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从重庆到乐山到泸沽湖到丽江到到大理到昆明到贵州

我跟我男朋友两个人临时决定出去自驾游 走之前三个小时才决定了最后的路线 也是任性~~ 7天时间 路线是重庆乐山泸沽湖丽江大理昆明贵阳重庆 话费6500 (包含路费和油钱)接下来给大家详细说一下(自拍比较多

重庆—乐山

先上一张图!

我本来想去的是直接开到泸沽湖这样比较节约时间,但是因为是两个人路程比较远,所以我们决定在乐山歇一下,我们大概是下午4、5开始出发,晚上8点过才到乐山。然后就找了家旅店休息了一下,价格比较便宜,100元,可能因为不是节假日的原因

第二天一大早就直接去乐山大佛,我们住的地方离乐山大佛景区很近开车十分钟就到了, 然后就是买票进去,90/人, 大佛要爬到山顶上才能看见,然后绕着大佛下来,下来以后就是大佛全景,但是!!! 要想出景区又要从另一边爬上去!!这个还是比较累,不喜欢爬山的朋友建议就在山上往下看大佛,就不要下去了,不然还要爬上去

这是上去的路

然后从这儿走下去,当然在下去的路上都可以看到大佛,各个角度看,还是壮观的

乐山—泸沽湖

可能是我们起的比较早也可能是我们除了大佛其他都没去,反正我们10点半就开始从乐山出发 ,这次是准备直奔泸沽湖

一路上都是这种景色,但是!!乐山泸沽湖真心太远! 我们到西昌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半了,实在饿的不行,就下道先吃个饭

吃饱了继续上路!这里要提醒一下各位小伙伴,如果你们也准备走这条线,建议你们在西昌作为中转站,休息好了再出发。因为!!! 我们差不多4点从西昌出发,晚上11点才到泸沽湖景区!!

住宿条件还不错!真的太累了,不知道开了多久简直有一种绝望的感觉!泸沽湖是在山上,我们一直走的盘山路而且晚上很黑!没有路灯没有指示牌,真的有一种看不到头的感觉!

第二天一早,天气晴朗

建议可以去坐一下船,湖水很清!

坐船价格好像是50/人,但是你上船后他会跟你说再把你带到岛上去加20元,没办法已经上了贼船只能同意啦 但是他比较好的是 可以把船停下,让你去玩水,而且会给你大概十几分钟的时间让你去岛上玩,不过岛上啥也没有,只是去看看而已

坐完船呢,如果没有开车的伙伴可以租自行车环湖,每一处都是美景!

还有草原

大概中午12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走了!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但是时间不够了,不过还好我们走得早,因为从泸沽湖丽江有很长一段路是烂的,我们靠的是轿车,所以~~ 一共200多公里,但是我们到丽江古城的时候已经6点过了,路实在太烂,还是建议开SUV

丽江的客栈都是这种风格,价格也在150左右

晚餐腊排骨火锅,还有一种叫水性杨花的菜 (可能是重庆人吧,对火锅有一种说不清的爱)但是这个没有辣味,只能说味道一般,但算是特色吧

吃完饭天都快黑了,小小逛一下就赶紧回去休息了

丽江—大理

丽江的生活节奏很慢,就适合信步漫走

小吃很多啊

特别推荐一下忠义市场的水果,真的是物美价廉啊!! 忠义市场就在丽江古城里,进入古城需要古城维护费80/人,15日内有效

自拍篇(可以跳过)

木府风云(有免费的导游讲解)门票忘记了

丽江—大理

我们大概是4点过开始出发的,到了洱海也是六点过了,不过全高速还是很快的

玉玑岛

小电驴,环岛(租车50元)

喝喝小酒 真心推荐!

洱海—大理古城

洱海环海!强烈推荐,景色真心太美

大理古城没什么意思!逛吃逛吃~~~

大理古城—昆明

也是下午开始走的,晚上8点到的昆明,住在锦江之星(在贵阳住的也是这家酒店,连锁店价格适中,环境不错,最关键的是有停车位)

过桥米线

金马碧鸡坊

民族村

滇池,如果五月份之前去,可以喂海鸥,可惜我们来晚了

买了一堆有的没的

最后推荐宜良烤鸭! 简直不要太好吃!!

昆明—贵阳

这没什么好说的,贵州小吃天下闻名!

去弘福寺偶遇一只猴子!

行程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第一次写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是6月份去的,现在才想起来写,有很多都记不清了,希望大家包涵

大理古城没什么意思!逛吃逛吃~~~

泸沽湖好美啊 想去!

2016-09-22 18:42

去吧去吧 真的值得一去

2016-09-22 20:1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3 09:26

引用 比猪漂亮 发表于 2016-09-23 09:26:02 的回复:

回复比猪漂亮:哈哈哈哈 准备更一个去年去西安的~~

2016-09-23 12:3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6 13:56

引用 wangyl_ 发表于 2016-09-26 13:56:41 的回复:

回复wangyl_:已经更完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