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19岁的尾巴——马柬老泰(50天独行东南亚,多图)

成叔在路上 LV.4
2016-09-22 13:46 1031/10
  • 出发时间/2016-07-11

前言(瞎bb)

终于要动手写一篇游记了,想想也觉得好紧张。其实是因为身边的朋友都有写游记的习惯,而我就那种懒癌晚期,更不要说写游记了。但有个朋友说了一句:不用游记来记录我的旅行,等以后我失忆了怎么办,其实加上在家无聊就写写游记吧。先介绍一下,19岁的学生,,性格是非常非常随性那种,就是我想呆多久就呆多久想走就走那种,所以全程是没有plan的,不过大纲还是有的,就是会想好去哪几个国家,然后就随自己心情呆多久就多久,我飞机票也只买了去的,而且我的安全意识是挺高的,我觉得,除了好几次喝醉。

先说几点:
1.不要问我总共花费多少,因为我也不知道。小部分的花费我可以提一下。
2.这次我是一个人旅行,有一段时间朋友飞过来找我玩几天。
3.对住宿和吃的餐厅感兴趣的可以问,我可以找下。
4.大部分住宿是hostel。
5.最重要一点,没怎么拍风景,好多都人像。
6.语言都是用英文的,这几个国家英语普遍还可以,不然就是肢体语言十级。
7.全程只有在泰国的时候买了sim卡,其他国家都没买sim卡,问我怎么过来的,我只可以说,我都是随便在路上随便叫人开热点,然后把查的都查了。
8.我整个行程都是伴随着酒精的,无酒不欢那种。
9.其实文本中好多都有tips的
10.有录video dairy的习惯。

还有一点就是,我有好多时候是有当地的朋友带着来玩的,所以那几天都是住在朋友家里,去一些当地人去的景点,那些可能都要自己开车去,反正后面会解释的了。

ANYWAY,感觉写那么多字都没人看的了,就发多点图吧。我这篇游记真的很游记的,希望大家不要当成攻略来看,看看就好看看就好,大家就当看小说一样就可以了,估计要看很久,因为很多图。

行程大纲

马来西亚吉隆坡——哥打巴鲁——登嘉楼——关丹——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吉隆坡

柬埔寨暹粒——马德望——金边

老挝四千美岛——万象——万荣——万象

泰国:孔敬——乌隆——曼谷——清莱——清迈

(ps:在澳门飞的,最后也是飞回澳门

马来西亚

一早在一两个月前定了去大马的机票,然后也看了几篇攻略,所以决定第一站先去哥打巴鲁,然后在把哥打巴鲁吉隆坡之间的城市逛一下,然后再飞过去槟城。对马来西亚的感觉还是挺好的,因为某些人某些事,后面有几天因为之前在越南认识了一个大马的唐人,跟他说了我来大马玩了,然后他周末就载我到处去玩,所以人在外,一定要多认识几个朋友,到时他来我的城市,我也盛情招待。

哥打巴鲁

亚航便宜。

到了晚上11点了,终于来到了吉隆坡机场,但要等另一天早上6点飞哥打巴鲁的灰机,一开始挺后悔干嘛买了飞哥打巴鲁的,应该直接买飞登嘉楼州的,因为原计划是想去到哥打巴鲁之后住一天就去停泊岛,那时候就查了下,停泊岛的住宿全都full了,剩下那些五星级的,搞到我不得不取消去停泊岛的计划。

这是我在吉隆坡机场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每次等转机我都会在这里看飞机,看风景。讲真,我不是矫情,但晚上在这里看着飞机,真的很舒服,很让人平静。而且让人想很多东西。(上面这张)

终于到了哥打巴鲁,一个简陋的机场。那时候在飞机上和Safa搭上话了,才知道她也是一个人出来旅行,而且也是19岁,那时候刚出来第一天,激动到我,之后的一天我们就一起玩,Safa是来自摩洛哥的,她超级喜欢hiking,而且是个很随性的女孩子,她是我整躺旅程交过最酷的朋友,不过之后她已经预约了去停泊岛上的一个bar做兼职,那个bar就提供免费的住宿和吃的,不过住宿是帐篷,我也忘了她在哪个网址预约这些的了,我因为找不到住的而且岛上消费贵就没跟她一起过去,我之后自己去了登嘉楼州。

出机场,随后我们没有提前订住的地方,也找不到有什么hostel。然后我们就坐在出机场左手边的一张凳子上坐了很久,她用她的pad来查了下,终于找到一间hostel,不过在这种地方,也没有公交车没有tuktuk只好打的去,不过有趣的事,这里打的要进机场一个的士的柜台开一张票,然后拿着票到外面找一台的士就可以走了,好像是30林吉,单程。

这就是那个的士,他非常非常好啊,就是我们的hostel在很偏僻要走小路进去的,然后他一定把我们送到hostel的前台那里,我们都说在门口停就行了,他非得开进去。

这里有个板,可以用钉子钉住自己的城市,可以看出来的好多都是欧洲客,中国的寥寥无几。

可以自己煮东西吃,自己泡茶,反正就是像在家一样。

这是住的hostel,我和Safa都超级喜欢这里,因为真的很安静,就在河边,我们都一整天都在那个庭院里面歇着,还有,这里洗澡的地方。。是露天的,而且没有门,我洗的时候,太阳照下来,水花乱溅,竟然看到了小彩虹。。。好诡异啊,值得一提的是这个hostel里面有很多有趣的东西,他们自己养了不咬人的蜜蜂,兔子,猴子,蛇,火鸡等,听说这里的不咬人的蜜蜂很出名的。有两只猴子,只记得有一只叫做cola,另一只应该是叫coffee吧。。。好随便的名字。

oh 对了这个hostel叫min house camp

到了hostel的时候是早上,然后我们也没吃东西,这里唯一不好的就是,附近都没什么便利店,应该说方圆几百里就只有这间hostel,想去便利店什么的要自己踩10几分钟自行车去,所以午饭都是safa准备的,这些全都是她的,因为我没带吃的,所以和她一起吃,那时候可惬意了,还要把薯片放在碟子上,假装在度假。茶叶是safa在摩洛哥带过来的,超级好喝,我也忘了什么茶了,反正比其他茶好喝。(上面这张)

那时候我们无聊,就决定dress up去拍照,因为Safa的兼职是给新娘化妆,然后一定要给我化妆,我都无语了,Safa还说这里好热,然后拿着一个bra说都不知道干嘛会带这种stupid的东西来,这么久了根本没穿过bra。还记得Safa给我化妆的时候我一直在打瞌睡,有时我的头因为打瞌睡就晃了一下,她笑了好久。化完之后到她自己化了,我太困了去午睡了一下,睡了一会儿,她两只手超大力地按住我的太阳穴叫我起来,我都快被吓惨。

这是safa拿我的小相机在这里拍拍那里拍拍,然后拍到我在抠脚。!!!请注意我后面的巨型bb床,那天晚上我就是在那里睡的,因为我们那里10人间是在河隔壁,而且是那种大的木屋,就是不是全密封的,然后那天只有我和safa两个客人,晚上那些奇形怪状的虫子都在大缺口飞进来,safa怕到不敢睡,死拉我上来凉亭这里睡,然后我实在太困了,就睡在了我背后的巨型bb床里,我现在都搞不明白,那么大的bb床到底是给什么样的巨型bb睡的。

还有还有,到了三点多吧,safa很激动地叫醒我问我要不要吃三明治,那时候我有起床气就说不了,原来在我睡了之后她去了和hostel主任的儿子聊了好久天,然后他载safa出去便利店买吃的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们干嘛去了,反正回来之后,主人的儿子说我们可以去一间双人房睡,可能看着我们太可怜了吧,后来好像给了15林吉,就是人民币20多30吧。

然后就结束了我旅程的第一天的,第二天主人的儿子载我去车站载safa去码头,然后我就一个人踏上去登嘉楼州的路了,超级不舍得和safa分别,不过人各有志,嗯,就这样。

瓜拉登嘉楼州

第二天 hostel主人的儿子一早载了我们两个出去 在车站和safa道别 那时候买了票去登嘉楼州,一开始上了一台大巴,以为就是坐这台大巴去,害我早早地睡着了,然后被叫醒,才知道这台大巴不是去登嘉楼的,不过都会在我买票的那个小车站载一些人去总车站,然后再接总车站的人上车去要去的地方,总车站那里有很多车坐,通常去往别的城市的车都是在那里搭的。

这就是哥打巴鲁总车站(上面这张)

这是登嘉楼州的车站,坐了几个小时就到了。那时候在车上因为想发朋友圈就搭上了隔壁的小哥开个热点,他说他也没有网,后来才知道一开始觉得我是什么人啊怎么会随便开热点给你,不过过了一会儿他还是开了,原来他是觉得我挺可怜的,也是后来知道的。

公交车

下车之后十分迷茫,因为我什么计划都没有,心里都是想着来到就行了,然后一个傻傻地坐在车站,也不能上网,然后刚在车上借热点的那个小伙子也在附近,然后我就去搭话,问他们要干嘛,他们说要环游大马,今天应该呆在登嘉楼

原来他们两个人都是中学毕业,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中学,反正就是今年上大学,一个叫啊肥,17岁,他考上了剑桥,在等政府的奖学金而已,一个叫撒旦,18岁,考回去英国读书,他们两个都是在马来西亚读书的,我朋友说他们这叫banana,外黄内白,因为他们只会讲英文。接下来的两天都是和他们一起行动,和他们一起行动我就像小弟弟一样,一直跟在后面,好多都是他们决定的,就感觉我是他们环游大马之旅的一员一样,我什么也不用做,他们都会搞掂交通住宿吃得了,因为他们都会说马来语。

左边的是啊肥,右边的是撒旦。中间的忘了名字了,是撒旦带出来旅行的,去到哪里都要拿着它拍照。

一个面加两杯喝的,8林吉,刚开始觉得挺贵的

晚上的登嘉楼的一个教堂

第三天,他们要去关丹,过去好像是20林吉,他们都默认我会跟着去,然后什么都是三个人行动了,这是在车上拍的,一个不知道什么集市。那时候我们就坐上了前往关丹的车。开了差不多快到的时候,我们被叫下车,我们都以为到关丹了,谁知道来了个不知道什么的地方,还好那时候走着走着去了个沙滩,那时候全个旅行见过最清澈的沙滩,我现在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反正特别清特别爽,而且那个沙滩超级少人,10个人也没有。

这就是我们被叫下车的地方

有条小路走进去海滩。

这些都是海滩,那时候一看到这么清的海滩我就把持不住了,他们两个去了吃东西我就跑去游泳了,沙滩上还有好多死了水母在那里。

看见一只狗,我就跟他们说,那里有一只狗哎,然后啊肥就说你是不是想吃了它,我说wtf谁会想吃了它,他又说不是所有中国人都吃狗的吗。。。。我都醉了

关丹

经过沙滩之后,我们本来决定去搭的士去关丹,然后我说好像太贵了,我们去搭顺风车吧。之后我们就上了一台英国夫妇的车,不过他们载到我们到他们的酒店门口放下我们,那里是一个高速路的路边,我们又决定去hitcha 差不多是这个发音,意思是搭经过的那些大巴。

最后下午终于到了关丹的汽车站,那个汽车站超级大,刚到那里,他们说他们还是呆一天先然后继续往南(北)走,我就觉得我还是搭那天晚上的大巴去KL吧,然后我们去等公交车进镇区,其实是他们去而已,上车的时候我就说我不走啦我今晚直接去KL,然后他们超级惊讶我竟然不跟着他们走,最后还是挺不舍得地分别了。

你以为我们的故事就这样就完了吗!还没!

到了关丹的汽车站,然后他们等公交车进镇上的时候我就说那我还是去KL吧,然后他们就上了公交车,这时就和他们暂时分开了。不过我在KL的朋友说第二天可以招待我,然后我还是决定在关丹住一天,上网搜了间hostel还算可以的,然后我也等公交车前往镇区了。上面这个就是关丹的公交车,开得挺快的,15分钟左右就到镇上。

到了hostel放下东西闲着没事做就去逛逛周边,别人在踢足球。

回到hostel,一进门就看见了撒旦的鞋子,我就知道他们肯定也住这里,然后我推门进去房间就说,hello,撒旦超级惊讶,因为那时候他刚看到我在snapchat问他在哪里,他刚回复我,他还说:jay会不会死了啊,看他傻傻的。然后我就出现在门前了。然后住在同一个hostel的都出去厅看dvd和吹水。绿色背心的是克莱蒙,中间一对法国小夫妇,忘了叫什么了,最左边的是啊肥。

还有件趣事,就是法国小夫妇住的是单间,然后他们把钥匙忘在里面了,我们几个都帮他们开,啊肥还用硬币想开,不过还是不行,那时候我们都陪法国小夫妇等老板回来,差不多一点了老板就回来给他们开门了。不过我和克莱蒙还有啊肥看dvd看到差不多3点。

这是啊肥无聊画的我,对了因为他和撒旦都觉得我的名字好变扭就都叫我jay,因为他们只知道一个中国明星就是jay chaw,好像是这样拼

第二天,啊肥和撒旦早班车去另一个城市,和他们告别之后我自己去附近逛逛。然后坐了10点的车去KL,坐了四个小时就到KL了。值得一说的是大马的车啊之类的,总之室内空调真的很冷很冷。

吉隆坡

独自搭车前往KL,在关丹坐公交车去汽车站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唐人阿姨,向她请教了一些交通的事后聊了下家常,随后她惊讶我长得这么黑,还以为我是当地人。不过后来她说我很有勇气年纪轻轻就出来闯荡,随后送了支豆浆水给我喝,还叮嘱我要小心。

有些人,可能只有一面之缘,却一直难以忘怀。
善良的人还是很多的。

这是在前往KL的大巴上,迎来了一场雨。到了KL汽车站我就等我朋友来接我,之后也是住在他家。晚上他就载我到处逛,循例逛下必去的景点打卡。

KLCC

这是在朋友家过夜之后的另一天,这里是他的另一个朋友的小区。因为今天他要上班,就送我去一间hostel,让我今天自己去逛。

上午在hostel放下东西之后,在附近随便乱逛。幸好我订的hostel是在唐人街附近的,不过在这里也一天半了,也没去过唐人街。

走着走着,偶遇一个赛车比赛,刚好那天是初赛的最后一天。这么热的天都超多人在户外看。

无聊逛的时候去到一个博物馆门前坐,因为无聊帮这位阿姨卖了几条雪条,然后她就请我喝汽水。反正那时候也是在那里躲避下太阳而已。

因为回去的时候遇见了超级大雨,然后就在一旁等停雨,顺道吃个饭,这个是猪杂饭,料也不是特别多!我还记得,这里就9林吉了,就是18人民币吧,略贵咯,以为在东南亚的国家吃东西挺便宜的,之后的日子我都不相信这个理论了。

马六甲

本来打算去金马伦草原的,9点多来到汽车站之后发现只剩下下午三点的车去金马伦,那时候在汽车站遇到一个住在金马伦的唐人,她好热心地开了热点给我查,然后就想还是算了,本来想坐回程车回去吉隆坡市区的,不过想想,可以去一下马六甲,故踏上了马六甲的路。

坐了两个小时就到马六甲了,在汽车站坐17路车就可以去到红屋鸡场街那边,说red house个个都知道的了,到了红屋很多人下车的,总之就很方便。

最讨厌这种车,那时候中午本来很惬意地走在公园里面,挺凉爽的,让人心情很愉悦,然后一堆坐着这种车的人经过,吵死了,把喇叭开得最大声,隔着几条街都听到。真不懂,难道这不算扰民吗,开得那么大声。

在鸡场街里面有个卖豆浆水的,特好喝

那时候遇到一个当地小妹,她那时候就坐在那里听音乐,我也无聊就过去搭话,之后我就说不如你带我逛一下马六甲吧我也不是很懂这里,然后她也很热心地带我去逛马六甲,因为她五点钟才上班,那时候三点。

她带我去喝了这个,准确来说这个是糖水,不过里面超级多榴莲肉,超级好喝!!

这就是当地小妹,好像是18岁,叫什么名字我也不记得了,下一年上大学,她说想去澳洲读书。想问 在大马读书的都可以随便选择国外的大学的吗。

这是晚上的鸡汤街隔壁的河,晚上河边挺多小酒吧的,不过那时候我一个人就不坐下喝一杯了,而且没什么位置。

这里必须吐槽一件事,就是千万不要工作日去马六甲。那时候好像是周一,我逛到6点多,因为住在鸡场街里面所以回去找吃的。那时候才六点!!六点!!差不多所以店铺都关了,真的所有店铺都关了,经过豆浆水的店问老板哪里有东西吃,他说隔壁有条小吃街,不过不知道关了没有,不过我去到,还是关门了,方圆几百里开着的可能只有711了,最后我还是在711买了个方便面吃。好惨,出来旅行还要熬方便面。

槟城

马六甲度过了一天一夜之后早上回去了,在鸡场街那边坐公交车去汽车站实在太难了,车站要走好远,沿途问了好几个人才去到公交站,在公交站和一个叫艾米丽的澳洲姐姐聊了好久,她下一站也是去槟城,我说我也是啊!不过她是搭车去,要搭12小时吧,我是晚上10点多的飞机,我说可能你比我还快到呢,她说可能是啊啊哈哈。之后还和她在汽车站吃东西,吃完之后加了fb就各奔东西,之前说好到了槟城可以联络出来玩一下,不过之后都没联系。

到了吉隆坡之后,又联系了另外一个朋友来带我去玩。他在汽车站接我之后去吃了粤菜,后来他教我这里只有雪茶,就是加冰的茶,我说在我们那里喝茶都是热的,他说这里一年四季都那么热所有都要加冰。

朋友的家

安利一段小话。

那天在吉隆坡天气特别好。

晚上就去机场等去槟城的飞机,我是提前一两个月买的机票,好像70左右而已,挺便宜的。

晚上茫茫然去了槟城,去到好像11点多而已,就立刻坐车去乔治镇找地方睡,因为挺困的了。

在机场有两种车去乔治镇,有个是机场快线,有个是公交车,都同样价格。那天我坐的是公交车,忘了几路车了,公交车就是绕一圈才能到乔治镇,不过那个机场快线是直达的,好像20分钟就到,反正去到机场外面那个公交车站就能找到车去乔治镇的了

在飞机上,一只有味道的腿突然出现在我隔壁,吓死我了。真的有味道的。

晚上12点终于到了乔治镇,因为还没找hostel就十分着急,本来在公交车上找了后面的姐姐开一下热点,但她刚好用完流量了,然后她也很热心地给我讲怎么去多hostel的地方。不过到了之后我实在找不到,就找一个在酒店外的小哥开了下热点给我找了间hostel。

找的hostel是四人间的,也是在那里认识了之后和我们同行五六天的韩国mini姐,也有一个一起玩了几天的泰国小哥“肥嘢”

左边的是我国内的朋友阿妹,她过来找我一起玩两周,我们约好在槟城相见,我也不知道我没有sim卡我们也能真的如愿地碰见了,接下来的日子都有阿妹的陪伴了。

中间的就是mini姐,她最让我佩服的事她真的把自己的工作辞了出来流浪一年。

这是hostel的早餐。吃完早餐,我也换了hostel,因为之前阿妹订了一间hostel,所以我也换过去,不过mini姐和肥嘢也还是住在这里。

之后我们约好四个人一起去槟城的另一边玩,有海滩的地方。

在旅行中最讨厌的就是pack东西,最烦最不想做得事了。这是在换hostel的时候拍的。

这是等公交车的地方,那里没有明确的公交站牌,只见人多在等公交车,公交车都是停那几个站,其他站都不会停下给你上的,所以要去多人等公交车的地方等才可以,不然公交车不停的。

我们搭了挺久的公交车,忘了几路,终于来到了槟城的另一边,我也忘了叫什么了。不过真的不敢恭维这里的海水,劝大家还是不要太过期待槟城的海滩。

之后我们就来到了也在附近的夜市,特别多东西吃,而且都写着中文的,东西不算贵,而且人也挺多的,那天我们去的挺早的,所以有一部分店都还没开,建议去的话可以等天黑再去。

这是我最喜欢的,每一串1林吉就是两块左右人仔吧,自己拿着一串来烫,而且那里有一种很有特色的酱,一定要尝,有一串是那种贝类,特别好吃。

这,用我的话来说就是红豆冰。

我吃的是麻辣云吞面,想说这里的分量真的十分小。

戴眼镜那个就是泰国小哥肥嘢,我们回到乔治镇之后去了一个路边的喝咖啡的地方,1林吉一杯,挺好喝的。同桌的还有一个来自泰国的阿姨,她和肥嘢聊地可开心了,我们都听不懂,一直在看着听着他们聊天。

回到之前那个旅馆之后,我们就坐在那里吹水谈天论地了很久,最后肥嘢拿出他的私藏,我们几个一起喝。

就是这个,问起来很香,喝起来像威士忌,我们就轮着喝,每个人喝一口。

最后喝到阿妹可能有点醉了。

那时候我们几个人都是没有计划的,也不知道要干嘛,所以另一天我们决定出发去兰卡威,在槟城直接去兰卡威要70林吉,超级贵,我们就用了最便宜的方法去兰卡威,真的是最便宜的了,最后好像用了37林吉去到了兰卡威,因为肥嘢订了第二天回泰国的火车票,不过我们都会一起去北海,所以就和mini姐约好了一起去兰卡威。最后一两点的时候和他们两个人告别之后我和阿妹就回自己的hostel了

兰卡威

这一天我们先四人一同前往北海(butterworld),在北海与肥嘢道别,然后我们三人一起前往兰卡威
可能看起来我们用的方法去兰卡威有点折腾,不过其实很简单,超级简单,重要的是便宜。后面会提到怎么去兰卡威

在大马的人都知道兰卡威是个duty free city就是说整个兰卡威的东西都是duty free,我们就是冲着duty free去的,因为在大马的这段时间,香烟和酒都很贵,超级贵,我的朋友都给我解释说他们国家收消费税很高,而且是穆斯林国家,不能喝酒,酒都是大部分卖给游客的,所以我们去兰卡威就是想各种喝,出来这么久都没怎么喝过酒,所以此行必醉哈哈哈哈。

这是早上在槟城唐人街吃的brunch写的牌

我们四人一同前往北海(butterworld),在槟城坐轮船过去是不用钱的,不过在北海坐过来槟城好像要给一两林吉。

这两张是上了轮船拍的照片,坐了也不久,20分钟左右。

mini姐的倾情出戏。

这就是北海的火车站,也就说肥嘢要在这里坐火车去泰国

还有一件事就是我们本来在网上查的方法是还要去另外一个城市然后再那个城市打的去码头再搭船,不过我们在这遇到一个拉客大叔,我们本来打算不想理他的,但那个大叔会讲泰语就和肥嘢聊了几句,肥嘢叫我们跟着他就行了,后来想起好险跟了这位大叔,因为这里就有车去另外一个码头,而且一下车就是码头,不用打的,我们这个方法比我们Google的方法便宜而且简单。这位大叔就带了走去了汽车站,买了张19林吉的车票去码头。

这是在去兰卡威的船上了,船票18林吉,坐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到了兰卡威,要打的去我们去的镇上,如果要来这里的话,可以先查一下自己的hostel是哪里的,然后跟的士说,这里的士的标价都是政府价来的,就是不能砍价的,过去我们要去的那个镇上要30林吉。

我们一来到,就遇到了一周一次的夜市,夜市里的东西超级便宜,那天我还记得是周四,我们不知道夜市是一周一次,第二天我们还想来夜市吃东西才知道是一周一次的。不过这个夜市就是地有点烂,其他吃的喝的都很便宜。

买的是奶茶,1林吉。这里的烤玉米超级好吃,一定要试一试。

我们安定好之后肯定要去干杯啦,一个人喝了好像三四杯,我和阿妹都喝得傻傻的。

第一天在兰卡威就这样过去了,晚上去了沙滩,那个沙滩超级多那种一块布躺在沙滩上的小酒吧,不过我们去了两次都没尝到对着海吃水烟的那种感觉,现在都挺后悔的。吃水烟好像30林吉左右。

第二天在兰卡威,个个都睡得很晚然后大家一起去吃brunch,我们在第一天来的时候就买了瓶伏特加,之后的几天,都会带着那瓶伏特加,就是那种一天的开始从一杯伏特加开始,总之之后在兰卡威的日子,每天都是醉醉的,傻傻的状态。

在那里买了件5林吉的衣服

果然吃完brunch之后无聊就又去了海滩,这次去了游泳,结果就是晒伤了

那时候我和mini比较会游泳,就游到了3.4米深的区域,因为那里有个小船,我们打算在上面跳水,结果玩嗨了,跳了好几次,结果就是引来了好几周的耳朵痛。还有我跳水的姿势也太丑了吧。

游到日落才走。。

第三天又睡晚了去吃了个brunch,这次吃的还可以,还是那样,一大早就要喝酒。

我们在吃brunch的时候还发生了件趣事,就是有个不知道是印度还是哪里的人和我搭话,说开车带我们去玩,还给我看了好多照片,还说在街对面开了间服装店,我一开觉得没什么吧,不过mini姐坚决反对,她觉得这些人肯定是骗子,因为她在印度的时候也遇到了这种事,有个人也是带她玩,结果是各种让她花钱,所以最后我们没搭理他。

这种冰棍都是挺便宜的,天气炎热,一定要去买冰棍吃。早上喝太多酒了,我们都晕晕的走回hostel睡午觉,而且中午太晒太热也没打算出去。

在下午的时候就和mini分开了,她继续呆在这里,我和阿妹就出发回吉隆坡。因为mini姐是那种慢生活的人,她可以一整天呆在hostel不出去,不过我们接下来还有行程就和她分开了,超级不舍得,mini在我们三个里面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一直照顾着我们,虽然说她是没计划的,但她做好了各种准备,所以之前的几天都是mini姐带着我们两个小弟出来的,分别的时候超级不舍得,还记得最后和mini姐说的一句话就是:Don‘t trust anyone。

分享阿妹。这时候我们到了兰卡威的码头,本来政府规定的士都要30林吉,不过我让hostel的老板帮我们叫一台私家车载我们去码头,可以便宜点,结果25林吉,虽然便宜不了多少,不过还是省了5林吉。

搭完船,来到了之前的汽车站,订了晚上9点的票,我们两个就在汽车站等了好久车才到,不过我们搭的是sani,算是最好的汽车公司的了,车上还有wifi。

那时候阿妹就穿着羽绒服,我就发给马来的朋友看,他们都好惊讶,因为他们在马来都没穿过羽绒服。

对了,我们就是从北海搭车来到slor setar再搭船去兰卡威的,这是最便宜的方法了,不用找其他方法了。

槟城兰卡威最便宜的方法:
1.在槟城搭免费轮船去北海
2.去到北海,一直走下去有个汽车站,跟他们说去兰卡威,他们就会给一张19林吉的车票的了。
3.下车之后随便问下人就知道码头在哪了,几百米而已。
4.在码头买18林吉的船票,然后就到兰卡威了。

吉隆坡

早上的六点多终于到了吉隆坡的tbs,一般搭去别的城市的大巴都是在这里搭的。不过在这里发生了件小事,我们去到tbs之后......(此处省略一万字),我和阿妹走失了,然后过了挺久的,我叫我的朋友来汽车站接我,接下来的两天我和阿妹就分开了,至于她怎样我也不晓得。

朋友来汽车站接我之后就带我去巴生吃肉骨茶,因为大马的人都知道吃肉骨茶肯定要去巴生了,虽然说巴生吉隆坡附近,但也不近,开车也要挺久的。

这就是肉骨茶,超级正宗,超级好吃。平时那间店很多人的,那天去的时候刚好有位置。里面有一种配料是大肠,那种大肠是由很多种大肠做成的,看上面的大肠就可以看出。

这是你可以选择的配料。虽然很多错别字,但,好吃就行。

吃完肉骨茶后,朋友就带我去了适耕庄,在大马略有名。

适耕庄在秋天还是什么季节的时候会开满一大片稻田,一眼望去都是金灿灿的,不过我去的那天不是时候,刚收割完毕,所以没什么可以看,在适耕庄里面有很多小吃,有一种椰子什么的,挺好吃。还有个新开的啊嘛的家,里面有很多大马人小时候吃的东西,应该说大马人去到会唤起儿时的记忆吧。

这就在适耕庄的许愿树,挺后悔那时候没扔一个许愿球的,不然。。。。

到了晚上,另外的两个朋友来带我去逛超市,他们是我第一天来到吉隆坡招待我的朋友,那天晚上他们来接我去他们家那边的一个夜市,一个很长的夜市,原来夜市也有份唐人夜市和马来人夜市的,我这几天逛的都是唐人夜市。

这就是晚上来接我的朋友。第一天来到吉隆坡的时候就住在左边阿yan的家里。

第二天,一大早就窝在朋友家里看电视剧,因为那时候在等朋友买午饭回来。

下午茶就在偏僻的广场吃的,反正离市区挺远,publika广场。

之后就去了黑风洞,开了半小时左右的车就到了,那天黑风洞也不是很多人,不过就是洞里面有好一些东西在维修。

看到猴子超级凶残了吧,黑风洞里面很多猴子的,那时候那只猴子抢了一个女人的帽子的绑带,然后不还给别人,别人打算去拿,它凶别人。

再之后就去了朋友的朋友开的理发店,一个很有feel的理发店,养了两只很可爱的吉娃娃。

最后去了傻瓜山,因为傻瓜山上面的风景很好,我也是下车才之后来到了傻瓜山,上面很多面对着整个吉隆坡的小店,其实那里就像一个小山丘,不过能看见整个吉隆坡的地标。还有 前面这个人的车牌也太好笑了。

这是傻瓜山上的风景,亲眼在那里看真的很好看很好看,而且在那里很舒服。

那时候点了两杯鲜榨果汁,真的超级大杯,喝完之后要撑着走。

这是在傻瓜山上的夕阳。那时候一直想说夕阳虽好只是近黄昏这句话又想不起来。

回到市区之后就去吃了这个,主食是白色碗那个,叫做板面,在我眼中就是味然香的云吞皮,就是说,我觉得就是一种很厚的豆腐皮,然后里面有鱼干,还有些鱼皮吧。然后那有两个汤勺的是龙眼干糖水,中间的是很多料的春卷。

吃完这一顿之后朋友就载我去机场,因为订了去柬埔寨的飞机。之前就想说吉隆坡机场离市区挺远的,因为开了挺久才去到。

果不其然,在机场的星巴克碰见了阿妹,本来之前走失之后,我不担心她,她也不担心我,就各自玩个字的了,没想到在机场又碰见了,然后约好了一起去柬埔寨玩,那时候是另一天6点的肥鸡,我和阿妹就趴在星巴克睡觉。

在星巴克趴下休息之前我们还去了我之前最喜欢的观台坐着聊天,那时候还真的促膝长谈了,坐在那里看着风景真的特别多感想,那时候我们就说“看着飞机聊天还真的挺舒服的”。那时候本来拿了凳子的不过之后凳子被拿回去了我就直接坐地上了。聊到了三点我们就回去休息等转机了。飞过去暹粒要两个小时,那时候我们以为只要一个小时,因为写着7点到,原来还有一个小时时差。

就这样,结束了在马来西亚的流浪,其实现在写起来还是觉得,每次出游都会有不同的收获,这次就好特别,一开始有朋友的照顾,后面有好友的陪伴,又认识了很多人,不过每一躺旅行都应该很特别吧,那时候坐在那里就特别多感想,回想起在马来西亚的日子,我到现在还是会笑起来。

柬埔寨

柬埔寨也经历了很多,不过只可以用每天喝酒睡觉来诠释,因为我们真的很hea(懒),到了暹粒,我们都hea了几天才去吴哥窟,然后金边,一个可以算东南亚最危险的城市,我们都没怎么出去走,每天就窝在hostel里喝酒,游泳。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柬埔寨订的hostel基本上都有泳池,所以每天我们就是游泳喝酒吃饭睡觉。

暹粒

坐了两个小时飞机,下机的时候还是被人叫醒的,然后我们两个简直是那种懵懵懂懂地状态。一看外面,第一天来柬埔寨迎来的却是间接的大暴雨,我们那时候还倏然不知,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满脚泥。

这就是暹粒的机场,这里又发生了一件趣事,我们在飞机上完全是谁过去的,所以我们没拿到那个蓝色小纸条,所以在过关前我们就着急了,因为看见每个人都拿着,因为我们本来就有签证的,然后我就不管了直接过关,然而阿妹就有点怕不给她入境,因为柬埔寨老挝这些国家出了名要给小费的,所以阿妹在在里面夹了10块钱人民币,她过关的时候连指纹都不用录就直接过境了,我一分钱都没夹,录了指纹就过去了,后来我们才知道那个小纸条是什么带了贵重物品的什么单,好像报税单,反正不关我们事的。

在机场交了个tuktuk送我们去hostel,3美金,已经砍价,本来开价5美金。之后就会知道,全程的砍价都靠我。

看看那天暹粒的地,都是泥,所以出去一趟我们两个裤子上都是泥一点都不奇怪。

这是我们的hostel,离中心区稍远,要走15分钟才能到,这里的泳池还有个小吧台,不过那天下雨没开。

我们睡了个觉,出去外面吃了个粉,都是2美金,其实都差不多价格,不过分量很大,我们在暹粒的几天不是吃炒粉就是炒饭。吃完之后我们就在中心区逛了很久。

这是在我们的hostel的餐厅照的。

那时候,我们走过这座桥的时候把对面的这座桥叫做黑衣桥,因为很多人躺在那里睡觉,然后我们走的这条都是外国人坐着,所以我们叫我们走的这条叫名媛桥。

这是在那个很大的集市里面的,那个集市的东西都很便宜,我3美金买了条围巾,3美金买了条裤子,那里的背心都是1美金,短袖都是1.5到2美金,这都是他们的最低价了,最低能砍到这个价格,所以在柬埔寨买什么都要砍价。

晚上去了酒吧街,还看了那个很出名的red piano酒吧,听说安朱丽娜朱莉在那里拍过戏,反正我们还是去了喝酒,还和mini姐视频了很久,超想她的。

第二天还是迎来了一个brunch,不过我们还是换了一间hostel,在中心区里面,特别方便。

那时候经过一家士多,里面卖着2块钱的咖啡,超级好喝,这是我们至今都怀念的味道,因为那个士多的老板娘,那个老板娘又不会英语,那时候如果不是肢体语言,都不知道怎么和她交流,而且那时候她卖完之后直接就进屋了,完全不怕我们会干嘛,她还穿着一套一样颜色的outfit。

这就是那天我们换的hostel,也是有泳池的,而且还有个酒吧在一楼。从hostel走出去就是夜市了。

我们出去之后逛得无聊了,本来想回去歇着了,不过买了个pancake,和老板娘聊了挺久,她超级好笑,用简单的英文和肢体语言来和我们说笑。

之后我们还是去了个酒吧喝了几杯cocktail,这间bar的老板娘是外国人,来了暹粒两年了,开了这间bar是她最自豪的是。她就和每个客人都聊天,从客人口中知道很多有趣的事,她觉得这样很开心,能和别人互相分享,还教我们玩了jackpot的游戏,不过我们两个最想玩的还是骰盅,出去了那么久都没见过骰盅,所以我们自己就用手机来下载个软件来玩,之后也傻傻地晕晕地回hostel了。

第三天在暹粒,我们终于决定去吴哥窟了,不过我们是踩单车来环游吴哥窟,我的单车3美金,阿妹的2美金。真的要说一下,如果体力不是真的很好的不要去挑战踩自行车逛吴哥窟,我们之后都累死了,在里面想回去的时候竟然也要12公里,所以说别随便挑战踩自行车。

对了,下面就要迎来吴哥窟的超级多图了,因为价值20美金的呢。不过我们没逛多少个庙就回去了,因为我们都有审美疲劳了,全部都差不多,本来说好看日落的,不过又累又口渴就放弃回去游泳了。

踩单车的我们。那时候阿妹踩得十分严肃了,因为只有累了。

这是在吃饭时候老板娘的朋友,本来想自拍一张,他就不知道哪里拿出来一个枪,都吓死阿妹了,阿妹以为是指着她,不过是个玩具枪而已,他纯属来抢镜。

午餐就在随便一个餐厅解决了,本来菜单写着5美金一个炒面,我就觉得太贵,和老板娘砍价,最后5美金两个炒饭解决了,老板娘还让我们别和其他顾客说呢。

踩回去累死了,在一个湖边停下来休息了。才发现还有10公里。

踩回去的路上经过了一个市场,本来以为会有很便宜的东西,谁知道环境真的可以把我们逼走,而且都是当地人逛的市场,我们两个走进去的时候个个都像看猴一样看我们,地上都是那种泥坑,我还穿着白鞋,走了几步之后就绕回去了。

结束了暹粒之旅,另一天的早上我们就搭车去了马德望

马德望

来到马德望之后,一下车就很多人拉客的了,随便1美金都可以送到hostel。

找了送我们去hostel的那个tuktuk送我们去搭竹火车,来回要5美金,竹火车的价格是5美金,给当地人的价格是人民币5块左右吧。

这时候已经到了竹火车的尽头了,要休息10分钟左右,那里挺多人歇着的。

因为是单行道,遇到反方向的竹火车过来我们都要这样来让比尔呢过了先,所以在尽头我们也要这样来掉头,全程1小时左右吧,还是觉得挺值的,因为听说竹火车这几年要拆了。

回去的时候前面这车人硬要停下来拍一下风景,搞到我们只好也停下歇一下。

停下的时候拍的田野,其实一路都是这种田野。

搭tuktuk回去的时候看见一个火车道,我们也让tuktuk司机停下让我们拍照,他还给我们讲解这个历史,反正我还是忘了所以不说了。

回到镇上之后随便乱逛,去到一个小店,原来里面有个设计师,还出过书的,就是不懂他为什么来到这种荒凉的小镇隐居。

晚上还是喝酒,住的地方太奇怪了,我们的床脚就正对着门,在我们家那边这意味着不好意头,总之整个旅馆给我们的感觉就很奇怪。另一天也匆匆忙忙地离开去金边了。

金边

来到金边之后订的又是有泳池的hostel,所以我们又可以hea在那里很久了,之前都说了金边很危险,所以都没怎么拍到外面的世界,不过这三四天我们都好多时候呆在hostel,这里又有酒又有泳池。

第一晚在金边的时候随便逛了下之后出去吃了个炒粉,隔壁的小女孩一直送花给阿妹,还很开心地和我们玩,觉得小孩子真简单啊,想得也不多,真羡慕。

回到hostel坐在hostel外面看tuktuk司机下不知道什么棋,这两三只棋子也下了很久。

第二天终于出门拍了几张外面的照片,这是大皇宫外面。

大皇宫。

左边这个是傻哥儿,他是和我们同一个hostel的,那时候和他聊起来,才知道他也是有一段故事的。他很壮,不过他刚来第一天,在大皇宫外面挑榴莲的时候,被人抢了包,护照钱包手机都没了,那时候他超级惨,而且还周五,他要等到周一才能弄护照的事,不过他超级乐观,因为从我们认识他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在傻乎乎地笑,超级乐观,他说如果不是我们来了还和他搭话了他都不会出去host

好不容易买了包乖媳妇,回去吃完游泳游完继续吃。

晚上和傻哥儿三个人去了一个很出名的tattoostudio,因为阿妹想纹身所以我们就先陪她看看,这个studio很出名的,很多外国人都在这里纹身,而且不算很贵,纹身师是韩国人,店是本地人开的。那天我们就预约了第二天晚上来纹。

又来到了夜市,好笑的是这里还有个演唱会,不知道是谁的 ,我们完全tingbu

晚上回到了hostel,和傻哥儿喝了超级多啤酒,然后直接穿着底裤就跳下去游泳池游泳,傻哥儿还加入了法国的兄弟会,和那班法国人玩得可开心了。

不过之后遇到了醉酒佬Johnny,他那时候醉到神志不清,还说要娶了阿妹,然后亲了我的脸好多次,真受不了他,还一直怂恿我们去唱,不过到了第二天,我们开玩笑跟他说 你不是要娶了阿妹吗,他就惊讶了还说戒指呢,笑死我们。

第三天在金边,中午吃完饭喝了咖啡就又去游泳了。

拍了这张照片,很让人心酸,这就是区别吗

随便乱逛吃了个当地的糖水,超级好吃,虽然之前也吃了一次,不过还是好喜欢这糖水,好多都会加椰奶然后自己挑搭配,最喜欢的是海底椰。

晚上回去hostel之后和阿妹聊了很久,第二天她就要飞回国了我也要继续我的路了。人各有志。那时候阿妹说的一句:

人在风中,聚散不由人。

老挝

整个老挝没什么印象,因为昂贵的物价,昂贵的车费,就是住的便宜一点。印象最深的还是在万荣,婉容这个地方真的必去,如果来老挝一定要去万荣,因为整个老挝也没什么好出名的,万荣就是每天都party party,最适合我这种人。

四千美岛

一大早,在金边的hostel和阿妹分别之后我也独自踏上了接下来的路,提前一晚在hostel订了去四千岛的票,28美金。6点多小巴就来接我了,这个倒是挺准时的。去到汽车站之后就换了台大巴,那时候基本上全程车上只有5个人,就这样,我们五个人就前往老挝

金边坐车去四千岛,早上6点多坐车,去到就5.6点左右,中间也会停几次。过关的时候,在柬埔寨这边海关会要求给2美金,然后在老挝那里也会要求2美金,我老挝的落地签给了21美金,之后听那群小伙伴说他们都要求给了35美金,不知道自己是幸运还是什么,那时候整车人只有我是亚洲人,还有一个当地人,老挝的关口贴着一张纸写着多少钱的。

那一整天的食粮。

空荡荡的车,因为一开始只有五个人

在车上看见了外面有个事故。

去到老挝之后,去四千美岛的会在一个路边放下你,然后就有小巴送去码头。然后到了码头,会让你买船票,好像不便宜,40还是30人民币,总之就是各种坑,我都没做过这么贵的小船,但那时候又没有车去其他城市了,只能在那里呆一天,被来打算在那个码头呆上一晚然后明早坐车去其他城市,不过那个码头附近一个hostel都没有,逼于无奈,只好上四千岛。

Σ(っ°Д°;)っ这里请注意,在柬埔寨千万不要买联票,就是把去岛上的船票都包了的那些,因为我就遇到了一班人,买了联票,到了码头,他们不承认,说这是柬埔寨的,不关他们事,所以那一班人就要重新买船票。

在船上刚好遇上了黄昏,特别美,在湄公河上的黄昏。

这是在四千岛上拍的,是去其他城市的车票,其实每个公司都差不多,因为都是去同一个汽车站换车票,坐的都是一样的。

晚上太无聊了,就出去逛了下,在一个餐厅门口认识一群小伙伴,他们原来不是一起的,都是捡回来的,后来他们在那个餐厅唱歌弹吉他,本来觉得挺孤独的,在一个这么安静的地方还一个人,好险认识了他们,之后的老挝之旅都和他们一起了。

第一天在老挝就这样子度过了。

岛上的住宿特别便宜,25块一个河边大床房,有独立卫浴。第一晚在岛上的时候,我住的那个hostel是一个人都没有的,一排五六个房,只有我在住,然后周边又特别静,好险我比较大胆,那天晚上我还是睡得挺好的,开着灯。

第二天早上就和小伙伴们回合了,一起出发万象,我们一共6个人,后面介绍到过夜大巴就知道有多可怕了。

老挝版辣条。

这就是我认识的小伙伴了。

前面横排左边的是阿旋,右边的是阿桂。
中间一排左边的是我们的导游,我都们叫他导儿。
后面的是带着吉他流浪的谭夫妇。

四千美岛万象,首先先载我们去到巴色,然后在巴色逗留四个小时,晚上7点多就去换躺着睡觉的过夜巴士,这时候我们就在巴色随便乱逛。

这就是巴色万象的过夜巴士,我们把它叫做摇滚巴士,因为一晚上过去了,我们基本是那种刚睡着就被摇一起来。我睡的那个位置,空调还滴水!!!!滴到脸上!!!一整晚我一被滴醒就拿被子去擦干,基本擦了一次我就能睡两三个小时了。

值得一提的是,千万要结伴去搭老挝的过夜巴士,因为这里是一种很小很小的床,如果你一个人来坐的话,就要和一个陌生人同床一晚上了,而且这床比宿舍的还要小,我身高181,我是不能伸直整个身体的,那时候我缩着睡,累了就把脚晾在前面的护栏上,一整晚我就把自己装着贵重物品的包放在脚下,还用绳子绑着。

万象

经过一晚摇滚巴士的洗礼之后终于在早上6点来到了万象,来到的是一个离市区很远的汽车站,通常都要我们自己去市区,那时候搭那个大tuk,特别贵,一开始还开价30块,我们这么多人,和他讲价也就讲到25块,我真的觉得来到老挝之后,每天都被人坑。

早上坐的大tuktuk。

那时候我们几个人就一起背着包去找今晚的hostel。

终于找到了宜家30块左右的hostel,那个hostel还特别坑,说白天只能开两个小时的空调,那时候我们就用手机智能来开空调,吹了三四个小时被老板娘知道了,她就很生气地去上面关了空调,那时候我在一楼思考人生,就看到她这样看上去看我们有没有开空调。所以拍了这张照片。

忘了什么来的了,挺出名的。

去到一个什么云南餐厅,那时候还算多我们的钱,他们那三脚猫英语也和我们说了好久才知道什么事,这时候就是导儿在和他说。

凯旋门。

这是上凯旋门上面,门票好像才三块钱。我们都觉得怪不得三块钱,因为没什么看的

塔銮

我刚和小伙伴说,要尊敬神明,不然会遭天谴的,因为上次在吴哥窟的时候我做了不尊敬神明的事,之后的几天我一共丢了一件衣服一条裤子一个墨镜还有耳机。随后我刚说完,没过15秒我的鞋子就烂了。。。他们都笑惨了,还说要尊敬神明,自己鞋子又烂了

小伙伴说用火机试一下能不能粘回来。

结果是不行的,然后我就赤脚走在天气30多摄氏度的地上。

广场舞已经渗透到全世界各地

那时候我们在万象的夜市,那个夜市一看过去,原来河对面就是泰国廊开了。。。我一直不敢相信,原来这么地近,可能就两三百米远而已,超级近。

第二天在旅馆醒来之后吃了个早餐,就等候去万荣的大巴来接我们了,好像才40块,因为我们选了坐大巴,mini van就要50块,不过最后不知道为什么,让我们坐的是mini van,总之赚到了。

万荣

万荣总的来说,我是醉着过的,没有一天是清醒的,还有一天还断片了。在万荣的三天,每天都充斥着各种各样的party,总之去了万荣我才感觉来过老挝,而且在万荣的这几天住的地方也超级好,老板超级好人,住的hostel就是背山靠水那种。

这就是坐的minivan

中途停车上厕所,这里的动物都是这样不怕人还躺路中间的

经过三四个小时的摇滚洗礼,终于来到了万荣,这里就是我们的hostel,一旁就是一条小河,然后在隔壁是晚轮胎漂流的河,这是出来这么久,最满意的一家hostel,因为床位25一晚,我们六个人,只有五个床,所以要多出两个人去住房间,房间也很不错的。在这里,就算我们不做什么,每天在这里歇着也不错,可以用一句话概括我这三天的生活,日头hea过,晚黑劈过。

那时候我的裤子的裤裆裂开了,然后阿旋就帮我缝好

因为hostel的老板超级好人,让我们用厨房,所以我们就去了一个店买菜回来弄麻辣烫,超级好吃,虽然不是很正宗,但是还是好喜欢那股味道。

发现手掌那么大条的毛毛虫。

左边这个就是the earth bar

那时候,小伙伴的鞋子烂了,一路上回来就这样子包着。

晚上去了在我们隔壁的酒吧玩,因为那里邀请我们的小伙伴去弹吉他,然后第一天晚上就喝了几瓶啤酒就过了,还参加了一些小party。

这里走进去就是轮胎漂流的尽头。

开在轮胎漂流尽头的一个bar。

还是隔壁的那间bar,我记得好像叫the earth。这是老板养的一只小龟,这个bar里面有很多小动物的,我记得有一只大眼猴,那是他们在一个市场发现它的,那时候它正准备被人bbq,然后老板他们就买下它。

在去jungle的晚上有一群很疯的英国人,都爬上了车顶,上面那个骨折了还是继续玩。

晚上去了每周五举行的jungle party,一开始因为下雨是挺无聊的,不过之后就多人了,每个人都在跳舞都在玩游戏,jungle party是挺出名的,在老挝每到周五就会有一大群人前往jungle party,那时候在party的时候我都玩疯了。不过是韩国人居多,本来万荣就是很多韩国人,那个钻火棒的那个游戏全是韩国人,都被他们霸占了。我那时候也不知道在摁什么,手里还拿着酒。到了第二天就会看到很多hangover的人的了。

第二天就在喝酒跳舞中中度过了。

在hostel的时候发现了一个轮胎,就问老板能不能借给我去轮胎漂流,谁知道真的可以,这样就获得了一个免费的轮胎,老板还载我去漂流的地方。轮胎漂流出了名的要喝了酒去玩才刺激,正因为这样,好像都有不少人在这里丧生,那时候我也喝了不少才去漂,然后在漂的时候也上岸去了一些bar喝了点,总之整个漂流我都没清醒过,在昨晚jungle party也喝了不少,这天就带着宿醉去漂流,又喝酒,真的觉得是不是不怕死的。全程都去了不少bar参加了一些party,因为你有需要就打个招呼,别人就会拉你上来的。

轮胎漂流的话要租一个轮胎,一般价格是50块租一个然后60块是押金,漂流不用门票。轮胎漂流以前很出名是weed的,以前岸边都有很多bar然后拉你上来吸weed和party,不过好像前几年在禁了weed,以前weed都可以出现在菜单上的,整个万荣都弥漫着一股weed的味儿。现在还好,管的人多了,那些人也不敢这么张扬了。

上岸去的其中一间小bar。

【断片的故事】
当天晚上就去了这个party,是同一个hostel的一个老外带我去的。我就是在这个party喝断片的,一开始觉得第一个bar的酒挺好喝就喝了好多,还和他们玩了好多游戏,这里只有我一个亚洲人,基本都是老外,虽然一开始觉得格格不入,但后来玩开了也玩得很开心。在前往第二bar的时候回了一趟hostel,那时候老板在聚餐,也邀请我过去一起吃,那时候也喝了几瓶啤酒了。
去到第二个bar的时候hostel老板也来了,那时候他请我喝了威士忌,不过那时候我已经来迟了,已经没有shots了,我那个同hostel的那个老外力争帮我争回来一杯shot,后来也喝了几杯shots,然后就没喝过酒了,其实是。。。。我之后的做了什么我也是完完全全忘记了,不,我还记得我吐了三次,然后之后的真的不记得了。
等我有意识的时候,我一个人身处另一个hostel的大房里,就是。。我不在自己的hostel里,那时候我都快吓哭了,完全想不起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别的hostel里面,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失身,不过应该是没有的,在我的观察,我应该是去错hostel然后开错门进错房间了。那时候是早上5点多,我默默地整理好这个房间然后走回自己的hostel。
之后和一些老外聊天,那天晚上我还去了别的bar跳舞喝酒,因为看见我像个疯子一样。

这个就是同hostel的老外,他带我来的,他还说最喜欢戴眼镜的女孩,因为看起来斯文。

这个party是每个星期一,星期三,星期六都有,这个party就是50块入场费,会有一件背心,要穿着背心,一开始就是在第一个bar任喝威士忌,然后到时间了就一起前往第二个bar,就是那种一群醉汉穿着一样的衣服在街上走的那种,在第二个bar是shots,最后去第三个bar,第三个bar是跳舞和喝啤酒的。

断片醒来后6点的万荣集市,买了个早餐,这些每个一块钱。

还去吃了个粉才回hostel

第三天是很平静地过了,睡觉,吃东西,看风景,缓解头痛,喝咖啡。因为我宿醉头痛得不行,睡了大半天。晚上的时候有个老外来了我们hostel坐,他还很喜欢中国,会说一点中文,反正和阿桂聊了很久,我就是一整天宿醉的状态,都不想搭理别人了。

第四天早上,我和阿桂和啊旋就一起回万象泰国。这里是友谊关。

在汽车站的时候有点情况发生了,竟然不让我坐那个去泰国的车,要让我自己去友谊关过关,不过这样子自己去也省了挺多钱。我从万象过到廊开好像才花了10几20块。

老挝泰国之间的湄公河上看到的彩虹,我都真不知道我在老挝还是泰国了。

结束了老挝之旅,  在老挝的一个多星期 ,除了在万荣的那几天是每天都特别疯,其他的都很平淡地度过了,和小伙伴都说不是来过了万荣就真的没感觉来过老挝

泰国

由于现在去泰国都十分方便,也有很多人分享了泰国的经验,有些事我就不多介绍了,不过这次行程我就从廊开-曼谷-清莱,这样的路线来走的,一年内这是我第三次去泰国了,不过泰国的物价和还是挺吸引人的。

好像也有三周左右耗在这里,因为真的无聊,有好几天没拍就吃喝拉撒度过一天,不过当地的朋友也带我去了好一些平常当地人才会去的地方,就像koh kred啊这些。

因为泰国也有很多攻略,随便一搜都是,我也不知道有什么攻略交代。废话还是少说,看图就好。

廊开

老挝过到来廊开之后,一出去也不知道怎么到汽车站,不过一出去很多拉客的,随便一个也就可以,走出一点就有一块的士还是tuktuk的价钱牌,去bus station好像30b,我也忘了,反正也不贵,我就上了一个拉客的车,他挺好人的,因为是和几个人一起拼车的,而且是私家车,所以感觉像uber一样而已。

讲真,我真的忘了多少钱,不过过关之后一直走出去都很多车的,记得好像没有公交车这回事,还有很多tuktuk,所以不用担心交通。

这就是载我们去busstation的车,车上有5个人,加上司机

这里是廊开,在车上拍的,其实汽车站也挺远的

因为不能和小伙伴相遇,就踏上了去孔敬的道路了。

那时候在老挝坐tuktuk去汽车站的时候车上还有个新西兰哥儿们,然后聊了几句,之后再汽车站我和我的小伙伴分开了,本来打算在廊开的汽车站再相遇的,不过找不到她们,却又遇见那个小哥了,然后他告诉我,我的小伙伴今天赶不上车,可能决定呆在这里一晚上,然后和小哥聊了几句,原来他上一站也是万荣,而且!!我给他看我在jungle party拍的照片,才发现拍到他了!!!他也去jungle party,不过那晚他喝断片了,什么也不记得。

之后和他吃了个饭,他是做hr的,好像是,他是准备去印度还是印尼我都忘了,在这边是等他的visa批下来,他下一站好像是去清迈,在清迈呆几天就飞去印度,因为他们放假可以放两三个月。。我现在都想不明白为什么能放那么久。(图片上的那个在那里坐着等车的就是背心小哥)

背心那个就是他,这张就是不小心拍到的。

孔敬

前一天晚上找了个旅馆住下,这边都没有什么hostel的,说真,最怕一个人住旅馆了,诺大的床。

早上孔敬的一个集市

遇到超级热情的狗

忘了这是什么皇宫,反正外面忒多鸽子

这是孔敬大学外面,仔细看图片,711隔壁10米就有一间711,我想不明白开在隔壁的意义在哪里。

这是孔敬大学的饭堂,外面太热就在这里坐了好一会儿,发现身临泰剧一样。

因为实在没事做就决定去逛逛孔敬大学,听旅馆的老板娘说孔敬大学是泰国top5的大学,我只能说,超级大,里面还有那种免费的校内公交,而且好几条线。

这就是孔敬大学的校内公交,他们在车前不是写多少路的,是写什么颜色的,不过车和线路的颜色是不一样的,好在车上有免费wifi而且空调很足,我就坐了好几条线,边坐边玩pokemon

这是在孔敬的唯一公交,是来往于大bus station和镇区的。

在孔敬出行都是靠大tuktuk的,大tuktuk都是写着几号路的,因为本来孔敬的旅客本来就少,当地人都知道每一台tuktuk去哪的,对了,从镇区坐去孔敬大学好像是8路tuktuk车。

这个就是那个公交车,统一15b的,没有硬币给司机,司机会给你换成硬币,那时候我换成硬币之后就走了,因为我已经司机是找钱给我,谁知道我还要塞进去。

本来打算当天晚上去曼谷的,不过还是算了,而且是当我去到汽车站才决定还是去中间一个城市吧,所以又在汽车站坐车回去镇区,这样就浪费了30b,回来之后睡了一晚,明早就出发中间的城市。

乌隆

本来是朝着曼谷的方向去一个中间的城市试一下住帐篷的,谁知道那个司机,把我开回去廊开那边了,我问了好多次是不是去那个城市,具体哪个城市我真的想不起名字了,总之好险中途我打开了Googlemap,看了下才知道原来是反方向的,对少旅客的城市我也是醉了,英语普及度真的好低,所以我来到了乌隆,搭当天晚上的车去曼谷

乌隆的火车站,那时候还打算看下火车多少钱,谁知道差不多价格,可能软卧的比汽车贵,所以就还是坐大巴去好了,不过火车和大巴的耗时都差不多。

这是在乌隆汽车站里卖的汽车票,略贵,我是去汽车站旁的一个汽车公司买的,还可以,300多b还是400忘了,是廊开的一个汽车公司,挺好的,我还把我的行李放在那里,然后自己去乱逛。

去了center mall,因为是泰国的女王诞还是什么,总之是母亲节,所有人都要穿蓝色。

乌隆看了自杀小队,好不容易才找一一场是英文配音的,这里的电影都有泰文配音,很少有原音,不过还是泰文字母的,没有英文。

对于我来说很奇怪的标志

超级臭的蟋蟀

晚上坐车去曼谷,可还行!被子很巴宝莉。原来这里的过夜大巴都会有派吃的。
而且我觉得这里的服务都很好,坐大巴还有乘务员。第一次在泰国坐过夜大巴。

大巴上面就有厕所,不过三四点的时候还是会在服务站停一下。

曼谷

早上五点多就到了曼谷的北站,带着惺忪的眼的我好不容易找到3路车去考山路,因为之前已经来过好多次北站所以知道哪几辆车是去考山路的,比较奇怪,是不是首班车都不用收钱的。。。

颠簸了一晚而且没睡好,肯定第一时间去酒店睡一觉再说

睡到下午就出来觅食,白天的考山路还是挺冷清的。

去了一个roofbar,在三楼,一般晚上去考山路都会有人在路上拉客,其实挺好的,有人驻唱,然后坐在那里看楼下的人来人往,感叹世间百态。

在roofbar遇到了小伙伴,就一起转场去了之前一直去的那个bar,我也忘了什么名字了,在一个绿色的换钱的隔壁,第一次来考山路的时候也去了那个bar,超级喜欢。到了那间bar之后,我们玩太嗨了,喝了一些之后玩那些画脸的游戏。

晚上1点的考山路还是很热闹的,拍了照片之后我们就去了对面前一点的嗨bar,名字我还是忘记了,不过门票是150b进去然后有喝有舞池,就像国内的club。

那天晚上玩太嗨了,做了好多清醒时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傻了的事。

第二天伴随着头痛醒来之后,打了个uber去是隆吃火锅,在考山路uber去是隆才75B,强烈推荐在曼谷用uber,因为那些的士和tuktuk都是乱开价的,uber可以用现金支付,只要重新注册个账号就行,而且服务一级棒,还有wifi的,我都想不明白为什么泰国的uber这么好。

这就是那个火锅店,具体什么名字我也忘了,菜单上好像有,就在一个叫卡拉dan的地铁站出来左转就是了,40块人仔一个人,随便点,结果就是点太多,最后吃到肚子要炸,看见肉都怕!而且那里有一种很独特的酱,是自制的,不过这家店去的都是泰国人较多,就是普通的清汤火锅,就是比较划算,强力安利一波!我上次来泰国也有去这家店!超爱!

KOH KRED

第三天去了在曼谷附近的城市的一个城中岛,可以说来这个岛的都是当地人,基本没有旅客,或者很少。那时候是三个泰国的小伙伴带我去的,超多人排队上去那个岛上,不过还是觉得挺好的,我觉得这个岛就相当于广州的生物岛和香港南丫岛吧,都是一些当地人假日时会去踩踩单车,吃吃小吃那种。

不过我真不知道怎么说出来是怎么去的,因为那时候我是跟着他们坐小van然后再坐摩托车的,全程我就跟着,他们也没介绍那是哪个城市,我就跟着上车和下车,也挺远的。不过名字我就知道,想去的可以百度一下。

回去曼谷的时候我们是打的士的,好像300多b吧,打表

超级多人排队等坐船上岛,坐船好像5b吧,反正不会超过10b

因为这张照片我才记得島的名字。

这是在岛上逛的时候的一个手工咖啡,好像开了很久挺有历史的,就是那种老字号的店,当地人都去光顾的那种。

听闻岛上以前经常水浸。

看见这座桥就能看见这家手工咖啡店的了。

这个是炸花,真的是花那种,一开始我以为是甜的,谁知道是咸的,我觉得对于我一个南方人来说真的很奇怪,不过吃起来像花味儿的薯片,要蘸酱吃的。

这是椰子糕点吧,大部分都是椰子味儿,不过是挺好吃的。

这也是岛上的地道糕点,超级甜,不过还可以。

我在想,电线这样在水上真的不危险吗。。。看那个电线杠都要倒下了。

感觉那边的人都好宠那些狗狗啊,

回到曼谷之后去了siam那边逛,在siam这里,简直是pokemon的天堂,专属地,男女老少都在玩pokemon,看我图片的阿姨也在玩,pokemon真的风靡全泰国了,

图片上还有个蜜汁眼神看着我。。。。。。

这就是新开的商场的空中花园,挺好的,比较少人而且很舒心,想去的可以google下图片上的花园名字。

傍晚去了centre mall外面的夜市,那个夜市我每次去曼谷都有开,一开始还以为是特定日子才开的,不过每次都看见开了。

新年来这个夜市的时候,我和阿信(另一个小伙伴)一人买了一大袋的炸鸡翅,然后她在会hostel的时候流鼻血,一直都止不住,所以劝诫大家别一次吃太多热气的东西。

是隆的红灯区,日本人的红灯区,那时候不小心走了进去,差点不能活着穿着一起走出来,超可怕,超多那种穿着制服的女人,都来拉日本人做生意。

晚上去了是隆的那个sky bar,好像叫cloud47。超爱这个bar,因为可以看到好漂亮的夜景,最惬意的事就是在那里喝着mojito,看着夜景,感慨人生,浪漫的场景记得和浪漫的人一起去哦!

第四天去了周末市场,觉得那些公园简直是精灵训练师的天堂,都被霸占了,上一年来的时候,这个公园还很少人,感觉坐在那里也很舒服那种,现在人满为患,个个都坐一整天抓小精灵。

其实我也在玩。

晚上还是去了考山路,还是前几天那个bar。

回去之后还在711买了一瓶拿着吸管在喝,感觉自己像个神经病。

第五天起来果断还是头痛,因为前一天晚上喝太多了,还发酒疯了。

不过生活还是需要酒来调剂一下的,所以大中午又去了喝mojito。

俗话说得好:有人说故事和酒更配,殊不知这样更容易让人落泪

去了一家比较正规的马杀鸡店,平常这个店要排队的,腿部马杀鸡好像300b然后按摩完后要给100b给按摩师,这是规定来的,不过服务忒好,而且很舒服,感觉一次马杀鸡可以GC一万遍

晚上去了NCA坐车去清莱,好像600多B。在车站候车的时候,就想拍一下车站,然后那时候有人向我这边挥手,不过我第一感觉肯定不是我啊所以没有理会,而且我那个厌世的臭脸,回国之后看回照片才好像知道了,那个挥手的好像是我国内的朋友,因为长得超级像,而且看了她的ig发现我在泰国那段时间她也在泰国,所以我惊讶了,不过奇怪的是她干嘛不直接走过来打招呼,估计我会疯掉吧,在泰国候车也能遇见国内的朋友。

NCA 是整个泰国最好的汽车公司了,他们还有自己公司的车站,超级大,坐公交车能直达这个车站,NCA的服务超级好。

NCA大巴

果然NCA是最好的,在车上都配有乘务员,而且派了好多吃的,还有电视看,而且发放耳机,位置超级大,虽然600b是有点小贵,不过挺值的

饭还是不错的。接下来就迎来了10几个小时的摇滚大巴之旅了。

清莱

清莱的两天还是挺喜欢清莱的,比起清迈清莱可能安静点而且景点也不少,不过来清莱的都推荐租一辆摩托车因为景点都很远,第一天我就租了摩托车,全程在疯狂地飙车。

早上七点多终于到了清莱那边了,早上他们还会发放早餐,暖暖的,很贴心。

租的摩托车,第一次开这种要手动挂档的车,每次挂档都像个傻缺一样嗯一下。

钟塔,大白天的还是金灿灿的。

估计只有会讲粤语的知道怎么回事

这是白庙的厕所,我都无语了,第一次看见这么金灿灿的厕所。

这些都是白庙,每一张照片都是很珍贵的,因为躲了很多的旅行团才拍到的,希望大家去的时候尽量躲开旅行团的时间段,估计要吓死你,人头涌涌。

莫名喜感的东西

之后还去了一个mall,吃了个5人仔的DQ。每次来泰国都要吃个饱DQ因为太便宜了

哈哈哈哈这是在请来大学的标志,应该是在特定的时间不能玩pokemon吧。

清莱大学的不知道什么地方,虾鸡八拍

去了黑庙,不过去到已经快6点了,黑庙是5点就关,所以匆匆忙忙地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晚上经过一个桥的时候,心血来潮想在河边吃个饭,毕竟准备走了。原来这个餐厅是在郭河旁边的,具体什么名字我也忘了,不过出品还是不错的,虽然时不时会有一些小昆虫,而且这家餐厅应该是当地人来的多,因为那时候一进去,他们都围过来出动了好多人,最后店长来了才有个会讲英文的,这些菜都是他们推荐的,在河边吃真的很舒服,而且还有人驻唱,而且也不贵。图片上好像有名字。

晚上的钟塔

清迈

中午就坐车去了清迈,坐的是greenbus,还算好吧,不过好像只有这家汽车公司在附近所以坐了这个。在清迈的这几天就觉得没什么好逛,而且旅行团很多,很多国人都在这里。

这些都是凯旋门内的,因为订的hostel在凯旋门里面,差点在里面迷路。

这是凯旋门其中一个角的一个公园,这个公园比较安静,比较少人,那些人都是在这里散步的。

晚上还是去了一个roof bar坐了喝了杯mojito,这个roof bar是在正门对面的还是隔壁,我也忘了。不过附近好像只有这一家roof bar

第二天去了一家cafe,之所以去这间cafe也是有一段故事的!不过不告诉你。

晚上回去洗洗睡就准备走啦,明天的飞机回家!

在此之前,我想说我把最后一天剩下的泰铢当垃圾扔掉了,那时候我还什么都没带,只带了那些泰铢和手机,然后身无分文又不可以用支付宝那些,然后就在机场那个mall走路回来,而且是饿得要命那种,一直饿到8点钟才换了点钱去吃点东西,那时候都快哭了。

好吧这样就回到了澳门机场,一回到澳门第一时间在机场吃了个火鸡面。

就这样结束了我40多天50天的流浪,全程发生了数不胜数的有趣事,认识了数不胜数的人,听到了数不胜数的故事,喝了数不胜数的酒。我想每一程旅行都让我学到了很多,算了不说那么多装X的话了,总之我很感慨也很欣慰也很感激,人不趁年轻多走走,哪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有很多事我都没写出来,因为那是属于我自己的回忆。

感谢大家花了那么久看了那么多图,我也不指望有多少人会看一下那些字了,TIPS的话好多都隐藏在文本中,没有特地写出来,不过我整个trip也是伴随着酒精来度过的,所以好多时间我都傻傻的。虽然这篇游记算不上什么攻略,因为我的记忆有限,实在记不住很多事,所以写成真的很游记的游记,来记录一下就行,怕我哪天失忆了还能看一下自己的过去。

沙发!

2016-09-23 13:32

引用 八十分的阿妹 发表于 2016-09-23 13:32:07 的回复:

回复八十分的阿妹:踩踩~

2016-09-23 23:1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24 10:25

引用 煦风行云 发表于 2016-09-24 10:25:03 的回复:

回复煦风行云:哈哈~其实在游记里面也有一些攻略啦 只不过没有归纳出来

2016-09-24 14:38

对啊攻略信息有点少

2016-09-24 23:33

引用 阿包 发表于 2016-09-24 23:33:00 的回复:

回复阿包:你地板啦!!!

2016-09-25 01:4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26 17:53

引用 dadamylove 发表于 2016-09-26 17:53:46 的回复:

回复dadamylove:哈哈~时间还是可以挤一挤的!不要什么事都留到明天做!

2016-09-26 22:49

喝断片走错房间也是挺好笑!竟然没有失身也是幸运哈哈哈

2016-11-15 11:31

引用 ☀ Shary 发表于 2016-11-15 11:31:00 的回复:

回复☀ Shary:哈哈早上醒了就一本正经地走回去自己的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