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游记---朱家尖

A00崔小猫 (杭州) LV.3
2016-09-22 14:26 3264/9

喜迎G20,让我有了个小长假,跟男票商量去舟山玩两天。我们选择去朱家尖这个适合自驾游的地方。由于男票工作原因,我们最早当天下午5点才能上路,正好滴滴顺风车上看到有一对情侣也要去舟山玩呢,而且非常顺路。于是就愉快的共享出行啦!简单的做一下计划:当天沈家门过夜,第二天再去朱家尖各个景点玩一整天,第三天回家。

沈家门宿一夜

第一天下午5点从杭州出发,离开小区门300米成功接到顺风车游伴,经过3个小时的高速抵达舟山。跟他们简单的道别后,我们来到了沈家门海鲜一条街,到处都是海鲜大排档,五颜六色的招牌让人眼花缭乱,我们在美团上找了一家五星好评的店准备开吃,一路上都没吃过东西。

这是第一次来到海边城市吃海鲜,虽然都是些很普通的,但这一顿已经让我很满足。由于男票不怎么喜欢吃海鲜,其实他几乎什么都不爱吃(−_−;),大部分我在吃的,味道好极了(^○^)

茶足饭饱之后,我们想去名气很大的沈家门渔港看看(我们一路都是导航,对这地方是完全不了解的),绕来绕去最后还是没能找到能赏渔港夜景的高地,只能在江边找个石凳坐下来吹风。

滨港路对面的小岛上,那里的风吹得让人不想走,开始更让我期待第二天的游玩了。

正式踏上朱家尖旅程

第二天早上7点我们就醒了,退房后简单的吃了早饭就驱车去朱家尖,路上风景也令人着迷。感觉空气中都弥漫着海的味道.

首先我们来到大青山国家公园,凭杭州身份证半价^_^那里的风景真的很美,海水也有点青蓝

大青山中的里沙海滩

大青山景区游玩真的要自驾呢,一路开车上去,每路过一个景点就下车来看看。

本来可以去大青山最高峰青山峰,不知道为啥不让上去好像封路了,或许我们没找对路...很遗憾

离开了大青山国家公园我们来到了南沙附近,已经中午了,又到了吃饭的时候啦(☆_☆)于是就在南沙附近找了个饭馆吃饭,不得不吐槽一下景区附近的饭馆真是又贵又难吃呢(~_~;)。

吃完午餐我们就买了票(杭州半价^_^)进了南沙沙滩,人不少...

接下来就是海滩随便玩啦,第一次来海滩玩,好多装备都没准备好,一会儿让男票去买两个泳圈(两只旱鸭子也要下水玩),一会儿让男票去买个挖沙的铲子,挖,挖,挖

在南沙玩累了,接下来就是今晚的重头戏啦(^O^)没错,海滩露营!我们选择在东沙露营。东沙比南沙人要少一些,到了晚上这里是免费开放供大家露营的,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小帐篷搭好了

然后顺便再欣赏下昨晚看不到的景色,在夕阳映衬下的港口格外动人...

接着赶往东沙,实现我们露营计划,又一次经过朱家尖海峡大桥,忍不住拍两张。

等我们到达东沙海滩,已经天黑。搭好帐篷,吹吹海风,听听海的声音,别有一番滋味

接下来就是期待明早的日出,相信很多人在这里等待日出....

第三天,即是回程日,不舍

4点多就醒来,然后就开始睡不着,生怕错过什么,5点40几的时候听到帐篷外的人们说:出来了出来了、一阵躁动。我连慢连忙拉我男友起来去看日出,真的....

第一次这样的体验,感觉美妙极了

多想能再近一点.....

此景此情,感觉整个大海都是自己的,可以让人忽略周围的一切!终于知道为什么人们都无法抗拒大海的美,因为它能带给我们无限惊奇!

日出也看了,洗漱洗漱收拾帐篷继续上路。我们是打算当天午后回去。所以上午还能逛逛

我们来到一个人很少的免费沙滩,叫做大沙里。

相比南沙东沙,它没什么娱乐设施,周边还有渔民在晒网,所以这个海滩鱼腥味比较重,不过很快就习惯了。

再后来我们就开始回程了....

这一次游玩,总体来说很满意,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沙滩露营,不一样的体验,虽然有些准备工作没做到位,但并没有影响到心情,下一次游玩东西一定要带齐全与游玩相关的东西。

引用 A00崔小猫 的图片:

抓住最后一寸日光

2016-09-23 00:4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3 15:25

好的!有去旅游就会写。

2016-09-23 15:29

引用 qianmanli 发表于 2016-09-23 15:25:45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qianmanli:好的!有去旅游就会分享。

2016-09-23 15:3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3 00:41:50 的回复:

抓住最后一寸日光

回复道爷叔叔:亲,这是日出,不是日落

2016-09-23 15:30

引用 A00崔小猫 发表于 2016-09-23 15:30:57 的回复:

亲,这是日出,不是日落

回复A00崔小猫:啊哈哈哈哈哈哈

2016-09-23 15:5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6 16:54

引用 clawchen 发表于 2016-09-26 16:54:31 的回复:

回复clawchen:文采不好

2016-09-26 16:5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