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甘南深度自驾游(流水游记)

Young (广州) LV.6
2016-09-22 14:23 968/7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均费用/2000RMB

D1

色达,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每一个觉悟了的生命都流泻出光明,闪耀在四面八方。向下望去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红色木棚屋,顿时心中那种神圣的感觉无法形容,只觉得一切都那么圣洁。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你无法想象一种怎样的力量让成千上万的僧侣汇集到一起,为了潜心修行的,日复一日,一切归于平静。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二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

甘南的美是神秘的美,美在独特的自然环境,所谓天地之间有大美。甘南无论是地理地貌,还是自然风光和民族文化,都呈现出一种原生态、多样性的大气之美、磅礴之美、壮观之美。6-7月在甘南这个高原之地来说就金子般的时光。所以在最美的日子我们为您精心设计了这样一条线路。都市生活中的你,来这里接收视觉的冲击。没有景点但是步步是景;没有喧闹但是叽叽喳喳满耳……到了大自然里面,您喜欢那里,那里就是您的景点。拉卜楞寺的辩经声随着炊烟一同升起,草原上沁入心脾的酥油香久未散去,郎木寺如世外桃源般遗世独立,扎尕那峥嵘的石城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这里是圣境天堂般的甘南,光影中姑娘绯红的侧脸格外好看,转经廊外的老者默念着六字真言,充满信仰的人们匍匐在漫漫长路;那一年,转山转水,升起风马,在落满皑皑白雪的藏族村落寻找那些尘封的故事,窗外白龙江源头正传来久远的召唤。

D1.早上九点半成都集合出发,都汶高速-经汶川后转理县开始走G317!一路的路况比想象中要好,但是一路都有限速,中午到理县县城吃饭!饭后继续赶路,一路限速70。下午6:30到达观音桥宿。第一天路况还可以,就是国道太小,只有一车道,大货车多,超车不方便,全程轿车可行!观音桥入住一家小宾馆,放下行李后老板娘带我们去停车,开始问她停车要不要收费的。她说不用,结果第二天早上走的时候大门锁住了,必须二十一部车。打电话问老板娘,她说她没说过不用收费,呵呵了,人至贱则无敌,交呗。。。观音桥是个小镇,镇上有很多酒店,不建议住靠河那边的酒店,河水浪声太大,导致一晚半梦半醒。

D2.早上七点半离店,楼下随便吃了点早餐,八点开始出发,开始看了网上的评论说观音桥到色达这段路非常烂,导航提示也是200公里预计七个小时!所以已经做好慢慢摇的准备了,开了一段发现还没到烂路,而且路况非常新,刚修好的柏油路,可能导航也没更新!路宽非常好走,出发的早没什么车,几乎飚到100的时速,但是弯太多还是要注意安全,路边有牛,差点撞了两头正在交配的牛~全程新的柏油路到达色达,用时3个半小时,意外的惊喜。。
  十一点半到达色达,车子白天不能开上佛学院,只能停停车场,25块钱24个小时!停车后坐公车上佛学院,两块钱一位,坐满即走!到佛学院后准备住喇荣宾馆,因为方便拍夜景,离观景台近,佛学院的宾馆不接受提前预定,在山顶!步行上去,高反开始比较大反应,喘的不行。调整呼吸。。
 到达宾馆开房,全是四人间,四张床的,有洗手间的,不带洗手间的多!两百一间,还可以看着干净整洁,带电热毯的,午饭在宾馆吃的素食自助餐,二十一位。吃了一顿有点反胃,所以晚上决定吃泡面了。
饭后准备去拍照了。结果下起冰雹了,瞬间好冷!厚衣服在车里没带上来。冻得不行。半个钟后停冰雹后马上出太阳了,决定步行下去拿衣服,顺便走走摄摄!下去一趟上来后已经五点多了,直接去观景台开始拍照!鸟瞰色达整个山坡,确实壮观!拍完照回来8点半,赶最后一趟公车下去停车场开车上来。

D3. 一天都在路上!九点半离开色达佛学院前往年宝玉则,一路都是国道县道,这一天得带上干粮,午饭找不到地方吃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一天爬了五座4000以上海拔的垭口,今天路上的风景还可以,进入青海境内就阴天木有阳光木有蓝天,所以有点小遗憾。。如果有蓝天就棒棒的了。下午六点左右到达年宝玉则,但是天感觉都是雾霾,灰蒙蒙的,赶了一天路实在没兴趣进景点了。所以直接前往久治县城入住,这个小县城的房价物价高的离谱,酒店几乎都是两百以上的。问了许多酒店最后找了 金马大酒店 160一间。环境非常不错,安静,干净,卫生,有专门院子停车,十元一部。全部带监控。强烈推荐!吃饭在酒店斜对面一家川菜吃的,有炖汤,一锅一百多,加四个菜,差不多三百大洋。真不低  (特别推荐:宿:金马大酒店,导航可到~)

D4.久治前往郎木寺。最艰辛的一天~也是最艰险的一天 ~也是最美好的一天。为什么呢~虽然只有170多公里的路程,但是全程走了八九个小时~其中有段路30公里走了差不多4个小时~ 早上九点半开始出发~今天的路况都不怎么样~一路都是在修路!单边放行~漫天尘土。摇摇晃晃的摇到1点半左右到达玛曲县城~景点:黄河首曲~没有特意去~在路边拍了点照片~ 然后进城找饭吃,有大加油站~先加油,最后找了一家清真饭馆~饭后即出发~  玛曲距离郎木寺还有70公里左右~· 重头戏来了~玛曲这一段有差不多40公里非常好走的路~· 走到两省交界处(甘肃四川交界)便开始烂的不像话!几乎都是在半踩刹车走的~(不用油门) 路虽烂~但是沿途的风景确实非常壮观~白云衬托蓝天~一大片一大片的大草原~草原上的牛羊~·还有随处可见肥嘟嘟的土拨鼠。走到最烂的路上遇到暴雨~常年下雨把路冲的一条一条的溪流~导致非常难走,一不小心陷进去就上不来了的~ 尽管一路都是小心翼翼的·但还是挂了好几次底盘,打滑~ 还有次后轮都翘起来了。开车的都不怕,把坐车的吓的够呛~ 风雨过后总能见到彩虹! 果然是这么回事~不多写了~直接上图了。差不多6点半左右到达了郎木寺。(宿:悦来客栈,有小院子停车 免费 老板一家人比较实在~ 开价100一间标间,要三间还到80元一间~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啥都有!这个价位这种房间是非常满意的)

D5. 睡到自然醒~9点下楼退了房~吃早餐,对了,郎木寺的物价也是非常贵的,这边的食材老板说都是在80多公里的地方运输过来的~·一碗米线15元~·
      郎木寺门票30元一人,不接受任何证件打折~对他们这种信仰不是很明白~所以也就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下~·几乎是到此一游~   30大洋发现了一个秘密,就是他们是随地大小便的~一群人围一块~里面有个人就直接蹲地上尿了(男的)。重点是我们还傻傻的以为他们是在朝拜什么~ 最后他们走了发现地上好多~~~~尿。 袍子遮住了看不出是在干嘛~
     离开了郎木寺前往扎尕那。路况很好~就是一直在不停的转弯~  12点到达迭部县城~推荐饭店:益民清真饭店~环境好~高端大气上档次,重点是量多好吃又便宜~去了绝对不会后悔~这么大一碗牛肉面~才14块钱!
饭后修整~前往扎尕那~两个门票。一边五块钱,一边10块钱~ 风景呢,其实东洼村那边还可以~ 能俯瞰整个扎尕那~ 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很宁静的小村庄~
   五点多撤离扎尕那~去迭部县城找地方住,(宿:迭部县 7天连锁酒店!环境一般般,服务比较差,洗手间差不多有房间大~)

D6.早餐后退房~开始往回走~前往诺尔盖~今天一天都是阴雨蒙蒙~ 木有蓝天白云,导致也没多大拍照的兴趣 。走马观花的在诺尔盖大草原路上奔驰着~ 到花湖门口停了休息拍了拍照,因为现在花都蔫儿了。所以也没进去了。。 停车10元~有点坑· 其实路边都有地方停车~开进来不知道要收费~ 中午到了诺尔盖县城吃饭,因为红原那边的路太烂,所以也没去红原。就直接打道回成都路上了。下午四点多到达松潘,本想入住松潘,但是天色还早就继续赶路了。。6点多到了茂县。 找地方吃饭 ,有家:石磨豆花家常菜   挺不错的,味道好,价格实惠。推荐~~(宿:茂县 重点推荐   阿坝凯越假日酒店,性价比非常高,环境非常不错~大气赶紧敞亮卫生,重点是在山顶风景好,可开车到酒店门口的)

D7.最轻松的一天,睡到自然醒~醒来可以慢悠悠的吃早餐~慢悠悠的回到成都吃大龙燚火锅~巴适~!下午悠闲的去了文殊院喝茶~感受一下成都的茶文化~·愉快的结束了此次行程~·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2016-09-22 22:0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23 09:26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22 22:00:25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9-26 17:42

引用 我买了 发表于 2016-09-23 09:26:0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我买了: 准备10月份去亚丁~

2016-09-26 17:4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26 17:53

引用 jeffe 发表于 2016-09-26 17:53:51 的回复:

回复jeffe:因为我去的时候就是这么摸索去的~希望大家以后去能有个参考~不用那么费劲。。哈哈~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