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去旅行……环恩施自驾游(8.22—8.26鹤峰董家河,屏山躲避峡,恩施土家女儿城)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22 14:38 874/10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物/带小孩

交通

我家住枝江,这是宜昌辖区内的一个县级市,交通尤其方便。我们准备环施自驾游,制定路线如下:
枝江——五峰——鹤峰——恩施——枝江。其中从枝江到鹤峰是省道,路况不错。从鹤峰恩施也要走两个多小时的省道进入宣恩境内才能上高速,上高速之后到恩施就很快啦!这中间有少量省道因为七月份的洪水导致路面受损正在修,但也能顺利通过,我们的福克斯足矣!从恩施到枝江是沪渝高速,路况自然是好的,只是隧道太多,注意行车安全!
五峰也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因为我们直奔鹤峰,没有在五峰停留。五峰后河风景区,柴埠溪都很值得一去。

住宿

我们在鹤峰停留三天,千万别觉得山里的住宿条件差,其实都跟上了潮流,该有的都有!在鹤峰住的是平静客栈,很新的一个酒店。想体验农家生活的也可以在躲避峡以及去到的任何地方的农家住,条件虽然简陋,但都很干净。有需要可以与我联系,老公的一些朋友在那边,可以为大家推荐,直接留言我会把联系方式留给大家。如果想自己找也可以,请放心,山里人都很纯朴,住宿一般40元一间房。

躲避峡

很多人关注躲避峡,我就大家关注的交通和路线问题说明一下:
因为到屏山躲避峡的最近一条路正在修,政府一直管制,所以现在走的是另一条路。我们是朋友带去的,刚好他的老家在躲避峡,现在也成了各路驴友的落脚点,那里离峡谷最近。话说你会在路上一直看到各种农家乐,但有的离得实在太远,没有过山路的人肯定受不了。朋友们可以留言,我会告知你他的电话,可以联系他当导游,直接在县城带大家去。如果是自驾的朋友,也可以联系他,可以给大家指路。后面有一个章节写的是躲避峡,大家可以参考。

美食

恩施宜昌是邻居,所以那里的美食很对我们的胃口。特别是食材的新鲜纯正,时时会给已然麻木的味蕾来点惊喜。推荐大家吃各种腊味,腊肉,腊猪蹄,香肠。炕洋芋,酸菜,早餐里的豆皮都是我们爱吃的。我没有刻意指定哪家的原因我也是在街头随意找的,都没有让我们失望。

正文来啦!

放暑假了一直想出去玩,心心念念要去三亚,无奈老公没有时间,天天看朋友圈里同事晒出的照片,心里煎熬着。到了八月底,眼看就要开学了,老公终于抽出了几天时间。只能挑个离枝江近点的地儿了——恩施。之前我跟他都在宣恩鹤峰待过几年,对那山那水那人倒是很有感情,但老去同一个地方我百般不乐意,在老公的恩威并施下,十一点的时候我们不情不愿地出发了。每次出门我们必须带上宝贝蛮蛮,蛮蛮是个两岁半的小姑娘,之前带她去过武汉极地海洋世界,重庆以及周边的若干小景点,所以带她出门我还是不担心的。很多人说这么小,带她出去也看不懂,我不认同这种观点,带孩子出门并不是想让她学到什么,也不是让她明白什么,而是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时光,跟她一起见识不一样的风景,这是多么快乐的事啊!当然,父母肯定是累的啦!

第一天——赶路(枝江-宜都-五峰-鹤峰董家河)

从枝江到五峰新县城渔洋关的路况超级好,都是四车道的柏油马路,老公说山路开得极爽!碰到这样一个爱开车的老公,我只能说自己很幸运啦!下午一点多,我们到达渔洋关,尽管已经进入了山区,但温度依然跟在枝江一样热,外面有接近40度了。在那吃的中饭。蛮蛮在五峰吃饭的时候碰到了老板家的小姑娘,比蛮蛮大一岁,还是妈妈喂饭的,而我们的小蛮蛮已经可以自己用筷子吃了,好自豪!这家的萝卜丝皮蛋汤很让人惊艳,没想到这两种食材搭在一起会有这样的效果,汤香醇浓郁,没放各种精。

图片中是五峰的千丈岩,顾名思义,陡峭的悬崖下面是万丈深渊!在这里遇到了一些外地车,大多是武汉的,我们很惊讶外地人也会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来玩!可能是现在大家都追求到人少原生态的地方去吧!过了五峰老县城以后,山路变成了两车道,越来越凉爽,以至于到后来不敢开窗了,之前熟悉的感觉又来了,山里凉凉的夏天!中途长乐坪集镇在修路,大概走了半个小时,路况很差。之后路边开始出现好多卖李子的,颜色跟一般的李子不一样,淡黄色,个头很大,十块一斤,超级好吃的!很甜很甜!但价格不知道买贵了没,但我觉得物有所值。忘记拍照片了!

中途老公拍摄的野草一张,挺有感觉!

下午六点多,到了鹤峰境内,本来准备到县城休息,看着时间还早,老公带我们去了董家河,这里六年前来过一次,对“树在水中游”的美景念念不忘。今日一去却有点失望,长时间的不下雨导致河道里水很少,裸露出来的树干上挂了好多垃圾,煞风景!看来去的时机也很重要。图一是六年前拍的,宛若仙境!图二和图三是这次拍的,水少了,雾气变少了,没有那种感觉了!

那天出发的时候家里是35度以上的高温,一到这里,居然有点秋天凉凉的感觉,我立马给蛮蛮穿上的长袖长裤。看车上显示的已经是23度了。晚饭随便找的一户农家吃的,主人很热情,菜的味道很纯正。最有意思的是,主人一家的晚餐是铁板烧,在外面找了两块砖,再放上一块大铁板,里面放些木材就开始了。土豆,茄子,洋葱,好吃极了。蛮蛮这个不爱吃饭的小丫头,不停地吃,肚子圆滚滚的了。特别是那土豆切出来是金黄色的,吃到嘴里绵软香糯,让人忍不住吃了又吃!有时候觉得山里人很会生活,尽管物质不那么富裕,但仍然把生活安排得有滋有味,让人羡慕!同时也思索着自己什么时候可以摒弃一些欲望,开开心心地享受生活。

本来打算就在那休息一夜的,农户家中都没有地方,所以就到了镇上。一夜休息,第二天一早就起来了。空气清新,天空湛蓝。早餐吃的想念好久的豆皮,爽滑劲道,没有各种精的味道,回味无穷!强烈推荐大家尝试,这种食物在恩施很常见。

第二天——八峰山

吃过饭就继续往鹤峰城赶去了,去了八峰山森林公园看猴子,但猴子都躲在阴凉处,只是远远地看了一下。不过公园里树木参天,环境清幽,散散步还不错。最有趣的是中途看到一位扫地的老人用箬叶接山泉水喝,我们也"东施效颦",水清澈甘甜,还带着点箬叶的清香。

下午就是在酒店好好修整一下!睡了一下午,很爽!晚上跟老公的朋友们在一起吃了牛肉沫炖酸菜,很不错!但连续几天在外面吃,肚子已经受不了了!

第三天——屏山躲避峡

屏山的躲避峡在网上火得不要不要的,在老公的朋友盛情邀请下,我们还是决定去一次。山里的崎岖无法形容,走完了狭窄的水泥路之后就是更崎岖的石子路,坐在车上被颠得七荤八素的,可小家伙越在车上睡着了。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条路有多难走,但我实在是想半途而废!可能美景都藏在人迹罕至的地方吧!这种人迹罕至现在已经被打破了,路上好多慕名而来的外地人和外地车!等到石子路走完了,就得把车停着了,再步行下去,是一条羊肠小道。老公抱着小家伙走在前面,我跟进。很难走,但比起后来上山,已经是好多了。

别看这水清澈见底,可跟一个成人的身高差不多呢,必须坐船才能过去!

我们从躲避峡上来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在认识的农家吃了饭,我们那叫一个狼吞虎咽!腊肉超级好吃,虽然是熏制的,但没有一点烟味,都是木头烘干的,特别好吃。蛮蛮也在那玩得特别开心,我们追求的实木地板在那一点都不稀奇,因为整个房子都是实木的啊!哈哈!还有很多徒步的驴友们在那签名留念!山里的人都爱在门前种植花花草草,都随意地长着,看起来特别有生气!

小丫头拿着刚从地里摘的黄瓜吃得津津有味。

小家伙在这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是土蜜蜂,不知道老人们用什么办法把山里的蜜蜂吸引来的,久而久之,就变成自己家的蜜蜂了!呵呵,我想这种蜂蜜应该非常好吃!
回来的时候又是一路颠簸!
晚上继续在鹤峰城的酒店休息,准备明天去恩施
话说鹤峰城的酒店是非常好的,这次住的是平静客栈,装修很新,设置齐全,价格也不贵,性价比很高。

第四天——恩施土家女儿城

鹤峰恩施有省道也有高速,还是很快的!我们直奔土家女儿城。我早已知道这是一个人造的景点,但见到的时候还是觉得挺不错的,人不多,建筑物颇有民族特色,里面干净整洁。对于人造和历史这件事我算是看透了,因为古镇基本已经沦为义务商品集散地了,女儿城里面虽然也有很多商店,但恰到好处,人也不多,价格不贵,可以细细观赏。不管多美多有名的地方,如果人声鼎沸,水泄不通,那也是无趣的!

恩施民歌唱得挺不错的,室外坐着听听挺有意思。

夜景很美!

晚上逛了一下,十一点多才睡!

第五天:回程

女儿城的清晨人很少,我们又在里面逛了一圈。很多店铺没有开门。天空还下起了小雨,我们干脆打道回府了!

恩施到枝江,全程高速!一路下坡,海拔越来越低,隧道过得惊心动魄!期待下一次自驾游!

感谢

非常感谢老公的朋友们对我们的热情款待,钟,汪童鞋一直抽空陪我们到处玩,请我们吃饭,真的太感谢了!期待下一次重逢在枝江!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这张真的超像仙境啊!!

2016-09-22 17:2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22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2 17:22:14 的回复:

这张真的超像仙境啊!!

回复耳背de阿怂:事实上景色比这个更美呢!

2016-09-23 11:07

引用 gougou 发表于 2016-09-22 17:25:4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gougou:很久才写完的,也是记流水账

2016-09-23 11:0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26 16:54

2016-09-26 19:21

引用 Sammi 发表于 2016-09-26 19:21:00 的回复:

求具体行程(含景点和酒店),和游玩时间安排!谢谢!

回复Sammi:如果你跟着我的路线,建议你在五峰后河保护区去一下,在五峰过一夜,再接着前行。行程貌似写得很清楚啊!我们带着宝宝,没去很多景点。住宿我补上了,可以参考。

2016-09-26 23:12

2016-09-26 23:12

引用 molancat 发表于 2016-09-26 16:54:3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molancat:除了冬季,我觉得其他季节都很适合去。春天万物复苏,哪儿都美;夏天超级凉快,避暑胜地;秋天,尤其是深秋,山里得树叶五颜六色,就像调色盘泼洒下来一样,特别美!其实冬天也很美,特别是下雪的时候,只是因为天气原因,不建议冬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