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骑行滨海路——换种方式游大连

欢乐骑行滨海路

大连是丘陵地形,再加上常年不断的大风,而且并没有非机动车道,一直很少有人骑车,连电瓶车和摩托车都很少,更别说骑自行车了。
大学也是在大连,没有电视剧中的大家骑车自行车穿梭在教学楼食堂和宿舍之间;也没有女生坐在男生自行车后座,一阵风吹来长发飘飘。
毕业后来了上海,这边骑车的人超级多,一开始骑车是为了上下班方便,后来越来越喜欢,也认识了很多骑车的小伙伴儿,参加了一些骑行活动,每次回来大连都想能在海边骑车,这次终于成行啦~😁😁

滨海路是一条超美的沿海路线,从星海广场到海之韵广场,也是每年徒步大会的路线,全长差不多30公里左右,途径森林动物园、付家庄、燕窝岭、老虎滩、棒棰岛,有一年徒步大会走完过,记忆深刻。于是决定骑这条路。

因为自己骑的车是捷安特,就先查了捷安特的店,打电话过去说可以租车,50块一天,还挺划算。就是下面截图中的店,很好找。跟老板商量了一下,还借了头盔给我们,一开始说回来后头盔租金看着给,回来后也没有收,只收了租车的50块钱费用~

从捷安特店出来后,找个便利店买了几瓶水,就开始往起点星海公园骑了,路线全靠百度地图,但是由于没有非机动车道,一路骑得我是战战兢兢,那些车都开的太靠边了。不过这两年大连骑自行车的人也多起来了,开车的司机也不会嫌弃我们😂一路来到了星海广场,绕着星海广场转了一圈,在百年城雕处拍了出发照片

下面是城堡酒店,原来的贝壳博物馆,也是滨海路的起点~

没有非机动车道,一路小心贴边骑~

下坡有多爽,上坡就有多痛苦~

森林动物园

付家庄浴场

燕窝岭

北大桥

鸟语林

远看老虎滩

渔人码头,渔人码头这边真的是超级棒!!

欧式建筑

安静的渔船,深蓝的海水

捕鱼人

一早一晚有很多来赶海的人,扣到好多小螺蛳

活捉蟹将军

有猫的天空之城和别的咖啡店,可以休闲,海风中,夕阳下,等整点时铛铛的钟声。

石槽和棒棰岛。
景色都特别棒,石槽可以从木栈道直接下去,而棒棰岛好像是要收费的。

下面就是终点海之韵广场啦~
在棒棰岛门口问等着拉活的师傅,从滨海北路去海之韵广场好骑不,师傅特利落的说好骑,闲着也是闲着,就骑呗。于是,我们就骑呗。

海之韵广场里遇到的好玩的雕像

十八盘,一路下坡紧握刹车,总担心会摔,路上还遇到一哥们爬坡骑上来,也是佩服的不行

终点海之韵广场。海之韵广场后面修建了,跟以前去的完全不一样了,不过还是那么干净,下来十八盘后,一路没什么车,骑车速度能特别快,特别爽。

会议中心

逛逛吃吃中山路

从人民广场沿中山路一路走过去经过希望广场,青泥洼桥商圈,友好广场,中山广场。友好广场那边离俄罗斯风情街很近,也可以去逛一下。

人民广场

广场上的白鸽

不是说人民广场的交警都是女生么

理工化学研究院的一条路

哈哈哈哈哈哈,小广场里荡秋千

友好广场

俄罗斯风情街,全是卖各种套娃,俄罗斯巧克力啥的,都是骗人的,不好玩

大商后面的小吃街。
以前我们学校的校车就停在这里,每次都会去吃吃吃

烤豆皮,原来的一块钱一把到现在的五块钱三把

烤冷面

最最最爱的鸡肉小串!!!吼吼吃!!!

二路车小丸子

麻辣串

还在俄罗斯风情街边的快客便利店买到了抹茶巧克力,好吃

海边烧烤大黑石

心心念的海边烧烤终于成行了,上午在家买食材穿串,下午去大黑石愉快的烧烤

生火

我是帅气的烧烤小哥

阳西

一家人

最后的最后,分享一个男友力max的男朋友

晨跑

想说,不管到哪里,旅游也好,出差也好,回家也好,运动都不应该停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3 15:25

引用 linmengxiang 发表于 2016-09-23 15:25:45 的回复:

回复linmengxiang:因为我,好懒呀😂😂以后争取都更详细一些😁😁

2016-09-23 18:1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