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行之一 美国达拉斯/沃斯堡转机一日游

呼盟 (北京) LV.12
2016-09-22 14:05 591/4
  • 出发时间/2016-05-20

北京时间2016年5月19日下午,我们乘美国航空(AA)AA262次班机离开北京,开始了我们充满期待的中美洲环加勒比海之旅。
本次旅行的重点是墨西哥,其次是古巴哈瓦那哥斯达黎加的火山。北京离中美洲有点远,由于美国航空开通了北京至美航总部美国德州达拉斯的直飞航线,我们旅行团就选择第一站到达拉斯,第二天玩儿一天,晚上再乘美航到墨西哥莱昂。这样的安排,优点是把长途旅行分成两段,不太累;缺点是美航的座位有点窄,长途飞行不太舒服,再有,它的窗户没有遮光板,是中控调色的,餐后就把玻璃调暗,机舱灯也关了,造成夜晚的感觉,生生把白日航班整成了红眼航班,乘务员休息了,旅客在昏暗的机舱里,不睡也得眯着,很不舒服!实在不推荐“美航”。
经过13个小时的“夜间”飞行,我们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5点半到了美国德州达沃国际机场(DFW),验证出关,住在达拉斯
第二天(5月20日),我们利用一天的时间逛了逛达拉斯市容,参观了沃斯堡美元印钞厂,观看了沃斯堡的牛仔表演,中午吃了著名的牛仔烤牛排,在返回机场的路上,导游还带我们到一家户外用品店开了开眼。傍晚,我们就乘美航飞往墨西哥了。

达拉斯

提起达拉斯,首先想到的是“达拉斯小牛队”,其实我不看NBA,是传播业强大作用的结果。
达拉斯不是旅游城市,没有什么景点,游客不多,街道很清静,建筑多是现代化的写字楼,许多知名公司在此入驻。
达拉斯为世人所知的,除了NBA的小牛队,还有就是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在这里遇害。马路上,肯尼迪遇刺的位置画了个白色的“X”,凶手潜伏的那个窗户也作了标识,都是游客的看点。

美国航空

我们酒店外的工地,材料是木头

街上人不多

美航总部

达拉斯还有许多著名公司

这个红楼有点历史感

肯尼迪遇害处

牛仔时代的小木屋,当作景点了

牛仔文化是达拉斯的卖点

达拉斯上空的飞机

达拉斯艺术馆

沃斯堡

以“西部开始之地”而闻名的沃斯堡,以其丰富的西部文化遗产(特别是牛仔文化)和高科技产业优势成为了一座理想的学习和工作的城市。
达沃国际机场(DFW)在达拉斯沃斯堡中间,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是两地共享。逛完达拉斯市容我们前往沃斯堡,中途路过机场。

印钞厂

我们先到“沃斯堡造币厂”参观,这是个很有意思的安排。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曾去过国内的造币厂,有一天能看到美元的生产,还真没想过。
美国有二个造币厂,一个在华盛顿,一个在沃斯堡,沃斯堡造币厂只生产纸币。
经过安检,我们来到前厅,这里有一个小电影厅,放映一个10分钟左右的工厂简介。片子介绍了厂区和车间,讲解了从纸张油墨等原材料,到制版、印刷、检验的各个工艺过程,是一个钞票防伪印刷的科普小片。就是全部英文讲解和字幕,如果既不懂英文,也不懂印刷技术,看着肯定有点懵。
我想,随着美航的达拉斯-北京直飞航线的开通,这里过境停留的中国游客会越来越多,以后会有中文字幕,甚至中文版的片子的。
前厅还有一个出售纪念品的商店,这里可是铺天盖地的美元。帽子、扇子、钥匙链所有旅游景点卖的纪念品这里都有,但图案都是美元,真有钻钱眼里的感觉!这里也出售联张的美元真币, 我买了2美元的8联张和4联张各一版,2美元比较少见,留着玩儿。
厂房里有一个参观走廊,可以隔着玻璃窗俯看车间工人们的工作。备料车间、制版车间、印刷车间、检验车间都能看到。
他们的车间很干净,当然,印钞厂的车间都是很干净的,感觉他们车间的人比我们的少。
进了厂区是绝对不能照相的。所以也没有照片留下。

牲畜市场国家历史保护区

参观完造币厂,我们来到面积达15个街区之广的又名“牛仔村”的“牲畜市场国家历史保护区”。
保护区街边的木屋是各色酒吧、餐馆,从酒吧、餐馆的窗户里隐约可见装备齐全的牛仔和老板娘(雕塑),在这充满美国西部风情的牛仔城中闲逛,恍如置身美国西部牛仔大片的场景之中。
这里每天有两次牛仔赶集秀,再现当年牛仔赶着牛群到集市交易的场景。上午场是11点开始,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街两边已经聚集了不少游人,大部分是小学生,由老师带着兴致勃勃地在路边等待,警察在维持秩序。
11点准时有一队牛被骑在马上的牛仔赶了过来,人群沸腾,咔咔拍照,整个过程十来分钟。
午餐是在牛仔村内吃的最正宗的牛仔餐“炭火烟熏小牛排”,量很大,不够还可以添加。牛排味道不错,很嫩,连我这个不爱吃牛肉的人也觉得口感很好。坐在粗重的条凳上,趴在同样粗重的条案边大口嚼着牛排,感觉很奇妙。

这个水景观是沃斯堡的地标

赶上旁边法学院的学生毕业

到了牛仔村

牛仔风格的建筑,仔细看,二楼阳台上还塑了个人

许多孩子来观看

再现当年牛仔赶着牛群集市进行交易的场景

炭火烟熏小牛排套餐,可以添加哦

户外店

下午我们赶赴机场,路上导游看还有点时间,就带我们来到一家户外用品店。这里除了卖冲锋衣、徒步鞋、帐篷等等户外用品之外,还卖枪支!少见多怪的我们跑到枪架前、柜台旁近距离地接触这些枪支,争相和这些枪们合影。
翻看价目牌,不贵呀,便宜的也就千元人民币!

店外

店外

总结

达沃的卖点就是牛仔文化,如果有时间可以仔细逛逛,这里城市小,人不多,很清静。

本篇游记共含2051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22 16: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13:56

引用 yangyueya 发表于 2016-09-22 16:25:50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yangyueya:抱歉啦,跟团游,又是转机一日游,攻略信息少啊!

2016-09-28 15:10

引用 程小程ehcy 发表于 2016-09-26 13:56:4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程小程ehcy:谢谢建议,只是由于跟团转机,攻略信息少啊,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