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酸汤与苗寨——2014•国庆•黔东南

2016-09-22 14:11 1049/4
  • 出发时间/2014-09-30

前前

2014年的国庆,约好和仙儿两个出去旅游一番,目的地定在贵州黔东南。原因有三,其一,是贵州广西重庆之间,我从重庆赶过去,或者仙儿从广西过去比较居中;其二,之前去泸沽湖认识一个这面的美女,有介绍过来玩,作为一个吃货,听到有特色酸汤,就开始咽口水了,来这里,正好;其三,之前也有看过网上某人到这儿旅游的游记,他是冬天来的,那时候还有飘雪,觉得这地儿可以来呆呆,所以,最终来到了这里。
出发前几天是看到网上火车票要么时间不合适,要么就是无票,挺尴尬的,说来也神奇,9月30日的早上,定了6:50的闹钟起来买票,哈哈,无比顺利,把来回的、所有行程的票都买了,而且是我们俩的。还是觉得挺佩服自己的,瞬间觉得自己好牛B。

iNG

9月30日   重庆/南宁贵阳

一晚上的火车,1号早上,我们分别从南宁重庆到达贵阳。仙儿比我先到,在站外某餐厅等我。贵阳,对我来说并不陌生,路过很多次,却第一次在这里停留。
早餐过后,继续搭火车,9:50出发镇远

10月1日   贵阳镇远

我们将去之地,镇远古镇。出站后,直接打的过去。也并不远。第一件事当然是找住宿,由于当天正好国庆节,问的每件价格都已经上调,最后选了一家江景房,标间300多。窗外就是舞阳河,河的对岸有酒吧,晚上挺high,也有铁路线,可以看到火车经过。
关于午餐,就简简单单解决,一碗粉。之后回酒店休息一阵后,开启旅游模式,逛。
沿着河,从下午逛到了晚上,晚餐当然要来点特色,酸汤鱼+茅台啤酒。我们选的地方稍微靠近祝圣桥,也临近河边,整条街都是吃饭的地方,各种酸汤,也十分多的人。

10月2日   镇远凯里

第二天的早上,依旧是牛肉粉,吃了继续前行,下一站,凯里
凯里有个西江千户苗寨,而我们的落脚点也是到这儿。出了火车站,还是依旧出租车,路程稍微远一些。
节假日,特别是这种放假时间长的,人多、车多、价格贵。住宿又是一大难题,询问了多家,无果,无意间,在一个近转角的地方,一个小巷里,巷口是一个小卖部摊位,正好贴了一张纸,住宿。询问价格后,100多,俩人,干!
房间在二楼,木楼构造,走路、关门都咯吱咯吱的,所以导致隔音效果确实不太好,当我们都睡了,晚上隔壁还有人来,闹翻了。呵呵,就这样吧,将就。
在苗寨,逛了寨里,上坡、下坡,观看了表演,也到了山上观景台俯瞰整个寨子,当然,还有外围的一片田地,也构成了我们眼中的一景。
原本上观景台有观光车的,但早已被人群排成了长龙,于是乎我们决定,走路,上山,同时,也锻炼身体嘛,一举两得,多好。

表演开始。

所谓的外围。

当然还是不及云南的鲜花饼,相比嘉华的,还是更喜欢宣威的阳光饼屋。

晚餐顺便就在山上解决,依旧酸汤,酸汤排骨,加店家泡的白酒。说到这里,中午的食物,也是酸汤,酸汤素菜,争取一次把酸汤吃个够,吃到牙齿酸去。后面逛小超市的时候,里面也有酸汤的料卖,用矿泉水瓶装的,也只是看了看,最终没买。

10月3日   凯里贵阳重庆

清晨依旧,到苗寨门口,返程,仙儿决定同我一起去重庆,于是搭乘上午的火车,前往贵阳,去见他一个好友。
中午那朋友招待我们的也是贵州的特色,豆米火锅。当然不及重庆火锅的重口味,相当于就是用豆子熬制的一锅汤,然后也可以涮各种荤菜、素菜,也有蘸料。也还是可以。后来,在重庆也开了一家,也有去吃过,貌似没找到在贵州吃的那种感觉。

下午,主要去了黔灵山公园,貌似是5块的门票。之后又到这位朋友家休息了片刻,等待晚餐,以及夜间火车回重庆

公园里的猴子。

朋友的大白。

当然,来到贵阳,怎么少得了丝娃娃,必须吃。晚餐,又被招待着去吃了很好吃的辣子鸡,个人觉得是挺好吃的,整只鸡,一大锅辣子鸡,一盘鸡杂加一碗鸡血汤。

后后

最近爱上了写游记,爱上了回忆,还是趁现在能记得,回忆起,把曾经的那些一点一滴补上。去不同的地方,我们会遇上不同的人,遇见后离开,然后重新开始自己。
也迫于5号的加班,所以必须提前赶回来,否则,还是可以稍慢一些,慢慢品尝酸汤的美味,慢慢体验苗寨的生活。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3 13:26

引用 rahmatullah 发表于 2016-09-23 13:26:03 的回复:

回复rahmatullah:谢谢哦 写到后面有词穷 等空了再斟酌一下子

2016-09-23 13:29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6 18:55

引用 jameswasabi 发表于 2016-09-26 18:5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