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的冬天

Sam (海淀) LV.7
2016-09-22 14:42 416/2

冬天去记得穿暖和点,有多厚穿多厚, 从伊尔库茨克开车过去大约40分钟。一路沿着 Angara River
一路都是莽莽森林

途中会路过一个建筑博物馆可以去转一下, 展示的是西伯利亚当地先民各个民族几百年来的原始建筑,很原始 但很能体现出当地人在冰天雪地里的生活智慧。
在那里也可以买到很漂亮的木版画等工艺品

继续往前走贝加尔湖就映入眼帘了

最先到的是贝加尔湖博物馆, 里面有三只海豹。
海豹一般是生活在海里, 贝加尔湖属于淡水湖的海豹最初是沿着叶妮河从北冰洋游过去的,后来由于地壳运动,这些海豹没法洄游到北冰洋,就形成了现在贝加尔湖淡水海豹。
博物馆展示的都是贝加尔当地的各种动植物, 历史,地质, 以及几百年来人类对贝加尔的开发, 有各种动植物的标本。 很涨姿势。
对了, 有的当地人还知道苏武牧羊的故事。

加尔当地生活的动物标本

除了美景 当然离不开美食, 湖边一路上好多很美味的餐厅, 可以吃贝加尔湖的特产 奥木尔鱼, 喝伏特加, 鱼子酱沙拉

喜欢滑雪可以到附件的山上去滑雪, 那边有一个滑雪场,体验非常棒,

缆车上去,同时也可以在山上俯视贝加尔湖,

尤其是等到黄昏日落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23 11:0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