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那让人迷恋的山和水啊

• 出发时间/2016-08-30

算不上游记,只是把每天的点点滴滴用日记的形式来记录,假如对你有帮助,那就是对我最大的赞赏了!
 应该是第四次前往广西了,单位里去过两次,自己去过一次。是那里的山水如此的吸引着我吗?也可以说是的,几次的广西之行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漓江的山水,北海涠洲岛的海鲜,德天瀑布的气势恢宏…
     在杭州市政府发布了G20的休息安排后,我就开始策划出行了,这次出行和平时不同,因为这次是第一次带着家人一起,行程应该比较平稳,不惊险不劳累是这次出行的主轴,过滤了好些地方,时间,交通,住宿…等等等等。一天,去老婆的堂姐家串门,堂姐夫说又去了趟桂林…呵呵,那里的山水还是吸引了很多人。回家一想,这个地方还真符合这次出行的要求,但是光桂林一地有点浪费时间,那就把北海也圈了进来,北海的明虾,那滑滑的,甜甜的味道至今让我回味无穷。再考虑德天瀑布?看了路线,时间太紧巴巴了,与其把时间浪费在路程上,还不如在某个心仪的地方多呆会。啊!涠洲岛,上次跟团进去只呆了几个小时,赶紧查看蚂蜂窝上的攻略,涠洲岛可是很有内涵的。这样,一个完整的出行计划在脑海中形成了:来回双飞桂林桂林租车自驾北海,在涠洲岛上住两晚,然后回桂林,游览桂林山水后回杭州。在朋友圈发布了出行信息,非常幸运,众多好友给出了同行的意愿,除了多次一起出行的老朋友,还有新的朋友,随着余杭区大型车管理协会执行秘书长周老师的加入,彻底颠覆了这次出行原先的计划,让行程变得更完美,考虑到自驾北海,上涠洲岛后,租来的车子要空停两天,又浪费租车费,还要付停车费,现在高铁很方便,还不如用高铁出行,费用和时间完全符合我们的意愿,这样,一个新的完整的,完美的行程出炉了:杭州高铁北海涠洲岛住两天,北海高铁桂林,游玩桂林后,高铁回杭州,周老师还联系了桂林的旅行社,安排了桂林的住宿游览,相比自驾,那要省心省力,省钱目前还不能说,谁知道呢!
2016年8月30日,第一天。
早上7:20分,前几天约好的免费的腾势DENZA出租车如约准时到达家的楼下,

宽敞,干净,快捷,20分钟左右已经到达火车东站,进入候车大厅,人山人海,看来如我等响应号召者甚众,安检排着很长的队伍,不过没有机场那么严格。

8:05分,23B入口处,全体人员均已到达。

9:00,开始进站,由于提前购票,所有的座位都集中在一个部位,

9:18分,准时发车,漫长的旅途开始了!不久后,变魔术似的,大家各自把准备的东西拿了出来,阿娇准备的盐水毛豆和盐水花生,尽管她不同行……;华华的霉干菜蒸肉,香肠,鱼干…;建文的鲞烧毛豆…;线华的卤蛋…;俺家的卤鸡爪,酱丁…;还有来自安徽的小余,每个三斤的大馍带了三个…,填饱肚子是人生的需求,过程则是增添了友谊,了解,旅程正是在欢声笑语中快乐地延续。列车以每小时300公里左右的速度飞奔着,11点进入江西境内,14:05分,长沙南,湖南境,17:10分,桂林站,广西,我们来了!18:30分,太阳渐渐地向地平线靠近,远方喀斯特地貌的山型,近处的田园风光飞快地从窗口掠过,黑暗来临前的山水显得更美。

21:38分,准时到达北海车站,车外温度28度,和杭州差不多,但是由于湿度比较大,显得很闷热。出站,前行大约400米,到达网上早已预订的印象假日酒店,门面看着一般,内在条件还是不错的,干净整洁,网络信号很强,呵呵…对现在的人而言,似乎这成了首要条件,现在时间22:12分,坐在酒店的房间里,我准备码下今天的最后几个字:广西,我来了!朋友们,晚安!

2016年8月31日。第二天。
   早上5:30分,闹铃响了,劳碌命没办法,因为今天早上很紧张,昨晚问了来送船票的人,加上网上参考的信息,旅馆距离码头大约6公里,打的30元左右,距离旅馆200米处有辆21路公交车,到码头40分钟车程,由于订了最早的,8点多的一班船,考虑到不熟悉的城市,不熟悉的路线,尽量把一切都做得早点。6:30分集合,到旅馆对面的溢香源牛肉粉,8元一碗的牛肉粉料还是很足的,大块的牛肉片相比杭州的牛肉拉面里需要用放大镜寻找的牛粒子,真心觉得值!

马路对面正是北海九中公交车站,12个站头在国际客运港下车。北海的交通还是很通畅的,20分钟到达,办理安检,侯船,登船一系列手续。北游12,载客1146人,船票价160元,我们是B区,船舱中层,每个区域承封闭状,不能串门。8:33分启航,北海涠洲岛的距离大约21海里,行船约70分钟。

9:33分,广播报告,目的地就在前方,而且正在下雨,

走过长长的栈桥,旅店的老板已经在等着我们,购买好上岛票,每人115元,女儿带了学生证,减半65元,坐上老板的接送车,沿着岛上弯弯曲曲,绿荫遍地的道路,大约十多分钟,在穿过一片芭蕉林后,我们到达了旅馆:景秀金海岸。

旅店位于岛的正东面,距离海边大约5分钟的路程,当时预订的时候就考虑了地理位置,离海滩近,可以观赏日出,海鲜市场,教堂就在附近(后来发现,海鲜市场比较远)。房价也不贵,按人头算,每人65元,旅店老板娘是我们的老乡,来自金华武义。旅馆设施不豪华,但是干净,超强的网络,呵呵…这是共需。今天的这场雨好大,而且下得时间很长,老板说,好久没下这么透的雨了,看来是贵客上岛了。中餐是老板娘请客的,以海鲜为主,花蛤,扇贝,濑尿虾…好大的濑尿虾,老板娘做得好好吃,获得一致的称赞。

中饭后,租用老板的车子,分两趟把我们带到了涠洲岛最核心的,国家AAAA级的鳄鱼山景区门口,再每人20元观光车费进入景区,说实话,路不是很长,但在闷热的季节里,还是花钱省点力吧。鳄鱼山景区位于岛的最西南角,“景区内分布着中国最典型的火山机构 (火山口),中国最丰富的火山景观,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多期火山遗迹,火山景观千姿百态,风光奇异”(导游词),我们从山顶下到山脚的海岸边,正值涨潮,刚到就出现了状况,安徽来的小鱼儿看见大海立马“湿身”,而且是完完全全,杭州的小鱼儿先把一双鞋留给了龙王,赤脚玩得正酣,一不小心踩到了一颗烟头,脚心“受戒”,变成了独拐鱼。海水放肆地拍打着暗礁和海岸,我们放肆地玩耍着,欢笑着,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年龄,忘记了一切…

出了景区,一部分人回旅馆,一部分人去海鲜市场,25一斤的濑尿虾,20元一斤的大竹蛏,1.5元一只的生蚝,6元一斤的海螺…又是一顿丰富的海鲜餐。晚饭后,旅馆老板娘说要带我们去海边淘海鲜,有脸盆大小的鱼,海参,鱿鱼,螃蟹…吃不完怎么办?晒干?时间来不及,腌制?火车上怕被赶下来,唯一的办法就是拿到海鲜市场去卖,哈哈…理想很美好,现实如何呢?现在还不知道,老板说,要等到退潮了才能去,时间大约在明晨一点,所以我们马上回到了房间,抓紧时间赶紧睡一会,把闹钟调准时了…,梦里会有鲨鱼吗…

2016年9月1日,第三天。
0:30分,闹铃声打碎了梦境,鲨鱼没有来,睁开眼,强迫自己清醒,然而不停的哈欠让睡意阵阵袭来,打开手机,记录下此刻的心情和感受。走到室外,漆黑的天空中繁星点点,空气依旧潮湿,没有人活动的迹象?耐心等候中…,1点,楼下有响声,下楼一看,老板起来了,正在整理渔网等物品,1:25分,老板开车带着我们:俺家3人,周老师,小余,孙敏出发,不一会到了海边,啊!人不少,到处闪现摇晃的灯光,大多数是当地的小年轻,他们找的是海螺,,老板也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只头灯,一把火钳,火钳是用来钳螃蟹的,心中不以为然,想,小小螃蟹还不是手到擒来,大意还是吃了苦头,看见一只约鸡蛋大小的螃蟹,钳子下去没钳住,赶紧用脚踩住伸手去抓,感觉刚触到蟹壳,手指一阵巨痛,血流了出来,速度真快,真正的稳准狠,深得德国人闪击战的精髓!......3:30分,没有出现肩挑手扛的丰收情况,一只小水桶里带着几十只小螃蟹,几颗海螺,一条海参,数条海鱼回到了旅馆,

上床后马上睡着了。5:20分,闹铃再次响起,又是第一个在楼下等待,5:40分,去看日出的伙伴到齐了,沿着旅馆边的小路,5分钟就到了贝壳海滩,天还蒙蒙亮,大片的云层在地平线堆积,老板娘说的6:00就会出来的太阳依旧没露脸,边等待边摆着pose拍照,几张剪影还蛮有艺术味,呵呵…不带这么夸自己的。

太阳没有以其最美的面貌闪亮登场,当他发出耀眼的光芒时,已经脱离了海平面,海浪不停地,前赴后继地向岸边拍来,站在海水中,任由海水包围着双脚,远处的天际上,云层快速地流动,太阳时隐时现…,此时此刻,自豪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回到旅馆,稀饭,炒小菜,还是老板的车子,分两批把我们送到了五彩滩景区,五彩滩“ 原名芝麻滩,是因沙滩上有许多像芝麻一样的黑色的小石粒而出名。退潮后的芝麻滩格外的漂亮,巨大的火山岩石一层一层的,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别的壮面。大片大片的火山熔岩裸露出来,特别的宽阔。许多地方虽然海水退了,但还是留下了大片大片的一洼一洼的水,在蓝天的映射下,一洼一洼的水在视线中也变成了蓝色,和裸露的岩石一起,很是迷人。”由于几次游客摔倒受伤的事故,今年4月份起,五彩滩景区被关闭,但是只要你想去,岛民会把你带到一个路口,你可以沿着海边进入景区…,

,原先计划下个是滴水丹屏,但老板说,这是一个当地人杜撰出来的景点,在去过火山公园和五彩滩后,这就没什么内涵和观赏价值了。那就去天主教堂, 涠洲岛的天主教堂,位于盛塘村,故而又名盛塘天主教堂。涠洲岛上信基督教的基本都集中在盛塘村,其他基本都是信妈祖的。这所教堂由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传教士修建,落成于1880年,是广西沿海地区最大的天主教教堂。去教堂参观不需要任何门票,每天下午一点的时候还会有唱诗班的礼拜,可以免费观看。教堂为哥特式建筑,由于当时岛上没有钢筋水泥,所以修建用的都是岛上特有的珊瑚石。

回到旅馆,中饭后休息到3点,集合前往早上观赏日出的贝壳沙滩,大家都换上了泳衣裤冲入了海浪中,今天的海浪有点大,一阵高过一阵的海浪,夹杂着沙石不停地撞击着双腿,疼,根本无法站稳…1个多小时后,带着满身的沙石和数只受伤的脚,结束一天的活动!

晚饭还是自己购买海鲜,今天的海鲜很少,价格也水涨船高,想买竹蛏,今天是按只买,海虾则失去了踪影,我们买了石斑鱼,生蚝,扇贝,螃蟹和子排,既然来到了海的怀抱,海鲜是不能少的…,晚饭前,跟随者那一抹红色走去,眼前的美景让我目呆,太美了,我会记挂你的!...老板娘做的子排木瓜汤引起了很大的话题,朋友圈热闹非凡,讨论着木瓜的丰胸效果,在热热闹闹的讨论中,我也结束了今天的记录。

2016年9月2日,第四天
昨天的一天,是奋斗的一天,是快乐的一天,是辛劳的一天,是无怨无悔的一天,晚上十点多睡下后,一夜无梦…
    依旧是5:30分的闹铃,拉开窗帘,外面漆黑一片,不知道是否有人要去拍日出,责任在身,只要有一人想去,也得随行,职责所在,不敢有误!6点多,有人下楼,赶紧跟着,天上云层堆积,看日出是不能指望了,那就去走走…涠洲岛的早晨,清新的空气中漂浮着淡淡的鱼腥味,因为旅馆近海,远方还有依稀的海浪声传来,走上涠洲岛的主要道路,平坦,干净,安宁,一条黄线在路的中央直通远方,想着在杭州的南山路压黄线那乌压压的人群,只要你想,在这里尽可以小小的酣睡一会,也许会有一头小牛或者一只小狗跑过来,观赏着你这位这个来自远方的异类…

要离开涠洲岛了,我还会再来吗?答案是肯定的,我喜欢这里的安宁,喜欢这里的绿色,喜欢这里的海鲜…,在这里不用想的太多,就算静静地坐在那里,呼吸着略带鱼腥味的空气,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再见了,涠洲岛!还有,不要忘了我们的住宿旅馆,一个叫景秀金海岸的地方,这里有一个来自浙江金华武义的,豪爽大方的老板娘。在这里向我的好友们隆重推荐下,相信我,你一定会不虚此行!10:15分,在码头,我挥挥手,再见涠洲岛!我们一定会再见!

一个多小时的船程。周老师联系了两辆北海的商务车司机,每辆车100元,说是今天在北海的交通就由他们负责了。我们又回到了两天前曾经入住过的印象假日酒店。中餐定义为简简单单,为此,各种流派尽出,有快餐的,自助餐的,拉面的,众口难调啊!索性各归各,吃自己喜欢的,我们一家还是来到了曾经吃过早饭的溢香牛肉粉,10元,一碗牛肉粉加一瓶饮料。
   今天的第一站是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于1883年,长1.44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我国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临街墙面部不同式样的装饰和浮雕形成了南北两组空中雕塑长廊。这些建筑临街的骑楼部分,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骑楼的方形柱子粗重厚大,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百度百科)由于我们没有安排其他的景点,两位商务车司机看不见油水,在每辆车收了单趟30元的车费后,直接罢工了。罢工就罢工,那我们就绿色出行,在火车站坐上了2路公交车,目的地北海老街站,现在是14:18分,这时候的北海路上并没有前几天早晨的通畅,行人,自行车,电动车,汽车交杂在一起,看着在人行横道线狂按喇叭,呼啸而过的车辆,真心为自己生活在杭州而感到自豪和幸福!
   走在建于100多年前的老街上,看着一座座古建筑那斑驳的,散发着历史沧桑感的墙,身份都不由自主地转换:看别人下棋而“指点江山”的路人;呼喊女伴一起去玩耍的女孩;正在扫街的摄影师;出海归来的渔家女;摸乳巷口游荡的男子…。

游完老街,我们在街口坐上直达银滩的专车,每人5元的车费,除了我们,其他只有一位游客,相当于我们花了65元钱包了一辆豪华大巴。北海银滩, 东西绵延约24公里,具有“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的特点,涠洲岛的沙滩具有野性,沙子石块不停地冲击着你的双腿,你必须用毅力去征服他,而银滩则像一个温柔的少女,用她柔软的双手将你轻轻抚摸。除了杭州西湖,银滩也是一个国内知名的免费景点,有“到北海不去银滩,就等于没来过北海”之说。银滩门口有换衣裤和嬉水后冲洗之处,每人25元,而离它约200米处,有私人的冲洗场所,每人5元。今天的银滩很给力,风和日不给力,舒适的温度,舒适的海浪…

一个半小时的嬉水时间过得很快,所有人均感到意犹未尽,呵呵…尽管有人在做“保管员”,没有下水。
     在银滩车站坐上21路公交车回到旅馆,各自回房洗澡整理,已经7点多,时间太迟了,各自解决晚饭,立正,解散!

2016年9月3日,第五天
     5:30分闹铃,关闭。6:30分闹铃,起床。因为定好7:40在大堂集合,吃早饭,商量火车上中餐的事宜。火车上的盒饭好贵啊,60元一盒,一小块大排,几只虾仁,几片南瓜…。早饭还是各自吃,煎饼,烧卖,米粉,凉皮…品种繁多,饭后退房前往北海火车站,互联网取票,先进的科技确实给生活带来了便利。9:45动车前往桂林,耗时约4个多小时,华华买了13碗泡面,在火车上解决了中饭。14:28分,动车准时到达桂林车站,开启了我们两天的桂林游行程。出站,周老师事先联系的旅行社已经在接站,上车就开始了第一站“一江四湖”游览,一江四湖是指:由桂林市区段的漓江,木龙湖,桂湖,榕湖,杉湖构成的环城风景带,坐上游船,前面不知来自何处的两位女人,用一只过道的位置,强行换了我们靠窗的座位,上船后就不停地吃着瓜子,并将瓜子壳全部丢进了湖里,游客不文明的行为,日积月累,给景区造成了不可修复的破坏!两年前来过桂林,也参加过“两江四湖”的游览,那是在晚上,灯光辉映下的江和湖比白天更据神韵。

一个多小时后游程很快就结束了,旅行社把我们带到了离市中心比较远的骏怡连锁酒店,比我上次来入住的老地方国际酒店还要远离市区,不过酒店的环境还算干净,三人房的布置非常温馨,

稍作修整,5:30分,大家在大堂集合,准备去吃晚餐。晚餐选在离酒店100米左右的“曾三家味馆”,这是一家以桂林当地风味美食为主的连锁饭店,生意超好。今天正值沈建文生日,为此,在华华的主导下,买了生日蛋糕,点了一桌丰盛的菜肴,饭店的服务也很温馨,当我们点起了蜡烛,唱起了生日歌,整个饭店也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晚饭后回到旅馆,用饭桌上拍摄的素材做了一个短视屏“建文,生日快乐!”

2016年9月4日,第六天。
 在一个小小的鱼池钓鱼,已经钓起了数条鱼和两只甲鱼,正将一只甲鱼扔进桶里,这只甲鱼是钩在背上拎起来的,事后想想觉得好笑,甲鱼壳上能勾住吗?所以,意淫的力量是很伟大的,小小的“一个亿的目标”根本不在话下。“六点半了,好起来了!”女儿的一声呼喊,打碎了我那颗兴奋着的心,睁开眼,原来自己在数千里外的桂林。拉开窗帘,远方,桂林标志性的山型映入眼帘,蓝天白云预示着又是闷热的一天,微信中传来语音信息,华华就像一个家长,叫大家去楼下吃早饭呢。早饭在一楼,有稀饭,馒头,鸡蛋,豆浆,河粉,蛋糕等等。
    8点整,坐上旅行社的车,开始了今天的游程,第一站,义江缘景区, 桂林义江缘景区距市区32公里,是一个按国家4A景区标准规划,以清澈的义江为依托,整个村庄以古朴为基调,配上苗 、瑶 、侗 、壮等多个少数民族特有风情的演绎,游览面积达一千余亩的民族风情主题景区,被誉为“桂林风情第一村”。旅游的开发,整个游览过程,表演的成份已经掩盖了原先的淳朴。

出来后, 又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前往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龙脊山,距县城22公里。距桂林市80公里,梯田分布在海拔300米至1100米之间,最大坡度达50度,前往梯田几乎都是盘山公路,一直升到约海拔600米以上,到梯田时海拔达到880米。所以,龙脊梯田也被称为挂在天边的风景。在景区门口改乘景区车辆(绿牌车可以进入景区),十多分钟后到达金竹壮寨吃中饭,旅行社安排的中餐以吃饱为主,接着再次上车,40多分钟后来到了金坑瑶寨,这是一个位于大山深处的村寨,我想,要是没有旅游开发,除了村民,应该是鲜有外人的足迹。从山下走到梯田的观赏位置,据说村民要走一个多小时,乘坐索道来回110元,单趟60元,我们大多数人选择了单趟,几个伤兵则购买了来回票。这个季节,这个时间段,这个天气都不是观赏梯田的好时光,还没有成熟的水稻,灰蒙蒙的天气,没有光感的时间点,也只能拍几张到此一游的纪念照了。问了导游,最佳的观赏时间是每年的五月一日之后的20天,时值梯田放水,找好时间点,在朝霞或晚霞的辉映下,那才是人间美景!

“曾三家味馆”,两天,同一家酒店晚餐。可能是靠近旅馆,也许是菜肴的口味比较适合大众。这一餐是沈建文回请大家的,谢谢啦!
   晚饭后,不再往外跑了,早早的洗漱后,等待看G20文艺晚会!

2016年9月5日,第七天。
 6:30分起床,洗漱后没去吃旅馆的早餐,去了旅馆隔壁的桂林米粉店,吃了桂林米粉,8元一碗,二两粉,料可以选择,有牛肉的,有脆皮的,干拌,味道酸辣,个人比较喜欢有汤的,留待下次来吃吧。

8点,旅行社的车把我们带往阳朔漓江,世界十条最美的河流之一,而漓江最美的一段在阳朔,有语: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我们的游览路线是从杨堤到九马画山,更是漓江的精华所在,船票每人116元,每筏坐四人,要是少一人,就得付给筏工30元的空位费,整个游览时间1.5小时,刚上竹筏,问题就接二连三出来了:1,是否回来?这不是废话吗,要回来的话,就要付每人10元的返程费,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我们购买的就是杨堤到九马画山的来回票;2,是否要讲解?要的话,每人10元,否则就全程闭口,其实这就是应该的服务啊;3,是否要开得慢些,能看得更仔细?当然想要啊,那就拿钱来。否则就一路突突突…,甚至连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拍摄点也不让你们上去。两年前的12月份,我也来过这里,那时还没有如此恶劣的,明目张胆的讹诈行为,据说前几个月前,因为和政府就利益问题达不成一致,全体筏工举行了罢工,至于后来是如何解决的不得而知。今天天气不给力,眼前一片灰蒙蒙的;温度还是蛮给力的,拂面而来的凉风清新,但是不冷,山还是那座山,水还是那些水,山山水水依旧让我迷恋,但是充满铜臭味的服务让人心寒,我们这条筏子,因为给了筏工一包烟,速度也慢了些,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拍摄点也给上了,就算还行,服务也严重缩水,按理说既然目的地是九马画山,那九马画山这个点应该完全呈现在我们面前,然而事实是:在离九马画山还有近500米的地方,竟然掉头,马不停蹄地返回了,问了其他的伙伴,比我们惨多了,没有一句讲解,没有被允许上岸,在很远的地方一瞥九马画山就早早地返回了。

第二站是世外桃源景区,这是一个喜爱户外活动的台湾人发现并开发的,依旧是一条水系,连着两个村庄,精彩之点就是整条水系中间有一个溶洞串联着,让人想起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初及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原始的水系,原始的村庄已充满了现代的钢筋水泥,还有现代的仿古建筑,人为的痕迹很重。

第三站是十里画廊,这是阳朔县城公路中一段,长度约4公里,因为路两旁连绵的山峰和田园风光,使得这条路像一条长长的山水画廊,这是一条非常适合骑行路线,原来我们也有安排,在明天早上去骑行一圈,但是看着灰蒙蒙的天,想着回桂林那坑坑洼洼的道路,我们还是决定放弃了。我们坐着车在这条路上走了一遍,并在工农桥下了车做短暂的停留,工农桥是阳朔最佳的晚霞拍摄点之一,然而今天天气真的不给力,所以只能到此一游了

晚饭在旅馆附近的“谢大姐啤酒鱼”吃,以啤酒鱼,田螺酿这两只阳朔知名菜肴为主,啤酒鱼用阳朔清水鲶鱼(这里叫剑骨鱼)制作,独特的口味,比我上次在西街附近吃过的要好吃。价钱着实不便宜,和桂林晚餐同样的价格,菜肴的质量却是天壤之别。
    晚饭后,部分人去看“印象刘三姐”,说实话,千篇一律的“印象”,实在提不起兴趣,还是去西街感受下中外友谊的大合奏吧!从旅馆到西街要走大约20分钟,一走进西街,就被浓浓的商业味所包围。阳朔,是一个全民皆商的城市,而西街则是她的代表: 西街全长近800米,建筑大都是六七十年前的老房子,也有一些是明清时期的,所以历史比较久远。西街的街道用大块的石板铺成,也颇有历史韵味。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阳朔对外开放,西方游客发现了西街,同时,他们对当地古朴典雅的民居和传统文化、民风民俗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从此,每年到西街观光、休闲的境外旅游者超过数十万人次。他们有住几天、十天半月的,也有住一年几年的,有的干脆在西街成婚、开店。西街成了中西文化交融的“洋人街”,超越地域的“地球村”,规模庞大的“外语角”,假如你在大街上问路,有一个老外过来,用标准的普通话给你指路,你千万不要惊奇。在西街,看到有好多家商店门口都挂着:不欢迎日本人。别人的态度我不管,反正我给他们点赞!

我是第二次走进西街,说实话,我并不喜欢如此嘈杂的氛围,匆匆一圈下来,拖着疲惫的双腿,回到了住宿的旅店“宝峰大酒店”,标价吓人:标间980元。

2016年9月6日,第八天。
 时间过得真快!假期就这么的结束了!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所有的行程就是回家,刚拿出车票看了一下,是11:04分的车,记得昨天说是10点的,为此还为是否走高速回桂林而讨论了一番。早上5:30分闹铃就响了,在离开阳朔之前,想去这里的农贸市场看看,每到一个城市,这是我喜欢的探访地。拉开窗帘,外面一片漆黑,像慢羊羊似的洗漱整理,消耗着时间。六点了,窗外还是蒙蒙的,出门在大堂问清了农贸市场的位置,路不远,不到十分钟就到了,没有预想中繁荣的景象,寥寥无几的摊位没有全开,看来这里的节奏要比我们那里慢得多。走到市场的外围,这里倒反而热闹,个人的摊位都已经摆了出来,均是些蔬菜水果之类的,感觉这里没什么特产可以吸引购买的欲望,5.5元一斤的百香果,比起在景区内一元钱一只,那要便宜不少…看见百香果,想起了广州的朋友百香果乐乐,好久没联系了,你现在还好吗?

回到酒店,去餐厅吃早饭,混充4星级的早饭不敢恭维,女儿说还不如桂林的连锁酒店。昨天吃晚饭时,经大家讨论,报胡书记批准,我们决定走高速回桂林,事实证明,这是个正确的决定,首先,下了高速,桂林市区的交通不敢恭维,并不宽敞的马路上各种车辆争先恐后;其次,去杭州的高铁,安检要经过三道,一道严过一道,以至于我们到达候车站台,几分钟后列车就开了。中餐还是用快餐面解决,晚餐就不负责了,因为到达杭州是晚上七点多。大家各自回家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吧!

回到酒店,去餐厅吃早饭,混充4星级的早饭不敢恭维,女儿说还不如桂林的连锁酒店。昨天吃晚饭时,经大家讨论,报胡书记批准,我们决定走高速回桂林,事实证明,这是个正确的决定,首先,下了高速,桂林市区的交通不敢恭维,并不宽敞的马路上各种车辆争先恐后;其次,去杭州的安检要经过三道,一道严过一道,以至于我们到达候车站台,几分钟后列车就开了。中餐还是用快餐面解决,晚餐就不负责了,因为到达杭州是晚上七点多。大家各自回家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吧!

七点三十八,火车到达。想着微信上看见的黑压压的人群,心戚戚地往外走,果真,有一条长长的安检队伍,赶紧排在后面慢慢的移动…,看见一位挂着红袖章的辅警,问这里是“B支3的上车点吗?”,“不是,这里是坐地铁安检,B支3在那边”,往指点的方向走去,不一会就到了B支3的上车点,紧张的安检状况没有出现,顺利地坐上了车。状况还是出了点,女儿手上拎着的一盒桂林购买的荔浦芋头条不知怎么不见了,里面还带着我前几年购买的,非常喜欢的一本书“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再见了,伙伴们!希望不久的将来,途中与你相见!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22 17:25

引用 onlylulu 发表于 2016-09-22 17:25:46 的回复:

回复onlylulu:谢谢来访!非常值得一去!

2016-09-22 17:39

热闹啊

2016-09-22 22:41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9-22 22:41:23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和朋友们一起,很快活!谢谢来访!

2016-09-23 08: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26 17:53

引用 shenxinmm 发表于 2016-09-26 17:53:50 的回复:

回复shenxinmm:谢谢朋友来访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