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西藏【海量美图】滇藏线全程无死角拍摄,【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整理更新中....

米优 (湖北) LV.10
2016-09-22 13:50 604/4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均费用/12000RMB

9月西藏【海量美图】全程无死角拍摄,图片已全。整理文字更新中..........

9月滇藏线全程无死角拍摄--图片已全!

这里有梵唱回荡,经筒转动
多少人跋山涉水,只为在这
辽远空灵、超凡脱俗的土地上
虔诚守望云开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真正体验到了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一天四季换装,视觉盛宴。让喧器拥挤欲望虚荣失落麻木迷茫愤怒和纠结通通滚蛋…因为我们在西藏的路上。
--每次令自己欣喜旅行回来,最想做的就是恨不得马上写游记,把这段精彩的旅行故事,点滴不漏的记录下来。想立马就整理照片。但。。。。每次开始都是不知所措无从下手。第一是太过贪心,照片太多。一景重复再重复的拍摄。(像滨哥说的我们的速度是一小时拍走着一百米),第二是懒散,不知道是不是高原地呆久了,回来了醉氧,每天都是懒洋洋的状态。。。。。。。。。(其实就是懒。)
一年一次长途旅行,一个长一岁,这记性也大不如从前,所以总要等到一切记忆快要烟消云散,时间流逝,一个月,二个月后,到自己人能够完全安静下来之后,才会慢慢整理路上这拍的上千张照片。然后用自己拙劣的文字去记录当时我们的那些美好日光。
     17天,我们很幸运,老大眷顾我们,一路晴天。除了欢笑还是欢笑,(最深的印象是有时笑到脸抽大高反,就一直停不下来。。。。)

旅行的意义

旅行,有时候也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偶然,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钱永远赚不完,平日里的各种压力,一天天的累积在心底,终究会在一个合适的机会来临时,以一种近乎欢呼雀跃的姿态去迎接。无论是住新的酒店,还是坐一趟陌生的班机,想象自己的身影曾经在某个城市歇息过一晩,在某个地域的上空穿过,那么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就不那么陌生。
---------旅行的意义,也可以是陈绮贞歌里关于爱情的缠绵悱恻,也可以是过尽千帆的沧桑心态。人生短暂,稍不留神,曾经唾手可得的立马变成遥不可及,旅行,就是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

..............

另:我的3篇最详细游记:
个人偏爱自然奇观-(7天自然奇景一路震撼!!震撼!!):
<1>【天境之北】-8月丝绸之路-【海量美图】之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青海甘肃自由行。
<2>为你而来--从仙境到天堂〈九寨沟唐克--红原大草原---月亮湾-黄河九曲--海螺沟--康定木格措〉
<3>张家界一4天奇景自由行【海量美图

第一次站在布达拉宫广场面前,感受藏传佛教的博大精深对我们是如此有有吸引力,是如此的让我们在陌生的宗教氛围中试图去熟悉自己并不了解的事物,,西藏除了纯美的自然景色之外,这些看似陌生,但悟起来又感同身受的宗教禅理,是吸引我们虔诚至此的原因吧。

--------感谢我内心深入的那一份执着和勇气,否则我可能永远都不会踏入这片西藏土地,在亲人和身边朋友当中,我就是一个胆小怕事,连一个人出门都会害怕的小女生。他们眼中的我,也许就是永远不会有一1个人背上包和陌生的人去旅行。
    当然,我去旅行并不是为了向谁证明我自己,我不弱ih。。我,只想让自己知道,我一生,到底能走多远.

旅行给我的一个启发是,它可以消除人的恐惧。人生下来胆子很小,但是走得越远,胆子就会越大。我不矫情,不挑剔,不磨叽,不怕脏,不怕累,那那都能适应,一个人出来,白天观景,晚上青旅,结识不同的朋友听不同的故事,很开心。只要有一颗愿意感受美的灵魂,即使花比别人少的钱,一样能够触摸天地山水大自然的魂魄。

9月西藏--一路向西

--------滇藏之行,全程包车,4个人的17天(加司机),
 一天四季,一路光影。
漫漫西藏路,车轮将千山万水一寸寸地去丈量,跨越过数汪清的高山川,湖泊,到过的每一寸土地。都是与我们的勇气相关,只要你有勇气带上行囊出发,一切都净变得简单!
        因为在西藏路山,你永远不会孤单,都说西藏是一千个人的一千个梦想。一路上徒步的,骑行的、自驾的、包车的....还有虔诚去朝拜的信徒。。
你每走一步。都会遇见与你同一目的地的人们…
       旅途中根本想不起来是星期几,圣湖、雪山、草原、蓝天、白云。一天四季换装,每走一步都是一幅画卷,这一切构成了这段旅行的所有时空。
在这样的时空里,“我们”显得相当渺小,渺小到连我自己都常常忘记。有时候会担心,所经历的一切是不是一场梦境。可能也只有西藏这样神奇的地方才能让人产生这种境况。
    每走一步,我都是拍摄,不停的拍摄,停不下来的拍摄。手机,相机。。我总担心,会遗漏任何一处美景。
        所以下面,你会看到我接下来近千的照片。。。。
为了现在的游记,为了若干年后,我还能记得这西藏路上的美好时光。。。
       以至现在面对带回来,这数不清的照片,整理再整理.....(也不会地心生烦厌)。
当然除了照片,还有我们的旅行经历以及心灵感悟,但却感觉无法评说西藏之行的最大收获是什么。(或许是收获太多,心还在路上没回来,以至有点蒙圈)但是我知道,我只要一听到有关西藏的任何歌曲都会热血沸腾,人好像就立马飞到了那17天时光里。。
        我们去西藏,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有厉害,不是要告诉别人我们去过哪里。而是寻找,去寻找和触摸真正的自己,还原真的自己。
         本次旅程对我来说仿佛是一段破茧成蝶的过程。经历很多,关于人性,关于信仰,关于梦想,关于我自己.........等等,最深刻的头痛欲裂缺氧的高原反应,和一口气接不上来{像是窒息就要挂掉的感觉。还有中秋夜迷失在一个不知明的小村庄.........
         这些经历,让我们从一个蜗居在都市生活里麻木迟钝的人,变成了一个血液里流淌着不安分的有回忆的人。
    西藏,是你改变了我。

一个人的说走就走--遇见一生的好朋友

【人物】遇见你们做一辈子的朋友

此次西藏一路相随的伙伴.Amy/滨哥

【遇见是缘份】不记得在多少个结伴网上发帖子了,就是时间,时间老是接不上。但是假期时间已经确定了。一直都想走川藏线的。想去色达亚丁稻城。就是老找不到伴。哎。。。无意中看到马蜂滨哥的帖子,9.3飞丽江滇藏已出票(一直去旅行出票的才是最可靠)。开始几天心并末定要走滇藏,多半是因为后续在微信跟滨哥聊天,感受到的是他的真诚,还有他跟我一样,心里都怀揣着一个西藏梦。滨哥说他队友已经找好,三个女生,一个女生也是来自深圳,另一个女生是她的同学。刚好加我就能组一小队了。。  开始是有点纠结。。。因为看过太多游记,都是被川藏线路上的风景所吸吲,因为我的西藏梦,也许这一生只会走一次,所以只想它能尽可能完美。  滨哥说我可以再考虑几天。记得好像8月那些时间看过一些关于藏地的新闻说川藏线路有一些路段塌方,泥石流,车翻崖什么的。还有一些来自朋友的一些资讯,都川藏虽美,但美中带险。对于我这个没有什么见过大世面的小人物来说,确实是害怕。。。然而说滇藏线算是最安全最好走的一段了。。好吧。。不纠结了。。。滇藏池也不赖,留点遗憾给下一次。我可以去丽江,还可以去秘境香格里拉,这不一举二得。说走就走的旅行经验是先定机票,辗断后顾之忧,更不回纠结再纠结。
     立马定了机票。我们微信建了群开始聊天熟悉,大家都是一样第一次进藏,没有任何经验。忘记说滨哥和AMY来自香港。另外一个是嘟嘟跟我一样也在深圳。(可惜!最后嘟嘟临时有事,也是我们三都到了丽注才说没办法去。我们非常失望。这里就不提了。。第一次遇见这事,不知所措,第一呢单房差。第二呢,高额的拼车费用。就得落我们三分摊了。临时也捡不到人。)所以旅行,最悲催不过放飞机。
        好吧,伤心事不提,都说三人行必有我师。17天的旅行,滨哥才是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大大哥。他很很有头脑,方向感很强,很细心,很有户外经验,就是我们二女子西藏之行的守护天使。很感动。(记得我和AMY只要谁说有一点点不舒服,他都会说师傅师傅停一停下,我要拿药。然后从背包里掏出分类好的各种药包。还有遇到突发状况时,都是滨哥每一个站出来出注意告诉我们不要急不要担心)好像一路上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习惯了,有大哥在,什么都不用怕,不用担心。。
        两个女生,一个稳重的大哥,一个车技稳当的大哥(包车司傅)我们的西藏之旅就开始了。

每一次三人自拍,我都感觉我们是很友爱的一家亲人。
一看到合拍的照片,旅途的故事就历历在目。都希望我们能是一辈子的好朋友。永远都保持联系。。

AMY遇见你就好,我不需要艳遇。

AMY,来自香港,一个普通话很不标准,但说的每一句话我听了都很开心姑娘。性格非常开朗。一路上听见最多的是她的笑声,很纯净,很自然,不作作。我喜欢这样的女生。AMY,有一双很迷人的眼睛,一路上就喜欢给她拍照片了,不管怎么么拍都能呈现出一种自然灵动的美。然后有最美的风景衬托,就更美了。
      (记得每一天,都是因为AMY的笑声,我们三个就被逗到笑得停不下来。越是高海拔越是笑不停,像是被高反魔化了。在一旁的师傅都哭笑不得。。还有每一天住青旅多人间的时间,AMY都会提醒我,一个人要小心一点。很感动。)
    一路旅行,有他们的陪伴就是最完美的西藏之旅游,再多的不快都烟消云散。。

“ 西藏 ”
一个神圣而神秘的地方
无数人为之心神向往

西藏
也是每一个孩子的梦想
奔驰过重重高山险路
历经过沿途最美风景
只为到达心底那块神圣的土地

你是否心已远而身还未动呢?
那来一场美妙悠闲的畅谈之旅

老规矩,还是先上几张得意之作!

-----远远地雪山,在你拉开帘子的那一刹那,洗涤着你一夜的沉蒙,抛开眼底的包袱,一种向远方飞去的冲动,或是幻化成展翅飞翔的雄鹰,飞向、筑巢、守护……

-----------20好几奔3的年纪,在奔近在30的年纪,我唯一唯一唯一的梦想就是去一次西藏,因为我怕以后的以后等得太久。20好几被逼婚的年纪,好像你再不结婚都对不起自己,对不起身边所有人。。所以。。我说就一次,西藏最后一次!玩完了收心。。。该结婚了就结婚,生娃的年纪就生娃。
     15年春节过完,就开始关注西藏的文集,听西藏的民歌和电台。开始了解有关于西藏的一切。当然才实浅薄,我所了解的西藏也许就只是眼睛看到,耳朵听到的小小一部分,仅就那样。  如果你要问我西藏好玩吗?我一定回答是:“这辈子,你一定要去一次西藏,你的人生就没有遗憾。”

世界很大,但也许某个地方,冥冥之中你会不断再去!
世界很小,因为有些风景、有些人,你会不断相遇!

一路上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天都能遇到不同的人,在路上,在客栈,在景区。只要你愿意开口,只要你说一句话。很快你们就可以是无话不谈的朋友。

老规矩,还是先上几张得意之作!

【雪山】因为我们幸运,所以每天都有惊喜。

----------似乎很久没有看见洁白的天空了,那蓝就像渗进骨子里一样,有那么多次与心灵擦肩而过,投入、干净得只剩下一颗澄澈的向往!

----在然乌------看见湛蓝的天空,那蓝推荐就像渗进骨子里一样,有那么多次与心灵擦肩而过,投入、干净得只剩下一颗澄澈的向往!

没有看过星空的人,他的世界不完美。

**照片量太多,今天的风景永远比昨天美!

好了,游记开始了。。。。

【关于行程】:(滇藏全程包车)

滇藏线】17日行程安排:
9.3丽江集合—古镇休闲一日
9.4丽江古城区—拉市海湿地公园(住丽江
9.5虎跳峡香格里拉—普达措(住香格里拉
9.6香格里拉德钦巴拉格宗大峡谷-(住飞来寺)
9.7飞来寺—盐井芒康(住如美)
9.8芒康—竹卡—左贡(东达山)—八宿(业拉山)/(住八宿
9.9八宿—然乌—波密(住波密县)
9.10波密县—通麦—鲁朗(住鲁朗小镇)
9.11鲁朗—林芝—八一(住八一镇)
9.12八一—拉萨(住拉萨
9.13拉萨市—小昭市—布达拉宫广场
9.14布达拉宫—羊湖/(住浪卡子
9.15 浪卡子—卡若拉冰川—扎什伦布寺—日喀则(住麻江乡村里)
9.16日喀则(住麻江乡村里)—羊八井—纳木措(住当雄
9.17纳木措—拉萨市—文城公主剧场(住拉萨
9-18拉萨市—色拉寺(住拉萨
9.19-返回深圳

关于全程租车:孙司傅(帅哥一枚)

手机:15912216857

下图就是我们一路西行的的开车司傅(我们叫他孙哥)
孙哥的车技就不用说了。技术那里杠杠的。。如果有走滇藏线的可以找他,还有孙大哥是云南人,常居丽江,绝对的云南通。去丽江昆明一带玩的都可以找他。居然孙哥家的车队算是丽江数一数二的好评。。
      还有一点呢。孙哥的性格超极开朗,一路笑到合不扰嘴。。
下图为孙哥,和孙哥的爱车。

【西行必备】我认为重要的物品.

#1出发前一天记得买高原保险
#2药品类(一些高原,感冒,肠胃药等)记得带风油精/驱风油(防蚊冶头痛,还可以高反时涂点到头上)
#3口罩-帽子-围巾-浴帽-太阳眼镜
#4绳子(长的,凉衣服用)衣架(带几个衣架)感觉酒店的不卫生
#5隔脏睡袋(藏区住宿卫生差),
#6保温杯+红糖一定要带,大姨来了防寒防肚子痛。(驱寒保暖)
#7至少一条保暖裤,背小包里.冷了就及时穿,
#8睡衣要包住手和脚的,酒店怕不卫生
#9一次性袋子多带,一次性杯。装湿毛巾和多用途
#10小的雨伞、雨衣
#11吹风筒(吹头发,吹衣物)
#12唇膏(保湿的一定带,高原干燥,嘴巴易裂)
#13强保湿霜、防晒霜
#14零钱(去银行换一笔1块的,路上藏区儿童要钱)
#15 衣物—(短袖1件、秋长袖2件、小羽绒1件、厚冲蜂衣1件、裤子2条、鞋多1双) 易干衣服-裤-袜-毛巾
#16建行或农行卡、支付宝、微信里面记得充钱
#17 多备一相机内存卡、充电宝,线带齐、

【丽江-艳遇之城,我|只想遇见美女就好】

Day.1 一个人的说走就走,长假开始。

约定时间9.3日,在丽江古城区[【老班长国际青年旅舍】集合。
早上7:55的飞机,5点就起床了。一个人背上包,拖着箱粗发!!
香港那头的AMY滨哥早上就传来他们的照片,他们也是很早出发。

D.1/9.3 丽江集合—古镇休闲一日

我喜欢跟陌生人旅行,我喜欢认识更多的新朋友。
印象最深的张家界之旅,遇见了最最合拍的一搭队友。6个男生2个女生,就6天的旅行,我们就这样至今一直保持联系,每天都会分享经历.......(希望能一直联系到老。)此次西行也少不了他们的帮助和经验分享。谢谢!
-----------------------------------------------------------------------------------------------------------------------------------【张家界最详细的游记】分享一下。http://www.mafengwo.cn/i/5424439.html

旅行路上是收获最多不会是那最美的风景,因为时间久了会淡忘,而是陪你一起看风景的人,是你们一路的经历感情无比珍贵。你会多了一些这样的朋友,他们,她们……虽然很少联系,而朋友圈里总有他们的身影,分享大世界的美景,但他们就像一枚美丽的勋章,承载的是革命的友谊。因为总有一天某个地点会再见。

和陌生人去旅行给我的启发是,它可以消除人的恐惧。人生下来胆子很小,但是走得越远,胆子就会越大。我不矫情,不挑剔,不磨叽,不怕脏,不怕累,那那都能适应,一个人出来,白天观景,晚上青旅,结识不同的朋友听不同的故事,很开心。最喜欢的是住青旅,几个人上下铺或者是大通铺,几个女生聊天。

生活中我是一个不耐不住孤单的人(或者说我是一个很麻烦的人)我不喜欢一个人宅在家,我喜欢热闹,我喜欢有很多朋友一起吃饭聊天。我会不请自来,一个电话就跑到你家门口,约你吃饭逛街。也许是玩几次,心大了,人野了,像个野孩子。跟陌生人聊天都常常会忘记,我们是前一秒刚认识。
     一个人背包旅行,一个人的火车,一个人的飞机,好像都习惯了。找邻座的陌生人聊天,就好像我一直都不是一个人。。
      或许身边的朋友都会说,你一个人走丢了怎么办,万一有坏人呢。。
我会回答:“你有眼睛,和嘴巴,不认识路,你礼貌去问就好,总有一个人会告诉你。还有你有眼睛你会看啊,有手机和钱包,也不至于饿死。   好人和坏人虽然不写在脸上,但是,你是20好几的年纪。不是17-8岁。如果你连一点辩别能力和适应陌生环境的能力都没有,那你只有呆在家,哪里都不要去。最好!家里最安全。。

上了飞机,我靠窗,看风景看云海喽,安静 了半小时,耐不住。听见前面有一个很可爱的女宝宝,右边广东的一对年轻夫妻,就开始询问聊起来。2 小时的飞行时间很快就过了。。
跟着小宝宝的家人一起下机聊天,听小BABY的奶奶说,他们家人每年二次旅行。小女孩才10个月,现在是去旅行的第2个地方了。哎。。。真后悔。不知道以前我的那些大好青春都去哪了。。。。以至到奔3的年纪才开始行走,去自己想去地方。。为时已晚

--------------
丽江三义飞机场位于丽江古城的东南郊区,从丽江三义机场到丽江古城车程约35分钟。
丽江机场到达丽江古城的方式有:
1、下了三义飞机场往外走,出了出发大厅就可以看到了机场巴士,费用为20元每人,机场巴士从三义机场到丽江市区中途没有经停,直接到达终点站:蓝天宾馆站。出了站后打车到古城即可。的士,白天7元,晚上10点后10元,的士车程5分钟。

2、联系好客栈,让客栈派车来接,直接送到客栈,车费80元。
如需接机请早拨打电话15331646608,(最好提前一天以上告知航班号)以便我们联系好接站等相关事宜。

3、打的80-120到达丽江古城。

------11点下机--------在机场大巴上认识一个人背包旅行的小男生。他说他也是去古镇区,有两个伙伴在那里等他,本来是打算一起去拼饭下午一起玩玩的(因为其它伙伴要下午5点才到。)后面呢下巴士,人家看我拖一大箱,又要打车去酒店店,就一个人走了。。
       好吧。一个人拖箱在下车点的马路上打的。。路边很多人招手,但是的士多,就是不停。。
后面问了一个路人才知道,丽江的街头有专门的士接客点,不是招手就停的。
     就跟几个女生去另一处打车。女的车司傅,10块钱直送到客栈,女司傅很热心跟我聊天介绍丽江好吃的东西,帮我提行李下车,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变得也就不那么陌生了

找客栈,女汉子般扛个大箱,扛上扛下。累爆了。。古镇区附近的酒店,好像路 道都不是平滑的,箱轮都都不动。那个又累又饿。
   只想赶快落脚找吃的。。还好,办理入住时,刚好有一个女生也是一个人。留了电话约一起吃午餐。
都说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吃饭不香。
      20分钟收拾后,约好楼下等。后面刚好有小黄多人间的室友(徐),三个女生,吃的过桥米粉。
记得喝了个酸奶,不小心撒了一地
     就这样认识了。三个女生在古镇附近边走边聊。
(两个都是90后的小女生,一个人拖着箱就来了,没有结伴,都是走哪玩到哪,很佩服她们的勇气。)
(古镇里面白天是要收费的,晚上6点后免费参观)所以没进去先
丽江古城维护费】是丽江政府为好维护丽江古城的建设,所设立的一项专项费用,所以您去一次就要买一次的。
古城维护费交纳一次的有效期限七日内有效,票据记得保留,若再查的时候把票要拿出来,一次缴纳即可通行各个景区。

由于我的伙伴都要5天才到。呆在客栈午睡会嘛,太激动睡不着。
后面(徐)小妹微信上说:客栈有人带队,去古城里拍大片,也就屁颠屁颠跟着去了。
3女2男。一个帅哥说他是丽江通,自认要当我小队长。就带着我们几个还抄了小路,逃票混进古城区里面。
还有一个是扛着大单镜的小林哥(各种装备齐全)托他的福,后面小林哥给我们几个女生都拍了特写的照片。美美哒。

(不过看多了自然风景。我对古城这等人文景观,好像也不是很感冒,感觉那里的古城不都一样吗?还有艳遇呢。。我还是算了。我的目标30前是找一个人就结婚。艳遇的太不切实际,从一而终都没有打算过。)

我们的临时小队长真的是丽江通,带我们去了装修很美的小院客栈和最美的角落让我们拍摄,主要还去了山顶最佳的角度拍古城全景。

旅行中,只要你愿意,所有陌生的人都可能 会成为你的朋友。
5个拍了一张合照片,不记得用谁手机了。没要回来。
(记得拍个合照摆了四五次造型,都没给拍好。原因人找的路人不会用单反。后面找一店女老板用手机给我们拍的。)

-----------图上就是我们古城游的小队长和小林哥。哈哈
第一天的旅行过得很充实。。。感谢他们,,

丽江,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我没喝)聊天。
也许是饿了,感觉每一道菜都非常好吃,或者说吃饭的心情非常好。
点的一条雪山水鱼,非常不错。。

------------------饭后队长急事跟一女生先走了。我和小徐还有小林哥三个就边走走边拍--丽江的古城区的夜晚超超超极人多,人山人海。感觉走在小桥上都会被人挤下去。。
      所以我对古城永远兴趣不大,走哪哪的古城都是一样的。人多。。超多!挤!吃的东西贵小礼物呢,好像每个古城除了当地特有的,其实的手信也都差不多。。。

-------------------------
不过对丽江满大街都有的手鼓店非常感兴趣。因为每家店都有一位美女或是一位帅哥,边敲边唱,歌声鼓声都很动听。。。很享受。。听不腻!

9点左右回到酒店,跟我们真正的小伙伴打个照面。
滨哥呢,每一次见面就自然熟,很亲切。AMY呢,哈哈,一见面就感觉她是一个开朗性格好好的女生。
此次旅行呢,完全不用担心,一定会很开心。
    唯一遗憾的,是说好的4人一车的小队。嘟嘟突然联系不上,手机电话短信微信也没消息。(第二天才收到消息说她不来了,有点失望。)
      我担心的是我预算超支,因为滨哥跟MAY是同学,我就单下来了,有时要一个人住(我怕黑)。 还有10000++++的包车费,就又增加了。虽然说非穷游,第一次被放飞机,小失望)。
(不过后面三个人的旅行,也非常开心,更像一家人。)

【拉市海】草原/马儿/海/天堂

D.2/9.4丽江古城区—拉市海湿地公园

---------【拉市海】位于丽江城西10公里处,是丽江境内最大的高原湖泊,也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每年都会有3万只左右的水鸟来此越冬,这里山水相映,碧翠环抱,景色十分优美。

1、在丽江古城包车前往(包车去可能会被司机宰,大多司机会赚骑马费,一般面包车可以乘坐7人,价格在70元左右,现在多数司机是往返10元/人),也可以租自行车抵达
2、从束河古镇骑马到拉市海的话,费用约在80元左右
门票
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开放时间
8:00-17:00

注意了,都说拉市海,骑马划船被宰,高额的费用还玩得不好。
这里提醒一下。
去拉市海,骑马加划船二小时,也就200以内,不地超过200一人,多出都是坑人的。。
自己知道底价,小心点就不会被骗啦!
景区风景非常不错的,当然要天气好。。是很值得一去。!

D.3/9.5虎跳峡—香格里拉—普达措

-------虎跳峡】位于香格里拉虎跳峡镇境内,距香格里拉市96公里,距丽江市80公里。发源自青海格拉丹东雪山的金沙江迢迢千里奔波到此,
突遇玉龙、哈巴两座雪山的阻挡,原本平静祥和的江水顿时变得怒不可遏,虎跳峡是万里长江第一大峡谷,横穿与哈巴和玉龙雪山之间因猛虎跃江心石过江的传说而得名。3900米下的水石咆哮,216米短距离落差,以其山高谷深,雄奇险峻闻名于世。

【虎跳峡】---------

------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和之分,而香格里拉虎跳峡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其中: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虎跳峡是世界上著名的大峡谷,以奇险雄壮著称于世。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3段,多处险滩,江水在玉龙、哈巴两座雪山的夹峙下奔流向前,气势不凡。虎跳峡一向以“险”而闻名天下。这里首先是山险。虎跳峡不仅深,而且窄,许多地方,双峰欲合,如门半开;身入谷中,看天一条缝,看江一条龙;头顶绝壁,脚临激流,令人心惊胆战。其次是水险,由于山岩的断层塌陷,造成无数石梁跌坎,加之两岸山坡陡峻,岩石壁立,山石风化,巨石常年崩塌谷底,形成江中礁石林立,犬牙交错,险滩密布,飞瀑荟萃。从上虎跳峡至下峡口,落差达210米,平均每千米14米,江流特急,不少段落,每秒达六至八米。因而江水态势,瞬息万变,或狂驰怒号,石乱水激,雪浪翻飞,或旋涡漫卷,飞瀑轰鸣,雾气空蒙。构成世上罕见的山水奇观。
虎跳峡谷天下险。这虽给航行带来不便,但这个“险”中却蕴藏着一种美,一种摄人心魄的壮美,吸引了国内外游客到此寻幽探险。若从丽江大具进峡,下平台,沿小路绕至山脚,达下虎跳。两岸危崖壁立,在30来米宽的江面中,还屹立着四五米高的虎跳石。

公交车
丽江每天有两班车(8:00、8:30)直达虎跳峡镇,车费20-23元。也可乘坐到香格里拉县的班车在虎跳峡镇下车。
香格里拉县每天有多班发往丽江的班车,在虎跳峡镇下车即可。车费约20元。
租车/包车
丽江也可拼车或包车至虎跳峡,拼车每人约35-50元不等,包车视车型不同价格在150-300元之间。

-------【虎跳峡】峡口海拔1800米;南岸的玉龙雪山海拔5596米,临峡一侧山体陡峭,几乎是绝壁,无路可寻;北岸的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临峡一侧山坡稍缓,这一侧有一条简易的碎石公路,贯通全峡,公路上方还有一条步行小路。
上虎跳是峡谷中最窄的一段,离公路边的虎跳峡镇9千米,其江心雄踞一块巨石,横卧中流,如一道跌瀑高坎陡立眼前,把激流一分为二,惊涛震天。传说曾有一猛虎借江心这块巨石,从玉龙雪山一侧,一跃而跳到哈巴雪山,故此石取名虎跳石。
虎跳。下虎跳有纵深1千米的巨大深壑,这里接近虎跳峡的出口处,是欣赏虎跳峡最好的地方。
云南丽江境内进入虎跳峡,应从丽江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的大具乡进入,这里实际上是虎跳峡的下虎跳地段。经中虎跳、上虎跳达迪庆州的桥头镇,前往大具乡游赏虎跳峡,在丽江地区汽车客运站购票,票价约23.5元。虎跳峡门票65元。

香格里拉——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来到香巴拉--西藏离我们更近了

--------让喧嚣拥挤欲望虚荣失落麻木迷惘欺诈愤怒统统滚蛋,一点点挣脱日夜束缚你的现代文明,视野更空旷,空气更清新,心境更豁达,精神更自由,肩头都仿佛生出双翼,灵魂迎着扑面而来的风悄无声息地走来---因为前方是西藏

Day.3 普达措国家森林 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由国际重要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以碧塔海、属都湖和霞给藏族文化自然村为主要组成部分,也是香格里拉旅游的主要景点之一。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属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距香格里拉市城区22公里,总面积约1313平方千米。

-----------主要景点:普达措国家公园跟随旅游大巴总共可以分为三个旅游景点,分别为属都湖,草原观景台,和碧塔海。每辆旅游大巴有一个导游,为旅客大致讲解一下景点的景观。

心灵圣地 梦里天堂

【属都湖】

【碧塔海】
碧塔海以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树闻名,每到五六月份杜鹃花开,花瓣落入湖中,鱼儿吃了会翻了肚皮浮上水面,称为“杜鹃醉鱼”。[1]  碧塔海为普达措最后一个景点,最长游玩时间大约在2到3个小时。一般游客自己带食物。

属都湖
属都湖为第一个景点,有三种方式观景。第一种为跟随大巴车大致的观看,第二种是走湖上的桥,游玩下来大致需要1个小时30分钟,第三种就是前进500米左右可以乘坐游船观景。属都湖
属都湖虽没有纳帕海和碧塔海大,但这里更平和,更有现实生活的真切感。
属都湖四面环山,海拔3705米,这里的原始森林被保护得很好,湖水清澈得能看到湖中金色的“属都裂腹鱼”(其腹部有一条裂纹)。栖息在这里的还有野鸭、猞猁等动物。

----------碧塔海是云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相传天女梳妆时不小心掉了镜子,镜子破碎形成了许多高原湖泊,碧塔海就是其中的一块镶有绿宝石的、最美的镜片。
每年6-7月,人们在碧塔海可看到“杜鹃醉鱼”这种独特景观,据说林中的老熊也会趁月色来捞食昏醉之鱼。著名作家冯牧曾描写了这种景象,从此碧塔海“杜鹃醉鱼”的景观就扬名于世。

晚上入住香格里城区

----------------------
香格里拉的饭店的菜好吃又便宜。。后面几天,越高海拔米饭就越来越煮不熟。。
不过还好,饿了不挑食。。。

零食高反啦。。涨爆炸

-车子行驶在山路上,蜿蜒曲曲的,一路的视觉盛宴,穿肠而过的超脱。

D4/9.6香格里—德钦—巴拉格宗大峡谷

Day.4 秘境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大峡谷

9.6早餐后出发大峡谷。。。

---------------酥油茶呢。真喝不习惯。。。后面10几天,感觉每天都跟酥油味相伴了。。。。
藏人的味道。孙哥说藏人的象征就是满身酥油味,主要是常年少洗澡,那味~~~~~~~~
所以......后面几天嘞。。。我们几个就说坚决不住藏民家。。。。但不得已还是住了。

早晨惊喜,路过纳帕海

-------------纳帕海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的香格里拉县。建立于1984年。总面积31.25平方公里,海拔3266米,湖泊积水面积660平方公里。与碧塔湖同属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属湿地生态类型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高原季节性湖泊、沼泽草甸,是黑颈鹤等候鸟越冬栖息地。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
这里是中甸县最大的草原,也是最富于高原特色的风景区之一。由于藏民的悉心爱护,每当秋季来临,许多飞禽便光顾这里,如黑颈鹤、黄鸭、斑头雁在草原上空高飞低旋,情景颇惹心喜爱。

9.6巴拉格宗大峡谷

巴拉格宗大峡谷,位于云南香格里拉西北部的尼西乡境内,该景区西与四川省德荣县阳谷相连,东与格咱乡的碧壤峡谷相通,从上桥头往北经东竹林寺、白茫雪山与德钦梅里雪山相邻,处于滇藏川三角区域中心地带,该峡谷与碧壤峡谷共同组成香格里拉大峡谷。
---------------大峡谷国家公园由尼西巴拉格宗峡谷与格咱碧融峡谷两段景区构成。
过去,游人们到此便要止步,因为江两岸是悬崖绝壁,再无顺河进入大峡谷之路,连巴拉村民也难以到达的谷中,望尘莫及的人们只能遐思冥想。
在这“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两千多米长的峡谷绝壁上,蜿蜒穿行在香格里拉大峡谷中的悬崖栈道似一条飞腾在江面上的巨龙,朝着东面格咱碧融峡谷方向延伸。
这里,千百年来无人涉足,它的一草一木、山石水土都是大自然原汁原味的杰作,走在水平的栈道上,仿佛进入龙宫神界,又仿佛进入梦幻世界。
抬头仰望,两翼群峰直通天际,悬崖峭壁直劈江中;两翼山体似画中的仙山神域,清香木、高山栎、藏柏和云冷杉等乔灌木构成的植被葱茏翠绿,点缀山崖,飘逸的云雾缭绕其间;望脚下,江水奔流,绿波拍岸,在栈道上行走的你与水声相伴,宛如仙翁侠客穿越在深峡中的水面上,又似飞龙乘云、腾蛇游雾。

大合拍-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

----------菩提树
这是一棵有着千年树龄的菩提树。它穿越千年时光,在巴拉格宗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傍倚峭壁,栉风沐雨一千多年而依旧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仿佛在与历史对话。据《金光明最胜王经》所载,菩提树有守护神,谓之菩提神树。
上师说凤凰乃是此树的守护神。凤凰是人世间幸福的使者,每五百年,它就要背负着积累于人世间的所有不快和仇恨恩怨,投身于熊熊烈火中自焚,以生命和美丽的终结换取人世的祥和和幸福。因此此树又名“凤凰菩提”。
藏传佛教相信菩提树凝聚着各种美德,它有能力使人实现愿望和解脱罪责。礼拜菩提树会使居住在树上的神灵们高兴,便恩赐芸芸众生的愿望得到结果。使人们摆脱各种困境,实现心中的愿望。

9.6格宗雪山

格宗雪山
格宗雪山,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和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交界,海拔5306米,是云南省第11高峰、香格里拉县第一高峰,目前无攀登记录。格宗雪山大致成东南西北走向,山脊呈排牙状,西南侧三条横向小山梁分别链接巴拉格宗雪山的格宗奔松峰。格宗奔松呈金字塔状,西南向的山体受气候影响,风蚀、雪蚀严重,积雪较少,山槽多为碎石;东北侧山体4500米以上可见积雪,向上多为雪岩或冰岩混合,4600米处有一鞍部,较为平缓。雪山主峰为锥体,坡度较大,攀爬难度较高。万壑绝壁,绿草葱茏,繁花如织,疑为仙人遗田。

9.6巴拉村寨

巴拉
--------巴拉为藏语译音,意为自巴塘而来的藏族村。
相传,很久以前,格萨尔王手下一位大将厌倦了常年不断的战争生活。一日,梦见三位神女把他带到一个神山林立的仙境般的峡谷,那里没有战争,没有烦恼。
翌日,他向佛教师讲述了这个美好的梦,佛教师告诉他,这是雪山山神的旨意,要你去寻找和谐宁静的家园。
于是,大将带领家人和手下走了九九八十一天,为寻找梦中乐土跑遍了康巴地区的山山水水。
当他们翻过崩波岗格宗雪山时已是深夜,断粮缺水、精疲力竭的人们一一昏倒在地,第二天醒来不禁惊喜万分,眼前这个山峰环绕,隔离尘世,依山傍水的地方,正是他们要找的理想家园、梦中的格宗(白色堡垒)雪山。于是,他们在此定居了下来。
由于大将一家是巴塘人,所以把这里起名为巴拉村,村后面的雪山便被人们称为巴拉格宗雪山。
千百年来,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世世代代过着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般生活。

说好的漂流回去---我不敢

线路的行程时间安排是,走到峡谷尽着,然后漂流回去的,一看到这深山峡谷,水流辣么急,我都怕了,一直叫着滨哥说,我们不要漂,不要漂,我不会游泳,主要还有太冷,怕打湿衣服。。
  好不容易被说服,来都来了,这可是最大峡谷漂流,不像广东的小峡谷。来了一定要感受一下。。
可是后面。。。。我们走太慢漂流的小船用完了。。原路返回

正如孙髯翁诗言:“一线中分天作堑,两山峡斗石为门”。
巴拉格宗
巴拉格宗(2张)
峡谷景观植被保存完好,每个象形岩,每处河滩溶洞,都会引人进入联想意境,因而出现了很多传奇故事。
巴拉村的老人说,很早以前,在这河两边的悬崖石洞里边住着水精灵,经常化身为英俊的男子出来招引过路的姑娘。
巴拉村曾有三位到崖咱放牛的姑娘,跟着精灵,飘到洞穴听故事,由于精灵讲的故事太引人入胜,三个姑娘忘了回家。
后来人们只在河边找到她们的衣物,但当人们用手触之时,衣物便化成灰烬。
传说石洞上方不远处的河滩上还有个金刚状的大石头,那是水精灵的宝石。这只是一个灵怪故事。

------------------------一路走到峡谷的尽头。10公里,真的有点累,实在走不动,还必须得走回头路。本来打算走到尽着后漂流回来的。。结果我们三自拍,疯逛自拍后拍了,成了今天最后的游客,漂流的小船用完了。必须得走路回去。原路返回那个累啊,汗流夹背

无法漂流,原路返回

D.5/9.7飞来寺—盐井—芒康-如美

被云罩住的梅里雪山....

观赏梅里雪山的理想季节是10-5月的冬春季,最佳季节是10月底后,天气晴朗,空气洁净,透明度高,常能看到主峰(此处指卡瓦博格峰)。[1]
其他时间,要看运气。一般在清晨太阳刚出来的时候,更容易看到雪山。但梅里雪山气候瞬息万变,卡瓦格博峰突现的机会也不少。有的游客在丽江看天气,雨则不动,晴即前往,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其实看山是一种心灵的感受,尤其是看神山。一种正确的思想是不太关心时间和天气,而是带一颗心,去看神山。
秋末和春初,观卡瓦格博峰8-9点左右,能看到雪峰下,针叶带有一条白的云带,当地藏民特称之为“卡瓦格博献哈达”。随着太阳的升高,云带不断上升,中午时分云朵飘浮在卡瓦格博峰顶上,此为“卡瓦格博打伞”,能领略此种景致的机会不多,据藏民传说只有缘之人才能有此福分。

观赏点
1、214国道下的白茫雪山,可以看到梅里雪山全景,但公路狭窄不宜久留。另外从香格里拉市方向进入德钦214公路,离德钦县城不远处“梅里十三峰最佳拍摄点”。[5]
2、雾浓顶观景台,从香格里拉市方向进入德钦的214公路上,离德钦县城约15千米,建有13座白塔,地势开阔,颇为壮观。
3、飞来寺烧香台,离德钦约11千米,此乃观日出日落的最佳地方。

一开车门下车,瞬间大雾

芒康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昌都市的最东部,地处川、滇、藏三省区交汇处。东与四川巴塘县,南与云南德钦县毗邻,西与左贡县接壤,北与贡觉、察雅县相接。

主要旅游景点有茶马古道、芒康滇金丝猴自然保护区、莽错风景区和尼果寺等。

我们的公路大片开拍。。。

各种造型摆起来!

-----------------风景接踵而至,五步一景,十步一观。才见经幡摇曳,五彩斑斓。又看山峦叠嶂,浓墨重彩。

9.7芒康县的午餐

9.7拉乌山-不是一般的冷

---------进入西藏的第一座有点高海拔的拉乌山。冷~~~~~,激动的我们竟然下车跑了几步感觉上气不接下气,风冷到暴头。。在4368米了;这高原生命还真真的在于不动。我们都陶醉于这种不加修饰的风景!因为美所以心动!

给你我的大熊抱,越抱越暖和

---去往左贡的路上沿途风景都很美,尤其是快到如美的一路山,我们像是走进了另一个世界,这里绿树成荫,太美了。有点不想走的感觉,真的就跟它的名字所形容的一样美好,那个山谷之中的小村子,如果有机会去住一晚就好了

如美,如你一般的美丽小镇。

绿树成阴-世外桃源-如美

----------------------------
----------------------------晚上住的宾馆,很巧刚好又是孙哥的老乡,宾馆都是没有多人间的,所以今天我得一个人住了。店老板很好,宾哥跟店家说好,我们车只有我一个女生,一个人住一间太贵,120的房价他只能我80。 不过在这个镇上电子不发达。晚上会停电,一个人睡还是怕怕的。夜太黑了,还有电压不稳定,灯老是闪闪的,怪吓人。。一夜没睡好。。

9.7如美镇的晚餐

------------------------吃完饭后,在宾馆下面刚好有很多驴友们在研究线路。刚好,我们也可以多了解一下路况,问路塞不塞啊,在哪住店会好一点。还好有热心人提醒我们波密到通麦个段封路,还塞车。
早有准备。。。

晚上住如美镇

D.6/9.8如美—竹卡—左贡—八宿

早晨窗台看日照小金山

---------------------------------不知道多少个早餐,我们吃的番茄鸡蛋面。。吃不腻。。。高海拔地方,好多东西煮不熟,我们吃的面,都是四人份煮一大锅,用高压锅压的,所以放心吃,都熟了。

清甜-山泉水

滨哥给你们下河打山泉水,话说此时此刻不是一般的冷,我大衣加帽子,冷到爆炸,要结冰的感觉,滨哥还短袖。。只能说哥哥身体素质不是一般的好。!

好清

9.8.左贡(东达山)

东达山
东达山的垭口海拔是5008米,为318国道上第二高的垭口

海拔5000+
我们稍稍走到标牌下,就有气急的感觉,无头痛,风很大,气温估计只有5°C,一到下山途中又开始有了轻微的头痛。耳鸣

躲在树后面,就是五星公厕了

哈哈哈哈。。。。。。。。。。。。
我们的AMY,大城市里长大的香港姑娘,怕脏,每一次急,要上洗手间,我都是每一个上,先观察干净不干净。。。不过越到后面,就没有一个像深圳的公卫一样干净了。 最后就是我们一路上五星,五星再五星的大自然颂。
每一次都灰常灰常搞笑。笑到肚子痛。。。

一天四季,现在是秋天,金灿灿的青稞熟了

一路上我们佩服的一车大叔大妈。
前面灰车的BYD小车,里面是二位大叔和三个大妈,他们一路从云南开车要去西藏,年纪估计都是60++
他们一路都与我们相遇。不是在前面就是在后面。。。
厉害吧。!

一束花的爱

--------------------
很细心的滨哥,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摘了一把漂亮的野花送给AMY..AMY可开心了。

给唯品会打个广告,第一次网购的正品好鞋,非常不错,防水保暖,走路爬上都不累,幸好买了双好鞋。。

9.8-最美318路段

--318国道,中国最美的公路,却也是中国路况最险峻、通行难度最大的公路,它所穿越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地区是世界上地形最复杂和最独特的高山峡谷地区。

紫色花海,遇见你需要缘份

--------------------
---------------我真的很幸运,每年出行,都能遇见一大片的紫色花海,太美了。
紫色就是我的幸运色。美到拍不够,不想走。。。

那一年在西北偶遇的紫色花海。

紫色花海,我们都要拍得美美的

9.8-八宿(业拉山)

----------业拉山从4120米的邦达镇过了垭口之后,便是著名的“怒江72拐”,又称“九十九道拐”。这些拐又急又陡不说,大多都是U型弯。每个拐都堆集着二、三十公分厚的泥,汽车一过车轮卷起的泥土遮天盖日。[1]  一不小心,怒江就在下面等着你。令人望而生畏,堪称中国公路上的奇迹!过这段要注意高反,建议携带氧气。
再下去是怒江桥,穿过没多久,就是山下海拔3260米的八宿县了。

业拉山-怒江72拐,海拔4618米

业拉山著名的72拐,海拔4618米
 ------这是一条通往天堂的道路,它就像人生一样,也许越艰难,越单纯,越美丽。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如果身体暂时不能到达远方,那就让我们边忙碌边欣赏,把最美的风景保存在心上。
怒江72拐”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一路攀升到最高点业拉山口海拔4651米,再盘旋下降至邦达镇海拔4100米。长约12公里。作为川藏南线必经之路,对许多骑手或车手来说,正是因为它的险,才更具有挑战价值,每年从这路过的行人无不对这条路充满感叹。

为骑行的小伙点赞!

---------------------
  这张照片出自于一个骑行的男孩子。我想拍个全景,可是不管站在那个角度都拍不好,正好这个小伙子,居然能站在最高的木柱上去,就叫他帮我拿着相机拍了一张,不过真的很危险,非常危险。。希望大家不要这样做。。。
    很佩服骑行进藏的人。一路上他是靠双脚一步步瞪到拉萨,除了高反,还要克服天气环境。不有坚强的毅力,一般人还真做不到。。你们才是西藏路上最美的风景,和我们西行不怕苦坚持走到底的最大动力。

===========我来装装逼。借人家的人拍个照片纪念。。
人家是骑行下72拐,风大又冷。我们是四轮车下去,当时坐车里还真有点怕怕。。

我们很幸运,又遇见彩虹了

在大深山里遇见朝圣者

朝圣者是指参加朝圣的人们。朝圣者都是朝着他们认为的天堂方向朝拜的,一般都是庙宇和高山等。朝圣者目的地一般为耶路撒冷麦加西藏(分属世界三大宗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朝圣者有不同的信仰,他们的朝圣之路都是通往他们内心认为的最神圣的地方。朝圣者在朝圣途中有五步一拜、十步一跪的礼仪。有不少朝圣者,在过无人区的时候,由于饥饿、疾病、寒冷和不胜苦累而死去。比如目的地为西藏的朝圣者,要面对的川藏线上的气候,变化无常,时而是风暴,时而是飞雪,时而又是泥石流和山体垮塌等等,而且,还要翻越许多座高山,那些山的海拔高度,平均在四千米左右,上面终年是积雪,非常寒冷,氧气也很稀薄。所以朝圣者需面对超人的困难。

-----来到西藏,令我心灵震撼的不是圣洁的雪山,不是庄严的佛殿,也不是茫茫荒野上的藏羚羊,而是那些虔诚的朝圣者。在布达拉宫下,在大昭寺门前,许许多多的朝圣者,无论男女,都蓬头垢面,身着长围裙,手戴木拖板,面对佛殿,神情凝重,喃喃念诵,俯身下去,四体伸直,额头触地,然后起来,再重复。一次,两次,永无休止。他们中有七、八十岁的老年人,有三、四十岁的中年人,也有十来岁的小孩。他们有的来自几百甚至几千里的地方。他们是三步一叩地翻山越岭,历经数月甚至数年才到达这地方的。

在八宿最温暖的酒店

D.7/9.9八宿—然乌—波密

然乌--一个美丽的小镇

-------川藏公路可算是然乌小镇的惟一街道,两边则是些汉族、藏族人开的街边小店,以饭馆和商铺为主,两家店都设有停车场。晚上有自备发电机提供照明。
        然乌地方不大,却有着富于灵气的山川湖泊,旁边有不大的草场,一座如意白塔与远处雪山遥相呼应,表明了这里浓郁的藏文化,走在不长的街道上,使人感到轻松。
         然乌美丽的景致应算然乌湖了。然乌湖是高山峻岭间的高原湖泊,湖面海拔3800多米。距离八宿县城西南89公里,川藏公里从岸边经过。是帕龙藏布江的发源地,夏季这里气候湿润多雨。位于然乌湖北面的拉古冰川,
      然乌镇为然乌湖提供了洁净丰富的水源。湖边有草场和农田,远望是绵延雪峰还有自然生长上千年的古沙柳,停下来住几天绝不奢侈。
从然乌拐上然察公路只须1公里就能到然乌湖边上,湖边还有雪峰,风景不错。

遇见-高山里的大草原

最美然乌湖---赞人品的好天气

----------------然乌湖:藏语称然乌错(错指湖),位于昌都地区八宿县境内西南角,距离县城白马镇约90千米的然乌乡。成因是由于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在地质运动活跃的藏东南一带有很多这样形成的堰塞湖,然乌湖因为紧靠川藏公路而为许多走川藏线旅行的旅行者所熟知。
      然乌湖的西南有岗日嘎布雪山,南有阿扎贡拉冰川,东北方向有伯舒拉岭。四周雪山的冰雪融水构成了然乌湖主要的补给水源。它是著名的帕隆藏布江的主要源头。
景点级别:AA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然乌湖的湖边是一大片碧草如茵的草甸,和着碧蓝的湖水、白色的雪峰,景色如诗如画。狭长的阿木错湖向西蜿蜒十余千米逐渐收缩成一道河谷,随季节的不同,河水也呈现出或碧蓝或青绿等数种颜色。河道中许多岩石和小岛点缀其间,湖面上春季树影婆娑秋冬薄雾弥漫,四季美景都会使人如进梦幻之境。

沿帕隆藏布一路向西,离然乌镇十千米处有一村名“瓦村”。村里的房屋是典型的藏东南林区建筑,大量采用木材建造,连屋顶都是用木材铺就。晨昏时分,斜射的阳光下黑亮的木屋顶反射着光线,村落里弥漫着浓郁的藏家韵味,是拍摄的好地方。

在然乌风景美如画,拍到不想走!

------------还是孙哥机灵,叫我们爬上这个小山坡,最佳的位置,最佳的观湖点。
不停的拍,不停的叫,太美了,美到我们三个都不想走,就想在这里呆呆的坐着观湖一下午。

然乌湖----太大,每到一处都是美

在湖边就餐的自驾游客-很羡慕!

-------如果------我们也能在这里吃个午餐,那就太美妙了。。。

我们是好姐妹,拍到停不下来。。。

在波密,最难忘记的就是塞车

波密悠游国际青旅

------------滨哥遇到的老乡

----------住 青旅住得最差的,最不美的一个房间,印象深刻!!
但是一晚上住的人很多。不用再害怕一个人住,太无聊。一晚上认识几个聊心的栌友。
听故事,很

D.8/9.10波密县—通麦—鲁朗-住

波密的清晨-很美

-------------哈哈,我们的自助早餐,,{吃自助餐,第一回干着“吃不完兜着走”。}

一路塞塞塞。一路有风景。

不要夸我太机灵。。
 ----------------------一出门高兴忘记了今天的大事,滨哥和AMY是香港人,要去波密的公安局盖个章才能通行,走后面的路。。走到一半,塞到半路才突然想起。。
  车塞得一团乱,完全没办法回去。。
头一热,突然想起,我们可以给公安局打电话说塞住了实在回不去。。
太人性话的波密公安人员。居然可以直接加微信放行!太感谢了,不然,我们的后果就是不能通行,走回去再倒回来盖章。。。

塞哪儿,那就有雪山。运气爆棚!

相机太给力。。最美的雪山 没有之一

鲁朗小镇

------鲁朗位于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距八一镇以东70公里。鲁朗意为“龙王谷”、“神仙居住的地方”,素有“天然氧吧”、“生物基因库”之美誉。至今民间流传着“到了工布鲁朗,会忘记自己的家乡”的赞誉。主要景观有色季拉国家级森林公园、杜鹃花海、田园风光和民俗风情浓厚的扎西岗村。
       鲁朗海拔3700米,位于距林芝地区八一镇80公里左右的川藏路上,坐落在深山老林之中。两侧青山由低往高分别由灌木丛和崐茂密的云杉和松树组成“鲁朗林海”;中间是整齐划一的草甸,崐犹如人工整治一般;草甸中,溪流蜿蜒,泉水潺潺,草坪上报春崐花、紫苑花、草梅花、马先蒿花等成千上万种野花怒放盛开,颇崐具林区特色的木篱笆、木板屋、木头桥及农牧民的村寨星落棋布、崐错落有秩,勾画了一幅恬静、优美的“山居图”。

景区处在茫茫的原始森林中,生态环境保护完好,生物品种多样独特,其植物种类高达1046种,有种类繁多的花卉、药材和菌类。同时还拥有巨柏、金荞麦等数量巨大的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

鲁朗-石锅鸡

鲁朗-石锅鸡]炖鸡用的石锅是用一种叫做“皂石”的云母石砍凿而成,而这种石头仅产于墨脱,要靠背夫从墨脱把原始石材背出来后,再由门巴族人用整块石材手工细 心凿制,加工时要求下手力道匀称,一旦心急,皂石立被凿穿,所以这种石锅售价也非常昂贵。墨绿色的云母石锅,保温性特别好,而且据说富含镁铁等17种矿物 微量元素
         鲁朗朗镇位于川藏318国道然乌地区到八一地区中间,当地盛产手掌参和由当地含特殊矿物元素石材制作的石锅。以手掌参和土鸡为原料,经这种石锅慢火炖制的鲁朗石锅鸡风味非常独特,汤味有一股淡淡的药材清香,鸡肉嫩而有弹性。

D.9/9.11鲁朗—林芝—八一(住八一

清晨的鲁朗//林海--

-----------------很早就起来,一出门就遇见一个姐姐,说她想出去转转,拍拍牛羊,问要不要一起。正巧,滨哥他们还没起来,我就跟着冰冰姐一起出去拍照片(又是一个性格非常开朗的姐姐,一路上有几次偶遇。有小贴士她都会微信告诉我,很感谢)

最印象/和冰冰姐一起爬牛栏

一个藏民大姐刚牵着一匹白马刚走,我们俩好奇,就溜进去拍牛和马。。。
又担心被人抓到撵出去,在里面不停的

藏民家10元一人的早餐。
鸡蛋加膜膜,吃不太习惯。没吃饱呢。中午塞车塞一路饿坏。

鲁朗骑马

滨哥和AMY,真的是幸运神,她们吃了早餐出去溜达一圈,居然能找到有马的藏民家,牵来三匹马让我们骑。。100一人。骑个来回。。。太赞了!!

很开心的旅程,因为有你们

===========================
这张照片让我想到一首歌词:“让我们红尘做伴活得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一出门就塞车,塞车路上遇聊友

=============大悲剧,一出鲁朗,就大塞车,封路,等了四个钟才能走,滨哥和AMY先下了走徒步,
就我懒,呆车里不想动。。
    1 小时后,耐不住,出来透透气。居然能遇上一月前在微信上结伴的朋友,也来自深圳的大哥。
大哥说天天看我朋友圈,我下车一眼就认出了我,我还蒙圈中。。。忘记他是谁。。
    很热心的大哥。
=========一伙人聊天,一会又遇见一个湖南的老乡,留了微信,这一路,还很感谢他们的帮助(谁车在前提前告知路况)

一路塞车,午餐没吃,也没地吃。到了下午6点才到镇山,终于可以喝上一口热汤,吃上一碗热米饭了

9.11 在八一 我们住最漂亮的客栈

林芝闺蜜客栈:强烈推荐,我是们西藏一路住过最美,最干净,最漂亮的客栈,客栈的美女老板很热心。
客栈的早餐,还是美女老板亲自下厨喔(价格很优惠的)

早餐完毕,美好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D.10/9.12 八一—拉萨

今天的终点是拉萨,很期待,很激动。

八一出发到拉萨,路上遇到的一个古镇.忘记叫什么名字了。门票5块钱。
可以停车休息一下,路边很多买水果的和小食的。
古镇不是很大。30小时都可以逛完。不过天气好的话。是可以进去走走。

很喜欢这张照片。。一路上滨哥就是我们两妹子的随拍摄师了。只要我们拍好造型,滨哥都会把我们拍得美美的。。

很喜欢 AMY,一路都喜欢 ,感觉给她拍照片怎样一造型都是美。就一模特架子

每日川菜馆,你能选择的也只有川菜馆了,适合天南地北人的口味!!
我们不挑食,感觉每一餐都是美味。。

9.12 米拉山口

米拉山口,即西藏米拉山的山口,地处拉萨市到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的分界上,这里是拉萨——林芝旅游线上的一个休憩之地。

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站在山口,山风劲吹,蓝天白云下,五彩经幡在大地与苍穹之间飘荡摇曳,连地接天,将藏民们虔诚的愿望传达上苍神灵。
山口处常年积雪,发育有远古时期冰川活动遗迹。川藏公路南线经山口翻过米拉山口,就踏进林芝地区的工布江达县。环境宜人

在米拉山口风超极超极大,感觉不狠狠用力站稳,我都会被刮走。。
也就是在这个山口,为了拍照片纪念,不停拍,不停拍。。。
每一次真正休会到路上遇到大妈们说的:头痛欲裂,头像被炸开的感觉。
一下山口渐抵海拔头就开始痛,这回真的高反了。还好本姑娘意志力坚强,不怕累不怕苦。
体会一下也好。反正y就是死不了。还有头痛我有妙招:“帽子帽子全部戴起来,驱风油,抹起来。
头捂一热,一下就不痛了。”

=============================
为了美景,为了留念,再冷也值得。就这样不停拍。冷、头痛、统统都不管了。。。

==========
过了米拉山口,就开始走烂路了,一路颠簸,颠簸颠簸颠簸.....在车里翻江倒海。
不过还好,到了墨竹工卡,后面奔拉萨就全程高速,一路顺畅到拉萨。。

最深的印象,在高速路上一路高歌奔拉萨

一路高歌,把我们最喜欢的那几首曲都放出来,最大声!对!最大声!喊破嗓也要唱。
以至到现在,每一听到这些歌曲,仿佛一切都发生在昨天。

晚上9.00顺利到达拉萨。

D.11/9.13拉萨小昭市—布达宫广场

D.11/9.13 拉萨-布达拉宫广场

踏雪哥哥极力推荐的酸奶坊

-------还没出发踏雪哥哥就推荐了这家酸奶坊,那是必然一定要去。
带上孙哥一起来。点了一杯喜欢的水果酸奶,不错哟。。
还马上爆及时照片给踏雪

】布达拉宫广场】
布宫正前方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布达拉宫广场,拉萨许多重要的活动都在此举行。站在广场上仰望布达拉宫,你更能体会到它雄伟、神圣的一面。
如果说白天的广场让你震撼,那这里的夜景则让你看见它略显柔情的一面。灯光的照射下的布宫别有风情,广场上的音乐喷泉也颇有情调,还有许多人随着音乐一齐跳舞。
用时参考
24:00后清场;
音乐喷泉:20:30-21:30

布宫广场尽情拍,手机相机100张都拍不够

那一刻的宁静,没有城市的嘈杂,呆到不想走

广场左侧---五十元纸币拍摄地

D.12/9.14布达拉宫—羊湖

9.15游布达拉宫

======================================================
【布达拉宫】景点介绍
布达拉宫无疑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它的诞生至今为人所津津乐道,在汉藏人民之间口口相传,公元7世纪初,藏王松赞干布迁都拉萨之后,为迎娶唐朝的文成公主,特别修建了共一千间宫殿的九层楼宇,取名为布达拉宫,“布达拉”是藏语“普陀”的音译,因为之于藏传佛教信徒而言,布达拉就是普陀山,达赖则是观音转世,布达拉宫自其诞生之日起,就注定是一个圣殿,头顶光环屹立于世界屋脊之巅。
    #“布达拉”是梵语,又译作“普陀”,原指观音菩萨之居所。作为西藏的象征,布达拉宫是所有朝圣者心中的圣地!来布达拉宫,不仅可以观赏宫内收藏的大量历史文物,欣赏藏民族精彩的建筑艺术,更可以在那种圣洁的氛围中进行一次灵魂的洗礼。
布达拉宫由来
       #公元641年,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在拉萨西北的红山上为其建造了布达拉宫,后毁于天灾人祸,公元1645年,五世达赖喇嘛主持重建了布达拉宫,此后,重大的宗教、政治仪式均在此举行,布达拉宫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也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
白宫和红宫
     #布达拉宫具有鲜明的藏式风格,气势雄伟,是西藏地区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宫堡式建筑群,被誉为世界十大土建筑之一。其主体建筑分布宫白宫和红宫两部分。白宫因外墙为白色而得名,是达赖喇嘛生活起居和政治活动的地方,位于布达拉宫的下部,高7层,第七层有两套达赖喇嘛冬季的起居宫。由于这里终日阳光普照,故称东、西日光殿。红宫位于布达拉宫的顶部中央位置,外墙为红色,由存放历代达赖喇嘛灵塔的各个佛殿组成。
【历史文物】
布达拉宫收藏和保存的大量历史文物,有佛塔、塑像、壁画、唐卡、经文典籍,还有表明历史上西藏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关系的明清两代皇帝封赐达赖喇嘛的金册、玉册、金印以及金银器、玉器、瓷器、珐琅和工艺珍玩。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五世以来各达赖的八座灵塔(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无灵塔),无不金碧辉煌,上缀宝石琳琅满目,堪称是一座艺术的殿堂。
【拍摄布达拉宫最佳角度】
拍摄布达拉宫比较不错的位置有三处:布达拉宫西南侧的药王山观景台(可拍摄侧面全景和日出);宗角禄康公园的人工湖湖畔(可拍摄倒影);布达拉宫广场(可拍摄正面全景)。

【特别提示】-------------------------------------------------------------
1. 布达拉宫每日对外售票数量有限,夏季时十分紧张。目前实行放号+预约参观制度,每天15:00广场派出所会登记序号300号,作为次日预约处排队的序号(未登记的不确保能够顺利预约)。预约处位于布宫西门,每天8:00左右开门,可以预约次日布宫门票的购票凭证。对于放号和预约都有明确的人数、证件、户籍等要求,建议提前电话咨询。2. 通过布达拉宫官网购票也很方便,无需提前换票,但需凭本人身份证通过各闸机口。预约地址:http://www.potalapalace.cn/userLogin.html。3. 布达拉宫参观需要遵循所有藏传佛教的禁忌:进大殿后不能戴帽和墨镜,尤其不能穿裙子,穿裙子的游客会被要求换上裤装方可入内。大殿内不能拍照,也不能用脚踩踏门槛。4. 进布达拉宫会接受严格的安检,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液体饮料等都不能带入,大的包也有可能被要求打开检查。. 进入布达拉宫前先解决好方便问题,因为从进门开始一直到售票处德央夏广场右侧才有厕所,之间约30-40分钟的参观路程一路都没有厕所。5. 布达拉宫正门进入后仅是安检,要到真正的售票处还需要徒步很多

】布达拉宫】一年四季非常火爆,哪怕在淡季,4000张日售票也很快售罄,必须要8点前去排队,旺季的话要提前预约,淡季门票100元,旺季门票200元。
主体建筑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红宫居中,白宫位于两侧,红宫是历代达赖喇嘛的灵塔殿,白宫则是达赖喇嘛的生活起居地,并在红宫的下方与扎厦相连。 红宫为宗教之地,里面的珍奇异宝据说数不胜数,供俸历代达赖的灵塔殿有着重要的祭祀意义,可以说象征着布宫的权利中心。白宫是政务之所,洁白的外墙视觉上给人以一种清静平和,在蓝天下特别醒目,也衬托出红宫的权利尊严。
遗憾的是布达拉宫里面不能拍照,只能用心好好体会。

【布达拉宫】无疑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它的诞生至今为人所津津乐道,在汉藏人民之间口口相传,公元7世纪初,藏王松赞干布迁都拉萨之后,为迎娶唐朝的文成公主,特别修建了共一千间宫殿的九层楼宇,取名为布达拉宫,“布达拉”是藏语“普陀”的音译,因为之于藏传佛教信徒而言,布达拉就是普陀山,达赖则是观音转世,布达拉宫自其诞生之日起,就注定是一个圣殿,头顶光环屹立于世界屋脊之巅。

在西藏有种信仰 叫一生【朝拜】

=====阳光下照耀着她虔诚的脚步就像手中的转经筒永不停歇========
          不能没有信仰.....看到他们才知道什么叫"五体投地"    他们一步一叩头,他们的目的地是圣城拉萨,到拉萨朝拜是他们一生的心愿,有的甚至会花上几年的时间才能到达拉萨
          在久远的过去,朝拜的信徒双手空空,衣粮不备,沿路乞讨;当今一般是有一信徒专司衣粮,主管磕长头信徒的衣食住等方面的后勤,为同伴提供方便,并且此人不得更换他人磕长头。而磕长头的信徒则一丝不苟,绝不想用偷懒的办法来减轻劳累,遇有交错车辆或因故暂停磕头,划线或积石为志,  藏族是一个全民信教的民族,藏传佛教在其生活中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很多藏民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朝佛,他们或是磕大头朝拜,或是转山,或是挂经幡,或是垒玛尼堆,或是手中不停转动着转经筒口中默念六字真言。从朝佛人眼中我们不但看见虔诚更能体悟纯净。三步一拜的磕长头其实映射出的是内省的平静左手的佛珠 右手的转经筒 还有口中默念的六字真言  即便拖着疲惫的步伐,即便只有借助双杖才能前行 朝山的脚步依然不能停止。
   岁月不仅刻下苍老也记录下了信仰的坚定

9.14 布宫--羊湖路上风光

2点出发---拉萨-羊湖

9.14 拉萨--到羊湖的路上

9.14早来的秋,我们从这里路过

甘巴拉山

====从拉萨出发往日喀则要翻越甘巴拉山,那段盘山公路快到顶的时候风景就开始美起来,有大片的草坡。翻过甘巴拉山就能看到羊湖了
【甘巴拉】,即甘巴拉山,藏语的意思就是“无法超越的山” 。位于西藏雅鲁藏布江与羊卓雍错间的拉轨岗日山的鞍部,是前藏与后藏的习惯分界线,是浪卡子县与贡嘎县界山。

海拔5374米的甘巴拉山是西藏著名的雪山,它南临羊卓雍湖,东接冈底斯山,西连喜马拉雅山,横亘在西藏中心。每天太阳出来,首先照亮的就 是这座山。因为高大、险峻,甘巴拉山屏障似的把西藏分为两大部分,山以东称前藏;山以西称后藏。
】甘巴拉风光】
从甘巴拉山山脚到山口,是险要漫长的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据说长达二十五公里,一到5030米的山口,就能俯瞰碧玉般的羊卓雍错,远望雄伟峻峭的宁金抗沙峰。[1]
四周山峦起伏,一眼望去,绵绵的山川与浩瀚的蓝天在地平线的尽头交接,俯首细赏,清澈的河水与诗意的山川构成一幅天上瑶池的仙境,置身其中,让人无法“自拔”,是它 ——甘巴拉勾住了人间的魂。
【甘巴拉吸引力】
巴拉呈北东—南西走向。北陡南缓,呈灌丛草原景观。西北侧有著名的羊湖抽水蓄能电厂。拉亚公路经山口通过,是通往江孜亚东的重要山口。

9.14 羊湖【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藏语意为“天鹅池”,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也称羊卓雍湖(当地人通常简称为“羊湖”),因为藏语“措”就是“湖”的意思。地理上属于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湖面海拔4441米,湖岸线总长250千米,总面积638平方千米,湖水均深20-40米,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羊湖岔口较多,像珊瑚枝一样,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

湖内分布有10余个小岛,大的可容五六户居住,小的则仅有百余平方米。湖中盛产细鳞鱼、西藏裂尻鱼、高原裸鲤等。这里还是藏南最大的水鸟栖息地,每逢冬季群鸟南徙至此,在湖岸及湖心岛一带,天鹅、水鸽、黄鸭、鱼鹰以及斑头雁都非常多。

羊卓雍措远观比近触要漂亮许多,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后,沿公路一直向下到羊湖湖畔需要大约30分钟,这一路是欣赏羊卓雍措的最佳角度,一路上有多个观景平台,可驻足停留拍照。

先晒下朋友前一天的照骗

9.15 浪卡子一路的雪山盛宴

9.15卡若拉冰川

景点介绍

【卡若拉冰川】位于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处,是西藏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非常壮观。电影《红河谷》、《江孜之战》、《云水谣》都曾在此拍摄外景。
由于卡若拉冰川就在羊卓雍错去往江孜县城的路上,因此通常会将二者安排在同一行程中游览。在路边就能远远看到冰川的轮廓,而想要近距离观看冰川可购票进入景区内。在路边停车拍照可能会遇到当地人上前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