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奇幻之旅-呼伦贝尔北线4天游

风中马 (北京) LV.3
2016-09-22 13:56 523/6

呼伦贝尔是一个神奇的城市,它可以让一个痛恨写作的人有冲动写一篇游记,这种冲动来源于她的大美和旅程的疯狂。与其说呼伦贝尔是城市,不如说是大乡村,在我的记忆里,到处都是额尔古纳的那种没有人烟的宁静与空旷。四天的旅途,伴随四天阴晴不定的天,泥泞的道路,青草的气息

北京到海拉尔

早上八点四十五我们从北京到了海拉尔,去之前就看了天气预报说前两天都有雨,很是担心,但下了飞机发现,这尼玛大晴天,哪里有雨…可事实证明天气预报还是很准的,比中国足球靠谱的多…

下了飞机旁边就是神州租车,本来租的是智炫,最便宜的车,但车不够,免费给我们做了升级,选了本田的风范,两厢变三厢,加量不加价,很是满意

出了海拉尔,第一个目的地是额尔古纳湿地,这一路上都在修路,都是沙石路,坑坑洼洼,还伴随着大拐弯,暴土扬尘,本来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足足开了三个多小时才到

到了湿地,门票要68一个人,真心贵,真心不值

一进公园大门,张叨叨便开始叨叨,这就是第一湿地呀,这也值68…在北京68能去啥啥啥地方了…为了世界和平我选择安静的不说话

到了山顶我发现这个地方确实像张叨叨所说,没啥意思,只是一小块地方,观观景,丝毫没有亚洲第一的感觉

这厮写的太逗了,哈哈

号称第一湿地,溜了一圈,不足两小时,还赶上了下雨…推荐指数两颗星,这个地方不去终生遗憾,去了遗憾终生,中肯地说门票只值30,啊啊,本地人免费

离开湿地后我们向恩和奔去,路过这个地方,发现太美了

这是我第一次发现额尔古纳的美是在路上的,是大美,你永远置身其中,而景点围起来的只是一个角落

到了恩和我们只是在那里住了一个晚上。住在了恩和假日酒店,200的标间,其实还有很多便宜的,120一晚,但都黑着灯没人住,所以选了贵的。再次中肯地说,恩和假日真心不推荐,淋浴特别难用,饭菜不好吃,甚至我们进的第一间屋子都是没有打扫的…(上面的图不是住的地方,只是随手拍的)

恩和到室韦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离开了恩和室韦出发

在路上到处都是美景,大爱,处处都像win7桌面,宽敞的道路,两旁都是白桦林

室韦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俄罗斯风情小镇,里面的建筑都是俄式的,就连牵马的中国大妈,都有着俄国人的眼睛,她们是俄罗斯族,说着标准的东北话,至于俄语早就一点都不会了。室韦的感觉很好,吃得多,旅社好,整体感觉也很干净,比恩和强多了,如果让我评价恩和室韦临江室韦绝对是最适合住的。我们入住的是右岸旅社,里面有秋千、风车还有专门的停车位,房间干净,淋雨好,老板还养了两只小狗,标间才120,心满意足。在室韦的广场我们起了马,100一圈有些小贵,但地理位置绝佳,压着边境骑,铁网的另一边就是俄罗斯,很有纪念意义

休整后我们就开着小范范在雨中去了临江。去临江的路在百度地图上没有,一路跟着指示标走,离室韦只有10公里,但路真心不好开。临江是个小村落,在山顶上,上山的路是土路,最开始是个大斜坡,拐过第一个弯还是大斜坡,不知道何时是尽头的大坡…路不宽还下着雨,上面都是泥,坑坑洼洼,大斜坡伴随着急转弯,一边开一边打滑,我们两个姑娘,开着已经有些拖底的风范,犹豫了好半天才上去。那路真是…棒棒的…一路上就没看见过轿车,一水的suv,我俩真是太牛啦,在此由衷的敬佩一下张叨叨的车技,赞

上去后真的感觉无限风光在险峰,没白冒险,一路上的风景是在别的地方绝对看不到的

这条河就是界河,怪我没有拍出她的美

一路上,有草原,有山坡,有白桦林还有河流,雨时下时停,各种景色尽收眼底

看到这条泥泞的道路了吗,绝对是去往临江的路上最好走的一段

这张天空在我下车拍之前,明明看到了一只凤凰把乌云吹开的画面,可等我下车拍完,凤凰却怎么也看不到了,看来她是不想展露在世人的面前

站在上坡上眺望界河,那片小镇就是室韦

这个是岗哨么,到现在也没搞清

临江下来,天色还早,我们又开着战无不胜的小范范决定去太平川看看。路上会路过莫尔道嘎的大牌子,前面一路柏油林间路,这天下午终于有了太阳,太阳出来心情好好,一路唱着歌,80公里的速度,旁边一辆车都没有,美灿了。但好景不长,快到太平川的时候,柏油路没了,又进了坑坑洼洼,满路是泥,只能让一辆车通行,掉头都费劲的林间小路,还没信号…眼看太阳就落山…但我俩是谁啊,不撞南墙不回头,决定继续前行,在半路上我们遇到了一头无比肥硕的奶牛在林间路上散步,就在经过他的时候,他突然甩头朝我们的小范范看过来,大牛犄角差点顶到玻璃上…之后又遇到了三个扛着锄头的健壮的男人朝我们走来,尼玛,这可比牛恐怖多啦…我们两个姑娘,车还不会落锁,没有信号,没有路灯,没有人,死在这都没人知道的节奏,眼看男人越来越近,张叨叨疯了一样果断掉头,瓜子皮撒了一车,那时候的感觉就是,再不撤就真该撞到棺材了…就这样我们的太平川之旅伴随着极其不太平的旅程结束了

室韦到满洲里,途径黑山头

要说黑山头这个地方绝对是被名字坑了,而且是坑惨了…黑山头的草原是呼伦贝尔北线最好的草原,空旷,平坦,在这骑马就算是初学者也能自己跑。而且黑山头的老们都特别客气,做的饭也好吃,物价便宜,必须是礼仪之邦,跟黑风寨是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为啥要叫黑山头呢,我猜是因为太阳落山后,满上的绿草看起来呈现出黑色的原因吧

给我的小范范来张写真

看,马也有纹身

天上的云像不像海鸥

这一路号称是边境公路

不知道1732是什么意思

开了一天,终于从室韦开到了满洲里满洲里的夜景美的也是没谁了。我们住在满洲里大酒店,从普标免费升成了豪标,才218,绝对的顶级四星级,超级赞,推荐指数五颗星

这张就是从酒店的窗户里拍的

最后一天满洲里到呼伦湖,晚上九点回北京

套娃广场,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俄罗斯套娃主题游乐场,广场加游乐设施加国门的通票是150

个人最喜欢的照片,好久没坐过飞椅了,在上面只敢争一只眼,怂炮…

呼伦贝尔的天是娃娃的脸,说变就变,谁能想到这种大晴天能下冰雹,这种奇葩事就让我们赶上了,下冰雹的云就是上图的那团黑云,画个圈圈诅咒他

国门景区要78的门票,我只能说,啊啊,意义非凡吧,就冲门票辣么贵,我也得永远记得他

这个是俄罗斯的国门,跟咱们比起来好low,仔细看图里还有一栋危楼呢

参观完国门,开车去了呼伦湖。呼伦湖是北线中最漂亮的景区,至少我这样认为,只怪照相技术不佳,没能体现出呼伦湖的美,水天一色,有没有

个人最喜欢的照片

可惜晚上要赶飞机,不然在这里划着船,看着日落,绝对是极美的享受

END

2个女娃胆子真大

2016-09-22 15:21

引用 蓝布 发表于 2016-09-22 15:21:19 的回复:

2个女娃胆子真大

回复蓝布:哈哈,无知者无畏

2016-09-22 15:26

引用 风中马 的图片:

真是极美。坐这儿都不想起来了

2016-09-23 00:3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23 16: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26 13:56

引用 deanandmegan 发表于 2016-09-26 13:56:39 的回复:

回复deanandmegan:没处理,但有几张拍的时候可能曝光啥的调的有点过了,显得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