特别nice,我们差不多12点才到的宾馆,他一直等我们到很晚,有什么问题一问就回答了。
钥匙是在信箱📪里拿的,开门不是特别好开 。

撬门二人组😄

第1天 曼谷

全是泰语的电视,虽然听不懂,但是看得很好笑,连新闻都能听得笑死

两房一厅的房子,必然面临抢房间的情况哈哈哈哈
傻帆一进去本来抢了那个大床房(忘了拍照了😁),窗帘是拉着的,他以为不能看风景,又很搞笑的说这个给我们,他要了下面图片中的房间,被彬彬骂了一顿hhh,乱带节奏😆

刚好躺下我的沙发🌚

行李放到房间后,出门填饱肚子啦!!
meji牛奶是必买品,所有味道都要在泰国尝一遍!

楼楼住的地方好豪华~

2016-09-22 14:31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22 14:31:05 的回复:

回复没人心疼W:其实是民宿,不是宾馆,九晚下来一人才七百多

2016-09-22 16:02

引用 马甲线少年 发表于 2016-09-22 16:02:46 的回复:

其实是民宿,不是宾馆,九晚下来一人才七百多

回复马甲线少年:不是听说民宿一般都贵得飞起吗
除了青旅

2016-09-22 16:0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22 16:25

引用 vivianlee 发表于 2016-09-22 16:25:49 的回复:

回复vivianlee:非常抱歉,其实我没有写完,才写了第一天的,手机里还有两千多张照片没有整理,感谢你的支持,我一定会在国庆前写完的!国庆还有出游计划,不能再拖下去了!

2016-09-25 21:01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22 16:07:16 的回复:

不是听说民宿一般都贵得飞起吗
除了青旅

回复没人心疼W:不是哟,推荐你一个app叫airbnb,去国外住民宿用这个app订,特别划算,有个小技巧:你先注册,注册后邀请你的同伴用你的邀请链接注册,这样你和他都获得了出行基金266元左右,这个就可以优惠啦,如果是四个人的话可以剩下一千多块!嘿嘿,我们就是这么干的

2016-09-25 21:0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26 13:56

漂亮的图片,我们也准备出发了,下周就走,已经在易途8包好车,订好酒店了,有什么要注意的吗?毕竟第一次出国,不是很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