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

• 出发时间/2016-06-09

粽子节作为大肚皮的我不想闷在家,和好友一起去了趟仙居
过节的时候景区必然都是人,解决的办法只有一个,赶早。
放假的第一天5点多就开着我的小车先去接好友,然后再开到虹桥火车站坐动车去临海,由于我们两个都没上过高速,所以就不打算自驾啦。
上海出发去仙居的话,高铁可以乘坐到临海或者台州台州火车站有直达仙居的大巴,临海呢会比台州出发近一点,但是要再去汽车站才能坐大巴去仙居
台州市区由于没有啥可玩的,临海还有个古街和古长城可以看看,所以我们选择了到临海

5个月的大大皮,肥头大耳啊。
到了临海站我们就打了辆出租去紫阳

旧人民银行

没什么人,超级安静的老街,没有一般古镇的人来人往,里面还住着许多当地人。

这个理发店真真是老式,我探头看看里面的理发椅子感觉都消失了十几年了居然这里还有
逛完了紫阳街我们又打了辆车去汽车站就这么去仙居了,主要是古街也真是没啥玩头啊

一路坐到仙居,在旅馆落定,我们就去了永安溪,风景的确不错,租了辆带蓬双人自行车就溜达上了,天气还有点热,然后这条步道有个缺点,就是双人自行车有好几个关口是不能直接骑过去的,装了好几个墩子,于是要我们两个人把车给抬过去,真是体力活啊。

来回骑了一个小时,可以骑更远,但是有点体力不支了。
打车来永安溪的时候用的滴滴,然后顺便就和司机谈好了价格,包了他的车明天一早去景区,由于汽车站最早一班出发去景区的车是7点一刻左右,我们怕过节人多,就约好了7点出发,包车费用大约是200,时长单程大约40分钟

一早到了神仙居,真的没什么人啊,网上订了票,直接门口刷身份证拿了就进去了,超快。

作为孕妇,还是坐索道来回吧,我们从北门上的山,有些人说南门上轻松,但是包车的司机说还是北门好,相信当地人吧,于是真的觉得还是北门的路好走些,索道来回是100元,可以刷卡。

下山的时候好多游客从南门往上爬去索道,那时候已经排了几百号人了,有的到了上面都说不玩了,累死了,庆幸我们出门早啊,下来后打电话给司机让他来接我们,顺路去看了下薰衣草地,但是没有开花,只好作罢。
话说粽子节正好也是仙居的杨梅节,仙居杨梅比慈溪的要个头大很多,叫仙梅,或者叫乒乓梅,我们去的时候仙梅还没上市,就吃了点普通的杨梅,还是很甜的。
当天下午就买了票回临海啦。
到了临海又看了圈古长城,但是没有爬上去,实在是爬不动了。

坐动车回家
两天一夜结束咯。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2 15:4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