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中秋沙巴六天七夜自由行记【感受当地的文化历史】

啾啾啾。 (杭州) LV.3
2016-09-22 14:14 360/2

年初的时候就和室友计划在中秋的时间去海边度假,本来一直是计划去杜马盖地,8月份发生了南海事件我们临时决定去沙巴(后来十分后悔这个决定)!出行前一个月找朋友定了亚航机票(他有渠道国外机票预订8折),但是出行前一周才发现机票没定成功我们改定新加坡航空转机。。。最终往返机票在出行前一天才定好,因为机票问题导致和室友大吵一架差点无法出行!

出行前准备

【签证】马来西亚签证在上海办理很简单,原来以为会比淘宝便宜,但是去大使馆办理也要200每人,还要亲自跑两趟十分折腾,建议大家直接走淘宝。

【机票】【9月10日出发】新加坡航空:浦东—新加坡亚庇
              【9月17日回程】东方航空:亚庇—浦东

【换汇】我们百度攻略得知境外换汇更便宜,带了4000人民币出境了

【酒店】booking定了第一天

总花费

【机票】2人往返共5200元,我们临时预计价格更贵了写,建议飞东南亚提前3个月预订航班!
【酒店】310+1400=1710马币,相等于2900人民币(刷卡)
【路途】总换汇4100人民币(门票+船票+餐费)
【额外】购物1000元(刷卡)
新加坡机场购物】2000人民币
总行程总花费15200两人!

第一天

9月10日晚上7点的飞机飞新加坡,我们定了转机行程,新加坡机场号称全球最美机场,各种免税店逛吃逛吃,建议大家可以去那边购物,我们在新加坡机场逗留了8个小时,如果大家在新加坡机场过夜一定准备外套,晚上很冷,机场晚上很多游客留宿,可见机场的安全系统!新加坡航空的位置是我做过飞机有史以来最大的,室友腿长特意值机到第一排,飞机餐也特丰富闻着没有让我想吐餐后还有冰淇淋!

到达沙巴~瞭望台and最美日落

下飞机直接打车去在booking定的酒店Mandrain Hotel ,20分钟车程居然要30马币,马来西亚的车费和攻略上看到的一样贵,而且因为沙巴比较小,20分钟车程对于他们来说算很远了,也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们会花30分钟车程就为了吃个饭,可是在大上海30分钟只是堵个车的时间罢了,扯远了…我们满怀期待的办理入住了,结果特么的500多的房费房间巨差,和国内如家差不多,我和朋友当下就想就住一天,明天果断搬!整顿好行李洗漱好就出去去勾搭前台了,我们自由行什么攻略也没做就是打算找当地人推荐我们!

第一天去了酒店对面的瞭望台,最美海滩,可能天气不佳,并没有大家所说的红夕阳,也没感觉到最美在哪里,小失望!

晚上去了大茄来吃海鲜,食物很美味新鲜,推荐大家!

酒店附近茶餐厅,很多游客推荐,但感觉一般,奶茶挺好喝的

酒店对面的瞭望台

丹容亚路海滩又被誉为全沙巴欣赏落日的最佳地点。当天没感觉出来哪里美,沙滩也挺脏的,室友各种失望觉得沙滩完全没有巴厘岛好玩!

第二天~红树林保护区看猴子萤火虫

第一天我们是在失望中度过的,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搬到对面的Horizon了 比原来贵了100 但是性价比没法比,新酒店含早饭还有健身房游泳池,建议大家外出别定完整个行程的酒店,到当地看了房间再定,然后我们又咨询前台,报了当地的一日团去红树林看长鼻猴!

悲剧的是我到了沙巴就来姨妈,下不了水!只能看着室友浪

整个游泳池空无一人,感觉好爽,水也完全没有消毒水味!好开心

下午去了红树林生态园,整整做了1个半小时车,到了郊区,环境较差,上快艇带我们去对面树林看猴子,结果只是远远的靠近树林,看到了几个猴子的身影……

看完猴子,去吃饭,这个海滩不错,夕阳很快就下山了

沙滩忽然出现一群牛,我因为穿了红裙子被轰了一下,吓死爹了

晚上的食物也不敢吃,感觉环境太简陋了,蚊虫又如此多……对于农村长大的我,萤火虫司空见惯,而且提醒防蚊虫,在那边被蚊虫叮咬后回国三四天了腿还是蚊虫痒

总结,来回三个小时的车程为了去郊区看猴子身影和萤火虫不推荐,猴子还不如去动物园看,后面我们去了沙巴动物园,很多猴子都能看到!

第三天~努马干岛

前两天的行程完全没有高潮,不过沙巴以岛屿出名,酒店健身房教练推荐我们第三天去周边岛屿游玩,我们也顺便定了第四天环滩岛一日游!第三天一早我们在酒店游完泳健了身就根据教练所说去边上渡口买船票去了努马干岛,大概15分钟船程距离!

终于要去岛上了,好兴奋!我好享受船摇晃的感觉

上岛才知道又是另外一个坑,海水不干净虽然挺蓝的,哎,照片都懒得拍,一直期待的滑翔伞也是低配版,被快艇拉着飞 感觉被放风筝一下,想装高潮都没感觉

室友全程和我安利巴厘岛的各种好玩,并决定明年五一带我再去一趟,相比这里还不如泰国好玩,整个行程我们毫无兴致!又是一天没吃中饭

岛上遇到一个卖椰子人搭讪,得知第二天我们要去环滩岛,就让我们别被骗去假的环滩岛,并给我们看真假环滩岛的报道和图片比较……

真环滩岛有个码头,设施比较完善

假环滩岛上没有设施,环境简陋

第四天~环滩岛之行

怀着忐忑心情做了一个半小时船程终于到了环滩岛,结果真的被坑了

岛上荒无人烟,一个半小时的船程导致室友一上岸就吐

海水很蓝,比努马干岛干净很多

没有和同程人去潜伏,四处闲逛,结果看到工作人员在准备游客中午用餐,满满的苍蝇蚊虫也不赶 也赶不走果断中午不吃啊

我们就安静的坐在海边晒太阳听海浪!

建议大家去环滩岛定500多的团,也别相信淘宝浪花朵朵和懒猫,去的都是假的环滩岛!

当天下午回酒店就变成这样了 一定要注意好防晒啊各位亲

墙裂推荐泡脚随身包,在外面溜达了一天回酒店泡个脚可见享受

晚饭在码头对面的兴旺海鲜楼就餐,大众点评五颗星,味道很美味!推荐大家!

回国后还很怀念那边的椰子冻,因为姨妈不敢多喝冰,在沙巴我几乎每天两颗椰子

不爱吃榴莲,独爱椰子

第五天~动物园&博物馆&水族馆&沙巴大学

昨天晚上我们去郊区吃椰香饭,打车车程30分钟,路上和司机大吐苦水,因为室友之前去巴厘岛,去印度都是在当地包一辆车让当地人带着四处玩,所以也希望在沙巴这样玩,司机说明天可以带我们玩,我们商量好明天一整天120马币带我们去五个地方玩,动物园,博物馆,水族馆,沙巴大学,清真寺!

第二天9点,司机很准时的在酒店等我们

马身牛角,看介绍是来自非洲的公牛品种,牛角有散热功能,最长的牛角可以有1.8米

在动物园看到了长臂猴,而且超近距离,比大老远跑去红树林看身影性价比好多了!

长鼻猴

植物园

提前半个小时打司机电话让他过来接我们,下一站博物馆

博物馆我没有拍照,但是收获很多,原来最早的沙巴人来自蒙古,他们当地人主要有三种,华裔,印度人,马来人,马来语是国语,第二语言是英语和中文!

第三站 水族馆!就在沙巴大学里面

小的可以,三分钟就逛完了

水族馆边上的沙滩 好美!沙滩边上还有个小树林,路上看到两只猴子盯着我们 等我们走进就跑回树林里了,好可爱!人与自然和谐画面

羡慕沙巴大学的学生,校园好美还在海边!

今天最后一站清真寺,其实是座普通寺庙!没有泰姬陵宏伟壮观

看着沿途的风景一天游玩结束,今天是我们到沙巴以来感受最好的一天 没有欺骗 只有自然和历史!

我一直觉得出去游玩不单纯就是各地打卡拍照 而是更多的去了解当地文化和历史 才能增加你的融入感!司机也是个好导游

最后一天!神山,也是行程的高潮

我们决定最后一天由司机带我们去神山游玩,早上5点起来看日出!因为神山距离市区特别远,来回四个小时车程,我们是今天晚上的飞机,所以一大早就退房,行李放在司机车上,行程结束由司机直接送我们去机场!

两天来回司机费用500马币

云层太厚 并未看到日出!

随处可见的奇花异草

有种深山老林的feel

神山公园门口的水果店 买了两袋红毛丹 一口气全吃完了

神山里居然藏着一处咖啡店 太惊喜了!我们就在这点了份早饭享受阳光和自然

装修特别喜欢,而且外面就是丛林 商业和自然完美结合 好喜欢在这种环境下看书 一定有事半功倍之效

我们觉得司机太辛苦了,觉得一路省吃俭用把剩下的马币全给司机当小费

室友一路都在数我们还剩多少钱

路上拦皮卡车上山,坐在车背迎风而呼,听着甄哥的小幸运特别high

肤色已经黑透了

下山决定一定要趁皮卡车,好在当地人特别nice 没有一个拒绝我们 我们在车后大声唱歌 好怀念啊

奶牛场 我们因为省钱给司机小费就决定不进去了

风大的把我的脸都吹变形了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可爱的姐弟,以为也是游客,问了才知道是当地居民

一路上司机和我们普及沙巴历史 现在沙巴人民一直想独立,他们的政治文化都被吉隆坡统治,他们的就业岗位也受区域歧视,当地好的资源,如石油,矿物质,就业岗位都被吉隆坡人民享受 沙巴户口只能就业一些交通,服务行业

而为什么沙巴属于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成功独立呢…

一路的普及更让我对沙巴这座城市有深深的同情感 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历史文化造就社会区域种族差异,自由平等在Sabah类似小国家更显得难有可贵

觉得当地蔬菜水果特别新鲜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神山是有名的农贸市场 我们居然带了一堆蔬菜回国

当地的神花 大花王

私人种植,司机四处打听才知道这李才有,说收我门20一个人,我们嫌贵不打算去看了,因为那天是花开的最后一天,然后司机就和园主说我们从中国大老远过来,今天也是我们在沙巴最后一天……然后就收我门10两个人 好感动

一个好的司机还会帮你砍价

下午5点我们结束行程直接奔向机场,最后把身上570几马币全给司机了 他很开心也很感谢我们 最后还加了微信!

到机场想吃麦当劳结果只能付现金,欲哭无泪只能满世界借钱

总结:

要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一个好的司机很重要,又是导游还可以还价

最后的最后晒两张逗逼图!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23 09:2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